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8/19 蘭嶼跳島露營~

蘭嶼位於台東東南外海上,在地質學上它是一座火山島,每個部落間各造就出不同的景色及風情,從小課本閱讀著蘭嶼的故事,讓我的心嚮往著。今年終於有機會前往夢想的國境之土,我們選擇用蘭嶼露營自由行的視野拜訪原始的村落,雖沒有出國,跳島也可以幻想著異國風情。

蘭嶼自遊行--.jpg

 

蘭嶼島上環繞著祖靈信仰、飛魚季、地下屋、拼板舟...,這些都凸顯出蘭嶼達悟族所獨具的部落文化。

D85_3742.JPG

D85_3507.JPG

D85_3613.JPG

 

走一趟蘭嶼我們也事前先做了些功課,好讓自己融入在地生活。冀盼著蘭嶼行可以給我們豐富的體驗。

IMG_20200821_164954_1.jpg

 


歡迎點讚與追蹤,快速掌握新的露營/旅行行程。

 

環島來到台東後,一同旅遊的夥伴們各自分道揚鑣繼續未完的行程,來到屏東正中午天氣爆熱,馬上帶著孩子跑到海洋生物博物館逛逛順便吹冷氣。

D85_2530.JPG

 

早上才在台東分開的朋友,中午孩子們又在海生館相聚,特別把握一起相處的時光。

D85_2576.JPG

 

記得上次拜訪海生館,是大學時期,曾經和紀老爹在鯨魚前留下合影,這趟再訪,孩子們特別幫我們再度留下紀念。

D85_2507.JPG

 

逛完海生館吹冷氣仍嫌不夠,立馬往冰店衝。ELSA介紹的果汁帕堤裡面的雪花冰綿密的口感真好吃。

D85_2609.JPG

果汁帕堤.jpg

 

今晚謝謝ELSA的安排,讓我們入住愛和華民宿,做準備跳島蘭嶼的休憩中繼站。紀老爹和孩子們從住帳篷轉變到住有冷氣的民宿,整個就是心花怒放。

D85_2626.JPG

 

但,這幾天的實在把紀老爹操壞了,回到民宿就賴著動彈不得,均均陪爸爸,彤彤陪媽媽和ELSA一家踏上墾丁大街去。好久沒到墾丁,可能是因為疫情關係人潮減少很多,逛起來特別舒服。

D85_2659.JPG

D85_2642.JPG

D85_2651.JPG

 

簡單在後壁湖、墾丁街輕旅行、休憩後,預備前進三天兩夜的蘭嶼行。

晚上把本島的露營裝備,簡化成跳島輕旅行裝備,一咖小行李箱,一個行李袋,大家再各自背著自己的包包,這就是我們的跳島露營裝備。

我們的基本配備就是:帳篷、行動電源照明LED露營燈*2、換洗衣服三套、薄被*3、救生衣*2、潛水面罩全罩*2半罩*2、布鞋*4、水陸兩用鞋*4、潛水防寒衣褲、盥洗用具。

D85_2676.JPG

 

    蘭嶼交通~   

    船班訂票     

出發前幾個月,預先訂好了蘭嶼的船票,網路訂票前,得先準備好同行家人的身分證、出生年月日,並確定好船班。

這次我們選擇從後壁湖出發,一天共計有四趟船班,有金星三號、綠島之星三號兩家的業者。從後壁湖單趟航程為2小時,船程的距離對於不暈車的我覺得很OK。

訂票網站 :https://ferry.tw/

這趟我們選搭金星三號的遊艇,搭乘早上七點最早的船班。金星客輪取票處就在永豐棧旁的黃色鐵皮屋,很顯眼。

報上訂位姓名就可以取票,若需要發票,跟售票人員說聲即可,基本上船家會建議開航前30分鐘至船公司設置的取票點取票,但若是暑假建議提早報到,因為排隊得花一點時間。

IMG20200820061147.jpg

 

乘船的位置,就在中油加油站前面,早點到早點上船選位,取完票後車子可以往裡面開直接停在加油站附近的路邊停車,回程時才不用走太遠去牽車。

D85_2672.JPG

 

