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愛上在樹梢上的旅程 ~ 沙連墩戶外冒險學校

旅行的方式有100種,這趟的旅行對孩子而言可說是精彩的旅行方式。

一個簡單的營地,卻充滿了不簡單的冒險旅程,如果你喜愛孩子冒險挑戰,不懼怕孩子自我學習,不追求五星級設施,接受野地生活,我想你會愛上這樣的露營體驗。

IMG_6651.JPG

 

此次往營地的路線:國一南下--台中系統出口轉入國道4號往豐原方向走--遇台3線左轉--台3線上遇到萬仙街右轉(中93鄉道往石岡區走)--約一公里後中正路與萬仙街路口繼續右轉萬仙街--繼續順著路山路直行經過很多間土雞城,過了五福臨門神木後往左轉後直行便可抵達九甲林露營區,沙連墩位置就在九甲林內側。

 

台3線於萬仙街右轉

IMG20180909133134.jpg

 

一公里後遇到叉路右轉繼續走萬仙街(若直行是中正街)

IMG20180909132742.jpg

 

過了五福臨門神木後遇叉路左轉

IMG20180909132156.jpg

 

延路上可以順著九甲林或沙連墩的指標走

IMG20180909132211.jpg

 

來到九甲林營地入口右轉彎入(不要懷疑,請進入九甲林營地)

IMG_6548.JPG

 

進到九甲林後沿著柏油路行駛,可以看到沙連墩的指標,沿著指標前進到最內側,便可以抵達營地。

IMG_6556.JPG

 


營地名稱:沙連墩

地址:台中市石岡區萬仙街岡仙巷7-1號

訂位電話:04-24220178

粉絲專頁:沙連墩戶外冒險學校

特色:有攀樹、樹冠探險等加購課程體驗


 

九甲林營地和沙連墩同屬於在一塊土地上,外側為九甲林露營區,內側為沙連墩。而沙連墩的攀樹、樹冠冒險活動等體驗活動則穿越在九甲林的營位旁。

九甲林和沙連墩可以說是交織在一塊。不論是在九甲林或沙連墩露營的朋友,皆可以打電話報名參加各項的加購體驗課程。

 

兩個交錯在一起的營地,沙連墩露營區和九甲林露營區有著很強烈的對比,傳統營地vs五星級風格,中途學校學生自給自足vs業者經營與進駐咖啡廳,兩者各有其特色。

就看你喜歡什麼樣的露營體驗。

沙連墩露營區,內規劃有草地營位、碎石子地營位、大雨棚、木板營位以及通鋪可以選擇。

碎石子區位於最內側,就在通鋪房間旁,如果有帶長輩,帳篷搭這區挺不錯。一旁都還有桌椅可以免費使用。

IMG20180908111736.jpg

 

碎石子區,可以遠眺景色,又有樹蔭遮涼,挺不賴的。

IMG_6882.JPG

 

碎石區內側的房子,一樓為裝備教室,二樓為室內通鋪,衛浴男女分開,設在最內側。前面提供很多桌椅,對住室內通鋪的朋友而言,在一樓烹煮很方便。

IMG20180908111235.jpg

 

樓上的通鋪狀況,備有電風扇和被子。但仍建議可以自己攜帶寢具用品。

IMG20180908111510.jpg

IMG20180908111429.jpg

 

木棧板營位。位在碎石子地上方,不過水槽只有一個喔。

IMG20180908111151.jpg

 

大雨棚廣場,不想收濕帳朋友的最愛。但我還是不大能接受露營在雨棚下,哈哈!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IMG20180908110756.jpg

 

草地營位,看到草地還是我的最愛,但這次為了方面大家團聚,大夥一起選在碎石子區,靠近通鋪區的朋友,也享受大樹的庇護。

IMG20180908110306.jpg

 

九甲林露營區,則位於入口處,除了有咖啡廳外、有木棧板營位、有棚營位和小屋、算是比較高價位的營地,但環境挺乾淨的。

九甲林的小屋,則走簡約的白色色調。

IMG_6559.JPG

 

