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低頭追劇嗎?大屏幕看劇、玩遊戲才夠舒服!這幾年間,BenQ推出微型投影機在市場上頗受好評,GV1 無線行動投影機,撇除投影機大又重的傳統印象,主打輕巧、好攜帶、輕便的機體,對於喜歡到處趴趴走的,追求攜帶便利的我而言,十分有利,說它是台行動投影機一點也沒錯。

GV1微型投影機.jpg

 

這款投影機,能同時援iOS、Android、Windows進行無線或有線投影,操作上也簡單,小小的機身內,除了內建愛奇藝,更有Aptoide TV APP 市集,可以下載安裝YouTube或Netfilx 等APP,對於劇迷們而言有這台GV1便打造專屬於自己的私人電影院,讓眼睛舒服的追劇。

IMG_8876.JPG

 

很開心,受到BenQ的邀請,親自體驗GV1,感受隨時帶著走的行動電影院。拿到新鮮貨,得先幫大家看看GV1是否有傳說中的輕巧便利。

    BenQ GV1 無線行動投影機開箱

開箱嘍!剛收到產品,興奮的打開白色盒子,銀白色的機身居然比我想像中的小巧可愛,整體感覺簡單、有質感。

IMG_8900.JPG

IMG_8934.JPG

 

708g的重量,一手就可以直接掌握,出門旅遊時裝入收納袋,不論是露營、開會、書房、房間就能隨時帶著走很方便,瞬間變成旅遊神器。雖然GV1主打室內投影使用,但對於常在戶外露營的我而,可以輕便、輕鬆轉換投影空間真的很需要。

IMG_9062.JPG

 

包裝內內附有遙控器、USB Type-C傳輸線、HDMI的轉接線、電源充電線、收納袋、使用手冊、保證卡、還有提供多國的轉換插頭,無需再購買變壓器,連帶出國使用都幫你設想好了! 

IMG_8907.JPG

IMG_9055.JPG

 

機身部份上端可做15度角的上下傾斜移動,投影看影片時無需拿書本墊高角度,就能輕鬆投影到需要的角度位置。我特愛BenQ GV1 在15度的仰角模樣,變得好可愛喔。

IMG_8941.JPG

 

機身的正上方最大按鈕為電源開關按鍵,按三秒即可啟動開關;左右兩側則是音量調整鍵,輕碰即可快速控制音量大小;電源開關按鍵上方的雙箭頭按鍵,則可讓GV1在投影機與藍牙音響模式間做切換使用,這也是GV1獨特功能之一,讓我外出露營可以少帶一個藍牙音響。

IMG_8888.JPG

 

再看看投影機背面,上方有散熱孔,下方則是5W音響系統的喇叭位置,機身後下方則有USB Type-C 插槽和電源孔。

IMG_8916.JPG

 

GV1 真的很輕便,沒有一般投影機複雜的訊號線配置,很乾淨俐落、便利。保留的USB Type-C 插槽,只要準備一個具有USB Type-C 的隨身碟,便可直接讀取想要開啟的檔案或資料夾。

IMG_8918.JPG

IMG_9601.JPG

 

機身底部還留有連接腳架的孔位,也太貼心了。

IMG_8898.JPG

 

GV1投影鏡頭仍是採用手動對焦模式,轉動機身側邊的對焦輪就可調整焦距,雖然轉動對焦很方便,但懶惰的我更期待它能跟GS2一樣有自動對焦的功能。

IMG_8920.JPG

 

遙控器採用圓弧滑順的設計,相當輕巧,手感很好,按鍵簡單且明確,所以在操作上簡單方便。手機若安裝APP,還可以化身智慧遙控器。

IMG_8913.JPG

IMG_8913

 

    高效傳輸、無線投影技術、梯形自動校正、藍牙音響使用

正式使用前,先上網看一下教學影片,實際把GV1帶到家裡做體驗。這邊先讚賞一下GV1的無線投影技術,可透過 Wi-Fi 做傳輸投影,就算沒有 Wi-Fi,也可透過手機開啟熱點,做手機或電腦的同步投影真的超優。

IMG_8874.JPG


GV1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可支援iOS、Android、PC三個系統做無線投影功能,可因應自己的需求選擇。

IMG_8886.JPG

 

