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4/10 親子營地

位於苗栗縣泰安鄉的葳達露營區說它是優質的親子露營區,一點也不為過。在綠意盎然的露營區裡,親子營地所需的硬體設備包含親子衛浴、沙坑、戲水池、籃球架很齊全外,營主更用心的親自露友們參與搗麻糬、泰雅竹砲、搗麻糬、小怪手、採桂竹筍、賞螢活動,兩天一夜的露營活動十分精彩,離場前孩子們仍覺得意猶未盡,欲罷不能。

葳達露營區.jpg

 


    營地資訊

營地名稱:葳達露營區,緯度 : 24.35528 (24° 21′ 19″ N) .經度 : 120.96744 (120° 58′ 2.77″ E)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象鼻村 麻必浩部落

官方粉專:葳達露營區

營地543:

    營位:草地、碎石、雨棚營位

    住宿:無

    特色:活動(泰雅竹砲、搗麻糬、小怪手),沙坑、戲水池,蚊子電影院、,另外季節限定採竹筍、賞螢

    訂位:0965667721

    海拔:海拔約750公尺

    浴廁:衛浴乾淨,有衛生紙、沐浴用品、吹風機,脫水機,另有兩間親子衛浴。

    附加設備:有冰箱。

    設備租賃:無


    葳達露營/旅行分享   

這趟旅程,是去年品味哥邀約的團露,如今我們聚首了,他卻已經在天上旅行著,這一露大家都玩得很開心,但每個人的心中對他是滿滿思懷。也很感謝 fox 一手接起團露的瑣事,完成這次的團露。

這露是我家第二次到訪葳達露營區,頭一回搭在最上層的山豬區,這次團露則是帶小女兒搭在最下層的飛鼠區。這週只有兩人出門露營,且溫度適中,裝備簡單攜帶就出發,也把很久沒派上用場的自由之魂帶到戶外曬曬。

初訪文章:【露營趣】苗栗. 葳達露營區 ★親子營地、戲水池、沙坑、泰雅竹砲、搗麻糬、小怪手

天氣很好,微風徐徐吹,面對碎石地下釘就有點偷懶,隨便敲幾根固定一下便好。裝備少,又都賴在樹蔭下,搭帳、收帳都顯得舒服。

IMG_6680.JPG

 

這趟,我的裝備除了露營傢私之外,小孩就是我最大的裝備了。

IMG_6829.JPG

 

因為只有兩人,懶得搭天幕,直接窩在Andy和詩婷的客廳帳裡面。

IMG_6995.JPG

 

飛鼠區一共有五帳的空間,除了我們和Andy,另外三帳露友都是料理界的大廚師。才剛搭好帳,他們便從中午開始快速爐大炒,海鮮、炸物陸續出爐,整個區域香味四溢,讓我們的味蕾也跟著享福,著實幸福。

IMG_6718.JPG

IMG_6719.JPG

 

美食一道道,道道都美味。

IMG_6701.JPG

IMG_6723.JPG

IMG_6698.JPG

IMG_6721.JPG

 

下午居然還有調酒可喝。

IMG_6750.JPG

 

不只吃吃喝喝,還有露友帶來保養體驗,露營兼護膚,實在太愜意了。搞得整個營地都有綠巨人到處亂晃。

慈勤_210416_0

 

正逢四月份竹筍季,昨日夜衝的露友一早就跟著營主採竹筍去。代表大家前往的露友帶回滿滿的桂竹筍,認真的營主現場還幫忙處理,讓喜歡吃桂竹筍的露友可以直接加菜。

170058786_4438000899549463_5879338647877979678_n.jpg

IMG_6785.JPG

 

下午閒不住,和Andy與詩婷營地裡到處亂逛串門子。

Andy_210416_0.jpg

IMG_6775.JPG

 

彩虹區裡面幾頂美帳很吸引人,露友們瞧見我們好奇,很窩心的歡迎我們參觀並介紹裝備。看的心癢難耐。

IMG_6778.JPG

 

以前是衣服、包包、鞋子永遠少一件,現在增加了帳篷永遠少一頂、露營桌永遠少一張、燈永遠少一盞,果然,露營的錢坑因為人的慾望深不可見啊!

IMG_6773.JPG

 

走在營地每個角落裡,隨處都可見孩子開心地場景,真不愧是親子營地。

IMG_6755.JPG

IMG_6690.JPG

仲子_210420.jpg

 

除了沙坑、戲水池、籃球架的設施之外,週六下午泰雅竹砲、小怪手操作體驗、搗麻糬(滿帳才有辦理)活動滿滿,孩子、大人嘻嘻鬧鬧,整個露營區熱鬧非凡。

IMG_6844.JPG

IMG_6831.JPG

IMG_6906.JPG

Fox wu-1_210412_3.jpg

Fox wu-1_210412_2.jpg

Fox wu-1_210412_4.jpg

 

而小明超有心,還特別帶來各款的燈飾,教大家製作美美的酒瓶燈。話說,露營夜裡永遠有喝不完的酒,現場一堆酒瓶蓄勢待發準備變身中。

IMG_6806.JPG

IMG_6812.JPG

IMG_6801.JPG

 

我想,以後大家肯定會把喝完的酒,一罐罐保留下來。

IMG_6800.JPG

 

雖然是第二次到訪,仍忍不住紀錄一下2021年的葳達露營區樣貌!

