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5 趣露營輕旅行

趣露營位於台中新社山上,是一處大家熟知的親子露營區,階梯式的營地規劃到處可見營主用心,在營地裡可見露天圖書館、黑板牆、兒童遊憩戲、戲水池...等規劃,傍晚除了有PIZZA進駐外,也因營地與山腳下多處商家合作,一通電話便享有外送服務的便利,讓前來露營的朋友們可以有更多的時間享受戶外親子時光。若喜歡登山,往營地後山走可以接大坑5-1號步道,11、12月份新社花海季節,還可以徒步前往賞花。

台中.趣露營.jpg

DSC_0189.JPG

 

這一趟大夥臨時想到大坑爬山,出發前幾天試著敲了一下熱門的趣露營營地,果然被包場了,但巧的是,營地近期新增了樹林營位鮮少人知,意想不到的在新社花海季節裡居然還有機會下榻趣露營。

開心到想要拉炮、歡呼。

DSC_0052.JPG


    趣露營資訊

營地名稱:趣露營

地址: 臺中市新社區協中街211巷27號

官方粉專:趣露營

營地543:

    營位:草地、碎石營位

    住宿:有一間露營拖車

    特色:親子營地,內飼養有小動物、圖書區。

    海拔:約650公尺

    浴廁:吹風機、椅子、水桶、幼兒馬桶坐墊

    其他設備:冰箱、飲水機

    設備租賃:有

    注意事項:

    1. 1-6樓與7-9樓、樹林區的入口位置不同宜留意。

    2.若想前往大坑步道,建議先詢問營主。


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 就醬.簡單-露營.旅行 讓我們更有動力寫文喔!

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小.jpg

 

孩子週六要上課,今年週末總是被綁在接送上下課的時間裡,一個月約三露的露營生活,硬生生壓縮到一月免強一露的日子,彷彿露營離我越來越遙不可及。孩子的書無法幫他讀,也無須陪伴在學校,歷經三四個月的折磨後,讀書的孩子和擔任司機的紀老爹就被我們給拋棄了。

一大一小的露營旅程就這樣重新開始,重新整頓簡單的裝備,沒有另外一位伴侶搭帳的協助,但卻有著一樣熱血的夥伴,一起夜衝,一起聊。

IMG_9748.JPG

 

夜衝過來台中,我們有完整的週六時間,按約定,一早便動身爬山去,記得第二次萬聖節團露拜訪趣露營時,我們一家順爬了頭嵙山,今天帶著登山新手再挑戰一次。

每回拜訪趣露營,總是喜歡這裡的便利,營主早在前一天傳來可外送的店家DM,只要一通電話,要吃什麼喝什麼電話一打通通送來。昨晚點好早餐,早上七點半送達,吃飽餐點備好零食滿腹熱血出發爬山去。

<健行登山趣>台中.頭嵙山|大坑步道,5-1、5號步道,小百岳#41。

IMG_9751.JPG

 

從趣露營營地的方向,可以走5-1號步道,再接5號後直上頭嵙山。這營地剛好位在半山腰,正好可以從中間切過去。

我們這次搭在最上層的樹林區往步道走很近,只要走一段陡坡的產業道路後便可以看到鋪滿石子路的大坑步道。

IMG_9752.JPG

 

過了產業道路接上5-1號高陡度的階梯,孩子走不到20階,一轉頭便說:為什麼我們要來爬山?最臭臉的整個窩在最後面不願意露臉。哈哈!

