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的一年,多元化的露營生活體驗。跳島、日本露營、登百岳野營、豪華露營、親子營地、賞景營地....通通體驗的2018年。

這年,開最多團露,同時也是拖著生病、腳痛也不放棄外出露營的一年。

如果要我給2018一個詞,那就是"精彩"二字 。

每年回顧自己的生活,總是特別感謝露營,一年年帶給我們精彩又豐富的體驗。

 

有人用書本帶孩子認識環境,我們用露營的旅行方式帶孩子學習。

均均上國中了,在她的同意下,我們依舊不變的出門露營,而國小的彤彤依然可愛的樂在其中。

 

回顧整年,今年露最多的縣市,已經從新竹轉換為南投,有南向趨勢。

最刺激的,莫過於揹著露營裝備,登上海拔3000多公尺的小溪營地野營,那一段下著大雨又陡下坡的路程,以及雨後的壯闊雲海,算是最刺激又令人珍惜的回憶。

 

最特別的,就屬和紀老爹帶著孩子到北海道自駕露營,每天比手畫腳地的享受十天九夜的露營旅程。

 

最輕鬆的,就是露營裝備都不用帶的豪華露營體驗,輕輕鬆鬆也能享受野外放空的日子。

 

玩,是一件簡單的事,所以我們對露營沒有限制,什麼都試著體驗,豐富我們露營生活的體驗。

透過露營,看到的台灣角落風景更不一樣,欣賞到的景色層次更顯豐富。

意外,則是跳多溫室的意外之喜,深在野外什麼事都有機會,卻是每次的成長。蜜蜂螫、螞蟻咬、蒼蠅追、車子打滑、裝備忘了帶、食材不夠....

 

第四年度的露營回顧,和往年一樣,寫下每個營地的特色。有興趣可以往下滑,並點進去文章觀看。

>>2017年露營回顧、>>2016年露營回顧、>>2015年露營回顧

2019年,多元的露營生活我們選擇繼續走下去,同時不間斷的把我們的露營生活在痞客邦裡記錄下來。

來年,再說一次露營生活回顧。

 

來看看我2018年的精彩吧!

<新竹營地>

【露營趣】新竹.綠色奇緣(4訪) ★部落導覽、營火晚會、超推的親子營地 NO.152

營地規劃有自費的親子弓箭DIY活動與竹筒飯/馬告烤肉活動、免費部落生態導覽和竹筒炮體驗,營地有泳池,超讚的親子營地

 

【露營趣】新竹.函館 ★迷人的百萬夜景 NO.151

日出、賞夜景、星空,春冬更有機會賞雲海大景,來這裡放空放鬆就對了

 

【露營趣】苗栗.二本松 ★徜徉在自然懷抱中的一露,走訪丸田砲台步道 NO.146

有季節性的採橘子或桂竹筍活動,附近有雪霸國家公園雪見遊憩區、丸田砲台等知名景點

 

【露營趣】新竹.松木青 ★小巧的森林系露營區、揪團露營去 NO.135

乾淨簡單森林系營地,可以預訂竹筒飯和烤雞。

 

【露營趣】新竹.司馬庫斯舊部落 ★探訪上帝的部落,無電露營區,走訪巨木群 NO.134

翻山越嶺才能抵達的原始部落、無電營地,

司馬庫斯

 

【露營趣】新竹.飛鳥恰恰 ★邁向新式露營風格,免裝備野遊體驗,清涼透徹的溪水 NO.129

免裝備豪華露營,有管家幫你處理543,來放鬆就對了。

 

【露營趣】新竹.尤巴士 ★與杉林木有約,美好的森林浴,天然又乾淨的營地,看見盟約杉林民宿 NO.123

杉林木的森林營地,一旁緊鄰民宿,衛浴乾淨,可訂購吐司。

 

遇見嵨繞  *遺失的一篇文 NO.116 (內為一訪的記錄)

翻山越嶺抵達的世外桃源,遼闊的景色,天然的設施。

生大病也堅持要露營的一次,話說奇怪,露營當天病痛都好了。

因為是二訪,又因身體不適,所以是我唯一錯失的文。

 

