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11 沉靜在自然環境中的露營區

位在苗栗鹿場部落的喝納灣露營區,以咖啡屋為中心,在營地內保留了許多種類的大樹,並依原始的地形做規劃,是以保留天然環境而規劃的露營環境,營地雖不大,但不同季節的變化,以及營主一家人真誠的接待,讓露營區深受歡迎。來到這裡露營的朋友,除了可以在自然環境中放鬆外,也可穿上登山鞋拜訪鄰近的加里山,或者參加營主規劃的活動好好認識鹿場部落。而我,訂了三回合,終於有機會拜訪了。
喝納灣.jpg

DSC_3059.JPG


    喝納灣露營區資訊

營地名稱:喝納灣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24鄰鹿場13之8號353號

官方粉專:喝納灣露營區

訂位方式:Line ID:0900757577

營地543:

    營位:草地、碎石

    住宿:無

    特色:1.營地內附設咖啡屋、含有簡餐。

              2.春天櫻花季節有不同的特色。

               3.鄰近加里山可以順便登山。

    海拔:約1025公尺

    浴廁:廁所提供衛生紙、吹風機。

    其他設備:冰箱、飲水機。

    設備租賃:無

    注意事項:屬於森林系營地,建議攜帶小帳較能享受空間。

 

 


     喝納灣露營/旅行分享   

碰碰運氣,意外訂到了喝納灣,這週臨時又要露營去,無需過多的商量,直接選擇夜衝喝納灣,隔天還可順爬加里山。

夜衝來到喝納灣,進到營地,營主爸爸和小布馬上前來迎接,一位忙著量體溫告知搭帳位置,一位忙著車輪消毒,疫情期間,可以感受到喝納灣防疫的用心。

孩子才剛到,睡眼惺忪張開眼,看到很多林立的樹木和咖啡屋,摸著黑說:這裡好漂亮喔! 這句話,讓我更是期待天亮後的喝納灣。

IMG_9455.JPG

 

網路搜尋,喝納灣是小營地,所以這次簡單帶上SP-001R和天幕,意想不到今天夜衝的帳數也不少!
不過搭在石砌區有兩帳夜衝,顯得寧靜。靜靜的在營地裡散步,享受夜間微風淡淡吹過順撫肌膚的溫柔,這樣的氛圍,在高海拔的夜裡顯得迷人。

IMG_9435.JPG

IMG_9482.JPG

 

高海拔的山上,不用蓋睡袋,不用吹冷氣,舒服的溫度,讓我一覺到天亮。鬧鐘設定在六點起床,打開帳篷的拉鍊,迎面的空氣有點稀薄又清新,樹木林立的營地真的好舒服。

撥開森林的芬多精,一併喚醒小孩,因為今天早上的目標任務就在距離3公里的加里山。

IMG_9868.JPG

IMG_9860.JPG

 

七點開車抵達加里山登山口處,周邊的私人土地都已經規畫成停車場,需酌收停車費( 汽車100元 ),不過停車場設有廁所挺方便的。

正巧孩子昨日在學校脖子扭傷,出發前特別約定好不登頂,只有加里山散散步。來到登山口先拍張合照再出發,話說,這位置的照片過了四年,如今再度出現孩子都長大了。

IMG_9485.JPG

 

全長來回6.2公里的加里山,沿途都踩著盤根錯節的樹根前進,而整路高聳的柳杉林,讓人不斷的想停下來拍照 !

喜歡爬山,因為是自我挑戰,也是全家遠離3C溺在一起的好時光。走了約0.6K,下切來到風美溪谷,溪谷的沁涼與清澈的溪流讓人留戀,親子間的合作渡溪畫面,看在眼底覺得很窩心。

DSC_3089.JPG

DSC_3096.JPG

 

記得第一次到來加里山,也是初次進入登山領域,加里山折磨了全家人,如今再訪,不論是迎面而來的斜射光,還是參天大樹,抑或者是崎嶇不平的之字形步道,我們都很享受森林裡的一切。

DSC_3114.JPG

IMG_9612.JPG

 

豈知,來到最後離山頂約600公尺處,天色整個大變,起濃霧又逐漸變暗,外加出發前答應彤彤受傷不登頂,毅然的選擇回頭,沿途腳步不斷加快,就怕磅礡大雨來臨。雖錯過他們最愛的攀岩拉繩區,折返中確清楚地聽見均均很有鬥志的喊著說:我下次要來挑戰五小時來回。看來下次又要再訪。

IMG_9692.JPG

 

回到營地,已經是中午時間。帶食材,忘了帶鍋子的我們,到咖啡屋簡單點兩份小pizza和拉麵、義大利麵、咖啡果腹,再到營地裡散散步。

爬山後,不用煮就有食物吃,瞬間覺得很滿足。

IMG_9750.JPG

IMG_9751.JPG

IMG_9759.JPG

IMG_9806.JPG

IMG_9756.JPG

 

吃飽飽,到處晃晃,一併看看露營區的規劃。

喝納灣共規劃四個搭帳區域,20個營位。車子皆必須停在停車場後以推車搬運裝備,幸好停車的距離和搭帳的位置並不會太遠。

 

