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8/14 看見宜蘭頭城的美

山海匯靜思露營區位於宜蘭縣頭城鄉半山腰上,下了國五頭城交流道後約七公里便能抵達營地,除了規劃露營區外,也有景觀貨櫃屋可以選擇,很適合帶長輩同遊。此外營地裡更規劃甜點小舖,下午沒外出,大人坐在營地裡可以俯瞰頭城鎮跟礁溪鎮,以及龜山島海景,順便品味小茶點,小孩則在沙坑或戲水池遊玩,這樣的模式也很愜意;若要外出營區距離頭城鎮約10分鐘車程,附近很多地方可以踩點。

山海匯静思.jpg

 

到訪這營地,可以選擇帳篷前來搭營或入住景觀貨櫃屋。

IMG_2740.JPG

IMG_2706.JPG

 

人生就是一趟美麗的旅程,暑假快結束,但我們的旅程又要精采的開始。

IMG_2817.JPG


    營地資訊

營地名稱:山海匯靜思露營區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福德坑路5-1號

官方粉專:愛露營 山海匯靜思露營區

營地543:

    營位:碎石草地營位

    住宿:12間貨櫃屋

    特色:賞夜景、離觀光景點近、營地裡有甜點小舖

    訂位:愛露營網站

    海拔:約180公尺

    浴廁:一般衛浴(備有衛生紙吹風機)

    附加設備:規劃有沙坑、戲水池、飲水機、冰箱、冷凍櫃、。

    設備租賃:無

    注意事項:

      1.有少部分營位地勢較傾斜,搭帳時需要留意選搭的位置

      2.海拔較低,沒有樹蔭的位置要注意防曬

      3.營地裡可以看見猴子和松鼠,記得不要餵食    


    資訊帶著走,掌握露營/旅行資訊

歡迎點讚與追蹤,快速掌握新的露營/旅行行程。

 

    山海匯靜思露營/旅行分享            

暑假倒數計時前,我們又開啟環島之旅。今年不同以往單帳遨遊台灣各地,沿路都有不同的朋友陪著我們欣賞台灣,沒有出國但玩樂的心依舊不減。(環島文也將陸續攻佔大家)

IMG_2744.JPG

IMG_2742.JPG

 

第一站我們選擇宜蘭頭城山海匯静思露營區為下榻點,週五晚夜衝躲避國五的塞車潮。雖然海拔低,營地裡搭起戶外的家,晚風吹拂,有的是舒服與愜意,以及眼前燈火通明的宜蘭街景。

IMG_2679.JPG

IMG_2681.JPG

 

一早起來,恰巧我們下榻的 I   區位置有樹蔭遮涼,否則秋老虎的豔陽可會吃人啊!孩子們吃早餐等著美萍夫妻到來,我和紀老爹利用晨間時光在營地走走晃晃。

IMG_20200815_074643.jpg

 

從入口處來看,昨晚我們就在土地公廟的左邊道路進入。

IMG_3200.JPG

 

進入營地看到的第一棟建築物,就是營本部,親切的營主會在此處等待露友到來。這裡有提供有冰箱、冰櫃、飲水機供大家使用(但衛浴不在這裡喔)。

IMG_2734.JPG

 

整個營地分為景觀貨櫃屋和露營兩區域,景觀貨櫃屋有3區,露營搭帳區域則有9區。可整個營地四周都有樹木環繞,所以清晨起床就讓我看見了松鼠跳躍,另一頭露友還喊著有猴子,生態也太豐富了。

山海匯靜思平面圖.jpg

景觀貨櫃屋分為VIP區、A區、B區,每區都提供冷氣、戶外休憩桌椅,同時提供盥洗用品,寢具,每區差異就在衛浴規劃的位置。聽營主說,夏天到來時,景觀貨櫃屋總是最優先客滿。

VIP景觀貨櫃屋,4人房,共有2間,衛浴直接規劃在貨櫃屋內。這區賞景的景緻角度是全營地最優的地理位置,可以同時欣賞到龜山島和宜蘭山腳下的街道景緻。

IMG_2728.JPG

 

衛浴就在貨櫃屋內部。

IMG_2724.JPG

IMG_2711.JPG

 

VIP貨櫃屋的衛浴採乾濕分離。

IMG_2722.JPG

 

很感謝營主願意開放讓我們參觀,雖沒有訂到,但可以感受在貨櫃屋內直接從窗外看到海上龜山島的閒情雅致。

IMG_2705.JPG

 

A區景觀貨櫃屋,4人房,共有7間。衛浴規劃在貨櫃屋外面,每間都有自己獨立的衛浴空間。1號貨櫃屋(白色)就在營地小鋪旁。
IMG_2721.JPG

 

