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7/27 用燦爛的夜色換女孩們的微笑吧

IMG_2736.JPG

IMG_2748.JPG

1-6.jpg

 

微笑灣農場位於宜蘭北方的頭城山上,海拔雖不高,卻可以在營地裡俯瞰蘭陽平原和海岸線,入夜時夜景與海面漁船燈光共同印入眼簾,更讓人瞠目結舌。搭上帳篷,美麗微笑海灣就在眼前。站在圍欄前,一群人口裡碎碎的念著:哪也不去,光賴在營地也讓人心滿意足。

 


營地名稱:微笑彎農場

住址:台灣宜蘭縣頭城鎮仙公路180巷50號

海拔:約200公尺

特色:鄰近金車咖啡、烏石港、外澳沙灘,有小木屋、沙坑、營地可俯瞰蘭陽平原和海景、合法營地


這一露,相約和認識多年的大學同學同行,留下彼此家中的男丁依舊認真上工,三個媽帶上自己家中的女娃獨自來到美麗的東部。

若google導航微笑灣,路線很多條,看了會頭昏,這趟因為平日出遊,又到處趴趴走,每條都試著走看看。結論:前往營地最好走的路況為:
國五下頭城交流道後朝台9線前進,右轉宜三路一段,順著路前進約3.5公里巷口左轉武營農路(途中經「福成派出所」、「吉祥橋」),武營農路上可以順著微笑灣或蜻蜓石的指標前進,中途會經過「平湖園咖啡」,再往前約二公里處便可到達。

 

武營農路左轉的位置,離目的地只剩最後五公里處。

IMG_2920.JPG

IMG_2922.JPG

 

轉入武營農路後,路會漸漸變小條,須留意會車。來到叉路口往右下繼續前進(再前進2.2公里就可抵達營地)。

IMG_2915.JPG

 

進到營地前的0.4公里叉路往右下鐵欄的位置進入,該處有很大的看板標示圖。

IMG20180726103639.jpg

IMG20180726124952.jpg

 

抵達營地後,校長營主便很認真的上前接待我們認識營地。這才發現,營地佔地也不小,除了有第一期開發的營地外,後面還隱藏著森林輕露營小木屋營位,以及第二期的草地營位,著實讓人又驚又喜。

 

看完營地,已經接近中午,快速搭上天幕先讓孩子們乘涼。平日露的好處就是可以自己選擇滿意的位置搭。

沒有爸爸在身邊,又是第一次自己搭這頂天幕,女人當自強,只好忘卻正中午的艷陽高照,奮力讓天幕屹立在營地上。帳篷就待我們遊玩後再返回搭設嘍!

IMG20180726122557.jpg

 

中午帶著孩子先前往鄰近的烏石漁港用餐。

IMG_2539.JPG

 

魚貨暢銷中心一樓有海產和乾貨,二樓則是餐廳。

平日店家並不多,但還是可以看到幾攤的海產店,活跳跳的海鮮看了心情很美好。如果對海產有興趣,也可以買上樓請餐廳代客料理。

IMG_2525.JPG

IMG_2524.JPG

 

孩子最感興趣的,莫過於會膨脹的河豚,每次看著牠慢慢膨脹,心總有莫名的興奮。實際感受的親身體驗,永遠勝過平面的圖案。

烏石港海鮮.jpg

 

來到二樓,選了間餐廳享受我們的午餐。四菜一湯約1000(另外送一盤海瓜子),三大四小吃的飽飽飽。

IMG_2536.JPG

 

烏石漁港和遊客中心、蘭陽博物館三個點都離的近,飯後很適合散步。

孩子都大了,可以溺在一起遊玩。

IMG_2605.JPG

IMG_2552.JPG

 

也成就了我們回到大學時期的青春。

1-5.jpg

 

從遊客中心旁眺望單面山設計的蘭陽博物館,即使沒有藍天,湖光倒影依舊耀眼。

IMG_2591.JPG

IMG_2568.JPG

 

先來張團體照,送給遠在他鄉辛勤工作的老公們。

IMG_2597.JPG

台灣的暑期是那般美麗,陽光卻耀眼讓人害怕,只好暫時退回到營地附近的金車頭城造林休閒農場吹冷氣避暑  。

IMG_2652.JPG

IMG_2630.JPG

 

