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5 孩子玩不膩的露營區-沐光山居

對於親子露營的朋友們而言,沐光山居是很值得推薦的營區。細數泳池、釣魚池、籃球架、鞦韆等環境與設施外,還可體驗SUP及攀樹活動,這樣還不夠,消夜場的布丁和養樂多更是孩子晚上能量的最佳補充品,週日早晨提供的早餐則是對家長貼心的服務,即便是三天兩夜的露營活動,孩子們依舊很開心。

 

去年包場後,在朋友的起哄下,露營當天,我們同一團人當場馬上又包了隔年的團露。畢竟這營地還是包場比較好調配,以免搶位置相隔一年我們又再度前來了,這次大人小孩依舊玩好玩滿,很多朋友都待到最後一刻才離開。

想看看二館的設施或上次一館拜訪的狀況,可以點選下面文章進入喔!

沐光山居一館(第一次拜訪):https://paicj.pixnet.net/blog/post/403466126

沐光山居二館:https://paicj.pixnet.net/blog/post/404090042

 

沐光山居不論一館或二館,都是主打親子類型營地,除了營地內設施相當豐富外,另外都還規劃有民宿,帶孩子、長輩前來都非常合適,三代同堂的畫面在這幾次的沐光山居露營生活裡隨處可見。

IMG_0715.JPG


    營地資訊

營地名稱:沐光山居 I 館-自然生態園區

地址:南投市國姓鄉北港村北圳巷51號

訂位電話:LINE訂位 /0958566731

官方粉專:沐光山居-露頂計自然生態園區 沐光山居2-歐瑪魯渡假莊園

營地543:

    營地:草地營位、碎石營位

    住宿:有民宿

    特色:攀樹體驗、有提供週日早餐、釣魚園內可免費食用。

    海拔:約海拔450公尺

    衛浴:乾溼分離衛浴間

    遊憩設備:泳池、沙坑、鞦韆、籃球場、SUP體驗。

    附加設備:冰箱、吹風機、脫水機

    設備租賃:無

注意事項:

    1.平地,所以夏天炎熱,須留意防蚊、防曬。

    2.營地設施多,幼小的孩子遊憩時,大人務必在旁陪伴,以免危險。

   3.魚池畔較適合搭小帳。

   4.先到先搭。包場較能做空間調配。

   5.這次拜訪遇到野狗進入營地,已請營主做處理  


 

週五夜,很久沒有夜衝的我們再度踏上熟悉的路程,夜裡搭帳沒有太陽帶給的煩躁感,果然還是最舒服。我們下榻的碎石區,只有和Andy兩帳包了半場。

IMG_0007.JPG

 

十月份,孩子們學校活動多,今晚夜衝的帳數也就不多,多了份寧靜感,算是賺到的幸福。

IMG_0011.JPG

 

沐光山居很棒的一點便是,營地早上九點就可進入,然後賴到隔天下午四點再離場,十分有人性,可以悠閒的晃,然後慵懶的收帳。

IMG_0020.JPG

IMG_0045.JPG

 

這週大家入場的慢,我們慢慢的煮早餐,慢慢的拍照、慢慢的享受、慢慢的聊天。在露營區內早晨永遠是最美好。

 

來看看,一年後再度拜訪的沐光山居。

IMG_0609.JPG

 

營地規劃:營位配置上,分為很多區,若不是包區依舊採先到先搭。若想要搭上自己喜歡的位置,夜衝是必須的。因為每區營位大小不ㄧ,若不是包場,建議帶小帳來比較適合。我們連兩次都採包場方式,朋友間自己好調配。

 

來看看所有的營位吧~

魚池畔營地:離入口處最近,整個營地規劃環繞著大魚池,屬碎石子地,較適合搭小帳。鄰近魚池,有小小孩需要特別留意安全問題。魚池畔分為兩個區域,一個直接面湖的營位,另外一處是在魚池畔內的三角營位。

1.池畔旁:環繞著魚池畔搭帳,內側的位置空間較大。這次愛釣魚的露友挑選魚池畔搭帳,從早釣到晚。怕幼兒安全問題就不適合這區。

IMG_20191026_081450.jpg

 

