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0

宜蘭鳳梨屋水上莊園座落於員山與大同兩鄉交界的長嶺溪旁山凹之地,從鱒魚場改造成無人不知的五星級露營區,園區內多元的規劃、夢幻水濂瀑布網美拍照場景、鳳梨造型泳池、落羽松大道、全年豐沛的雪山泉水環繞、都讓人印象深刻。五年來,已經快數不清第幾次拜訪鳳梨屋,然而每一次總能留下的美好的回憶。

鳳梨屋水上莊園.jpg

D85_4991.JPG

DSC_4300.JPG

DSC_4454.JPG

 

接著就跟上我們的步伐,來看看越來越美的鳳梨屋水上莊園。

D85_5364.JPG

 


    鳳梨屋水上莊園資訊

露營區:鳳梨屋水上莊園

住址:宜蘭縣員山鄉長嶺路195號

海拔:約200公尺

粉絲專頁:鳳梨屋水上莊園

訂位網站:https://wanglai1108.com/

營位:碎石子地、木棧板、草地、免搭帳帳篷、豪華露營

住宿:有

特色:五星乾溼分離的衛浴、生態豐富的河道貫穿營地、大號棧板、鄰近景點多、提供帳篷出租服務適合新手入門、規劃有豪華露營露墅VALLA區...。

其他設備:遊憩設施、沙坑、冰箱、飲水機、脫水機、餐廳、戲水池、魚池...

設備租賃:有 (會協助搭設)

注意事項: 

1.前面營位水流環繞,怕吵建議搭大草原區以後。

2.園區大,年幼孩子要看顧好。   


 

這趟拜訪鳳梨屋,已經有點像回家的感覺,從2016年的試露一直到現在,每次到訪,每年不斷轉變、精進的鳳梨屋,總讓我有煥然一新的感覺,也讓人不得不佩服經營者的用心與創造力。

DSC_4297.JPG

 

今年鳳梨屋在疫情過後,陸續增加了很多的建設,來鳳梨屋除了露營、免搭帳露營體驗的選擇外,露營區內也規劃露墅villa區。整個園區的整體規劃越來越多元,除了餐廳,就連下午茶咖啡廳也出現了,光是在園區內就可以耗掉很多時光。

這次我們前來體驗的是今年最新的露宿villa,所以這篇文章會在這部分多做介紹,其它露營區域和必拍景點,也會一併敘述喔。

DSC_4287.JPG

 

彎進長嶺路,抵達鳳梨屋前的入口處便有專人接待露友們的到來,報到後露營和豪華露營的車輛會被指引往不同前進,露營的朋友車輛直接停放在搭帳區域的附近,入住露墅villa車輛則統一停放在報到處旁,由接駁車協助載送行李到指定位置。

D85_5002.JPG

 

    鳳梨屋優美的環境

出發來鳳梨屋前,已經先確認過,入房時間雖然是下午,若提前到來,車輛停放後可以先到園區裡晃晃、拍照。難得來到宜蘭,我們選擇提早到鳳梨屋愜意的散散步,享受慢活的美好。

鳳梨屋這幾年的進步,讓整個園區的場景不僅是露營環境,更是休憩的好場所,先跟大家介紹鳳梨屋必拍的網美打卡景點:

必拍一:夢幻水濂瀑布鞦韆

水濂鞦韆是鳳梨屋必拍景點之一,就在入口處,抵達瀑布鞦韆前,需先脫鞋涉水順著步道前進,才能坐上鞦韆,來到鳳梨屋沒在這裡打卡,就不像來鳳梨屋了。每次到來,都必拍的位置。

IMG_1272.JPG

IMG_1236.JPG

 

停放在一旁的透明船,當然也不可以放過。

D85_5422.JPG

 

必拍二:Banana Blue Cafe 景觀咖啡廳VS泡泡屋

景觀咖啡廳和泡泡屋位置就在水濂鞦韆前方,一旁還有林立的落羽松,不論怎麼拍都很美。

D85_5402.JPG

D85_5435.JPG

D85_5087.JPG

 

大片玻璃的景觀餐廳和泡泡屋,在設計上走簡約風格,整體的透視感也很美,若提早到來,來這裡喝茶放空真的很舒服。

DSC_4407.JPG

 

我們還沒入住,就是窩在這裡面開喝起來。

DSC_4412.JPG

DSC_4406.JPG

D85_5028.JPG

 

必拍三:彩虹弦月

走過彩虹步道便可以摸到的弦月也是拍照的好場景,後方噴水柱讓場景營造的很有氛圍,拍起照來很夢幻,喜歡玩水的孩子,白天這裡也是戲水池喔!