木製的有棚營位,內部空間挺大的

IMG_7089.JPG

 

木棧板營位,這區和沙連墩緊鄰。

IMG20180908140412.jpg

 

此外,九甲林還有別具風格的咖啡屋,累了走進來喝杯咖啡或茶,挺愜意。

IMG_7128.JPG

 

坐落在碎石區的我們,直接以天為幕,還有遠景可以眺望,很舒服,樹下最大的好處,便是可以睡到自然醒。

 

搭好帳,先外出覓食。這附近超多甕窯雞餐廳,根本無需下廚,散步走出便可以享受大餐。

隨意選了家較近的山城土雞城,自己養殖的放山雞,一雞二吃,滋味挺棒的!

IMG_6546.JPG

 

有伊伶姐妹陪伴用餐,這餐吃得很開心。重點是點超多,而我們幾乎全部掃光。

餐廳吃飯.jpg

IMG_6542.JPG

IMG_6544.JPG

 

吃飽,回到營地,馬上迎接我們的,是初階的爬樹體驗。教練先集合大家做說明,便開始讓大家徒手練習。

IMG_6563.JPG

 

講解完,孩子們一溜煙的往樹上攀爬嘗試。這樣的體驗,在都市長大的孩子們,已經是很難得的經驗了。

IMG_6567.JPG

IMG_6575.jpg

 

看著孩子一個個往上爬,中年婦女的我也不忘湊上一腳,哈哈!記得最後一次爬樹是國中,再次徒手爬上去,感覺自己似乎年輕不少。

IMG_6590.JPG

IMG_6606.JPG

 

緊接著,開始攀樹活動。要攀多高,單看自己的協調能力。教練安全講解後,由大大小小的教練協助穿著防護帽、安全吊帶。

IMG_6623.JPG

IMG_6625.JPG

 

教練們很細心的指導著孩子如何用運繩索,與自身的協調能力一步步往上爬。

IMG_6631.JPG

 

頭一次體驗,內心開心與緊張交織著。

IMG_6636.JPG

 

望著孩子努力往上的滋味挺好的。彷彿看著孩子一步步走向未來成功道路般。

在樹上,沒有人幫忙,只聽得到腳下大人的加油聲,想往高處爬,就靠自己的本領。

IMG_6647.JPG

IMG_6651.JPG

 

攀樹活動,連幼稚園的都可以上場,而且表現一點也不亞於大朋友,孩子們的實力真得不容忽視。

cats.jpg

 

紀老爹看得很過癮,也躍躍欲試,還差點輸給一旁的小朋友,哈哈!出社會不比年紀是比經驗,說得真是沒錯。

IMG_6710.JPG

IMG_6714.jpg

 

樹上掛的盪鞦韆,也很吸引孩子,實在是太好玩,坐上去都不願意下來。

IMG_6686.JPG

IMG_6688.JPG

 

我家彤彤真的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就是爬得比大哥哥大姐姐快,硬是要挑戰第二次,真是服了它。

IMG_6725.JPG

 

玩累了,走回營地,很感動elsa特別為孩子們準備滿滿的一桌下午茶點,好豐盛。

IMG_6732.JPG

 

尤其是昨晚特別趕工的檸檬塔很搶手,迅速秒殺。

IMG_6735.JPG

 

孩子們一口接一口,好可愛。

IMG_6748.JPG

 

再動手做巧克力。有玩有吃,今天根本是孩子的場子。

IMG_6760.JPG

IMG_6795.JPG

 

這夜,大夥齊聚在一塊,吃吃喝喝,夜深後,嗑著瓜子配美酒,朋友齊聚在一塊,就算什麼都不做也很知足。

孩子們則窩到一旁烤燻雞,烤著烤著,居然自個搭起營火。看來他們也正準備踏入野營生活,哈哈!