他們貨櫃屋的規劃挺不錯的,雨遮下還有提供桌椅供大家休憩,只要帶盥洗衣物來即可。

IMG_2720.JPG

IMG_2710.JPG

 

A區每間獨立的衛浴規劃在自己貨櫃屋後方,使用上也挺方便的。

IMG_2713.JPG

 

B區景觀貨櫃屋,4人房,共有2間(基本上有3間,1間是員工居住)。B區貨櫃屋與其他露友共同使用一旁獨立的公共衛浴。

IMG_2715.JPG

 

B3,規劃在最內側。

IMG_2716.JPG

 

整排景觀貨櫃屋,中間有一間紅色的甜點小舖。下午的時候會提供下午茶茶點,

IMG_3199.JPG

 

想要享受下午茶又懶得準備或下山,可以直接跟甜點小舖點餐,很方便。聽說有時候還有規劃DIY活動可以參加,可惜我們到訪時沒有活動。

小舖內的奶酪很值得推推,可以機會到訪別忘了品嚐。

IMG_3138.JPG

 

而整排景觀貨櫃屋前營地安排有休憩桌椅,傍晚過後,來到這裡賞景很舒服,不過若位置旁有加設陽傘就更棒了。

IMG_2714.JPG

IMG_2749.JPG

 

看完景觀貨櫃屋,往每區搭帳的營位瞧瞧!

C區,規劃5帳。就在A、B區景觀貨櫃屋上方。這區前後都有很多大樹,遮蔭率還不錯。

IMG_2731.JPG

 

由上往下拍,可以看到C區下方就是景觀貨櫃屋。

IMG_2732.JPG

 

D區,規劃7帳。雖然樹很多,但遮蔭沒有C區好,需要天幕幫忙。

IMG_2703.JPG

 

E區,規劃10帳。是營地裡最大的區域,有獨立的浴廁,在這區還可以看到松鼠在樹上跳躍。

IMG_2694.JPG

 

F區,規劃4帳。就在E區上方,有階梯可以通往E區衛浴。但這週因為沒有人訂這區,所以尚未整理。

IMG_2692.JPG

 

G區,規劃獨立的1帳,就在入口處的土地公廟下方。

IMG_2684.JPG

 

H區,規劃3帳。離營地裡的游泳池和沙坑及該區的衛浴最近。H區的地勢較除了搭帳的區域平坦外,其他位置較有坡度,要看護草墊的位置搭設帳篷,以免搭到傾斜的位置。

IMG20200815065417.jpg

 

I   區,規劃3帳,就在H區的上方。這區離營本部很近,用飲水機、冰箱方便,但較不適合搭大帳。

IMG_2736.JPG

 

我們這趟搭三帳SP001,車子若停營本部前的空地,更有空間。

IMG_3136.JPG

 

J 區,規劃4帳。就在營本部下方。

IMG_2733.JPG

 

這週有兩帳露友前來。

IMG_3137.JPG

 

K區,規劃4帳。位在營本部上方,車子可以直接放上方的停車場。這區早上的遮蔭率很高。

IMG_2688.JPG

IMG_2691.JPG

 

整個營地其實不小,早上按著園區內鋪設的步道走,也算是小運動一番。

IMG_2704.JPG

 

晃完腿也痠了,回到營位休息,正好迎接另一帳朋友到來。許久沒到頭城 (上次拜訪是到微笑彎農場露營),當然不錯過頭城的景點與美食。

第一站,我們就先前往號稱兩小時就會完售的"龍記牛肉麵" ,店還沒開始營業,我們搶先提早15分鐘前來排隊,幸好提早到,24張的等候椅子還留有最後幾個位置讓我們可以坐著等候。

IMG_2757.JPG

 

超澎湃的三寶牛肉麵,肉超大塊,很值得品味。坐下來吃沒多久,牛筋麵就已經售罄,而內用外帶都已經排滿人。

IMG_2781.JPG

IMG_2789.JPG

 

吃飽飽,車子持續停在鎮公所旁,走到附近頭城老街散散步,創新後2.0版本的老街除了有復古彩繪牆、文學巷與藝術巷之外,更充滿懷舊的味道,漫遊在頭城老街中可以感受文化洗禮。

IMG_2817.JPG

IMG_2917.JPG

IMG_2910.JPG

IMG_2836.JPG

 

重新整理後的頭城老街,確實多了股文青味,很多小小的點,挺好拍,讓我和美萍賴著有點不想走。

IMG_2853.JPG

 

走累了,又散步到阿宗芋冰城來碗芋頭冰,也許是傳說中的報復旅行,得排上恨天長的隊伍才吃的到。

IMG_2878.JPG

 