<苗栗營地>

【露營趣】苗栗.高山青(二訪) ★陶醉在繡球花海,大團露 NO.132

營地內有餐廳、依不同季節賞櫻、繡球花。

 

【露營趣】苗栗.鑽石林 ★炎炎夏日避暑去、就是要高海拔賞景放空 NO.130

冬季賞雲海,春季賞櫻花,傍晚夕陽大景,可以順遊竹林秘境。

 

【露營趣】苗栗.吻吻 ★老營地的美好,勇闖加里山成功 NO.128

賞星空、山景視野遼闊,季節性可以賞櫻和雲海,離加里山步道登山口徒步約10分鐘可順遊。

 

【露營趣】苗栗.目上景 ★BC區、厚實的草地、綠色螢光飛舞 NO.126

視野遼闊,厚實的草地、季節性賞螢,營主熱情又用心。

 

【露營趣】苗栗.司馬限雲端 ★沉浸在雲海中、櫻花預備起、優質營主 NO.119

賞雲海、賞夕陽、春季賞櫻花李花、夏日避暑、有竹林小步道可以散步。

 

【露營趣】苗栗.巧遇 ★180度的百萬夜景,位於櫻花林旁的世外桃源 NO.118

180度的百萬夜景、位於賞櫻景點協雲宮旁、可以賞夕陽與雲海。

 

<台中營地>

【露營趣】台中.沙連墩 ★攀樹體驗、漆彈射擊、遠離城市的喧囂與山林樹木來場約會吧! NO.145

簡單又有愛的營地,內有有攀樹、樹冠探險等加購課程體驗。

 

【露營趣】台中.武陵農場 ★櫻花唯美綻放、台灣浪漫賞櫻勝地,順訪蠟筆工廠 (三訪) NO.120

四季皆美的武陵農場,露營人不能錯過的地方。

 

<南投營地>

【露營趣】南投.川中島落羽松祕境 ★落羽松營地,有戲水池、沙坑、溪流,聖誕大團露 NO.153

美美的落羽松營地,每區都規畫有戲水池,營本部有冰箱、過濾水、飲水機,溪邊區鄰近溪流可戲水。

 

【露營趣】南投.黃金森林 ★今夜睡在落羽松下,採果樂、戲水池、沙坑、釣魚、蚊子電影院,親子營地(二訪) NO.150

滑水道戲水池,冬天賞楓賞梅、依季節限定的採果樂、釣魚池魚,溪邊可以玩溪水,蚊子電影院、溜索體驗。

 

【露營趣】南投.沐光山居 ★優質親子營地,泳池、攀樹體驗、釣魚、沙坑、划船,還有免費早餐吃到飽 NO.148

營地規劃多元,泳池、樂泉、釣魚、攀樹體驗、划船、盪鞦韆、籃球場,週日早餐吃到飽,除了露營外亦規劃有民宿區。

 

【露營趣】南投.水秀農場 ★繪一幅南洋杉為背景的露營夢 NO.147

漂亮的南洋杉營地,很放鬆的環境,內有水池、販賣部

 

【露營趣】南投.滿天馨 ★面湖景營地、沙坑、玩樂大泡泡、 NO.144

面碧湖湖畔,附近補給採買方便,離清境農場約20分,營地活動豐富。

 

【露營趣】南投.小溪營地 ★高山野營初體驗,小溪營地圓夢,二訪合歡山北峰 NO.133

須重裝、翻山越嶺才能抵達的營地,景色無敵。但...沒準備好別上山。

 

【露營趣】南投.蘇格蘭高地 ★炎炎夏日避暑去、初登合歡山北峰、翻騰的雲海 NO.131

適合當遊清境的中繼站、視野遼闊,景色舒適。

 

【露營趣】南投.伴天聊 ★親子營地:戲水池、遊樂設施、動物區、親子衛浴,窩在翠綠的楓樹林裡 NO.127

營地內規畫有販賣部、遊樂設施、戲水池、魚池,很多元規劃的營地。

 

【露營趣】南投.亨宿 ★優質親子營地:巨石戲水池、孩子最愛的大草地、遊樂設施、球池、乾濕分離衛浴 NO.125

大草地、鄰近小半天、溪頭等景點,附近採買容易。

 

