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島來到位在台東成功鎮的昆布海灣露營區,面對寬廣無盡的太平洋,踏浪、聽聲,月光海、真的是很享受的視聽饗宴。我們用著露營的腳程環島,不用花大錢,也讓我們坐擁海景的VILLA景色,享受台東的美。此外坐落在成功鎮的昆布海灣露營區,地理位置很棒,不論是外出玩樂、吃喝、採買都十足方便,想要規劃怎麼玩,都很容易。很棒的一個場地,推薦給大家。

昆布海灣.jpg

DSC_7817.JPG

DSC_8299.JPG

 


    昆布海灣營地資訊

營地名稱:昆布海灣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麒麟路114-6號(台11線115K)

官方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3611154675

訂位:  line@785aoxpm

營地543:

    營位:草地、棧板

    住宿:無

    特色:海景景緻遼闊、鄰近台東市,營地可叫外送訂餐

    海拔:平地

    浴廁:廁所提供衛生紙、脫水機、吹風機。

    其他設備:冰箱

    設備租賃:無

    注意事項:

    1.平地較炎熱,需要留意防曬。

    2.海邊有時風勢會較強大,需留意氣象報導。

    3.營地前方可以走下去沙灘玩水,但要注意安全喔!

 

 


     昆布海灣露營/旅行分享   

依依不捨離開風七十營地,我們南下往台東方向行駛,沿路的風景都是一幅畫,紀老爹一直哇哇叫,要我趕緊拍,都還沒抵達,記憶卡就已經裝很滿了。

DSC_7683.JPG

 

從花蓮離開,抵達台東已是正中午,陽光火辣辣。

先到大家推薦位在台11線上的阿亮海產店用餐,不得不誇這家的料理好吃又有特色,老闆也很幽默風趣,大人小孩都吃得很滿足。

DSC_7697.JPG

DSC_7728.JPG

阿亮海產.jpg

 

海產的料理很特別外,重點是食材也很鮮,孩子們把蝦子料理吃完後,再回送老闆一盤水晶蝦,哈哈!

DSC_7730.JPG

 

吃飽飽往成功鎮前進,路過成功豆花,有默契的窩進去吃碗冰豆花消暑。

DSC_7753.JPG

DSC_7754.JPG

DSC_7759.JPG

DSC_7770.JPG

 

明明肚子已經很撐,又跑到鬼頭刀專賣店買炸物,真的很會吃,有總恨不得吃完台東美食的感覺。

DSC_7779.JPG

DSC_7786.JPG

 

七月份的暑假,下午兩點仍不敢進到營地搭帳,小景點晃晃,來到台東縣自然史教育館珍貴的貝殼標本,我們不只玩樂,也順便帶孩子學習,更證明美麗的東海岸擁有的不只是海天山色。 

DSC_7747.JPG

DSC_7744.JPG

DSC_7736.JPG

 

吃飽喝足也完成自然教育,再轉向全聯採買這兩天的食材,才心甘情願地進到露營區裡。話說這間全聯離露營區實在太近了,居然三分鐘就可以抵達。

DSC_7432.JPG

 

在台11線上115公里標示處彎進小弄裡,懷疑的順著指標前進,看到露營區的標示,才放下心。

DSC_7870.JPG

 

順著營主的指示,轉進最裡頭的營位區域,想不到居然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世外桃源,眼前的海景也太美了!一群人站在樹蔭下望著海說:這裡也太美了。

環島來到第三個海邊營地,一個比一個精采。

DSC_7795.JPG

DSC_7808.JPG

 

原本訂位時下榻海景二區,但平日露都沒有人,勘查一下場地後,立馬跟營主換海景一區的位置。

這露營區臨海的景色太優了,真的座落海景第一排的美景啊!我們用露營的腳步走在台灣的美景圖裡,就算陽光耀眼,也甘願。

DSC_7800.JPG

 

第一排五帳的位置,老闆讓我們四帳包了。我們整排白色的帳,印著大海和藍天白雲,不管哪個角度拍都好美。

DSC_7829.JPG

 

搭好帳,靜靜地坐在帳前,就是享受,哪需要到處找景點玩,露營區就是我們最佳的景點了。

DSC_7329.JPG

 

窩在裡面有與世隔絕的氛圍,望著海洋,彷彿可以抹去所有煩惱。

DSC_7898.JPG

 

三天兩夜,不論日出日落,怎麼拍都覺得好美。

DSC_7940.JPG

 

就連洗手,也覺得畫面好美,這就是大自然賞賜給我們最美的禮物了

DSC_8050.JPG

 

賞文的朋友們一塊來看看,我們下榻的昆布海灣露營區吧!