疫情關係,所有乘船遊客得戴上口罩,去程兩個小時的航程在平穩的海浪下順利抵達。

D85_2688.JPG

D85_2695.JPG

 

    蘭嶼租車     

事前透過露營區老闆,協助訂購佳佳機車行摩托車,蘭與租車統一訂價一日500元,若訂購兩天以上,則有開元港來回免費接送行李的服務(一人約一個行李箱的量)。

船一靠岸,佳佳租車已經在港口等待接送遊客的行李,一下船我們直接把行李託付給機車行的載運車上很方便。

D85_2704.JPG

 

處理完行李,再徒步到附近的機車行牽機車,我們就有了環島的交通工具。

蘭嶼環島公路一圈約37公里,騎車一個多小時就可以完成環島,這幾天摩托車就是我們最佳的代步工具。

D85_2710.JPG

 

    蘭嶼露營~   

遊玩前,先介紹一下我們露營的環境。

蘭嶼的露營區一共有三間,再多方面的考量下,選擇可以直接面海、設備較齊全的露營區:吉米探險家。

D85_3793.JPG

D85_3797.JPG

 

露營區就位紅頭村落的外圍,設置在ㄧ片原始森林中,林相也很美,對夏天的蘭嶼而言,有良好的遮蔽效果。

D85_2714.JPG

 

怕被曬爆的我們,這次訂到了唯二的有頂木棚,可說是慶幸。

D85_3051.JPG

 

其它位置則大小不一的木棧板營位。本以為選擇露營的旅人不多,想不到也有好幾戶人家下榻在這裡。

D85_3053.JPG

 

營地內,有冰箱、有脫水機,飲水機,另設有公共炊事區,可於此料理三餐。在落後的蘭嶼裡或許有很多的不便,而這裡已經算是蘭嶼露營區之中的五星級了。

D85_3786.JPG

D85_2717.JPG

 

如果沒有裝備想要參加海裡浮潛、深潛、夜間導覽的活動,也可以直接接洽營主,營主都會協助安排,十分方便。

D85_3792.JPG

 

吉米探險家露營地很特別的是,在營地前恰巧有一個天然礁石圍成的大泳池,退潮時水深約到膝蓋,很適合年紀較小的孩子前去玩水。

IMG_20200821_095720.jpg

 

看完我們居住的露營區,來介紹一下我們在蘭嶼的吃喝玩樂吧!想來蘭嶼玩,就一併打包走吧!

    蘭嶼吃吃喝喝~   

    雯雯冰店     

天氣酷熱,在蘭嶼品嘗冰品是一大享受。位在紅頭部落雯雯冰店是大家必訪之地。佇立在路旁紅白藍的鐵皮房子很顯眼,早上才剛營業就陸續看到遊客品味冰品。

D85_2742.JPG

 

雯雯芋頭冰以手工芋頭冰淇淋聞名,除了有冰品、中午熱食部還有簡餐可以點。

D85_2720.JPG

 

芋頭冰淇淋這一味,我真的挺喜歡的,冰沙配上冰淇淋很讚,冰淇淋咬下去還可以吃到芋頭。

D85_2723.JPG

 

夏天吃冰,最適合,孩子們笑著說:可以每天都來吃一杯。

D85_2733.JPG

D85_2737.JPG

 

雯雯冰店還有熱食部,中午11點才開始營業,來份飛魚餐很不賴,本來在離場前來不及享用,意外的是老闆特地幫我們在搭船的前一刻炸好了飛魚,很感動。

D85_3859.JPG

 

此外,內部還販售有小紀念品和明信片喔!