DSC_4625.JPG

D85_5157.JPG

 

必拍四:鳳梨戲水池

從鳳梨屋開幕至今,一直是人氣很旺的山泉戲水池,特殊的鳳梨造型,讓來過的人都不會忘記。夜裡戲水池四周的燈光變化下,在水面上更倒映出不同色調的美。

夏天這裡可以充滿孩子們的歡笑聲。

DSC_4564.JPG

75134165_401817297180800_4649408673238482944_n.jpg

IMG_7020.JPG

IMG_9742.JPG

 

必拍五:落雨松大道

進到營地,林立在步道旁兩側的落羽松很吸睛,尤其是冬季節,變色後的黃綠交織的落羽松,更有浪漫的意境。去年到來時,光這段路,就讓我殺了很多底片。

D85_5009.JPG

D85_5069.JPG

IMG_7090.JPG

IMG_7169.JPG

 

當然,若你再仔細晃晃,你會發現,窩在這裡面,可以不用在宜蘭東奔西跑找網美景點啦!這裡就很夠拍。

D85_5465.JPG

IMG_9400.JPG

 


    豪華露營-露墅villa 介紹

玩到下午三點,我們也準時辦理住房。入住時,我們和Andy兩家的行李就只有後面那一點點,少了以前來鳳梨屋大包小包的露營裝備,顯得輕鬆很多。

D85_5057.JPG

 

若想在自然的環境、優雅的晃著,同時又懶得搭帳,這裡的環境很值得推薦喔!

鳳梨屋的住宿,有分為一般露營、露棧及豪華露營露墅villa,露墅villa分為茶花villa、露宅villa、磐石villa、瀨溪villa房型款式,採用一泊三食的豪華露營服務。

 

露墅villa入住參考行程表:

Day 1

15:00:辦理入住房 ( 若提早到可先逛園區 )

15:30:下午茶時間( 餐點送至客廳 )

16:30:園區導覽

18:00:晚餐時間 Buffet ( 有音樂演奏 )

19:50:煙火秀 ( 池畔旁 )

20:00:舞蹈表演、戶外星空電影院 ( 視天候 )

Day 2

08:30:中西式早餐時間 Buffet

10:00 : 親子手作活動

11:00check out

 

先來看看各區域的露宿villa環境。

露宿villa-瀨溪 :位在入口處。運用大量頂級檜木打造,溪流從門前穿越,是瀨溪villa的特色,一旁還有宴會廳快要落成,我們笑著說:這麼愛來鳳梨屋,以後小孩長大直接來這裡舉辦婚宴。

DSC_4291.JPG

DSC_4394.JPG

D85_4955.JPG

 

露宅villa:就位在瀨溪villa前方建築物的二樓,裡面的空間一樣很寬敞舒服。(未來一樓將會是賣場,目前還在整理中。)

IMG_20211113_091918.jpg

D85_5042.JPG

DSC_4424.JPG

 

露宿villa-茶花:睡覺的地方是在蓮花帳裡面,前方還有個休憩的小客廳,是很有感覺的免搭帳豪華露營,也是villa系列中最有露營體驗感的區域。

DSC_4448.JPG

IMG_9284.JPG

IMG_20191019_090534.jpg

 

露宿villa-磐石:一共有三間,離搭帳的瀑布A區的搭帳營位很近,運用大量的石頭做設計,光從磐石villa外觀便可見石頭堆砌的牆面,容易區分。

D85_5304.JPG

DSC_4386.JPG

 