IMG_6819.JPG

IMG_6832.JPG

 

第二天早上,又是滿檔的行程。簡單的喝個牛奶花生,就上戰場。

IMG_6863.JPG

IMG_6870.JPG

IMG_6877.JPG

 

定靶練習。原本大家考慮讓孩子打漆戰,但我好怕自己會被打趴在地上,幸好孩子放棄,讓我瞬間安心。

體驗定靶射擊也很不賴。

IMG_6888.JPG

 

即便靶不會跑,但恐怖的是,子彈亂亂飛,根本.....沒有中心點可言,哈哈!

IMG_6905.JPG

 

還是大男孩們比較厲害。

IMG_6917.JPG

 

而我最期待的,莫過於"樹冠層探索冒險" ,必須國小三年級以上才可參加,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孩子突破自我進行挑戰,我的內心就跟著充滿鬥志(在樹下吶喊的鬥志)。

IMG20180909132030.jpg

 

教練花了很多時間,幫孩子們做確保練習,才讓孩子們上陣。

IMG_6934.JPG

 

是的,紀老爹跟著上陣了,擔心女兒的他,又跟著上場了,真心想唱:世上只有爸爸好。

IMG_6964.JPG

 

還沒正式上場前,坐在高塔上,笑得可開心。

IMG_6969.JPG

 

然後下一秒,雙腳就開始抖,雖然身上有防護裝備,也有自我確保器,但兩層樓的高度也是會讓人腳底發麻。

還好有紀老爹,在第一關卡把彤彤順利夾過去,哈哈!看著他們左搖右晃,樹下的媽媽們可笑得肚子疼。

IMG_6977.JPG

IMG_6974.JPG

 

年紀較大的姊姊們兩人同心協力過關,很怕體驗的均均,還是順利抖過去了。

IMG_7030.JPG

 

另一組父女,則上演父女鬩牆的畫面,笑翻樹下看戲的人。

IMG_7079.JPG

 

孩子們順利完成最困難的第一關後,接下來,似乎越來越上手,不斷的穿梭在樹冠間。

IMG_7017.JPG

IMG_7125.JPG

 

整個早上,孩子們和紀老爹都在樹上,而我則在樹下到處遊走捕抓他們順間精采的畫面。

IMG_7009.JPG

 

然而年紀最小的,最有膽識,玩到不想下來,很享受自己的一片天。

IMG_7018.JPG

IMG_7049.JPG

 

在樹冠間,教練穿梭在其中,很安心的把孩子交付給他們,嘗試去冒險。

IMG_7127.JPG

 

最有趣的畫面,莫過去樹下的心急父母們,呼喊的聲音,此起彼落,怕孩子不敢前進,又怕孩子不顧一切往前衝。坦白說,如果要我上去冒險,我肯定小汗大汗狂滴吧!

IMG_7133.JPG

 

玩到累趴了,露友們也陸續返家了。我們直接窩到一旁九甲林的咖啡廳內休憩。

真的是累趴了。坐下來,馬上趴著休息。

IMG_7142.JPG

 

放鬆心情不急著回家,讓剛剛緊張又刺激的心,靜下心來。

IMG_7145.JPG

 

 

看著姊妹倆隨著每個月的露營旅行,感情越來越好,那畫面很感動。

IMG_7201.JPG

 

雖然孩子長大了,課業壓力也漸增加,但我相信,旅行帶給孩子的知識與體驗,帶給她們更豐富的實際感受。

未來,就讓我們繼續走下去。

IMG_7181.JPG

 

 


    資訊帶著走,掌握露營/旅行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 就醬.簡單-露營.旅行 ,掌握最新旅行動態!

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小.jpg

 

露營懶人包延伸閱讀:

全台露營區.JPG

     高海拔營地.jpg       

森林系營地.jpg     戲水營地.JPG

IMG_7430.JPG     有住宿營地.JPG

IMG_6983.JPG     賞花營地.JPG

無電營地.jpg​     海邊營地.jpg

IMG_20191110_072427.jpg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