2020年,完整了第六年露營生活,因為孩子國三忙於課業,後半年露營生活跟著減少,但卻也經歷了30露,平均下來居然還有2露以上。我們露營的記錄也從第190露跨越200來到第219露。因為兩天一夜的露營減少,孩子讀書去,我們剩下一日的假期,因此增加了一日登山活動。30露、16座山、豪華露營、重裝野營、入手了三頂帳....,也算是精彩萬分的一年。

cats.jpg

 

今年的露營生活,相較以往的單飛,顯得熱鬧,就連環島,也帶著朋友一起遊東部,走過相同的足跡卻留下很不一樣的回憶。

IMG_2910.JPG

IMG_3288.JPG

達央_200826.jpg

IMG_20200818_104340.jpg

D85_2246.JPG

 

每年年末,總是不忘幫自己做一下精彩的回顧,這樣堅持了六年,我想這輩子最堅持的事情莫過於露營這件事了。忙著帶孩子東南西北的玩,更忙著回家後也忙著用鍵盤紀錄留下痕跡。

>>2020露營回顧  >>2019露營回顧  >>2018露營回顧 

>>2017露營回顧  >>2016露營回顧  >>2015露營回顧

 

來看看,今年做了哪些事,又走過那些地方呢!也用簡單幾句話形容一下自己對營地的想法。想要看營地介紹介紹文,就直接點營地名稱進入嘍!

    桃園營地

【露營趣】桃園.雲霧 ★身處雲霧飄渺間,高海拔營地 NO.196

高海拔賞景營地,有著號稱最龜毛的營主和有氣質的老闆娘,營地裡販售的珍珠鮮奶茶和滷味超受歡迎。

IMG_4939.JPG

 

【露營趣】桃園.雲河露營區 ★賞夕陽、雲海、星空、櫻花,順爬塔曼山登山趣 NO.193

視野遼闊的賞景露營區,可見壯闊的雲海,就位在塔曼山登山口附近,吸引很多登山客下榻,下方徒步就可到恩愛農場賞櫻花。

IMG_20200223_105314.jpg

 

    新竹營地

【露營趣】新竹.團圓露營區 ★寬敞舒適的露營環境,乾濕分離衛浴 NO.207

整齊、又漂亮的露營區,給的空間很舒服,擁有著乾濕分離的衛浴。

IMG_0545.JPG

 

【露營趣】新竹. 達茂林露營區 ★涼爽的營地、竹林裡戲水 NO.204

舒服的營地,一旁竹林還有天然湧出的小溪流可以玩水,CP值很高的營地。

IMG_9125.JPG

 

【露營趣】新竹. 哈娜露營區 ★小巧用心的露營區、順訪鬼澤山 NO.203

櫻花露營區,營地不大,卻整理得十分乾淨,很適合包場。

IMG_8004.JPG

 

【露營趣】新竹.半山腰 ★CP值高的露營區、鄰近甕碧潭瀑布、追螢火蟲與油桐花 NO.201

原始的露營區,規劃有戲水池,夏季螢火蟲很多,也是屬於CP值非常高的地方。

IMG_7049.JPG

 

【露營趣】新竹.翡翠園 ★櫻花、桃花盛開,高海拔露營區 NO.192

視野遼闊的賞景露營區,除了雲海和夜景,春季的櫻花盛開時是一大特色。

龍哥拍

 

【露營趣】新竹.斑比跳跳 ★五星露營渡假莊園、高質感的舒適豪華露營、獨立衛浴 NO.190

豪華露營風格,一咖行李箱就可以露營,規劃有一泊四食,有夜間電影院可以體驗。

IMG_7520

 

    苗栗營地

【露營趣】苗栗.露也風情-驛境區 ★適合小包區的精緻營地、山景視野、有民宿 NO.219

漂亮的草地營位,營地視野好,採小包區制,每區都有衛浴和冰箱。

132827812_235244154637144_2571294939121366747_o.jpg

 

【露營趣】苗栗.天晴野舍 ★遼闊景緻的視野、溫泉水洗澎澎 (再訪) NO.217

美學夫妻經營的露營區,營地視野遼闊,景色變化萬千,草地養護的非常漂亮,還可以洗滑溜溜的溫泉水喔。

IMG_0173.JPG

 