這次我們就住進盤石villa-2,四周樹木蔥蘢,雖然這周是陰雨天,但屋外的環境可見片片翠綠,這種被大自然擁抱的感覺很舒服。

D85_5122.JPG

D85_5323.JPG

 

順著石階走進,一打開門,印入眼簾的是間休憩客廳,拉開拉門才會看見臥室。藤椅、石桌、木製牆面,桌上還有鳳梨造型的小點心和茶包,空間比想像的還要舒適。

DSC_4324.JPG

DSC_4383.JPG

 

拉開密碼鎖的木門,哇!清水模的設計和撲鼻而來的檜木香讓人印象深刻。

DSC_4309.JPG

 

除空間寬敞,電視、冰箱、浴巾、毛巾、水、牙刷、衛浴用品、衛生紙、吹風機、衣架、衣服置物袋(我超愛它的衣服置物袋)一應俱全。

DSC_4312.JPG

 

一時找不到洗手間,這才發現到,原來隱藏在房間內的木門後面還有衛浴間。

DSC_4317.JPG

 

衛浴間提供浴缸可以泡澡 (雪山泉水一定要泡啦!) ,還提供免痔馬桶。紀老爹一看到,戲癮整個大爆發,哈哈!

DSC_4339.JPG

DSC_4337.JPG

 

一旁可愛的鳳梨袋內,裝著沐浴用品,著實收買我的心。

DSC_4342.JPG

 

我們一家人居然逛衛浴間逛到很開心,還討論著安排泡澡時程。

DSC_4332.JPG

 

而我,特別偏愛盤石villa-2 書桌前望出去的視野,就好像是在欣賞一幅畫,讓人捨不得離開這位置。

257258434_442241270604097_1546133032954609161_n

 

入住鳳梨屋的露墅villa 不管是哪一款房型,都享有一泊三食的服務。

第一餐就是下午茶,三點半時間到,便有服務人員從下午茶餐廳親送茶點。孩子一瞧見,立馬搶食。

D85_5127.JPG

D85_5148.JPG

 

下午的導覽行程,外頭雖飄著細雨,但影響不大,依舊正常舉行。大夥下午4:30不約而同的來到池畔邊等候。

雖說已經不是第一次到訪,但不斷建設的鳳梨屋,讓人還是想參加導覽,了解整個園區的變化。

DSC_4461.JPG

 

而我最期待的,莫過於晚餐時間。吃飯時間到,大家都很準時來到餐廳報到。

D85_5488.JPG

DSC_4473.JPG

 

現場Buffe菜色非常豐富,光看菜色就讓人食指大動。

鳳梨屋晚餐.jpg

鳳梨屋晚餐2.jpg

D85_5209.JPG

 

此外,主食的部分,在現場還有主廚直接鐵板料理,每人皆有一份牛肉干貝魚子醬料理清蒸龍蝦

D85_5199.JPG

D85_5237.JPG

D85_5259.JPG

 

干貝上的鱘龍魚子醬,特別的滋味讓人驚艷,又難以忘懷!

DSC_4502.JPG

 

這餐有美食、美酒、好友,一旁還不時傳來素人現場演奏的音樂聲,豪華露營再玩下去,真擔心自己無法自拔。

D85_5232.JPG

D85_5249.JPG

D85_5225.JPG

 

孩子們一口口的嗑著,盤盤的美食輪番上陣,可以不用自己下廚的享受,太幸福。

D85_5272.JPG

DSC_4490.JPG

D85_5239.JPG

 

飯後還有原住民舞蹈表演,現場除了看的精彩,大家也跟的熱情舞動。

D85_5279.JPG

D85_5297.JPG

 

鳳梨屋的美,不只是白天,飯後在園區散步,你會發現連夜也很浪漫。

D85_5184.JPG

D85_5185.JPG

IMG_20211113_172119.jpg

 

眼前五光十色的水舞,再搭配煙火秀,那就是入眠前的最佳節奏。

DSC_4534.JPG

 

吃得好,睡的飽,拍得開心,是到訪鳳梨屋的最佳寫照。

昨晚吃得很飽足,想不到早餐一點也不含糊。

D85_5384.JPG

D85_5381.JPG

D85_5388.JPG

 