昆布海灣平面圖.jpg

 

空拍的昆布灣,規劃一共有五區域,其中營地中間還有一塊區域,租賃給椰風浪鼓咖啡廳,椰風浪鼓除了可以喝下午茶還有提供住宿,所以來這裡要搭帳要住宿很方便,只是要分開訂購。

DJI_0076-昆布灣.jpg

 

我們一層層來看看這漂亮的昆布海灣露營區。

位在營地最前面的海景一和海景二,是大家最喜歡的搭帳區域,因為臨海最近,視野也遼闊,這兩區規劃分為上下兩層,中間有走道可以通往。

DSC_7807.JPG

 

海景一:位在面海的第一層,共有五個位置(海1-海5) ,也是我最愛的面景第一排無敵海景營位。不過車子不能亭旁邊喔,需要小搬一小段路。

DSC_7806.JPG

 

海景二:位在海景一的後排(海6-海9) ,這區最大好處是車子直接停放在後方,不用搬裝備,樹蔭也較多。海景二以樹為界線,樹左邊兩個位置,是專屬車露營位(車01、02),樹右邊則是海景二搭帳的區域。

DSC_7803.JPG

NZ7_7105.jpg

 

海景三,位在車道的左側(海10-海15),其中海10和海11,其實就在海5旁邊,所以也是面景第一排啊!(海景三為下圖的左邊區域)

DSC_7892.JPG

 

這禮拜碰到海10、海11有新手來露營,環島已經疲憊的紀老爹還是前來支援協助,最後倒也成了好鄰居。

DSC_8674.JPG

 

木棧板區區:規劃有五帳的位置。雖然不是臨海,但一樣可以看的到海,前方還規劃有觀景台,此區離衛浴較近,後方也就是咖啡廳。

DSC_7885.JPG

NZ7_7116.jpg

 

主要的衛浴在A區附近,不過在前面臨海的區域,也有規劃一處的廁所,就在木棧板區前的觀景台下方,讓大家使用的冰箱也放置在這裡喔。

DSC_7933.JPG

 

A區草地:位在入口處營本部旁邊,雖然沒有面海,但這裡給的位置和空間特別大,偌大的位置,只有規劃6帳,挺佛心的。怕搭太靠近海,又帶大帳的朋友,這區域綠意盎然挺舒適的。

DSC_7841.JPG

NZ7_7131.jpg

 

A區離主要的衛浴很近,提到衛浴不得不誇,昆布海灣的衛浴間很乾淨耶,營主還特地提供拖鞋讓大家進出可以替換。

DSC_7844.JPG

在A區的營本部很有巧思,若懶得煮早餐,可以來這裡跟營主拿外送的早餐DM喔。

美美的環境,本以為這裡可以喝咖啡,想不到只是營主招待朋友的休憩區域。

DSC_7863.JPG

DSC_7861.JPG

DSC_7869.JPG

 

營本部的前方區域,租賃給椰風浪鼓咖啡廳,白色調的建築物很清新、舒服。

DSC_8316.JPG

DSC_7853.JPG

 

椰風浪鼓除了是咖啡廳,往內走居然還有雙人水管屋、雙人貨櫃屋、四人貨櫃屋。

不知情的人很容易誤以為是昆布海灣的住宿,不過也因為在同區域裡,若想要住宿的朋友,可以直接跟椰風浪鼓訂購。

椰風浪谷平面.jpg

DSC_8250.JPG

DSC_7789.JPG

DSC_7888.JPG

 

在這裡,接近中午太酷熱的時候,我們就直接窩進椰風浪鼓咖啡廳喝茶聊天,店內的服務人員十分親切,讓我們更是怡然自得,喝著喝著狂拍起照來了。

DSC_7849.JPG

DSC_8280.JPG

DSC_8304.JPG

 

不得不誇這裡,真的是簡約又好拍照的地方。

DSC_8287.JPG

DSC_8291.JPG

DSC_8302.JPG

 

天氣涼爽時,營地前方有個海灘步道可以往下走,是海邊踏浪的好地方,不過最後一段較陡,所以需要拉繩輔助較安全。

DSC_8202.JPG

DSC_7809.JPG

 

搭在臨海第一排不夠,一定要摸到海水才算。岸邊生態還挺豐富,不時看到螃蟹橫著走。

DSC_7932.JPG

DSC_7922.JPG

 

營地離成功鎮很近,外出覓食方便,還有自助洗衣店,對面用餐,順便把衣服丟進去自助洗衣店洗滌,吃飽衣服也洗好。

IMG20220713195824.jpg

 

回營地再買份鹹酥雞當消夜,滿足啊!

