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8/1 小而巧的森杉露營地

位於台中雪山坑的森杉露營區,小巧而幽靜,整個營地四面環樹綠意盎然,屬於被綠樹擁抱的營地,很適合露友們來小包區。森杉露營地同時也是離巨人之手、山蘇森林最近的露營區,來到這裡別忘了到附近散散步,感受一下桃山部落的美。

森杉露營區.jpg

 


    營地資訊

營地名稱:森杉露營區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達觀里東崎路一段桃山巷32號

官方粉專:森杉露營區

營地543:

    營位:草地碎石營位、雨棚營位

    住宿:無

    特色:杉林圍繞的露營區、四五月有螢火蟲

    訂位:0925070485或粉絲專頁

    海拔:約900公尺

    浴廁:一般衛浴,備有衛生紙、醫藥箱

    附加設備:有冰箱、飲水機。

    設備租賃:無

    注意事項:

      1.中華、台哥大、亞太ok ,但遠傳收訊不穩,營區沒有wifi!

      2.營地這季節有蒼蠅。

      3.沒有小黑蚊,但有大黑蚊,營主備有自製的防蚊液供大家使用。


 

    森杉露營/旅行分享            

好久沒有夜衝,這一露,孩子週六沒上課,二話不說,馬上報名夜衝,享受第一個夜晚的寧靜。這晚就我們家和Andy兩家,享受森林裡的美。

IMG_1869.JPG

 

擔心下雨,即使是夜衝,紀老爹把帳搭的特別挺拔,很喜歡看001R漂亮的模樣,這頂帳,在我們家應該是元老了,總是捨不得換,它有著無法取代的必要性。

IMG_1860.JPG

 

這晚,我們真的誇張了,在雪山坑迷人的夜氣息下,我們半夜不睡營地裡到處走,到處拍,記得那晚入睡前時間顯示半夜兩點半,也許是幽靜的夜,又或者是皎潔的月亮吸引了我們。

IMG_1873.JPG

IMG_1880.JPG

 

隔天早上起床,七點多起床,嚷嚷著要去附近的巨人之手與山蘇森林。紀老爹知道露營對我來說,永遠沒有睡不飽的問題,全家又捨命陪君子順著我前往秘境一探究竟。而龍泰一家剛到,帳都還沒搭好八點也跟著我們闖盪去了。

IMG_1973.JPG

IMG_2326.JPG

 

原本預計開著休旅車直闖目的地,但看著凹凸不平的地面,研究許久,大家實在捨不得乘載夢想的車子過度顛簸,我們決定徒步前進。半小時的山路,陽光耀眼,但沿途的藍天白雲和美麗的樹木在我們勞累時,總會稍微安撫一下我們。昨晚兩點半入睡,今早八點多在爬山,真是服了我愛玩的意志力。

IMG_2049.JPG

 

走到目的地,終於一睹巨人之手,早點來,拜訪的人不多,真棒。

想看實際狀況請點閱這篇文章:台中景點|桃山部落中的失落秘境:巨人之手、山蘇森林

IMG_2093.JPG

IMG_2138.JPG

 

巧的是,我們碰到一位長年開遊覽車的司機,指引的我們往山蘇森林前進,巨人之手很特別,但相較之下,我更愛山蘇森林原始的美,有股不切實際的夢幻,彷彿我也置身在賽德克巴萊的場景中。

IMG_2151.JPG

 

有山林,有溪流,很適合忘憂放空,大夥在這裡耗了許久,捨不得離去。

IMG_2207.JPG

 

結束與巨人的約會,又走了半小時到停車點,回到營地大夥也陸續到來。這一趟大家都帶上小帳,營地中間搭起共用天幕,整個環境好舒服。

IMG_2330.JPG

 

但這季節有擾人的蒼蠅和蚊子現身,若忘記帶防蚊液,營主也有自製的防蚊液提供喔!

IMG_2034.JPG

 

接下來,跟大家介紹我們看見的森杉露營區!因為是夜衝,離場時順拍白天的景,分享給大家。

抵達森杉露營區,用google導航最不會迷路,順著導航走,會行經雪山坑橋。

IMG_2659.JPG

 

過了雪山坑橋後,於雪山坑產業道路桃山巷右轉進去,進入桃山部落。

IMG_2658.JPG

IMG_2657.JPG

 

繼續往前約3.5公里處,會看到叉路,電線杆上面有標示森杉露營區往左轉彎上去,繼續前進則通往巨人之手!這坡度較陡,可以繞最大圈的方式慢慢彎上去(不要中途停止,避免空轉打滑)。

IMG20200801112424.jpg

IMG_2053.JPG

 

彎上去之後的路況,宜小心行駛。

IMG_2052.JPG

 

往前進,沒想到左轉還會穿過幾間的民宅。過了民宅後,約再前進300公尺後就可抵達。

IMG20200801112650.jpg

 

進到森杉,首先迎接的是一顆漂亮又巨大的樟樹。竹圍籬上,用竹子排列著森杉兩字,看到這裡,表示你已經抵達嘍!

