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15 櫻花情懷的浪漫

翡翠園位於新竹縣五峰鄉,屬於高海拔露營區,該營地坐擁雲海、櫻花,面向五指山,夜裡可見四個縣市夜景,在不同的季節分別有不同景緻。來這座山頭露營不只一次,但路過翡翠園多次,卻是第一次下榻翡翠園。

翡翠園.jpg

 

本週到來正逢補班日,出發前早上才訂位,營區內的帳數少,原本氣象報導的暴雨沒有瞧見,卻正逢遇到營地櫻花、桃花盛開,運氣真的很不錯。

我問紀老爹:你為什麼願意請假陪我來?紀老爹:希望我老婆開心。我又問紀老爹:你會不會因為沒看到雲海而失望?紀老爹又答:我只怕你失望。紀老爹超浪漫的回應,差點勝過這整片的櫻花海,即便沒雲海、下雨又如何!
IMG_1886.JPG

 

下午雖然沒有瞧見藍天,但山丘滿滿的粉色花朵盛開,任誰看了都會少女心大爆發。不論是五瓣的富士櫻或者是多瓣的桃花,遠拍近拍都美不勝收。

IMG_1876.JPG

IMG_1877.JPG

 

看到滿滿的櫻花,帳都懶得搭了,丟給紀老爹和均均姊,先拍拍照。

IMG_1870.JPG

 

這次到來帳數少,正因這區櫻花盛開露友們都集中A及K區,可以讓自己的帳篷和櫻花相伴。

IMG_1883.JPG

IMG_1957.JPG


    營地資訊

營地名稱:翡翠園露營區

住址:新竹縣五峰鄉竹林村1鄰羅山24-16號

營地543:

    營地:草地、碎石、雨棚、涼亭、木棧板營位

    住宿:有民宿

    特色:坐擁雲海,櫻花步道,無邊際景觀視野遼闊。櫻花季(1月-3月)、螢火蟲季(五月)、銀河(7月-9月)、雲海(10月-2月)。

    海拔:約海拔1200公尺

    衛浴:提供衛生紙。

    遊憩設備:無。

    附加設備:冰箱

注意事項:

    1.進營地最後一段山路陡峭宜多留意。

    2.高海拔早晚溫差大,宜注意保暖。


 

也許是場景太美了,孩子很給拍。

IMG_1944.JPG

IMG_1878.JPG

 

K區只有3帳下榻,K區的大平台上只有我們一帳,大大的空間很滿足,後面有櫻花林前面有遼闊的景緻,是很讚的位置。但下午抵達沒有先拍照,搭好帳之後,前面的景色只剩下霧茫茫的一片了。

IMG_20200215_154746.jpg

 

翡翠園每年一月到三月是最夯的櫻花季,不同品種的櫻花輪流上陣,上個月C區前盛開的櫻花大道如今都已經長綠葉,若一月到訪山櫻盛開肯定超浪漫。

IMG_2087.JPG

 

今年櫻花提早開,A區和K區旁的櫻花成了大家聚集拍照之處。櫻花盛開的時候,營主也很樂意讓附近營地的露友進來免費賞花拍照。

IMG_1887.JPG

IMG_1875.JPG

 

搭好帳,隨手拍,每張照片中的背景都是櫻花的景緻。

IMG_1907.JPG

IMG_1929.JPG

IMG_1933.JPG

 

天逐漸黑,霧稍微散去,終於看的到前面的山景和山下的燈火,但遠方的五指山和夜景依舊深不可見。

IMG_1984.JPG

IMG_1975.JPG

 

雖看不到遠景,但,沒有下雨對我們而言已經是幸運。

IMG_1986.JPG

 

下午大霧,意想不到夜裡居然濃霧散去,只剩滿天星斗,連孩子都不斷跑到帳棚外呼喊著:星星好漂亮啊!

IMG_2021.JPG

 

滿天星+櫻花,就算沒有雲海,我的心已經大大滿足,站在星空下彷彿擁有整個天寬地闊。

IMG_2029.JPG

IMG_2043.JPG

 

這夜,和紀老爹拍得好開心,就恨夜太短。

IMG_2019.JPG

 

捨不得睡的露友們都不忘留下夜櫻的美。龍哥鏡頭下的照片特別漂亮!