搭在湖畔邊,景色還不賴。

IMG_0563.JPG

 

喜歡釣魚的坐落在這區,可以從早釣到晚。

IMG_0575.JPG

 

2.池畔內小三角地:在池畔內的下一階三角形區域,沒有靠池畔,較有樹蔭。搭這區建議早點到,車子才方便靠近卸貨。

IMG_0047.JPG

 

由小三角區域往外看的樣貌。離池畔有點距離,還有滿滿的樹蔭,但離場時,若想要車子靠近收裝備得必須等魚池畔的露友們離場,這點需要留意。

IMG_0052.JPG

 

這週搭了三帳基本的睡帳,空間比較不壅擠。三帳的朋友玩到最近後一刻才願意回家。

IMG_0577.JPG

 

民宿前碎石子地

位在整個營地的正中間,離民宿很近,如果搭靠近右邊,可以由上往下欣賞到湖畔風光,挺不賴的。

IMG_0233.JPG

 

肖楠區:分為肖楠內及外,內側遮蔽性高,不搭天幕也很涼快,外側較靠近籃球場。這區離浴廁位置最近。

IMG_0024.JPG

IMG_0025.JPG

IMG_0234.JPG

 

餐廳旁營地,泳池營位:營位正前方就是餐廳,吃早餐、看蚊子電影院、戲水都很方便,但早上用餐時間就熱鬧了,很容易被大家吵醒。

 

近看一下營位狀況。週五晚只有一帳夜衝。

IMG_0080.JPG

 

由營位往餐廳看過去。

IMG_0083.JPG

 

當天搭帳後的狀況。

IMG_0600.JPG

 

後方草地區:

就位在肖楠區後方,這區有獨立的廁所,離熱鬧的區域較遠,相對也寧靜。

IMG_0077.JPG

IMG_0604.JPG

 

茅房和澡堂:

在肖楠區旁的建築物,就是茅房+澡堂,前方入口澡堂,後方入口為茅房。

IMG_0610.JPG

 

澡堂內整容區很乾淨,吹風機、衛生紙、坐椅、鏡子皆有。

IMG_0614.JPG

 

 

衛浴為乾濕分離。

IMG_0611.JPG

 

一旁可看到提供兩大台冰箱,冰箱後方另外多規劃一處的親子衛浴,門口放置有冷凍櫃及洗衣機。

IMG_0615.JPG

IMG_7901.JPG

 

民宿:這趟團露很多露友選擇帶父母入住民宿區,沐光的民宿因為有共用的大客廳,又有餐桌可以直接在裡面用餐,所以特別熱門。規劃上二、三、四人和通鋪都有,任君挑選。

IMG_0597.JPG

 

紀老爹坐在客廳,大家都還沒到直接包場了,就差了美女遞水果和按摩。

IMG_0123.JPG

 

客廳裡有冰箱、飲水機,此外還規劃有用餐區。

IMG_0120.JPG

 

房間每間規劃都不同,都配置有冷氣、浴廁,並且有提供牙刷、瓶裝水。

IMG_20191026_100503.jpg

IMG_20191026_100518.jpg

IMG_0121.JPG

IMG_20191026_100436.jpg

 

通鋪很適合兩個家庭一起。

IMG_20191026_100550.jpg

 

這營地費用相較其他營地雖費用較高,但內含週日早餐、攀樹活動、泳池(晚上變溫熱池)、SUP體驗、免費釣魚和食用(不可外帶)、蚊子電影院、夜間兒童點心,此外營地內還有籃球場、鞦韆、沙坑, 個人真心覺得可以接受。接著來看看營地的其它設施~~

泳池:一直是孩子的最愛,每次到來都很熱鬧。

IMG_0560.JPG

 

10月底拜訪天氣逐漸轉涼,晚上溫度加熱後,反而成了孩子最大本營了。整個晚上真的好熱鬧,孩子都捨不得離開溫熱的泳池。

IMG_0437.JPG

IMG_0499.JPG

 

攀樹:週六下午三點的攀樹活動有教練帶領,大人小孩都可體驗。挑戰的不只是協調力,還有孩子們的勇氣。

IMG_0237.JPG

IMG_0294.JPG

IMG_0314.JPG

 

SUP:大家可以自由體驗,記得穿上救生衣比較安全喔!