IMG_9773.JPG

 

連哄帶騙,一路玩、一路聊。有伴,孩子們過了自我撞牆期走起來有笑容,也樂在其中。

IMG_9972.JPG

 

跟著大夥慢慢走,沿路拍個不停,最終順利登頂。第一次拜訪匆忙離去,第二次在山頂上拍好久,吃吃喝喝後才甘願下山。

IMG_9939.JPG

 

還沒走回到營地,想的已經是肚子餓的事情。沿路討論要吃什麼?喝什麼?半山腰上,打了通電話,訂了餐點。

IMG_9965.JPG

 

一下山,洗完澡,下山時點的茶點剛好送達,開心溢於言表,勞累後每口的滋味也特別滿足。

大夥說,幸好在營地露營,回來可以馬上休息、又有得吃喝。確實如此,露營搭配爬山的旅程真的很棒,也讓我們很喜歡。

IMG_0098.JPG

 

這趟帶著彤彤出門露營,我們一切簡裝出門,搭在樹下很舒適。

IMG_0342.JPG

 

在有樹的營位下很愜意,登山回來,吊床成了最熱門位置,只要有人起身,馬上就有人接替,好事多一張三百多元的吊床用的很夠本。

IMG_0106.JPG

IMG_0287.JPG

 

臨時決定的台中露營, "輕鬆"兩個字最適當不過了,甚麼煮婦、煮夫今日都不存在。

大人賴在樹下休息,孩子則在營本部旁的區域玩樂。一會跳格子、一會畫圖、一會玩鬧....好忙,很感謝營主夫妻很用心的規劃一個讓孩子也喜歡的露營區。

IMG_0156.JPG

IMG_0361.JPG

 

晚餐依舊還是外食主義,冷冷的溫度點了幾碗外送的熱湯、炒飯,再配上營地裡的進駐的PIZZA車,晚餐吃的可豐富。

IMG_0300.JPG

IMG_0312.JPG

 

很受歡迎的窯烤PIZZA,孩子們一口接一口。

IMG_0317.JPG

 

這次夜拍,少了紀老爹陪,幸好他昨日給了我一盞小燈隨身溫暖著。

DSC_0026.JPG

 

習慣性靜靜拍幾張照後,再睡去。喜歡夜拍是因為喜歡享受夜裡的靜謐氛圍,彷彿世界因你而停止,然後只剩風吹草動。

IMG_9748.JPG

 

樹林區裡的露營車因為露友臨時取消,營主讓我們體驗睡露營車的感覺,孩子可樂了,這夜睡的溫暖又開心。

IMG_0329.JPG

DSC_0159.JPG

 

看著他們早上自個刷牙洗臉後,窩在客廳帳下享用早餐,瞬間覺得他們長大、獨立了,這一幕彷彿是我看著他們獨自前往露營的畫面。

DSC_0184.JPG

 

我只好自己獨享自個的營位,搞得像單飛。

昨日的清涼,今晨則艷陽高照,幸好上方有楓香樹,涼爽又帶點浪漫。

IMG_0353.JPG

DSC_0198.JPG

 

三年沒到訪,中午各區的露友們撤帳後,來看看三年後的趣露營是否有什麼變化?

趣露營地圖.jpg

 

由最上層往下層依序為 樹林區營本部VIP區9樓(上層衛浴)8樓7樓6樓5樓3樓(上層衛浴)2樓1樓

樹林區,碎石營位,上層共可搭3帳,下層為露營小拖車區,1台。樹林區是位於露營區的最上層的區域。

樹林下空間可以搭三頂的一房一廳,這趟其中有兩頂是小帳,活動空間很大,感覺更舒服。

DSC_0207.JPG

DSC_0208.JPG

 

下層的露營小拖車,內部附床墊、冷氣、抱枕,可以睡四個人,外面另外有客廳帳、一桌4椅,選擇入住露營車內則需要自己準備被子或睡袋以及盥洗用具。

IMG_0085.JPG

 

車內有軟軟的床墊,躺起來很舒適。

IMG_0175.JPG

 

營本部:鐵皮建蓋的營本部是營主休憩的位置,裡面販售有基本的物品供臨時有需求的露友添購,內還有飲水機可供露友使用!