【露營趣】南投.聽瀑 ★就是要賴在樹林裡、溪水環繞的露營區 NO.122

溪水環繞、規劃有多處的瀑布、內有樹林區可以搭帳,營地環境生態豐富。

 

【露營趣】南投.張家堡森林梅園露營區 ★綠意盎然的營地、滿山梅花齊開放 NO.117

賞梅、賞櫻的樹林系營地。

 

<東部>

【露營趣】宜蘭.鳳梨屋(四訪) ★villa等級渡假營地,入住蓮花村,愛上輕露營 NO.149

【露營趣】宜蘭.鳳梨屋水上莊園 (三訪) ★適合新手露營和親子露營的營地、一泊三食的豪華露營體驗 NO.121

營地裡有水道、泳池、沙坑、水上排球場、餐廳、帳篷租賃、民宿,多元經營的露營區。

 

露營趣】宜蘭.那山那谷 ★山谷間的好時光、跟著M1 360度巧攜投影機露營去 NO.137

大草原、來到這裡不玩飄飄河太可惜。

 

【露營趣】宜蘭.微笑灣農場 ★無敵夜景海景一覽無遺,遨遊漁港買魚貨,沙坑、小木屋、樹林 NO.136

小木屋、沙坑,營地可俯瞰蘭陽平原夜景和海景、鄰近金車咖啡、烏石港、外澳沙灘。

 

<跳島營地>

【露營趣】屏東小琉球.沙瑪基 ★跳島露營去,與綠蠵龜有約 NO.124

坐擁一覽無遺的海岸、觀賞綠蠵龜、海景BBQ、有民宿、可協助行李托運、備有早餐、有餐廳。

 

<日本北海道營地>

【北海道自駕露營】北海道.洞爺湖小公園露營區  ★湖畔營地,採果樂 NO.143

簡單的賞湖景營地,離湯池近,四處很多景點。

 

【北海道自駕露營】北海道.ニセコサヒナ露營場  ★歐式田園風情的營地 NO.142

鄉村風貌,用樹間隔的獨立營位,屬於森林系的營地。

 

【北海道自駕露營】北海道.國營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難陀帝王蟹吃到飽、好大的公園、殘念的兒童谷 NO.141

偌大的營地,有小木屋區和草地區,占地廣,三天兩夜依舊玩不完。

 

【北海道自駕露營趣】カムイの杜公園キャンプ場,無料營地、無料室內外遊憩場,遊旭岳和旭川動物園 NO.140

免費營地,公園內室內外遊憩和大草地供孩子玩。

 

【北海道自駕露營】金山湖畔キャンプ場,戀戀美瑛與富良野 NO.139

漂亮的湖畔營地,離湯池近,夏季營地裡的薰衣草田很浪漫。

 

【北海道自駕露營】日高沙流川オートキャンプ場  NO.138

除了小木屋、提供各種的營位,內有木製遊憩區。


 

此外,除了記錄自己的露營生活

今年也另外寫了海外裝備、裝備收納、紙箱烤雞的文章,供有興趣的露友參考。

【北海道露營裝備】露營行程與裝備分享,輕鬆出國露營去

IMG20180810083814.jpg

 

【就是愛Camp】戶外鍋碗瓢盆收納分享

餐具收納-1.JPG

 

【食在好吃】紙箱烤雞 ★露營桌上佳餚、簡單成為烤雞達人

IMG_8841.JPG

 

這是我的露營生活與記錄,你呢?

2019年,我們繼續下去


 

每每露營結束後,靜下心來寫部落格,是一場露營趣的回憶

這裡的故事,是一家四口的露營生活,也是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

Angela一直是位樂觀知足的人,總覺得,心境大於一切事物,不喜歡隨環境起舞。

在眼中,那怕一點小漣漪,都覺得很美好。謝謝大家的賞文,與鼓勵。

然,營地的介紹只是個人當天的露營心境與回憶,並無介入營主的經營,

有興趣的朋友還是需以營主的說明和親身體驗為主喔!

期盼,每個人都有多場美麗的露營體驗。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