D85_3840.JPG

 

    東清33號     

東清33號在蘭嶼是熱門的早午餐店,地點就位在東清灣旁,店內座位還可以眺望海景。我們早上五點半到東清灣賞日出,太陽透出一點光芒後很快就躲在雲層後,有點可惜,幸好有東清33號稍微撫慰了我看日出微失落的心情。

D85_3712.JPG

 

來到蘭嶼就得融入當地文化,例如得先找到位置,才能點餐,否則得乖乖排隊外帶。幸好有遊客讓位,讓我們傻傻的三人,有了面海景得靠窗位置,也太幸福了。

餐點了,不吃,光拍照就開心。然後,隔壁桌來了三位年輕女孩,ㄧ坐下也犯了和我們相同的錯,哈哈!最後這頓早餐,就在我們拍她們,她們拍我們的早晨裡愉快的度過。

IMG_20200822_063738.jpg

 

這間早餐店人潮真的不少,人潮多時,真的需要等30分鐘,所以很多人乾脆外帶。

D85_3718.JPG

 

可以有位置坐真的很幸運。

D85_3715.JPG

 

轉過身,人潮滿滿的店內突然出現2秒空檔時間,好乾淨畫面,馬上按下快門。

D85_3730.JPG

 

店內的脆皮蛋捲和法式起司值得推薦喔!

東清33.jpg

東清33-1.jpg

 

每道早餐都很美味,望著海,吃早餐太幸福了。而還在帳篷內賴床的,就只能等待我們拎回食物餵食。

 

    阿力給早餐     

另外一間阿力給早餐得用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來形容了,六點半開始營業,五點五十就已經有人排隊了。尤其是限量的飛魚飯糰不早起,肯定吃不到。重點是,算人頭買飯糰,還一人限量ㄧ顆。

D85_3837.JPG

 

很佩服一股熱血的我和紀老爹,五點多就早起預備到早餐店排隊,就算外面飄雨也不放棄。想不到有熱血的人真多,跟著人群傻傻的排隊,後來才發現,直接拿單劃數量即可(單號越前面越有機會吃到飛魚飯糰),劃好單交給老板,已經是19號。

聽著老闆喊,20號以前都有飛魚飯糰,立馬對著紀老爹喊了YES,不到三分鐘,老闆說:16好以後沒有了,因為電鍋故障。當下心情瞬間跌落谷底。

IMG_20200821_060108.jpg

 

不放棄的等待下,等到最後老板處理好電鍋,最後幾顆限量的飛魚飯糰終於到手了。

IMG_20200821_063233.jpg

 

電鍋故障,隨興的老板,拉了一位女客人做起臨時店員。然後算數能力比老板快,加快了大家取餐的速度,哈哈~~

IMG_20200821_065055.jpg

 

阿力早餐店前,也有販售一些蘭嶼專屬的小物件喔!

IMG_20200821_063936.jpg

 

如果不趕著出去玩,好天氣坐在早餐店的坐位上,吃早餐享受海景,肯定十分悠閒。

IMG_20200821_065218.jpg

 

千辛萬苦買到的限量飛魚飯糰,不跟大家擠店外的座椅。

IMG_20200821_065707.jpg

 

直接帶回露營區,坐在木椅上,享受海景早餐,雖然有蚊子,但有美景所以也趕不走我們。有海有限量早餐,這天早餐吃起來特別美味。

D85_3046.JPG

 

    漂流木餐廳     

位在紅頭部落的美食餐廳,環境氣氛很好,尤其一樓的座位充滿了海島風情,腳還可直接踩在沙石上用餐。我們到來時,雖只剩二樓的座位,但大熱天有冷氣的地方就足以開心。

D85_2796.JPG

 

從店裡就可以看到很多回收再利用、減塑的訴求,正因蘭嶼沒有垃圾處理場,只能就地掩埋,因此餐廳內都可以看見傳達環保的概念的字眼。

D85_2807.JPG

D85_2801.JPG

 

當天用餐後,也因為在餐廳內取得二手雨衣,讓我們傍晚遇到大雨不至於被淋成落湯雞。原本冀望能歸還雨衣留給其他遊客使用,無奈三天後都已經破損。

D85_2802.JPG

 

店內的樓梯間,提供好多書籍供大家借閱。

D85_2804.JPG

 

點餐時,店員拿出紙箱做成的點菜單,介紹說明主食和飲品,實在太有特色了。

D85_2764.JPG

D85_2770.JPG

 

讓我們很滿意的ㄧ間餐廳,不論是飲品或餐點都很有特色。尤其是奶油飛魚卵飯滿滿的飛魚卵撒在香濃的奶油燉飯上,讓人食指大動。而八腳魚麵得看當天是否有捕抓到,才能夠點該道料理。

漂流木餐廳.jpg

 