龍哥拍

龍哥拍A區

 

可惜的是,期待隔日清晨的雲海仍沒有現身,除了早上短暫的些許陽光外,我們都在濃霧中,不過,這樣的場景,就算是紊亂的思緒都會幻化成夢境般的情懷。

IMG_20200216_080716.jpg

IMG_20200216_080744.jpg

IMG_20200216_080840.jpg

 

    營地介紹

本想利用濃霧散去時拍拍營地各區照片,但我依舊置身在浪漫的國度裡,就快要伸手不見五指,趕緊抓住時間拍拍各區的狀況,但能見度真的不高。

IMG_2102.JPG

 

A區:規劃有雨棚(9帳)、涼亭(1帳)、草地景觀區域(4帳),共計14帳。此區衛浴設在最內側。

前排為草地景觀區域、後排為雨棚區、最裡面的小山丘上則有一帳涼亭區域。

IMG_1882

 

前排為一般草地景觀區可搭四帳,面向遼闊山景,給的位置也很寬敞。

IMG_2105.JPG

 

雨棚區位在後排,可使用面積為約為3米*11米,可搭帳棚的位置是3米*3米。這次陰雨天大家都搶搭在雨篷下,不好意思靠近拍照,遠拍一片霧濛濛。

IMG_2107.JPG

 

A區涼亭:可搭約5米*3米的帳篷,前面還有位置可以搭一個客廳帳,位於A區置高點,望出去景色很遼闊,聽說是很搶手的位置。

IMG_2095.JPG

 

B區:規劃有雨棚(12帳)、草地景觀區域(5帳),共計17帳。

B區的入口處,這次無人下榻B區門關起來了,順著白色圍籬著前面就是天闊露營區。

IMG_2071.JPG

 

週日早上能見度真的很差。B區屬於入口較窄內部較寬的空間,B區內側和天闊營地相鄰著。

IMG_2070.JPG

 

雨棚區(B1-B12),提供4米*11米的空間,棚下可搭帳篷區約4米*4米 。用電很方便,營位旁就配置插座,洗手槽則統一集中在側邊。

IMG_2068.JPG

IMG_2066.JPG

 

草地景觀區域望出去的景緻很遼闊,前後都種了整排的櫻花,山櫻花盛開時搭此區很浪漫。

IMG_2069.JPG

 

B區內側的衛浴。

IMG_2067.JPG

 

C區:碎石區 ,可搭5帳,很適合包小區,須留意的是,C區需從A區入口進入。這週C區的櫻花也開得很漂亮。

IMG_2094.JPG

 

Q區: 景觀棧板(4帳),草地區(2帳) ,共可搭6帳。

Q區的景觀棧板就在營本部前方棧板,和K區相鄰。

IMG_2062.JPG

 

Q區除了棧板的位置外,另外一旁有2帳的草地位置,挺愛這區的,簡單2帳景色又好,若不是擔心下大雨,我肯定會搭在此處。

IMG_2065.JPG

IMG_2053.JPG

 

Q區旁的營本部有冰箱和冷凍櫃,有需要的朋友可到這區使用。

IMG_2063.JPG

 

K區:景觀區,計有7帳。A1和A2是獨立1帳的平台,另外A3-A7是整個大平台。

由右到左分別是A1、A2,A1旁的斜坡下去就是浴廁。

IMG_2108.JPG

IMG_1884.JPG

 

A3-A7是一個大平台。水泥地面設有拉繩的扣環,很適合小包區,此區設一個觀景平台,供大家到此處賞景。

IMG_2110.JPG

IMG_2100.JPG

 

此趟我便下榻在K區,五帳的平台只有我們一帳包了。前方是遼闊山景,後面是盛開的櫻花,很棒的位置,只可惜這兩天都是霧茫茫看不到前面的山景。

IMG_2058.JPG

 

在營地裡散步著,這才發現K區下方另外規劃有四間民宿,原來翡翠園也有免搭帳的區域,看來帶長輩前來也不用擔心。需自己帶床墊和睡袋,民宿前方都有桌椅可以使用很方便。

IMG_2083.JPG

 

四間民宿每間規劃都不同,一間雅房,另外三間內部就設有衛浴。其中兩間還保有大石頭,很具有特色。

第一間,四人房,為雅房,需和露友共用衛浴。

IMG_2075.JPG

 

第二間,四人房,內有獨立衛浴間。

IMG_2077.JPG

 

第三間,四人房,內有獨立衛浴間。這間忙很棒,空間又大,住八人都不是問題。

IMG_2080.JPG

 

第四間,六人房,內有獨立衛浴間,也是超大的空間

IMG_2082.JPG

 

晃晃整個營地,不管怎麼走,都是粉色花朵環繞,這季節到訪真是美翻了。整體來看,翡翠園給的搭帳空間很寬敞,一年四季有著不同的景色樣貌,難怪是一處會讓人想再訪的露營區。

IMG_1962.JPG

 

期待下次再訪!

IMG_1938.JPG

 


    資訊帶著走,掌握露營/旅行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 就醬.簡單-露營.旅行 ,掌握最新旅行動態!

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小.jpg

 

露營懶人包延伸閱讀:

全台露營區.JPG

     高海拔營地.jpg       

森林系營地.jpg     戲水營地.JPG

IMG_7430.JPG     有住宿營地.JPG

IMG_6983.JPG     賞花營地.JPG

無電營地.jpg​     海邊營地.jpg

IMG_20191110_072427.jpg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