這裡離營地很近,10分鐘的車程,城堡/風車都很好拍。但,我還是快快躲進去吹冷氣卡實在。

IMG_2613.JPG

IMG_2640.JPG

IMG_2650.JPG

 

來到城堡頂樓,還可以鳥瞰前方的龜山島。

IMG_2625.JPG

 

居高臨下,外澳沙灘也印在眼前。有時間真該帶孩子過去海邊玩沙戲水。

IMG_2656.JPG

IMG_2644.JPG

 

中午閒晃的烏石漁港和蘭陽博物館原來從高空遠眺是這般模樣。

 

早上抵達營地時,才跟營主確認哪裡採買魚貨便宜,金車館吹完冷氣後,我們便驅車前往,相較於烏石港的觀光化,我更愛大溪漁港的純樸。

IMG_2659.JPG

IMG_2662.JPG


往漁港走,除了靠岸的船隻外,路邊林立各家攤販。若要到大溪漁港買魚貨,時間約為下午2點到6點,喜歡什麼自己挑,相較於其它地方,這裡的魚貨真的是便宜又大碗。瞬間覺得中午吃貴了,哈哈!

IMG_2661.JPG

 

買魚貨的攤販多,平日遊客也不少,而天上盤旋的是虎視眈眈的海鷗。

當然,我們也不遑多讓,買了一堆的海產回營地,慰勞自己千里迢迢開車到宜蘭的辛苦。

當天到來已經接近傍晚,攤販也陸續準備收攤,下殺的價格更讓人眼睛瞪大嘴巴開開,手上已經提了一袋約40尾的天使蝦(700元),和一盤約25尾的現撈蝦(170),錢包依舊還在採買殺價,早知如此,真該出動我的行動冰箱啊!通通買回家!!

IMG_2664.JPG

 

回程再往回盼,看到這一幕,港灣滿滿的漁船,著實讓我驚嚇,密密麻麻,看似雜亂卻又亂中有序。

IMG_2668.JPG

 

魚貨買得太開心,著實忘了時光依就在前進,回到營地夜色已經低垂,山腳下的燈光也陸續亮起。

雙腳剛踏出車外,印入眼前的景色,讓人立馬丟下車和孩子,更忘記搭帳這件事,忙著拿出單眼捕抓眼見的美景。這一刻,好美啊!望著蘭陽夜景+微笑的海灣,心已經陶醉。

IMG_2674.JPG

 

還好理智還在,否則真想直接拉著一張板凳,望著夜景發呆到天亮。

IMG_2712.JPG

IMG_2715.JPG

 

和孩子們七手八腳的搭好睡帳後,忙著處理今晚剛入港的海產,沒有白飯沒有麵條,整晚海產吃到飽的概念。頭一次吃蝦如此無極限,吃到撐。

IMG_2685.JPG

 

蝦,一盤一盤的洗,蝦一隻隻的烤,孩子超愛。再來盤邪惡魷魚,再配上.....,有美景和美食,瞬間忘卻整天的勞累。

IMG_2694.JPG

IMG_2703.JPG

 

整夜美酒配美食,烤到半夜依舊不倦。露營啊~~有時候圖的不就是這份夜色的美好。

IMG_2700.JPG

 

當孩子睡去時,又是我們美好的談天時光。放下媽媽的角色,做開心的自己。

IMG_2784.JPG

 

今晚,我們賴到好晚好晚,不是睡不著,而是捨不得在美麗的夜裡睡去,因為我們知道,再張開眼時就得回家了,而下次再訪不知是何時,此刻恨不得,可以將每個亮點都印入腦袋中。

這幾年走訪了幾個宜蘭的營地,這裡可以堪稱最近距離的夜景了。

IMG_2745.JPG

 

喜歡賞海景或夜景,自己挪動個椅子的角度,任君挑選。

IMG_2748.JPG

 

亦或者和我一樣貪心,全部總覽。

IMG_2742.JPG

 

聽營主說,早晨的海特別藍,天空特別清澈,早早天未亮,就起床守候。可惜的,今天霧霾好嚴重,下面的景色彷彿卡了一層薄膜。

IMG_2904.JPG

 