飲品的部份,我們點了很多款,特愛華麗綜合莓果冰沙,酸甜滋味很特別,口感豐富又多層次,大家都好愛,明明是財哥點的,但都被我們吃下肚。而芋仙芋死喝起來芋頭味十足,挺過癮的。

飲品.jpg

 

可惜漂流木特餐和烤豬肉飯已經售完,下次想要品得需要早點報到才是。吃得十分滿意,肯定要拍照留念ㄧ下。

D85_2799.JPG

 

    蘭嶼海洋冰品小站(榕樹下)     

蘭嶼海洋冰品小站位在椰油村的大榕樹下,是間素食餐廳。

D85_3410.JPG

 

 推薦必吃的產品就是芋頭牛奶冰

不論是芋頭牛奶冰或綠豆冰都有滿滿的料。若喜愛真材實料芋頭的朋友,來這間店肯定會很滿意。

D85_3396.JPG

D85_3395.JPG

 

午餐簡單點了炒飯和湯麵,無肉不歡的我,還是有點不習慣。

cats.jpg

D85_3398.JPG

 

    東清夜市     

蘭嶼的夜市有兩個位置,東清夜市就在東清7-11店旁範圍較大,不過....在蘭嶼,千萬不要問夜市星期幾開,蘭嶼人的生活隨興從夜市中可窺探一二。

買了杯飲料,我問了當地人隔壁雞排幾點會過來販賣,他回答:有可能料都準備好了,但突然不想開就沒來。這就是蘭嶼人生活的浪漫。

D85_3024.JPG

 

這天到來東清,也許是陰雨,所以開了約六、七攤,仍約有十多攤未開,所以我們幾乎每攤都光顧,東清地瓜餅、剛館滷味、聊天不用錢烤肉這幾攤都算還不賴。

D85_3027.JPG

D85_3028.JPG

D85_3030.JPG

D85_3031.JPG

 

下雨夜市附近沒地方可以吃,只好買了全部拎回露營區享受。滿滿的一桌,還真豐盛。

D85_3035.JPG

D85_3038.JPG

 

    海派露天燒烤     

蘭嶼燒烤店其實並不多,居住在紅頭部落,直接選擇部落裡的燒烤店。費用採人頭計費,大人390元,12歲以下250元,在蘭嶼物資缺乏的環境裡這樣的價位可以接受。

D85_3621.JPG

 

建議來用餐前先事前訂位,若有時間傍晚的時候就可以到來,坐在露天的海邊一邊烤肉一邊欣賞海景很享受。

我們到來時戶外下著細雨,只能窩在室內棚下有點可惜。

D85_3623.JPG

 

這裡的食材雖然簡單,樣式也不少,還蠻新鮮的,肉片、香腸、雞翅、丸子、杏苞菇、青椒、秋刀魚、雞心、米血、甜不辣、豆腐...,一旁還有飲料和冰塊可以免費飲用。離島食材取得不易可以這樣吃,我們已經十分滿足。

一坐下,就已經幫你生好火,因為太晚到來,白天都在浮潛,顯得特別餓,大人小孩裝了好多烤肉食材。孩子們尤其特愛肉片,來來回回不知烤了幾盤。

D85_3627.JPG

 

不用自己準備食材就可以有吃有喝,容易滿足的一群人,覺得幸福。

D85_3632.JPG

 

看完蘭嶼的美食,在來看看我們走訪的景點。腹地不大的蘭嶼,其實每個景點都很小巧,但卻可以很放空,尤其是沿途的發呆亭,更是特色。

D85_3568.JPG

 

     蘭嶼這樣玩~     

    蘭嶼文物館     

蘭嶼文物館為蘭嶼較完整的達悟生活文化展示園區,入門票為100元,展示達悟生活器物與傳統飾品,也有販售手工編織和木雕藝術,文物館外則有蘭嶼傳統屋地下屋、工作屋、涼亭。

D85_2745.JPG

D85_2751.JPG

D85_2752.JPG

D85_2754.JPG

 

文物館內有導覽人員,如果有意願,可以邀請人員做蘭嶼文化的介紹喔!