DSC_7338.JPG

 

猶記得上一露在風七十,望著美麗的夜光海,卻錯失拍照機會,來到這眼前月亮升起,撒落的月光別有另一番的詩意。

DSC_7996.JPG

 

太迷人的月光海景,讓我們連拍兩夜。

NZ7_7043.jpg

NZ7_7565.jpg

NZ7_7592.jpg

 

拍月光海不夠,早上還得早起看日出。環島已經夠累,卻還是不放過自己不放過美景啊!

NZ7_7076.jpg

DSC_7348.JPG

 

太陽出來,陽光灑落,除了美,就是熱,不過已經有經驗,我們不怕,直接找個樹蔭,乘涼吹海風又很舒服了。

眼前就是湛藍的海。

NZ7_7148.jpg

 

懶得煮,直接跟營主要了可以外送早餐的合作商家電話,馬上就有早餐吃啦!

NZ7_7101.jpg

DSC_8034.JPG

 

中午在咖啡廳服務員的推薦下,來到CP值高的米苔目嫂用餐,口味雖一般,但價格相對也較低。前面吃太多大餐,這餐省省吃。

DSC_7408.JPG

DSC_7410.JPG

 

出來玩,孩子們都已經習慣自己一桌了。

DSC_7413.JPG

 

營地附近很多地方可以溜搭,偶而到西西里海岸晃晃、成功漁港散步。

293760928_602125994615623_7356945087404711806_n.jpg

 

紀老爹開著車,帶我們在成功鎮上到處亂晃,想尋找秘境,然而我們卻發現,台東海岸隨處都是美景。

DSC_7417.JPG

 

環島來到第六天,我們笑著說:人品太好。居然驚見海上彩虹,此刻很希望自己是為訓獸師,吹個口哨,把海裡的海豚喚出來跳躍。

開心的拍著海上的霓虹,直到消失。下一刻又訝異的發現彩虹像躲貓貓般,又出現在山的那頭。

DSC_7454.JPG

DSC_7457.JPG

 

拍著彩虹,拍著海景,一群朋友窩在一塊,有時候我們哪也不去,窩著拍照也覺得光陰似箭,也可以讓我們笑開懷。

DSC_8184.JPG

DSC_8191.JPG

 

最後一天收帳時,原來我們不只人品好,幸運的是,連續多天炙熱的東部,居然在我們收帳時,賞了我們陰天。

DSC_8639.JPG

 

還可以邊收邊偷懶。

DSC_8616.JPG

DSC_8644.JPG

 

然後收完帳,準備拍合照離場,太陽公公又出來與我們道別,藍天白雲就美美的印襯在我們後面。

DSC_8669.JPG

 

離開台東前,再到附近三仙台晃晃,然後買買紀念品。

DSC_7485.JPG

DSC_7486.JPG

 

真的是依依不捨告別台東之行,Andy一家往台南住宿去,我們從南橫切過去高雄嘍!

DSC_8596.JPG

 

有興趣想要環島的,也可以來看看我們今年下榻的每個營地喔!

環島1 :宜蘭.嘎浪營地 ★享受海上活動、東澳小墾丁、海鮮大餐、環島露營 NO.260

環島2 :花蓮.風七十營地 ★暢玩水樂園知卡宣、無敵海景、環島露營 NO.261

環島3:台東.昆布海灣露營區 ★海景第一排、環島露營、椰風浪鼓咖啡廳 NO.262

環島4 :高雄.櫻之谷露營區 ★小巧的營地、穿越南橫、小南海藍花瑩庭園民宿 NO.263

 


    資訊帶著走,掌握露營/旅行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 就醬.簡單-露營.旅行 讓我們更有動力寫文喔!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