【露營趣】苗栗.放牛吃草 ★美麗的夕陽山景、遼闊的鷂婆山景色、刺激的滑梯 NO.216

面對鷂婆山遼闊的山景,是欣賞雲海、夕陽的地方,營地的大溜滑梯是孩子們的最愛。

NZ6_0602.jpg

 

【露營趣】苗栗.客泊樂野奢露營 ★一泊二食三體驗、竹林秘境、體驗師帶你走入露營生活 NO.215

客泊樂在苗栗成立的豪華露營區,除了一泊二食外,還有體驗活動,只要人到,帶上盥洗用具就可以露營了。

IMG_6274.JPG

 

【露營趣】苗栗. 葳達露營區 ★親子營地、戲水池、泰雅竹砲、搗麻糬、小怪手 NO.205

活動豐富的親子營地,孩子忙得不可開交,夏天還可以賞螢火蟲。

IMG_9418.JPG

 

【露營趣】苗栗. 哈洛客 ★厚實草地、綠意盎然的營地 NO.202

階梯式的營地,每個區域都使用台灣縣市名稱,很有特色,除了綠意盎然外,營地裡內有戲水池和沙坑。

IMG_7653.JPG

 

【露營趣】苗栗.銃庫 ★夜景、星空、螢火蟲、油桐花、古道、登山,輕鬆一次滿足 NO.200

草地很漂亮的露營區,雲海、螢火蟲、賞桐花、登山可全都包,營地內有間小雜貨商店。

IMG_6576.JPG

 

【露營趣】苗栗.藍鵲渡假莊園 ★高爾夫球區、室內遊戲區、住宿、露營車通通有 NO.199

多元經營的露營區,很適合親子前來露營或舉辦團康活動。

IMG_6060.JPG

 

【露營趣】苗栗.高山青 (三訪) ★霧鎖森林的美 NO.197

被杉木擁抱的露營區,規劃簡單卻很自然,春季的櫻花是很大的特色,營地規劃有餐廳。

IMG_5193.JPG

 

【露營趣】苗栗.寨酌然野奢庄園 ★飯店級的露營環境、野地裡的奢華與享受 NO.191

豪華露營風格,有專人的接待與服務,規劃有一泊三食,還有DIY活動可以體驗。

IMG_8664.JPG

 

    台中營地

【露營趣】台中.趣露營(3訪) ★樹林區,⼤坑五號登⼭步道踏青去 NO.218

熱門的親子營地,今年新增樹林區,很多間大坑餐點都可以直接外送進來,不用煮食,可以讓自己很廢的營地。

DSC_0207.JPG

 

【露營趣】台中.ㄡ熊熊露營區 ★小巧精緻的露營區 NO.214

小巧窩心、草地很美的露營區,很適合包區團露,營地規劃的遊樂設施非常適合小小孩。

IMG_4654.JPG

 

【露營趣】台中.森杉露營區 ★漂亮的小營地,睡森林裡,順訪巨人之手及山蘇森林 NO.208

樹林營地,環境很安靜、舒服,很愜意的露營環境。

IMG_2341.JPG

 

    南投營地

【露營趣】南投.大鞍松林 ★小巧溫馨的營地、螢火蟲飛舞,拜訪孟宗竹蔭林道 NO.198

簡單又清幽的露營環境,可以順訪大鞍漂亮的茶園和竹林步道。

大鞍松林.jpg

 

【露營趣】南投.箱根露營區(二訪) ★櫻花樹下耍浪漫、泡湯營地、輕露營 NO.195

民宿經營的非正規露營區,內有餐廳、泡湯池,春天還能賞欣賞美美的櫻花。

IMG_4072.JPG

 

    嘉義營地

【露營趣】水漾森林 ★找到落入凡間的夢幻森林、好累的一趟露營旅程 NO.206

野營地,面對湖泊搭帳,但得重裝走很長一段路,新手誤試。

IMG_0418.JPG

 