蘭嶼的地下屋目前在野銀部落保留的比較多,當時達悟族人因應蘭嶼島上高溫且多雨、多颱風的特殊氣候,所以就地取材,以島上的樹幹為主要建材,四周再輔以石頭切成圍牆,而發展出獨特的地下屋。

D85_3749.JPG

 

地下屋前則放置靠背石,可以讓屋主坐在地上靠著背放鬆賞海景,光想到那意境就覺得很愜意。

D85_2761.JPG

 

主屋內用來睡覺、煮飯、儲藏物品,介紹到一半導覽人員讓我們試著躺下,體會地下屋內睡覺的感覺,結果男人們滑3C,小孩則已經睡趴。

D85_2756.JPG

 

在蘭嶼,地下屋內依舊有很多人實際居住,若想要參觀,必須得到主人的同意或參加導覽活動才可進入,是對屋主的尊重。這趟我們選擇園區導覽服務,由部落族人擔任解說員,用蘭嶼的慢步調細細品味在地傳統文化,也加深我們對蘭嶼文物與建築的理解。

D85_2757.JPG

 

    蘭嶼燈塔     

蘭嶼燈塔是台灣目前海拔最高的燈塔,也是唯一矗立在火山頂上的燈塔。白色的外牆和建築物靜白,很有異國風情。

D85_2811.JPG

 

蘭嶼燈塔於西元1982建立,塔高約14.8公尺,可惜目前沒有開放入內參觀,我們只能夠遠遠的眺望,在門口拍拍照了。

D85_2814.JPG

D85_2822.JPG

D85_2829.JPG

 

    小天池     

到了蘭嶼燈塔,就可以連同小天池一並拜訪。

蘭嶼的小天池位於椰油村的山谷中,和紅頭村的大天池一樣是火山噴發後遺留的火山口,經雨水沖刷積累成湖,當雨水蓄積時便形成ㄧ個天池。網路上分享的照片中可見,有水的小天池就像是台灣本島的嘉明湖一漾,好美。

20170327172600-265d772b652c9ae4a7bf9704116ea24c-tablet.jpg

 

往蘭嶼燈塔的路途上,就會經過小天池的入口,行走約行20分鐘就可抵達,但路徑不明顯,往小天池走的路一下草叢一下樹林,並沒有太明顯的軌跡可以依循,但卻隱隱跟著走過的痕跡前進。

IMG_20200820_133721.jpg

D85_2873.JPG

D85_2839.JPG

 

先爬升一段山路,到最高點時,視野變得很開闊,可以欣賞到鰭尾山與朗島部落的海岸線。

D85_2871.JPG

D85_2862.JPG

 

海風吹拂,不由自主的坐到蘭嶼的土地上,賴了好一陣子,才願意在起身繼續前進,那一段時間,最讓我們感受到蘭嶼的美,原來蘭嶼需要慢步調的欣賞著。總覺得窩在這裡可以感受到蘭嶼的美、認識到蘭嶼的原始。

D85_2850.JPG

 

繼續往前走,終於看到小天池了,雖然我們抵達時小天池乾枯,但沿途的風景覺得很值得。

IMG_20200820_135634.jpg

IMG_20200820_135216.jpg

IMG_20200820_135921.jpg

 

    拼板舟     

拼板舟是蘭嶼最具代表的文化,舟體由木頭組裝而成,製造過程運用傳統工法,僅依靠木釘、接榫及樹脂等技術性拼裝而成,在達悟族人的眼中是一項重要的技術工程。一般在3月至6月的飛魚季期間大多船身是不能碰觸的,隨著蘭嶼觀光開放,做出專門給遊客體驗用的拼板舟船體。

而拼板舟停泊在石灘的畫面,也成為遊客來蘭嶼必打卡的景點。

D85_3742.JPG

 

拼板舟上有著傳統圖騰"船眼紋",像太陽光芒放射,通常被放置在拼板舟船首與船尾上,象徵著船隻在大海中引導方向以及驅除災難,因此被稱為「船之眼」。

D85_3019.JPG

 

