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3/21 帶兩位寶貝開啟首露

雲霧農場,位於桃園復興鄉1400公尺的高海拔山上,印象中桃園高山上的露營區給的位置空間都不大,也鮮少有草地營位,而雲霧農場在露營場的規劃上雖然簡單,卻特別挪出草地空間供孩子奔跑玩耍,難怪在北部頗受好評。

雲霧農場.jpg

 

上個月為了賞櫻,特別前往拉拉山露營,塞在車陣中不斷的自我催眠:不要再來桃園復興鄉、不要再來桃園復興鄉。居然遺忘記事本中紀載著三月份威廉開的雲霧團露,所以.....相隔一個月我又來到復興鄉,不變的北上路程,唯一不同的是紀老爹陪均均上學去,我只好帶上妹妹和雙胞胎小姪女上山開啟他們的首露。

IMG_4611.JPG

IMG_4612.JPG


    營地資訊

營地名稱:雲霧農場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高義里色霧鬧10之21號

官方粉專:雲霧農場

營地543:

    營地:草地

    特色:營地內有販售有基本露營用品,另外售有魯味、珍奶、冰等。春冬可以賞雲海。

    海拔:約1400公尺,高海拔

    衛浴:一般衛浴

    附加設備:冷凍櫃 

    設備租賃:無 

注意事項:

      1.山路蜿蜒,宜留意會車。

      2.高海拔早晚溫差大,營位下方規定需使用護草墊。

      3.營地不接受訪客,車子需依營地規定放置。


 

    雲霧農場/旅行分享     

這趟上山,沿途為了暈車的孩子們山路上停停等等,還忍受著嘔吐味,這才發現,原來五年多來,我早已經習慣山路的顛頗和蜿蜒,也習慣山中的生活。
到訪的路線可google導航營地名稱,特別需要留意的點,是位在台7線31K處的雪霧隧道前需左轉(需留意隧道內出入的車輛),由此彎入後約再行駛12公里的山路,順著指標走方可抵達露營區。若沒有看到雲霧農場的指標,也可以直接沿著蘋果農場的標示牌前進。

1.jpg

 

草地營位,車子放在停車場,需要運用推車運送裝備。(營主很愛護草皮喔)

IMG_4910.JPG

 

這露,帶上一房一廳的竹居帳,沒有紀老爹,只好自己搭帳。很久沒有自己動手搭帳的我,搭的美不美已經不是重點,有搭起來就好。幸好,竹居可以讓我一個人駕馭。

IMG_4759.JPG

 

再看看我的左鄰右舍,隔壁的露友佈置的好美好夢幻。欣賞別人的佈置,也是快樂的來源。

IMG_4857.JPG

 

首露的二位寶貝,可以在戶外玩特別開心,我那兩條手作三角旗都還來不及掛,就成了孩子們手上的玩具。內心來不及有捨不得的想法,就先被孩子們玩樂的笑容融化。

三角旗你自己保重吧!

IMG_4694.JPG

IMG_4691.JPG

IMG_4712.JPG

 

雲霧農場整個露營場共分為14個小區域,其中有2個區域保留下來供孩子活動。

下午,孩子們不約而同都聚集在草地區奔跑、玩耍。對他們而言,有奔跑的空間很幸福,高海拔山上褪去口罩,整個下午換來孩子的嬉鬧聲。

他們的媽還在暈車中,我只好捨命陪君子,耗在草地上。

IMG_4727.JPG

IMG_4744.JPG

IMG_4720

 

草地旁還有座小小溜滑梯,正好滿足小小孩。

IMG_4618.JPG

 

高山上,氣候的變化很快,雲霧農場也名不虛傳,傍晚將至,整個露營場都深陷雲霧中。

IMG_4772.JPG

 

夕陽西下前,若隱若現的雲似乎正準備熱鬧上場,卻又含蓄收場,雖然可惜,卻依舊可以感受到山林間的美。

IMG_4785.JPG

IMG_4775.JPG

 

這趟整天忙碌陪伴靜不住的孩子,晚上我居然還有餘力帶著彤彤料理美食,不得不佩服我自己,這趟露營把自己搞得好累。

IMG_4822.JPG

 

