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中市和平區大甲溪畔的柏冷翠休閒農場,是一處被群山環抱在山林裡的露營區,整個農場內種植五葉松以及多樣種的植物,很有綠意,而一旁的小橋、池畔更營造出庭園氛圍。營地裡除了可以露營外,還有露天的泡湯體驗,除了戶外泡湯外,陸續營地將規劃更多的湯屋,我想未來這裡將是精采可期。

IMG_0501.JPG

DSC_5282.JPG

 


    柏冷翠休閒農場資訊

露營區:柏冷翠休閒農場

住址:台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二段11之8號 

海拔:約600公尺

粉絲專頁:柏冷翠休閒農場

營位:碎石草地、木棧板、雨棚

訂位:可粉絲專頁直接訂位

住宿:無

特色:營地可泡湯。

其他設備:提供冰箱、吹風機

設備租賃:無

注意事項: 

1.插座少,需要20米以上的延長線。

2.營地仍多處在施工中,需要特別留意。   

3.非正規式的露營區,部分地面較不平整,需選位搭設

4.營地規劃位置較小,未來若收納滿帳,需確認營位大小

5.營地水壓略顯不足。


 


     柏冷翠休閒農場露營/旅行分享   

露營各大社團晃來晃去~不經意發現陌生的營地名稱,庭園的造景和泡湯,即使營地尚未完工,也吸引喜愛冒險的我前往挑戰。

休閒農場的位置在往谷關的方向台8線23.5公里處,看到柏冷翠農場的看板往右下入口進去。

DSC_5165.JPG

DSC_5351.JPG

 

從馬路邊彎進到營地,便可以看到整園綠意盎然的環境。

一到營地,尚有很多地方陸續興建中,依著營主指示,找到我們下榻的位置。還沒搭帳,就先聽著營主說著園區的故事,很難想像,這曾經是已經荒廢19年的休閒農場,如今]在歷史歲月的道路上,以露營的步伐重新啟程。

DSC_5338.JPG

 

粉絲專頁上,可以看到休閒農場整體規劃的相貌,但目前很多位置仍在興建中,尚未完成開放。

49354.jpg

 

因為剛開放正在試營運,所以訂位的帳數,含我們三帳整個園區只有七帳,一帳露營含泡湯的費用共計1800,價格還算合理。

我們三帳被安排的位置就在音樂廣場露營區。中間是水泥磚堆砌的場地,帳篷需要延著四周搭帳,因為非正規營地,所以地勢有點斜,需要稍微選位。

IMG_0295.JPG

 

內側的位置較平整,我們選擇往裡面搭設。

DSC_5321.JPG

DSC_5181.JPG

 

右邊有個雨棚空間,這裡規劃有水槽、冰箱,還有一組木桌椅可以使用。這位置的後面是浴廁,離泡湯池又近,應該會有人希望搭在這機能方便的木棧板位置。

DSC_5325.JPG

 

我們下榻的位置,左右兩個後方還分別各有一棟衛浴間,浴廁的規劃上很五星級。

DSC_5329.JPG

IMG_0299.JPG

 

在設計上很有風味,就連燈的裝飾都很美。

cats.jpg

IMG_0315.JPG

IMG_0372.JPG

 

走進內部,梳妝台空間很舒適,還有休憩等候區。

IMG_0318.JPG

IMG_0320.JPG

 

上個洗手間,就一直拍照,趕緊搭好帳之後,帳篷丟著,我們一行人手拉手就閒晃起這間陌生的露營環境。

IMG_0310.JPG

 

順著音樂廣場後方開始晃起來,看到上方有木棧板營位,就剛好在大顆的五葉松樹下,這位置挺美的,雖然需要搬幾個台階的裝備,但我們很喜歡。

DSC_5178.JPG

IMG_0324.JPG

 

繼續往前走,可以看到露天的泡湯區,剛好就在衛浴的正前方。這裡也是晚上泡湯的地方。到來時還沒清洗好,需要晚上七點後才可以泡湯。

IMG_0313.JPG

 

順著園區外面的路晃,赫然發現到一帳一泡湯池的景觀獨立營位。雖然只有八個帳位,但規劃上可以擁有自己的獨立空間。

DSC_5175.JPG

 

景觀獨立營位上方有雨遮,下方是木棧板,後方則有獨立的衛浴空間,帳篷前方則是露天的獨立泡湯池。往外的景色可以看到大甲溪河床和山景,視野上很寬闊。

搭帳的空間,搭頂一房一廳的帳篷應該沒問題。

DSC_5169.JPG

DSC_5283.JPG

 