若要看拼板舟,在朗島灘頭跟東清灣這兩個地方都可見到,但,最熱鬧的就數「東清灣」了。划船欣賞夕陽,是最多人選擇的時間點。

我們從騎車從紅頭部落繞到朗島就馬上被拼板舟吸引了,直接跟教練預約了半個小時的拼板舟活動,體驗一次一人500。教練都還沒到岸,彤彤就急著下水。

D85_2953.JPG

 

拼板舟和獨木舟完全不同,划槳時雙手得必須更使勁轉動著槳,算是很特別的體驗。

D85_2968.JPG

D85_2983.JPG

 

話說,在朗島玩拼板舟,船尾還有教練協助扶著船隻,讓我們很安心的體驗,越往外海划,越有乘風破浪的體驗。

D85_3010.JPG

 

如果是選擇在東清灣玩拼板舟,則是有教練直接幫忙划槳,而大海的景緻也顯得較遼闊。

D85_3020.JPG

 

掌著槳,划著船,海風徐徐,放眼望去盡是海景,感受真的很愜意,到訪蘭嶼算是必體驗的行程之一喔~(只不過,紀老爹又暈船了,哈哈,獨木舟暈,拼板舟也暈!)

D85_2957.JPG

 

    情人洞     

情人洞位於東清灣岬角,為天然海蝕洞,經累月海浪侵蝕形成的天然石拱門,十分壯觀,洞內則為深潭,形成對比強烈的景觀。

D85_3589.JPG

 

若遇到藍天,拍出來的景色肯定更美。算是拜訪蘭嶼必走的路徑。

D85_3600.JPG

 

若想要靠近洞口學網美拍照得需要特別留意安全,因為是洞口處,風從外面直接灌入需要特別站穩腳、注意安全。

D85_3577.JPG

 

前往情人洞前,有一座發呆亭,望出去的景色很舒服。坐在這裡發呆,很可以,但得注意,蘭嶼的發呆亭都得脫鞋進去喔!

D85_3569.JPG

 

回程準備在發呆亭內休息,卻剛好遇到前方正在下雨瀑。正好拍到一群羊隻往情人洞方向躲雨,樣貌很可愛。

D85_3610.JPG

 

    蘭嶼奇岩     

蘭嶼由海底火山噴發所形成,地層以安山岩質熔岩及玄武岩質的集塊岩為主,經長年累月的海蝕及風化,最後留下很多不易風化的岩塊,在蘭嶼各地形成各種奇岩景觀。來到蘭嶼這間大自然,就像走入大型石雕藝術的戶外展示場,經過時別忘了停下腳步欣賞四周奇岩美景!

D85_2905.JPG

 

雙獅岩。為「東清」和「朗島」兩個部落之間的分界線,兩座像極了獅子的岩塊好生動。

D85_3016.JPG

 

坦克岩,岩石上好多的綠苔,一旁的岩石堆中走走賞海,也挺愜意。

D85_2925.JPG

D85_2929.JPG

 

鱷魚岩:乍看之下真的很像張開大嘴仰天長哮的鱷魚。而我特愛喜歡動物造型的岩石。

IMG_20200820_143153.jpg

 

五孔洞,是由五個巨大的天然海蝕洞所形成的洞穴,走進裡面很潮濕陰暗,傳說是達悟族禁忌之地,幸好前來時,不知裡面的故事。

IMG_20200820_145154.jpg

 

由洞內往外看瞬間感覺光明。

D85_2948.JPG

 

耳洞,位於蘭嶼西北角,環島公路直接從中間穿過,高聳的山壁頗為壯觀有如耳洞,而得此名,下午到來,就有看到很多遊客停留在此地拍照。

D85_2896.JPG

 

    浮潛     

蘭嶼的海底世界,因為沒有什麼工業污染,所以非常清澈,為世界級的浮潛聖地,蘭嶼周邊的海底生態相當多元豐富,在清澈的水質下觀賞珊瑚與熱帶魚,並一同徜徉於大海之中,沒有什麼比這個更暢快的了!來蘭嶼若不進行海底活動必然留下遺珠之憾。

DJI_0390.JPG

 