慶幸的是,太陽出來後,營地上方的天空卻有著帝芬妮藍,山上山下兩樣情。

孩子們還沒醒,只有鳥叫、蟲鳴。獨自帶著相機到處晃晃,帶大家來看看2018年宜蘭頭城的新興營地-微笑灣農場。

整個營地,可以用前、中、後來做說明。

-目前線上訂位可見的為第一期開放的營位,屬於面景的營位,不論哪個區域,都可以俯瞰夜景,只差別於視角問題。

目前開放的營位,從愛露營訂位系統上可以看到A-G區,階梯式的規劃設計,共設有八個區域。

37321339_2010222965717996_8691318888454946816_o.jpg

 

A區位於最下層,草地營位,四帳的規劃。搭在A區海景看的最清楚,但入夜後的夜景則須往上一層會看得較廣。

IMG_2857.JPG

 

B區兩帳包區。上廁所、洗澡須走到C區上方鐵皮屋。

IMG_2861.JPG

 

C區兩帳包區。這區的景色我也挺愛的,兩帳好友一起同露,空間獨立超棒的。

IMG_2854.JPG

IMG_2855.JPG

 

C區上方的鐵皮屋,內有浴廁、飲水機、吹風機可以使用。

IMG_2853.JPG

 

D區,規劃六帳。為圓弧型的區域,也是我們這次下榻的位置。最內側有DE區共用浴廁。

IMG_2486.JPG

IMG_2848.JPG

 

這次露營,很喜歡走上E區往下拍,帳篷和景致可以一起入鏡頭。此時只恨自己沒有廣角鏡。

IMG_2893.JPG

 

E區,是唯一的碎石子地,三帳包區,景色也超優,唯一有規劃宮廷帳的區域,選搭這區有宮廷帳可當炊事區共用,省去攜帶天幕。

IMG_2863.JPG

 

繼續往上層走,可以看到較大的平坦區域。規劃有停車空間、戲水池、販賣部以及親子衛浴間。如果繼續往裡面走,會看到樹林裡的小木屋區,停車位的上方則依序為F、G、H區。

IMG_2808.JPG

IMG_2809.JPG

 

F區,分為前面的F1兩帳,後面F2四帳。

IMG_2807.JPG

 

G區規劃獨立一帳。走上來,太陽公公正好起床,好耀眼。

IMG_2801.JPG

 

H區規劃三帳,位置最高最內側。

IMG_2805.JPG

 

在營地裡,水電的配置很足夠,幾乎快要達到每帳一水槽的規劃。且還有設置遮陽傘,對於低海拔的營地而言很加分。

IMG20180727101200.jpg

 

洗手槽旁的照明燈,也規劃的很貼心,多了一層罩子,讓眼睛不過度因為光線的照明而不舒服,又可以於夜間照明洗手台。

IMG20180727101212.jpg

 

很多親子前來露營,我想感受最深的莫過於整個營地到處分佈廁所、衛浴,還規劃了親子衛浴間,讓父母親在照顧孩子上更顯得方便。這次到訪時,也聽營主說著,試露期間發現親子衛浴間使用率特高,將再增設,可見心思十分細膩。

再看看浴廁間。蹲式和坐式的廁所間,都備有衛生紙。

微笑灣衛浴.jpg

 

淋浴間裡面衛浴用品也都準備好了。看到一旁的小垃圾桶,對女性朋友而言,真的很窩心。

IMG20180727101446.jpg

 

淋浴間外提供有吹風機。

IMG20180727101451.jpg

 

販賣部旁則另外規劃有親子衛浴間。

IMG_2868.JPG

IMG_2817.JPG

 

洗完澡,可以舒服的坐在裡面吹頭髮,一旁則設置有冰箱和飲水機。

IMG_2870.JPG

 

整體而言,新興營地的規劃很細心,搭配無敵夜景,難怪馬上成為當紅炸子雞。經過這次搭帳後,發現到營地的土質較為鬆軟,下釘、拔釘都十分輕鬆,若是雨季到訪,記得需要攜帶較長的營釘,以免雨後土質更為軟化,營釘紛紛被拉起。

至於低海拔的問題,就看大家如何解讀了。夏天在營地裡確實很炎熱,搭配天幕、電風扇很重要,我則選擇在日正中午前往鄰近的室內環境散步、休息,畢竟來到宜蘭不到處溜搭也對不起自己。然,這營地面海,入夜仍需要一件小外套,吹起海風時,依舊有股涼意上心頭。

 