登登~~親子牛肉丼飯、海鮮義大利麵,和孩子的聯手下,把我們這群小鳥胃餵的超有飽足感。

IMG_4853.JPG

IMG_4897.JPG

 

冷冷的夜,暖暖的睡袋又陪我們度過高海拔的寒冷。黑帳內的孩子不知天亮依舊在夢香中,終於得空放空自我在營地裡散散步。但也許是因為沒有紀老爹陪,自己一人在安靜的環境突然覺得有點孤寂的氛圍,簡單走走隨手拍拍就做罷,又回到帳篷找孩子尋點依靠。天啊!怎會這樣呢!原來我已經依賴紀老爹太久了。

 

雲霧農場整體來看,整個營地較適合選擇小包區的方式前來,彼此在空間上也較好調配。

這趟照片拍不多,搭配著營地粉絲專頁上的平面圖,一樣來看看這兩天照片中的雲霧農場吧!

雲霧平面圖.jpg

 

來到營地首先看到的是K、L、M區區入口。這週似乎也搭滿了。

IMG_4868.JPG

 

再往前走就是營本部,營本部裡販賣簡單的露營設備例如泡麵、瓦斯罐...等,門口放置冷凍櫃可供有需求的露友使用。

IMG_4864.JPG

 

若想買滷味、珍奶...直接來這就對了。

IMG_4867.JPG

 

滷鴨翅和珍奶,我們一盒嗑完再買一盒,喝完一杯再買一杯。

IMG_4608.JPG

IMG_4912.JPG

 

從營本部前看過去營地相貌,最高的建築物則是雲霧農場上方的蘋果農場。

IMG_4616.JPG

 

營地裡原本的A區,是整個露營區最寬廣的草地位置,目前已經不提供搭帳,規劃成大型的活動廣場,保留空間給孩子活動。

IMG_4619.JPG

 

位在大型活動廣場旁的是B區。

IMG_4751.JPG

 

C區的位置可搭的帳數較多,在這區看景很舒適。

IMG_4944.JPG

IMG_4750.JPG

 

C區看出去的景色很舒服。

IMG_4945.JPG

 

往上走,來到上一階的營位。

該區唯一的建築物就是淋浴間及廁所,男女左右分開。簡單乾淨。

IMG_4860.JPG

IMG_4731.JPG

 

D區,離浴廁位置最近,也離停車場近。

IMG_4861.JPG

 

E區,這趟我下榻的區域。

98341.jpg

IMG_4781.JPG

 

F區,則位在廁所旁。

IMG_4874.JPG

 

其它區域,就只有這張做代表了。

IMG_4783.JPG

 

LINE群組裡,露友分享從蘋果農場方向往下拍的照片,可以更清楚的看到雲霧農場。(但忘了是誰分享的無法標註拍攝者,歡迎來認領)

98340.jpg

 

中午未到,左鄰右舍都走光光了,只剩我們還慢慢收拾中。而山下的雲霧又蘊釀著。

IMG_4939.JPG

 

離場前,不忘拍照紀念一下孩子們的首露。因為你們露營生活忙碌又充滿歡樂,我再考慮一下要不要再帶你們出來,哈哈!

IMG_4923.JPG

IMG_4915.JPG

 

這小小妞,也有自己的工作。我忙拆帳,她倒是很認真的幫忙撿拾營釘,從小開始擔任小幫手,這真美麗的畫面。我想下次帶你出門的機會多增加20%。

IMG_4949.JPG

IMG_4952.JPG

 

這一趟,因為姊姊週六上課因素,開始練習和彤彤兩人獨自露營,我們努力習慣著沒有紀老爹和均均大幫手搭帳的露營生活。

彤彤:你一定覺得我的幫忙很慢吧!

我:以後你會變得很厲害。

IMG_4749.JPG

 


    資訊帶著走,掌握露營/旅行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 就醬.簡單-露營.旅行 ,掌握最新旅行動態!

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小.jpg

 

露營懶人包延伸閱讀:

全台露營區.JPG

     高海拔營地.jpg       

森林系營地.jpg     戲水營地.JPG

IMG_7430.JPG     有住宿營地.JPG

IMG_6983.JPG     賞花營地.JPG

無電營地.jpg​     海邊營地.jpg

IMG_20191110_072427.jpg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