這趟蘭嶼的旅程,已經有多次浮潛經驗的我們,自行攜帶了浮潛裝備(蛙鏡、防寒衣、防水鞋、救生衣),直接穿著防寒衣騎著車繞著蘭嶼一圈,看到哪適合浮潛摩托車就馬上熄火,人就往海邊走,噗通一聲,我們就在海面上飄游著,戴著蛙鏡往海下觀賞各種珊瑚、生物、熱帶魚...等。

D85_3618.JPG

 

蘭嶼第一次下海經驗,我們先選擇了吉米探險家露營區前的海域,因為剛好退潮,形成了一個安全的水池,讓孩子從這裡開始進行海底活動最安全。然後他們跳到海底,就不想起來。

D85_3338.JPG

D85_3315.JPG

D85_3330.JPG

 

為了尋找更多的美麗珊瑚礁,我們往其他水域前進,第二站來到鱷魚岩附近浮潛。想不到一下海,就可以看見美麗的熱帶魚,若想伸手靠近熱帶魚,得小心尼莫會咬你一小口!

DJI_0378.JPG

 

可愛的尼莫們在海葵裡穿梭著,三不五時好奇地探出頭來,實在太可愛了!眼前看著熱帶魚在活珊瑚間穿梭著的畫面,我彷彿在童話故事裡游著,蘭嶼的海底讓我深覺得不枉費遙遠的蘭嶼行。

DJI_0382.JPG


再往蘭嶼潮池前進,這浮潛點,岸邊好多整片白化的珊瑚礁岩覺得有點可惜,往較深的海底游,美麗的珊瑚景和熱帶魚又再度出現在眼前。

DJI_0352.JPG

DJI_0415.JPG

 

整天追逐著海,突然覺得自己跟海很貼近,也跟蘭嶼人的生活更緊密。

D85_3095.JPG

D85_3239.JPG

 

這一趟的旅行,沒有艷陽(每到下午五點就開始下雨)、沒有蘭嶼特有的藍(只有淡淡的藍和淡淡的陽光)、沒有書本中刻板印象的落後(蘭嶼已經興建很多透天厝,地下屋只剩銀野部落保留較多)。

然而,這幾天有尼莫與我們在海底同遊(蘭嶼的海洋生態很豐富,海很清澈)、有等待羊隻過馬路的我們(飼養的羊隻、豬隻放養著)、有深厚的蘭嶼文化(飛魚季、拼板舟...)、還有蘭嶼人的隨遇而安。

最後一天,還遇到颱風,讓我們中斷旅程從蘭嶼趕搭雲霄飛船返回本島。因為偶而美麗的天氣,讓我偶而愛上蘭嶼,因為期待過高,讓我認為我對蘭嶼的愛不濃烈。但,卻在整理照片,落下文字後,我卻發現穿雨衣的孩子臉上的笑容依舊,蘭嶼海底的美揮之不去,蘭嶼的文化擁有獨特的魅力...,大家的悸動在當下,而我卻是隨後才跟上了想念。

cats.jpg

D85_3415.JPG

D85_3378.JPG

D85_3814.JPG

 

註:這一趟旅程幸好有Andy友情出借單眼,讓我可以記錄蘭嶼的點滴。

 

2020環島旅程:

Day1【露營趣】宜蘭.山海匯靜思露營區 ★可賞景、有民宿,規劃有戲水池、沙坑、甜點小舖

Day2【露營趣】花蓮.崇德瑩農場 ★親子環島露營、獨木舟賞日出去、多元化經營的農場、吃喝玩樂通包 

Day3【露營趣】花蓮.加利利海石梯坪露營區 ★面海營地、浪漫營地、戲水去 

Day4【露營趣】台東.台東秘境露營區 ★無敵遼闊夜景、翠綠草地 

Day6【露營趣】蘭嶼 ★自由行懶人包,蘭嶼美食、景點,吉米探險家露營趣 


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 就醬.簡單-露營.旅行 ,掌握最新旅行動態!

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小.jpg

 

露營懶人包延伸閱讀:

全台露營區.JPG

     高海拔營地.jpg       

森林系營地.jpg     戲水營地.JPG

IMG_7430.JPG     有住宿營地.JPG

IMG_6983.JPG     賞花營地.JPG

無電營地.jpg​     海邊營地.jpg

IMG_20191110_072427.jpg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