整個下午,走悠閒的路線,想到哪就走到哪 !但好友共遊彼此有默契真的很舒服。就連Snow Peak 在宜蘭駐點的位置都讓我們窩進去。

IMG_2951.JPG

IMG_2943.JPG

 

上一次拜訪頭城,念念不忘的是大溪漁港的海鮮。今晚晚餐根本不用懷疑,大溪漁港是我們一致的選擇,相較商業化的魚港這裡便宜又新鮮,讓我們好愛好愛。搭配今天的天空,魚港隨便拍都好美,這畫面彷彿到了國外。

IMG_2983.JPG

 

而我們,明明就只有三個小家庭,海鮮卻一籃一籃的採買。

IMG_2981.JPG

 

滿滿的一大袋,滿足了,回程再帶孩子到外澳海灘踏浪去。

IMG_2995.JPG

 

有水的地方,就有孩子的笑容,浪一波波的打上岸,孩子的笑聲也伴隨海浪聲而來,孩子享受海水,我們享受他們帶來的歡樂。就算衣服充滿沙子很難洗,我們也甘願。

IMG_3020.JPG

IMG_3028.JPG

 

溼答答的我們簡單清洗一下,就這樣拎著魚貨回到營地,布置今晚的戶外廚房。

IMG_3097.JPG

IMG_3099.JPG

 

正巧我們的曬網籃都是Eleos這款,碗盤拿起來後,合併在一塊,居然成了居酒屋場所。

男人們說:如果每一次露營,都能享受這種居酒屋的服務,那我們肯定變成露營鐵咖,絕不跑票,哈哈!

不用遊日本,今晚我們就可以直接假想在日本。

IMG_3110.JPG

IMG_3125.JPG

 

原本昨日預訂的下午茶點,貪玩的我們趕不及回來享用,謝謝甜點咖啡小舖幫我們留到隔天早上,讓我們有幸福的早餐可以享受。這樣的早晨畫面,也太美好了。

IMG_3150.JPG

IMG_3147.JPG

 

不得不誇,甜點和奶酪太好吃了,真材實料。連不愛吃奶酪的孩子也搶著要吃。

IMG_3164.JPG

 

每次到訪宜蘭,總是有滿滿的回憶,環島第一站吃吃喝喝很幸福,繼續往花蓮前進去。

IMG_3182.JPG

 

整體而言,山海匯靜思營地很適合放鬆放空。帶孩子前來除了營地裡有沙坑、水池可以耍外,附近景點也多,窩在營地賞景或到處趴趴走都是很不錯的選擇喔!

IMG_3183.JPG

 

文內景點:

龍記牛肉麵 (二小時就會售完)  ,離營地 9分鐘

地址: 宜蘭縣頭城鎮吉祥路13號

營業時間: 11:10~14:00 (週日公休)

停車:  頭城鎮公所後方免費停車場,導航(宜蘭縣頭城鎮纘祥路1號),停車場在對面

 

宜蘭阿宗芋冰城,離營地 13分鐘

地址: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267號

 

宜蘭頭城老街,離營地 10分鐘

停車:  頭城鎮公所後方停車場

 

大溪漁港,離營地30分鐘

地址: 宜蘭縣頭城鎮大溪 里外大溪 路375號

開放時間:大約14:30~賣完(約18:00左右)

 

外澳海灘 ,離營地17分鐘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6號

開放時間: 24H

盥洗: 設有免費的沖腳區,另設有付費的淋浴區

 

Day1【露營趣】宜蘭.山海匯靜思露營區 ★可賞景、有民宿,規劃有戲水池、沙坑、甜點小舖

Day2【露營趣】花蓮.崇德瑩農場 ★親子環島露營、獨木舟賞日出去、多元化經營的農場、吃喝玩樂通包 

Day3【露營趣】花蓮.加利利海石梯坪露營區 ★面海營地、浪漫營地、戲水去 

Day4【露營趣】台東.台東秘境露營區 ★無敵遼闊夜景、翠綠草地 

Day6【露營趣】蘭嶼 ★自由行懶人包,蘭嶼美食、景點,吉米探險家露營趣 

 


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 就醬.簡單-露營.旅行 ,掌握最新旅行動態!

 

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小.jpg

 

露營懶人包延伸閱讀:

全台露營區.JPG

     高海拔營地.jpg       

森林系營地.jpg     戲水營地.JPG

IMG_7430.JPG     有住宿營地.JPG

IMG_6983.JPG     賞花營地.JPG

無電營地.jpg​     海邊營地.jpg

IMG_20191110_072427.jpg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