飛鼠區,碎石子區,規劃5帳,位於營地入口處,遮蔭最佳的區域,一旁有籃球場,這區還有個小的戲水池。

IMG_7075.JPG

 

這趟我們就入住飛鼠區。

IMG_6761.JPG

 

飛鼠區洗走台旁也有個小戲水池,上次到來沒有留意到。

IMG_7071.JPG

 

收帳後,由後往前拍飛鼠區的整個樣貌,都在樹蔭下,幾乎曬不到陽光。

IMG_7167.JPG

 

VIP區,碎石子區,獨立1帳的空間,有獨立的洗手台,給的位置也挺大,位置就在飛鼠區上層,這次狐狸就搭在這裡,綠意盎然很舒服,往上往下都有階梯可以抵達。

IMG_6824.JPG

 

山羊區,規劃5帳,位於營地的中間,離衛浴和遊戲區最近,旁邊就是雨棚區,今天只搭三帳,特別寬敞。

IMG_6819.JPG

 

雨棚區,規劃3帳,只能包區。就在山羊區側邊,雨棚深度挺足夠,雨棚內也有照明,有放置桌椅供露友自由使用。

IMG_6817.JPG

IMG_7078.JPG

 

雨棚區旁的建築物就是營本部了。

66782.jpg

 

營主還有自己泡茶的區域,很愜意的環境。

IMG_7081.JPG

 

彩虹區,規劃8帳,位在營本部的後方,是營地空間最大的位置,兩台冰箱就營本部後面,所以冰箱離這區最近。

IMG_7100.JPG

IMG_6775.JPG

 

冰箱都放在這區啊。

IMG_7103.JPG

 

山羌區,規劃3帳,在彩虹區旁,位於戲水池上方。

IMG_6814.JPG

 

由上往下拍撤收時的山羌區,中間的大樹很吸引人。

IMG_7101.JPG

 

山豬區,規劃5帳,位於營地最上層,這區的草地超美的,但早上較沒有遮蔭。

IMG_6812.JPG

IMG_6788.JPG

IMG_7094.JPG

 

很喜歡營地的浴廁間,雖然淋浴間間數不多,但空間很舒服又乾淨,備有吹風機、脫水機、衛生紙設施很齊全外,也非常乾淨沒有任何異味,淋浴間還有洗髮精、沐浴乳。整間浴廁從外看,滿滿的植物包圍著,不知情還真有點像咖啡廳,很讚的戶外氛圍。

IMG_7157.JPG

66780.jpg

IMG_7115.JPG

 

下午大夥忙著體驗活動,晚餐吃著蔡董現做的竹筒飯和狐狸家的烤肉,這一露真的有點廢。

IMG_6934.JPG

IMG_6940.JPG

 

飯後趕緊搭上季節限定賞螢活動。葳達露營區七點過後可是有名的螢光點點露營區啊!

IMG_6972.JPG

 

順便跟MOMO雄學習一下如何營火蟲和人像疊圖 (但回家怎都忘光光),這照片也太浪漫了。

169534771_297990315029194_4010129215939173048_n.jpg

 

撇除露營區是很棒的親子營地美名外,整個環境的綠意讓我也很喜歡,早上在營地裡散步著也覺得舒服。

IMG_7151.JPG

IMG_7116.JPG

 

處處可見營主夫妻種植很多不同的植栽,特別吸引我。

IMG_7113.JPG

IMG_7104.JPG

IMG_7091.JPG

 

這一露搭在飛鼠區真的很涼爽,這兩天幾乎都沒有曬到陽光,就連收帳也很愜意。

因為帶小帳,收搭簡單,收帳的事宜,就全權交給孩子打理,我負責幫她拍照紀錄。孩子長大了,我也輕鬆了。

IMG_7028.JPG

IMG_7049.JPG

IMG_7038.JPG

 

把這一露裝備來個大集合與盤點,真的是輕鬆地一露。裝備多寡都不影響愛露營的心,但簡單的裝備在整理時的輕鬆真的很迷人。

自由之魂、帳篷、地墊、DP睡袋*2、捲捲舒枕頭*2、狄卡儂雙人睡墊、營釘收納箱、NH椅子*2、燈具、提帶、整理箱(料裡用品、電器用品)、背包、蚊香盒、單眼相機、小鋁桌,收納上車後,後車廂連一半都放不滿。

IMG_7068.JPG

IMG_7087.JPG

 

然後,孩子也賴到不想回家,又陪她耗了一段時間才依依不捨離開露營區。

IMG_7161.JPG

 

離場前,眼前的戚楓正美,就像今天的心靜般很美好,我想在天上的團長這一露應該也與大家同在。

IMG_7141.JPG

 

謝謝大家這一露後,分享的照片,讓露營的生活記錄更完整。

IMG_6739.JPG


    資訊帶著走,掌握露營/旅行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 就醬.簡單-露營.旅行 讓我們更有動力寫文喔!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