IMG_20200801_073620.jpg

 

整個營地,範圍不小,但規劃的營位不多,很適合小包區的方式來進行。只分成四區,營地基本規劃15帳。
景觀獨立區,規劃2帳。就位在入口處的大樟樹旁,可以直接眺望漂亮的山谷景致,衛浴需到草地碎石區區使用。

IMG_1986.JPG

IMG_1985.JPG

 

當週搭帳後的景觀區。

IMG_2563.JPG

 

景觀台旁有個小徑,可以通往草地碎石區的衛浴間。

IMG_2560.JPG

 

車子經過景觀區,繼續直走會先到草地碎石區和雨棚區,若往右邊叉路前進則會抵達山蘇區。

IMG_1979.JPG

 

先來到草地碎石區,這區共規劃5帳。有獨立的停車空間,衛浴就在一旁。

IMG_2651.JPG

IMG_2616.JPG

 

這趟我們就下榻在碎石草地區,不得不誇這區雖然是碎石草地,但草地維護的好漂亮喔!

IMG_2569.JPG

IMG_2039.JPG

 

衛浴就在停車位旁,24小時的淋浴時間,空間乾淨,還有一間大間的親子衛浴。

IMG20200801113327.jpg

 

兩間淋浴間,一間親子衛浴,兩間廁所,兩個小便斗,其中親子衛浴好大間,還備有水桶、勺子、椅子。

IMG_2348.JPG

 

雖然是小巧的露營區,但看到衛浴外的醫藥箱、防蚊液、吹風機和造型洗手台,就可以知道營主的用心。

IMG_2345.JPG

IMG_2347.JPG

 

除此外,廁所後方還有一台供大家暫時冰存使用的冰箱。

IMG_2344.JPG

 

看完草地碎石區,繼續往上走會抵達雨棚區,而雨棚區就位在草地碎石區的上方,也有通道可以互通。

IMG_1984.JPG

 

雨棚區,規劃5帳。營位約3.5*5.4M,衛浴需到碎石草地區使用。

IMG_1965.JPG

IMG_1972.JPG

 

想不到5帳的雨棚區,內也有放置一台小冰箱和滅火器。

IMG_1966.JPG

 

這兩天搭了帳後的雨棚區模漾。

IMG_2567.JPG


山蘇區,規劃3帳。是後來營地新增的區域,遮陰率最高,位於營地最上層,離營主的家最近。山蘇區有自己的獨立衛浴。

IMG_1995.JPG

 

要從碎石草地區走到山蘇區,有一段陡坡的路,先經過一段杉林木,接著是竹林,再經過一片杉林木,往上走就像在健行般。

IMG_1981.JPG

IMG_2003.JPG

IMG_1999.JPG

 

若搭山蘇區,必須遵守營主的說明,上坡時不要臨停以免打滑,進入營地前需在營位前方空地倒退進入。

IMG_2000.JPG

 

營主的家就位在山蘇區的上方。

IMG_1996.JPG

 

這趟,紀老爹出動好久沒出現的紙箱烤雞。(作法看這裡: https://paicj.pixnet.net/blog/post/40200386 )

IMG_2406.JPG

IMG_2412.JPG

 

看這漂亮的顏色,足以讓人垂涎欲滴。

IMG_2459.JPG

IMG_2503.JPG

 

這一晚,大家努力烤,努力吃,整晚吃個不停。

IMG_2524.JPG

IMG_2538.JPG

IMG_2549.JPG

 

早上依舊艷陽高照,擔心午後大雨,大夥又急忙準備撤收回家。

IMG_2295.JPG

IMG_2286.JPG

 

但孩子的心,依舊熱忱。

IMG_2383.JPG

 

露營忙搭帳,又忙收帳,卻依舊讓一群人樂於此,我想做自己喜歡的事永遠不嫌累,就是如此吧!

而我總覺得,每次露營最美好的時光就是夜裡的靜,最美的鏡頭就是大家的笑容。1、2、3笑一個,留下回憶,成為我們彼此的話題。

IMG_2607.JPG

 

下一趟目標在哪?我們這群人,浩浩蕩蕩準備環島去嘍!

IMG_2602.JPG


    資訊帶著走,掌握露營/旅行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 就醬.簡單-露營.旅行 ,掌握最新旅行動態!

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小.jpg

 

露營懶人包延伸閱讀:

全台露營區.JPG

     高海拔營地.jpg       

森林系營地.jpg     戲水營地.JPG

IMG_7430.JPG     有住宿營地.JPG

IMG_6983.JPG     賞花營地.JPG

無電營地.jpg​     海邊營地.jpg

IMG_20191110_072427.jpg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