後方獨立的衛浴空間,簡單的設計風。

DSC_5168.JPG

 

雖然這區的規劃尚未全部完成,但看到泡湯池,就讓人很心動。說著說著,我們幻想著泡湯的情節,這時,紀老爹瞬間脫下上衣,跳進去乾泡湯,大夥瞬間笑傻,哈哈。

DSC_5286.JPG

 

一旁另外還有更大間的空間正在規劃著。若帶孩子到這裡要留意不要讓孩子亂跑道施工區,以免危險。

經過景觀獨立營位,繼續往前進,來到臨溪大甲畔邊的木棧板區。樹下也可以搭帳,但建議營主要準備護草墊,以免下雨泥濘。

IMG_0337.JPG

DSC_5205.JPG

 

一旁另外有個雨棚區,這週有兩帳coleman帳搭設在下面。

IMG_0343.JPG

DSC_5217.JPG

IMG_0345.JPG

 

這區旁邊,另外還有一棟衛浴間。設計規劃上一樣很漂亮,若不說,大家都很難想要這是19年前的建築物吧!

IMG_0366.JPG

DSC_5227.JPG

 

營地走起來挺舒服的,整個園區裡姿態高雅的五葉松,和樹下黃色的松針毯讓人印象深刻。

不經意居然讓我瞧見,受傷的五葉松樹幹流著晶瑩剔透的汁液,我像是螞蟻看奇觀世界般,佇足了許久。

IMG_0363.JPG

 

園內繞啊繞,來到休閒區。這裡的草地腹地較多地視野較平整,坐落在一旁玻璃屋很有特色,沿途還有蜿蜒的步道可以走,讓我們在這裡又待了好久,殺了不少快門。

DSC_5231.JPG

DSC_5254.JPG

269754919_470851171076440_1391354238285449724_n.jpg

 

繞了快一大圈,來到門口附近,有一處漂亮的水池 (月芽灣),裡面的鯉魚個頭的大的很,偶而還會跳躍出水面給你個驚喜。

在這裡,不管哪個角度拍,搭配著遠山的景致真的好詩情畫意。

DSC_5271.JPG

DSC_5276.JPG

 

池邊很有巧思的做了個休憩平台,我們就在這又賴上了,哈哈!

IMG_0434.JPG

 

像蝸牛般的速度繞了一圈,終於又看見我們的帳篷。

DSC_5334.JPG

DSC_5297.JPG

IMG_0575.JPG

 

美麗的聖誕佳節(行憲紀念日),不忘錯過露營人的下午茶時刻,吃吃喝喝的養豬計畫。

IMG_0463.JPG

 

露營真的很妙,每個月都聚首,每次都有聊不完的話題。

IMG_0485.JPG

IMG_0492.JPG

269692347_470851497743074_8004251795998729981_n.jpg

 

我們吃著,也看著,看孩子搶食很過癮,彷彿肚子也被餵的很飽。

IMG_0467.JPG

 

一餐接過一餐。

冬天的夜,吃得很簡單,又是一鍋快速料理,所有的食材都在家準備好,到露營區後全都丟下鍋便可。現在是食材下湯,等等換我們下湯泡溫泉。

IMG_0530.JPG

 

戶外的溫泉池,營主為我們燒著材,泉水加熱後,冷冷的冬夜,泡在裡頭暖身也暖心。

然後會了拍一張照,手機也泡溫泉了,幸好sony手機有防水功能,依舊正常使用,有驚無險。也幸好有只泡腳的雪菁幫我們捕抓其他照片。

IMG_0543.JPG

270004372_5381185985230656_6409301941914448433_n.jpg

 

晚上陷在湯池中,泡完湯又繼續吃消夜,就是個享福之旅。

269714492_470851581076399_3869467405133405549_n.jpg

IMG_0554.JPG

 

一場FB社團興起的意外露營之旅,本以為是冒險,卻讓我們又享受了一次美好的周末,試營運中有些美中不足之處,但仍無法潑熄我們愛玩愛笑的心。我想....這營地正式營運時,應該會訂不到位置吧!

 

IMG_0496.JPG

 

回家,NO,來到這裡,當然沒有忘記大茅埔的大骨筍湯和臭豆腐啊!

DSC_5317.JPG

DSC_5365.JPG

 


    資訊帶著走,掌握露營/旅行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 就醬.簡單-露營.旅行 讓我們更有動力寫文喔!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