  櫻花區:碎石營位,規劃可以搭6帳。櫻花區位置緊鄰馬路旁,離入口處最近,此區設有獨立衛浴,車子需停放在入口處的停車場或者馬路邊。

這區的特色就是種植了不同品種的櫻花,櫻花季時搭在這區可以欣賞粉色櫻花盛開的美景。

這次到來櫻花區時,已經搭上很多帳,遠遠的拍攝一下櫻花區搭帳狀況。

IMG_9763.JPG

 

  石砌區:草地營位,規劃可以搭8帳。石砌區位於露營區最內側的位置,呈階梯的小區分布。

A1、A2、A3獨立一帳的位置,位於最內側最上層。

DSC_3053.JPG

 

A4、A5規劃兩帳在同一階,位於石砌區外側下層,這裡早上最早曬到陽光。

DSC_3052.JPG

 

這週這區只有搭一帳,直接包了整個小區。

DSC_3170.JPG

 

A6、A7、A8三帳一區,是石砌區最大的空間,因前方有留步道不搭帳,所以顯得空間寬敞。

DSC_3216.JPG

 

由內往外看依序是A8、A7、A6,這周我們就是下榻在A6的位置。

IMG_9798.JPG

 

這張是我們撤帳後拍攝,換個角度看一下石砌區,A8的位置真的很不錯,因為幾乎都曬不到陽光耶!

DSC_3216-.JPG

IMG_9772.JPG

 

  森林區:碎石營位,規劃可以搭3帳,就位在咖啡屋旁。

這區規劃是B1、B2、B3 的位置,不適合太大的帳篷搭設,搭小帳較有活動空間。

須留意的是B2的位置睡帳和搭天幕的位置會被大樹切開來。

IMG_9764.JPG

DSC_3184.JPG

IMG_9818.JPG

 

  文面區:草地營位,規劃可以搭4帳,就為在小布的家一旁。這區較適合搭較大的帳篷。

IMG_9799.JPG

 

  衛浴

營地裡提供兩處衛浴空間,一處設置在櫻花區,另一處則在森林區和石砌區中間。

營地在防疫上很用心,這次疫情除了到處可見酒精外,營地為減少不必要的接觸,特別將衛浴規劃各帳分流使用。

IMG_9765.JPG

 

  營本部

再來看看,喝納灣最具特色的咖啡屋。位置就在營地的入口處,木製的咖啡廳,整間被大樹環繞,很有意境。

IMG_9810.JPG

DSC_3062.JPG

 

咖啡廳裡面提供咖啡、簡餐;咖啡廳外則另外提供飲水機、冰箱,供有需求的露友使用。

IMG_9747.JPG

IMG_9762.JPG

IMG_9734.JPG

IMG_9746.JPG

 

營地裡走走晃晃看到一棟小木屋,還以為喝納灣有提供住宿的空間,仔細看牌子,才知道原來小布一家都居住在此。

從小就夢想,自己可以在森林裡有一間木屋,每天醒來都被森林擁抱,雖然夢想沒達成,但每週末享受芬多精已經非常幸福。

DSC_3188.JPG

 

吃飽飯,剛休憩片刻,小布媽媽帶著小朋友體驗採梨子活動。其實,來到營地前,知道小布媽媽會結合部落的手藝,安排些泰雅族的活動,可惜這次沒有遇到,但採梨子還是孩子的頭次體驗呢。

IMG_9781.JPG

IMG_9782.JPG

IMG_9784.JPG

 

梨子採完,雨稀哩呼嚕的下,心中燃起的念頭是:幸好我們有趕緊離開加里山。

疲累的身體,因為雨,正好讓我們好好地睡個午覺,直到太陽再次出現。

IMG_9795.JPG

 

最近露營,都是很隨興的說走就走,卻也因此每週都忘東忘西。

這露,快抵達營地,才發現忘了帶鍋子,商討著晚上哪裡吃,想不到兩夫妻討論得太大聲,A4營位的大哥馬上借了我們一個鍋子,讓我們得以煮晚餐,然後又送來烤肉,原本只想泡麵簡單吃的我們,瞬間覺得很感動。

IMG_9790.JPG

 

露營的旅程中,出門在外,常遇到粉專上的友人前來相認,又或者是互相幫忙的露友,那是種有點陌生又有點熟悉的感覺,總是讓內心暖呼呼。

IMG_9744.JPG

 

夜衝的好處,就是可以在森林裡睡兩晚,清晨再靜靜的享受早餐,哪怕只是小蛋糕配咖啡,也很享受。

IMG_9859.JPG

IMG_9804.JPG

 

賴到接近中午,很優哉的收帳,準備返家。兩百多露的露營生活裡,一家人在收搭帳時,總是有默契地互相幫忙,樂觀地看待山上的人事物,這也是六年多來持續露營的重要因素。

IMG_9881.JPG

 

這露,一家單飛,在藍天下又結束了一趟旅程,然後...繼續開啟下趟。

IMG_9875.JPG

IMG_9778.JPG


    資訊帶著走,掌握露營/旅行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 就醬.簡單-露營.旅行 讓我們更有動力寫文喔!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