DSC_0054.JPG

IMG_0138.JPG

 

這次到來是12月份,營本部早就已經是聖誕節的氣氛了。

IMG_0233.JPG

 

營本部旁規劃有露天圖書館、黑板、可愛小動物區,常看見營地的孩子窩在這裡看小動物、讀書。

DSC_0169.JPG

IMG_0121.JPG

 

VIP區,屬於地營位,位置就在營本部內側,但並未在訂位表單內。

IMG_0458.JPG

 

從VIP往下拍照的視野最寬廣,非常舒服,可以清晰的看見綿延的山峰和新社花海的美。

IMG_0143.JPG

 

趣9樓,草地營位,規劃可搭2帳,位置就在衛浴旁。這區離上層的衛浴最近最方便,只是洗澡時間會比較熱鬧些。

IMG_0457.JPG

 

趣9樓的衛浴,三年前三年後,讓我很驚豔,維持的一樣乾淨,彷彿沒留下甚麼歲月的痕跡。

衛浴間外,吹風機、滅火器、醫藥箱..等都有,重點是不論衛浴間或廁所依舊乾淨如新。

IMG_0421.JPG

廁所.jpg

DSC_0041.JPG

 

趣8樓,草地營位,規劃可搭3帳。三年前的萬聖節團露我們搭了三頂 sp-671 就下榻在這一區。

IMG_0455.JPG

IMG_0074.JPG

 

趣7樓,草地營位,規劃可搭8帳。營位中間是車道,卸貨後車子需要停放到趣1樓或入口處的停車場時,個人覺得搭這區空間挺舒適的。

DSC_0036.JPG

IMG_0425.JPG

 

趣7樓入口處規劃有一處遊憩設施和沙坑供孩子玩樂。

DSC_0038.JPG

 

從趣7樓的內側繼續往下走,便可抵達趣6樓。

趣6樓,草地營位,簡單卻覺得很舒服的一區,規劃可搭5帳。

IMG_0428.JPG

 

趣5樓,草地營位,空間方正,規劃可搭7帳。

IMG_0448.JPG

 

趣3樓,碎石營位,規劃可搭2帳。最下層的衛浴就位在趣3樓的內側。因為是碎石子營地,露營車可以選搭在該區。

IMG_0435.JPG

 

這層外側有規劃沙坑和車子造型的黑板。

IMG_0434.JPG

 

下層的浴廁和上層一樣十分乾淨,男女分別各在內外側,衛浴旁放置一台冰箱和飲水機,外面則有一處小戲水池。

IMG_0432.JPG

 

夏天孩子肯定很喜歡可以玩水的小角落。

IMG_0446.JPG

 

趣2樓,碎石營位,規劃可搭6帳。車子可以直接停放在該區內,露營車也可以選搭在該區。

IMG_0445.JPG

IMG_0443.JPG

 

趣1樓,位於最下層,為6、5、4、3、2樓的入口處,可停放7.6.5樓的車子卸貨後都可停放在該區。

IMG_0442.JPG

 

在從1樓走回VIP區,由上往下望的風景真的很舒服,好想拿張椅子賴在這裡喝下午茶。

IMG_0459.JPG

 

離開後,不忘再訪CP值很高的阿榮餐廳,整桌的菜才1700,大人小孩都吃的十足滿意,最後每盤都掃空,老闆還幫我們拍照留紀念,真的很推。

DSC_0215.JPG

 

在邁向第六年的露營生活裡,看著畫面中孩子長大後的改變很滿足,不變的是我們對露營熱忱持續狂熱中。

每次出門,相約的不只是露營、不只是友誼,還是記錄著孩子們成長的故事。

IMG_0401.JPG

 


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 就醬.簡單-露營.旅行 讓我們更有動力寫文喔!

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小.jpg

 

露營懶人包延伸閱讀:

全台露營區.JPG

     高海拔營地.jpg       

森林系營地.jpg     戲水營地.JPG

IMG_7430.JPG     有住宿營地.JPG

IMG_6983.JPG     賞花營地.JPG

無電營地.jpg​     海邊營地.jpg

IMG_20191110_072427.jpg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