前中後,介紹完前面的營位,再來看看中間的樹林區。

-位在營地的正中間,這區域肖楠樹和楓香林立,走進樹林裡,溫度瞬間驟降,很涼爽的環境。

營主將該位置做小木屋的規劃,很適合喜歡輕露營的朋友前來。

IMG_2492.JPG

IMG_2496.JPG

 

抬起頭來,就是這般模樣。越往裡面走,樹的遮蔭越密。

IMG_2837.JPG

 

這趟到來,營主正好引進了六角形的小屋,讓我們成為最早的見證人。

IMG_2830.JPG

IMG_2826.JPG

 

 

六角形的規劃,讓裡面看起來較寬敞不壅擠,內還有冷氣配置,也太舒服了。

目前小木屋皆為兩人房的規劃,看目測睡兩大一小也不成問題。

IMG_2829.JPG

 

樹林區前,另外規劃有沙坑,供孩子玩耍,把孩子放在這裡玩沙,曬不到太陽,很舒服。

 

越過樹林區,繼續往後上方走,來到尚未開放的區域。

-為營地中最高的區域,營位有楓香和綠地陪伴。(目前尚為開放)

IMG_2502.JPG

 

這區草地照顧的十分厚實、翠綠,目前正在努力的植栽花草中。

IMG_2510.JPG

IMG_2514.JPG

 

衛浴及一旁的碎石停車場已經規劃好,就等著啟動。

IMG_2515.JPG

 

在這層的營位裡,也有個觀景位置可以俯視蘭陽的景色。未來營主也將在此增設觀景台,供大家賞景拍照。

IMG_2509.JPG

 

 

早上逛完一大圈,再度走回我們的帳位,孩子依就睡的熟。昨晚熬到半夜才睡覺,真的把他們累壞了。

IMG_2886.JPG

 

拉走床墊,仍然不為所動的睡在地墊上。他們肯定覺得,跟媽媽出門實在太累了。

 

早上,六點半,太陽已經十分耀眼,還好我們有天幕,加上吹拂的海風,不至於不舒服。

IMG_2891.JPG

 

 

孩子跟著我們簡單吃了早餐後,仍然自得其樂。飛過來的幾隻蜜蜂把他們嚇的可樂了,哈哈。

IMG_2877.JPG

IMG_2879.JPG

 

今天是均均生日,一早口頭上祝福他生日快樂,只見他靦腆的一笑,跟我說聲謝謝。飽飯後,馬上見他幫忙收帳,超貼心,我想,上輩子我應該是個大善人,這輩子才有這般乖巧的女兒。

IMG_2907.JPG

 

美景依舊在,然而我們卻需要踏上歸途。

IMG_2904.JPG

 

收拾完裝備後,下山繼續玩樂。

猴硐坑瀑布是隔天的景點,答應孩子玩水的去處。

IMG_2926.JPG

 

步行不用太久,便可以看到宣洩而下的瀑布,滿滿的負離子,是這幾年網美拍照的新景點。

IMG_2942.jpg

 

人人都想做網美,哈哈!

 

 

 

我也來假一下。

1-1.jpg

 

宜蘭真是好山好水的好地方,每次到來總是行程滿滿,幸福也滿滿,三年多的露營賞美景的胃口被越養越大,期待每次露營/驚喜的到來,更期待再次一打二的旅程。

 


    資訊帶著走,掌握露營/旅行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 就醬.簡單-露營.旅行 ,掌握最新旅行動態!

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小.jpg

 

露營懶人包延伸閱讀:

全台露營區.JPG

     高海拔營地.jpg       

森林系營地.jpg     戲水營地.JPG

IMG_7430.JPG     有住宿營地.JPG

IMG_6983.JPG     賞花營地.JPG

無電營地.jpg​     海邊營地.jpg

IMG_20191110_072427.jpg

 

每每露營結束後,靜下心來寫部落格,是一場露營趣的回憶

這裡的故事,是一家四口的露營生活,也是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

Angela一直是位樂觀知足的人,總覺得,心境大於一切事物,不喜歡隨環境起舞。

在眼中,那怕一點小漣漪,都覺得很美好。謝謝大家的賞文,與鼓勵。

然,營地的介紹只是個人當天的露營心境與回憶,並無介入營主的經營,

有興趣的朋友還是需以營主的說明和親身體驗為主喔!

期盼,每個人都有多場美麗的露營體驗。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