鐵板師父前,現煮的食材更是大受歡迎。

D85_5382.JPG

 

搭配外面的窗景,這天早餐吃得很滿足。這時便會發現,原來我不是不愛吃早餐,而是這樣的氛圍,才讓我早上有口慾。

D85_5396.JPG

DSC_4610.JPG

 

飯後還有DIY體驗活動,這週孩子們體驗的為原住民串珠活動,過程中大家都好專注。

D85_5469.JPG

D85_5479.JPG

 

美美的作品,讓孩子們愛不釋手。

DSC_4636.JPG

 


    其它露營環境 介紹

鳳梨屋除了豪華露營,也有一般營位的設計,可以自己選擇戲水區域、林間溪流或草地,規劃上十分多元。看完前面豪華露營區域,簡單看一下其它各區域吧,提供大家更多的選擇!

瀑布A區:

瀑布A區就位在villa盤石區旁,屬於碎石+草皮的搭帳營位,一旁就是漂亮的水道,搭這裡孩子玩水挺方便的,離前面網美拍照景點又很近。

D85_5305.JPG

DSC_4388.JPG

 

瀑布B、C區:

棧板+ 碎石的營位,前面是美麗的落羽松和棕櫚樹,後方則有個水池。

DSC_4570.JPG

DSC_4578.JPG

DSC_4579.JPG

 

瀑布D區:

為雨棚區,就位在營本部旁,鄰近瀑布B、C區。因為旁邊就是營本部,到衛浴間、餐廳吃飯、販賣部轉個彎就到,機能方便。

DSC_4583.JPG

DSC_4577.JPG

 

肖楠區:

碎石子地,就位在水道及沙坑前,年幼的孩子在這區可以玩得很安全。這區也是我之前最愛搭的區域,現在後面多增加了車道。

DSC_4575.JPG

IMG_6659.JPG

 

櫻花區:

為人工草皮的搭帳區域,到訪時這區都搭上雨遮,聽說未來將取消雨遮的部分。這位置就在鳳梨水池前方,喜愛戲水、餵魚,搭這區是最佳選擇。

D85_5334.JPG

DSC_4549.JPG

DSC_4551.JPG

D85_5337.JPG

 

蓮花體驗營:

繼續往後走,來到蓮花帳體驗區,懶得搭帳,又想吹冷氣,就屬這裡啦!搭設好的蓮花帳篷,內含冷氣、木地板、雙人充氣床、燈飾外,還有提供客廳帳、卡式爐,其餘的則比照露營生活。

D85_5332.JPG

 

露棧:

簡單的室內住宿空間,睡覺在房間內,其它部分則比照露營,自己需備桌椅和炊事用具,衛浴設備的部分也到外面和其它露友共用。

D85_5327.JPG

DSC_4559.JPG

IMG_4406.JPG

 

大草原區:

提供5x8公尺的大棧板,就算一房一廳帳也可以擺放在棧板上。此區中間有草地可玩球或進行團康,空間上挺舒適。

D85_5318.JPG

 

海棗區:

位在整個園區的最後面,屬於碎石營位,此區較不受干擾,適合喜歡幽靜環境的露友。

DSC_4555.JPG
 

整體而言,鳳梨屋整個園區的規劃上十分多樣貌,在設備、大自然氛圍、環境附加價值,都物超所值的,就算是兩天一夜賴在裡面,也可以玩得很開心,值得推薦大家拜訪喔。

DSC_0314.JPG

 

如果,你想要更細部了解鳳梨屋,我另外挑了幾篇之前拜訪的文章,大家也可以點選下列的文章觀看。

鳳梨屋水上莊園 ★泡泡達人秀、冬季鳳梨屋水上莊園浪漫

鳳梨屋 ★villa等級渡假營地,入住蓮花村,愛上輕露營

鳳梨屋水上莊園★水道、泳池、沙坑、餐飲、帳篷租賃、民宿

 


    資訊帶著走,掌握露營/旅行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 就醬.簡單-露營.旅行 讓我們更有動力寫文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鳳梨屋水上莊園 露墅villa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