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17

位於鹿谷的烏龍露營區,曾是鹿谷示範茶園的場地,如今傳承到第四代,改變傳統的經營模式,以露營區的新面貌重新出發。因鹿谷為凍頂烏龍茶的發源地,露營區便以 "烏龍" 命名,更是紀念這塊土地曾經涵詠的文化。而營地裡的一草一樹,都是熱情的老闆花費六年光陰種植,用心創造出的相貌,讓露友可以享受藍天綠地與大樹林蔭的陪伴。

烏龍營地.jpg

 

而我就像是處漂流的浮萍,隨著fb上的圖文,搖盪到這裡。帶著朋友,大膽的擺盪出去,恣意的享受,我眼前的大千世界。

烏龍露營區直接面對鳳凰山,往右望更可俯瞰溪頭的山景,山嵐的不同,眼前的景色也隨之改變,只可惜我們拜訪時,前方的景色大部分都是霧濛濛,鳳凰山就如小女孩般含蓄半遮著臉。

IMG_0232.JPG


    烏龍營地資訊

營地名稱:烏龍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彰雅村凍頂巷43之6號

官方粉專:烏龍露營區

訂位方式:粉絲專頁訂位或line:@blx2655c

營地543:

    營位:草地

    住宿:無

    特色:1.未來營地將規劃小型商店

              2.社區裡有多間茶廠可以參觀

    海拔:約700公尺

    浴廁:廁所提供衛生紙、吹風機,淋浴間有沐浴用品。

    其他設備:遊憩設施、沙坑、冰箱、飲水機

    設備租賃:有,可以跟營主洽詢

    注意事項:1.不要用google導航,會引導走小路        

                     2.B區後面有一棟民宅,若在意的露友建議選搭A區

 

 


     烏龍營地露營/旅行分享   

烏龍營地,目前在google地圖上無法訂位到確切位置,點開地圖,它就位在鹿谷 "為仁茶業"的後方。

往營地的路上若直接導航"為仁茶業"會被google 引導到較小條的路徑,建議建議可以先導航鹿彰路上的 "中投鹿谷加盟站" ,抵達加油站前左轉仁義路,往前走約2.4公里左右會看到右邊的造型裝置茶壺 ,前方路口右轉往山上,再訂位"為仁茶業" ,如此來,路況較為好走,輕鬆就能抵達位在"為仁茶莊" 後面的烏龍露營區。

1.jpg

 

抵達 "中投鹿谷加盟站" 左轉仁義路再往前走約2.4公里。

2.jpg

 

看到牆壁上的茶壺準備右轉。

IMG_0352.JPG

IMG_0354.JPG

 

右轉往山上前進。可以轉成設定 "為仁茶業" 大約再前進約1.4公里即可抵達目地。

 

快抵達前會先看到凍頂茶葉生產合作社,左前方就是為仁茶業。在"為仁茶業"前的路口彎入。

DSC_3099.JPG

 

DSC_3096.JPG

 

彎入後,馬上就可以看到營地門口啦!

DSC_3100.JPG

 

這次拜訪烏龍營地,是試露團,也是首露團,經驗和機會十分難得,這一夜,就兩帳直接包了整場新營地。

IMG_9899.JPG

IMG_9910.JPG

 

天一亮,眼前的山景一片霧濛濛,直到雲霧稍散去,才漸漸出現藍天,在清靜的早晨,走走,看看新營地的嶄新面貌。

DSC_3079.JPG

IMG_9992.JPG

 

從露營區提供的配置圖來看,整個露營區劃分成AB區。然,目前A區已經開始營運,B區目前尚在養地中。

240724112_197726145673627_1129309160148177961_n

 

從營地入口一進來,就可以到營本部報到啦!左邊是A區上層營地,也是整個營地最大的區域,右邊則是A區下層,最內部規劃有兒童的遊憩設施。

IMG_9939.JPG

 

先來看看入口處的營本部。A區唯一的建築物,就是營本部啦!A區的浴廁也規劃在這裏面!

IMG_9984.JPG

 

目前營本部的空間尚在整理中,營主未來將在營本部裡販售簡單用品和烏龍茶相關產品,也因此很期待營主的變化,以後露營就可以來這裡跟營主哈拉、聊天。(營主說:隔週開始販售農產品了,哭哭,沒跟上)

IMG_0056.JPG

 

這裡還有提供一台冰箱、洗衣機,供有需求的露友們使用。

IMG_9948.JPG

 

浴廁的規劃是男女分開,門口設置有衛生紙,進廁所前記得先抽取。

IMG_0066.JPG

 

漂亮的梳妝區乾乾淨淨的好舒服喔!

IMG_0067.JPG

IMG_9954.JPG

 

烏龍營地衛浴很值得誇獎,採用恆溫熱水爐,除了水量大,更不用擔心忽冷忽熱,每間都還提供沐浴用品,所以洗澡很舒服。

廁.jpg

IMG_9951.JPG

 

A區上層:高聳的大樹,和翠綠的草地是最大的特色,整個A區上層規劃可以搭28帳,分為L(左)10帳、R(右)12帳、F(前)6帳。車子可以直接停放在帳前的車道上。

左右兩側種植落羽松和五葉松,樹蔭下微風吹拂,非常舒服,再看著雲霧散去後的山嵐變化,心靈徹底放鬆。

這次到來,試露體驗團只有開放A區,這週現場也幾乎滿帳,好熱鬧。

IMG_9960.JPG

 