【露營趣】嘉義.伊利雅娜露營區 ★原鄉部落的單純,順遊特富野古道 NO.194

非常純樸的露營環境,簡單,很適合放空,是離特富野古道最近的露營區。

IMG_3633.JPG

 

    宜蘭營地

【露營趣】宜蘭.山海匯靜思露營區 ★有民宿,規劃有戲水池、沙坑、甜點小舖 NO.209

可以賞夜景的營地,離頭城很近,機能方便,營地裡還有甜點小舖販售甜點。

IMG_20200816_062915.jpg

 

    花蓮營地

【露營趣】花蓮.加利利海石梯坪露營區 ★面海營地、浪漫營地、戲水去 NO.211

海邊露營區,營地旁走下去就可以看到豐富的潮間帶生物,踏浪很舒服。

IMG_20200817_162351.jpg

 

【露營趣】花蓮.崇德瑩農場 ★獨木舟賞日出去、多元化經營的農場、吃喝玩樂通包 NO.210

今年最夯的多元化的農場,餐廳、獨木舟、咖啡廳、滑翔翼、動物區通通包。

IMG_3597.JPG

 

    台東營地

【露營趣】台東.台東秘境露營區 ★無敵遼闊夜景、翠綠草地 NO.212

台東最美的賞夜景露營區,草地非常美,視野遼闊,可以直接眺望綠島。(平日要五帳才開放)

D85_2305.JPG

 

【露營趣】蘭嶼.吉米探險家 ★自由行懶人包,蘭嶼美食、景點 NO.213

蘭嶼海邊的原始營地,營地前方就可以浮潛。

D85_3051.JPG

 

除了30次的露營生活,再來看看我們腳癢癢的後果,露營上癮了,登山也上癮了,好忙啊~~

    登山旅程

2020.01.01苗栗.火炎山 

IMG_20200101_112853

 

2020.02.22桃園.塔曼山

IMG_2285.JPG

 

2020.03.07嘉義.特富野古道

IMG_3244

 

2020.06.07新竹.鬼澤山

37.JPG

 

2020.07.11嘉義.水漾森林

IMG_0434.JPG

 

2020.08.30台中.唐麻丹山

IMG_48.JPG

 

2020.09.05南投.玉山前峰、主峰

玉山主峰.jpg

 

2020.09.13台中.屋我尾山

IMG_5386.JPG

 

2020.09.27台中.白毛山

IMG_6783.JPG

 

2020.10.11台中.東卯山

IMG_7704.JPG

 

2020.10.18台中.波津加山

IMG_8744.JPG

 

2020.11.01台中.馬崙山

IMG_9315.JPG

 

2020.11.07台中.八仙山

八仙山.jpg

 

2020.12.05台中.頭嵙山

IMG_0019.JPG

 

2020.12.12苗栗.馬那邦山

IMG_0791.JPG

 

當然,今年除了增加登山文之外,也把自己的部分裝備做了紀錄,對於購買裝備需要思考的朋友也可以參考喔!

Outthere 好野《竹居6人黑膠帳》。

IMG_4395.JPG

 

樂活不露黑旋風強力渦輪扇,夏天就是要涼

黑旋風強力渦輪扇.JPG

 

Down Power Pro 飄浮膠囊鵝絨睡袋 l 台灣製造、日本品級羽絨。

IMG_0308.JPG

 

環保無痕的Stasher矽膠密封袋、露營食譜大公開。

IMG_0826.JPG

 

BenQ LED無線行動投影機GV1 l 我的私人電影院、輕巧造型讓我走到哪看到哪

IMG_8865.JPG

 

回顧完2020年,不經又開始思考著2021年該往哪裡前進~

期許自己的心永遠年輕。帶著一顆永遠不老的心態,繼續遊山玩水。


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 就醬.簡單-露營.旅行 讓我們更有動力寫文喔!

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小.jpg

 

露營懶人包延伸閱讀:

全台露營區.JPG

     高海拔營地.jpg       

森林系營地.jpg     戲水營地.JPG

IMG_7430.JPG     有住宿營地.JPG

IMG_6983.JPG     賞花營地.JPG

無電營地.jpg​     海邊營地.jpg

IMG_20191110_072427.jpg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