實際使用上,2.4G / 5G 雙頻高功率不是假的,連網快速,不論是影片或照片的傳輸效果很快,厲害的是,就算沒有網路,依舊能無線投影手機內的照片、影片。

對於愛拍照的我,每次全家都擠在電腦前欣賞每次的數百張的照片,如今,有大螢幕投影,大家同步點看照片,很有感覺,那天出遊的畫面,彷彿又烙印在眼前。

IMG_8981.JPG

IMG_8986.JPG

 

GV1 ,還有一點很值得讚賞的設計,除了內建愛奇藝 APP外,機身內還建立 Aptoide TV APP 市集,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下載安裝YouTube、Netflix 等APP,創造自己的追劇天地。

大容量電池,可連續播放三小時的電影,看一部電影或做一份報告很足夠。

IMG_8993.JPG

IMG_9010.JPG

 

而專屬HDMI轉接線,還可有線連接遊戲機、筆電等設備。這週正好孩子做實驗需要上台報告,孩子直接把筆電拿來做測試,還吵著要直接把GV1帶到教室做報告,我想,肯定是要讓同學覺得他很炫。

IMG_9052.JPG

 

連結筆電的方式非常簡單,可選擇和手機一樣開放熱點模式 或 接上HDMI轉接線做PC的切換,就可以直接投影筆電螢幕,快速切換很方便。

若是少數人的小型會議報告,帶上GV1很不賴耶!簡單投影很方便。

IMG_9045.JPG

 

解析度部分,有支援到Full HD(1920X1080),近距離就可以做投影,影像上最大還可投放到80寸-100寸,也能做梯形校正,讓我們不會看到變型的投影螢幕。

流明度雖然只有200,白天畫面較不清楚,但半亮的環境下,畫質已經算不賴。

IMG_8870.JPG

 

在室內用不同的亮度來測試一下,白天窗廉透光後的畫質也還算清晰。

IMG_9037.JPG

 

隨著天色變暗,畫質就越來越清晰。

IMG_9024.JPG

 

全暗的畫質效果,整面牆面畫質非常清晰,可見GV1在畫質的反應上也不錯。

IMG_9021.JPG

 

BenQ GV1的另外一個大特色,就是可做透過藍牙分享當音樂播放器。在工作過程中、小聚會裡、放鬆的休閒空間,若不需要觀看影片,在機身上可直接一鍵切換成藍牙音響,個人行動電影院瞬間變成個人音樂廳,酷斃了。

因為 GV1設置有5瓦內建喇叭,聲音播放相當清晰,聽音樂或追劇,在聽覺上的效果可說是很舒服的。

IMG_8972.JPG

 

 

    我的行動電影院-戶外體驗

GV1主打室內投影,體驗完它在室內的影音感受後,決定把它帶到我們最愛的戶外進行使用,試試戶外的星空電影院效果。

IMG_9986.JPG

IMG_0050.JPG

 

在有戶外路燈的光源,非全暗的情況下,效果比我們想像的好很多,孩子超開心!

IMG_9996.JPG

 

沒有線路的牽絆十分清爽,不論是架設或收納在戶外使用都超方式,讓我很願意把它帶到戶外去,輕鬆、簡單就可以帶著走。

GV1微型投影機,在這樣的價位上,可以達到這樣的功效,CP值真的很高,根本無需室內ㄧ台,室外一台。

IMG_0041.JPG

 

看來,未來我們的露營生活又更添增光彩,戶外星空電影院入夜後可以隨時開張了!

IMG_0004.JPG

 

尤其冷冷的夜,晚上孩子們窩在帳棚不吵不鬧看著大螢幕那畫面還挺美好的,BenQ LED成了我家露營的標配了。

IMG_2470.JPG

 

整體而言,GV1 小巧輕便的,可以隨時更換場域,不論室內、戶外都能享受影音的設施。雖然「BenQ LED無線行動投影機GV1」無法擁有超大投影畫面和絕美畫質,但使用上簡單,整體的效果不賴,而且一機多功能,無論是無線行動追劇,無線藍牙喇叭聽音樂、對於小家庭而言,是CP值很高的一台微投影機喔!

IMG_9066.JPG

 

產品連結 :https://benqurl.biz/389sxhg


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 就醬.簡單-露營.旅行 讓我們更有動力寫文喔!

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小.jpg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