L(左):規劃搭10帳,整排的落雨松式這區最大的特色。這區外側就是車道,雖然顯少有車子經過,但建議帳篷後門不要開啟,較不用擔憂隱私問題。

IMG_9929.JPG

 

這週搭了帳後的 A區左側。

DSC_3254.JPG

 

R(右):可搭12帳,整排都是漂亮的五葉松,離下層的遊憩區很近。

IMG_9940.JPG

 

從大家搭帳的狀況來看,搭上一房一廳的帳不是問題。

DSC_3253.JPG

 

有趣的是,往下層的方式,居然還有兩處的溜滑梯,相信孩子前往遊憩區都會用溜滑梯的方式。

IMG_9980.JPG

 

F(前):6帳,若直接包區,可以自由調配帳位的規劃,是舒適又獨立的一區。

DSC_3257.JPG

 

F區直接面對山景,較不受干擾的獨立位置,也是這次我們下榻的位置。

IMG_0032.JPG

而漂亮的草地,讓我們直接省去地墊,看起來好舒服。

IMG_0023.JPG

IMG_0017.JPG

 

從營本部二樓往下看這週的營地挺熱鬧的。搭在最前面F區的我們,變得好小喔!

IMG_0060.JPG

 

A區下層:位置上規劃是5帳,這區是碎石地,露營車或車邊帳可以搭的區域。

右側有整排的落羽松,左側就是上層的營位,下層最裡面則是孩子的遊憩區。試營運週,這區只開放遊憩區,並未提供搭帳。

IMG_0328.JPG

 

A區遊憩區的規劃,目前有木造遊樂設施、溜滑梯、玩坑。

IMG_9982.JPG

IMG_9979.JPG

IMG_0039.JPG

 

這區外面,有一個很小田埂道路,順著通道剛好有間小土地公廟,剛好就在遊憩區的圍欄外,這週偶而可看到居民前來拜拜。

土地爺爺在這裡,內心順便想著:希望能保佑喜愛露營的孩子們健康長大!

IMG_9975.JPG

 

B區和A區之間有個小車道,是營主捐贈出給當地居民通行的土地。

車道左右的落羽松林立超好拍。

DSC_3108.JPG

IMG_9966.JPG

 

B區:

規劃是10帳包區,這區視野比A區更好,但今日山景霧濛濛,也就沒拍。B區自己擁有獨立浴廁,還有一個大雨棚,如果這區包起來使用很不錯。

試營運週這區還在整地,尚未開放。話說,B區較大的問題則是剛好一旁緊鄰一棟民宅,就看露友是否在意。

 

從B區內側往A區方向拍,只看到綠意盎然的大樹。

IMG_9965.JPG

 

B區的獨立浴廁就在大雨棚下,忘了拍到另一側與雨棚下面的空間,挺寬的,都可以另外再搭兩帳了,如果包區可以好好運用雨棚下空間。

IMG_9964.JPG

 

晃完營地,朋友們一早陸續到來,營地附近到處走走,附近除了茶園,就是四季豆田,棚架構成了另外一幅美麗畫面。結實纍纍的豆子,看了讓人很想購買,但都不單售,詢問營主後,才知道未來營主營地將在地農民合作,成立農產品寄賣區,讓人滿心期待。

IMG_0047.JPG

IMG_0048.JPG

 

營地生態很豐富,在營地裡看到很多昆蟲,這也顯示在環境的保護上並沒有噴灑農藥,也因此孩子雙腳踩在草地上特別安心。

DSC_3133.JPG

DSC_3201.JPG

IMG_0079.JPG

 

每次露營,孩子們總有自己的小天地。

IMG_0035.JPG

IMG_0036.JPG

 

大人則有自己的午後時光。前陣子因為疫情,難得再次與美萍、君宇和雪菁碰到面,大家話夾子一打開就聊個不停歇。

IMG_0069.JPG

 

這週連假,白天的天氣真的爆熱,夜裡的涼意,則有如開啟冷氣機。紀老爹特地幫孩子們架設戶外蚊子電影院。

就這個時候,才能讓他們暫時靜靜的欣賞,哈哈!

IMG_0190.JPG

242416952_5059874560695135_4497470818077090522_n

 

三天兩夜連假,大家都待好待滿,只有我們兩天一夜就準備離場回家烤肉聚餐。

而一早太陽公公,就使盡洪荒之力的熱情與我們呼應,幸好已經夠黑不怕黑,幸好可以曬裝備,不知為什麼,每次在露營區,總會變得不怕冷不怕熱,看來露營魂的功力真的很強大。

DSC_3117.JPG

 

我們在艷陽下,依舊可以邊收帳邊搞笑。(明明就是收帳,卻還能玩)

IMG_0213.JPG

 

然後偶而偷懶一下。

IMG_0219.JPG

 

然後再順便拍一下合照,每次露營的結尾,都是這麼流暢地進行著。

DSC_3153.JPG

 

才收完帳,意想不到的是,居然遇到粉專上的朋友特別來訪,真是讓我們又驚又喜,趕緊合照留個念,以免自己越老越健忘。

也期待未來有機會同露。

DSC_3221.JPG

 

收完帳,總是捨不得離場,合照一定要有。

DSC_3230.JPG

IMG_0260.JPG

IMG_0265.JPG

IMG_0278.JPG

 

然後搞怪、耍寶也不能忘。(話說,最後一張大家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IMG_0297.JPG

IMG_0306.JPG

 


    資訊帶著走,掌握露營/旅行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 就醬.簡單-露營.旅行 讓我們更有動力寫文喔!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