IMG_0168.JPG

IMG_0784.JPG

 

曾經體驗過的孩子,最愛把雙腳當成槳來運作,玩SUP建議不穿鞋以免掉入池中找不著。

IMG_0136.JPG

 

釣魚:愛釣魚的朋友來這裡準沒錯,池中的魚種還真不少,但就要看大家的技術了,當然千萬不要忘了攜帶料理魚的用具。

 

蚊子電影院+點心:播放電影院時,孩童可以領取布丁和養樂多,一邊享用點心,一邊欣賞電影。

 

蚊子電影院對爸媽而言,就是孩子睡前的收心操。

IMG_0464.JPG

 

籃球場:這次到訪,籃球場真的十分熱鬧,大人小孩輪番上陣。

IMG_0683.JPG

IMG_0684.JPG

IMG_0583.JPG

 

大樹下的鞦韆:就在民宿前,休息放空時,坐下樹下享受悠閒的氣氛。

IMG_0020.JPG

IMG_0226.JPG

 

沙坑:營地可以遊玩的場地太多,沙坑淪落到只剩小小孩的世界。

IMG_0658.JPG

IMG_0673.JPG

 

早餐:於周日早上提供,讓大家不必忙著收帳又忙著料理早餐,很貼心的服務。早上7:30就可以開始享受熱騰騰的早餐。(不吃早餐的我,真的很虧本。)

IMG_0086.JPG

IMG_0556.JPG

 

每次看到這專屬的小朋友座椅,都覺得好可愛。

IMG_0558.JPG

 

最愛露營,除了享受外,好友的相聚總是很歡樂,隨口吆喝,簡單的下午茶就出爐。

IMG_0335.JPG

IMG_0338.JPG

 

下午才三點未到,就開喝。謝謝美萍從西班牙帶回的漂亮酒杯和美酒,以後露營喝酒就靠它們了。

IMG_0355.JPG

IMG_0362.JPG

IMG_0341.JPG

 

這趟除了帶父母出遊外,連雙胞胎小姪女也跟著出門,才一歲多什麼都想嘗試,看來是值得栽培的露營咖。

IMG_0204.JPG

IMG_0417.JPG

 

這次到來的露友,都是好幾帳好友同露,夜裡一區一區的相聚共餐、聊天,整晚氣氛家人及朋友間的情誼特別濃厚。

IMG_0476.JPG

IMG_0484.JPG

 

夜裡,厲害的露友,在附近溪流放蝦籠,一早就有滿滿的收穫,超級厲害。下次拜訪沐光不要只記得釣魚,捕蝦工具也該準備準備,哈哈~~好忙喔!

IMG_0589.JPG

IMG_0593.JPG

 

忙著收帳時,傳來小蜜蜂的叭噗聲。

 

中午,小蜜蜂嗡嗡嗡來到營地拜訪,衝著冰淇淋,又集合了營地內大小露友。

 

一支冰淇淋在手,每位孩子的笑容都是甜的。

IMG_0782.JPG

 

再訪沐光山居,依舊是滿滿的歡樂與回憶,還有孩子眼中的快樂,朋友們,期待下次再聚!

IMG_0350.JPG

 


    資訊帶著走,掌握露營/旅行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 就醬.簡單-露營.旅行 ,掌握最新旅行動態!

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小.jpg

 

露營懶人包延伸閱讀:

全台露營區.JPG

     高海拔營地.jpg       

森林系營地.jpg     戲水營地.JPG

IMG_7430.JPG     有住宿營地.JPG

IMG_6983.JPG     賞花營地.JPG

無電營地.jpg​     海邊營地.jpg

IMG_20191110_072427.jpg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