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湖露營區位在新竹縣五峰鄉,約海拔1100公尺的天湖部落裡,在群峰繚繞於山間居高臨下,眺望出去的景緻遼闊。陽光落幕前的黃昏,和天黑之後的新竹市區燈火一覽無遺,若運氣好,在冬季裡雲海、山嵐就近在眼前,甚為壯麗。這一趟我們臨時找營位,深知最近露營的熱度無法訂到熱門的營地,念想著天湖營地有很多未公開營位,鼓起勇氣按了鍵盤,私訊營地粉絲專頁,終於在營主收留下讓我們又可以賴到戶外去。

IMG_8539.JPG

 

這一露,很精彩,夕陽、夜雲海、夜景、星空、日出連番出菜,都讓我們受寵若驚。

IMG_8732.JPG

IMG_8671.JPG


    天湖露營區資訊

露營區:天湖露營區

住址:新竹縣五峰鄉花園村10鄰天湖218-11號

海拔:約1100公尺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tyle.fun/

營位:碎石、草地、雨棚、室內營位

訂位:https://m.icamping.app/store/th142

住宿:提供室內營位

特色:高海拔,營地可賞日出、夕陽、夜景、雲海。

其他設備:提供冰箱、吹風機。

設備租賃:無

注意事項: 

1.流理台規劃上每區集中一處。   

2.高海拔早晚溫差大,注意保暖措施要做好。


 


     天湖露營區/旅行分享   

找不到營位幸好還有營主收留,是2022年元旦開春的好吉兆,讓我們又能順利的出門享受在大自然的生活裡。

這次我們下榻的位置,就在營地入口處,這區域並沒有在線上開放,只保留給曾經拜訪過又臨時訂不到位置的老露友,幸好平日有做好事,讓營主在前一日收留我們。

IMG_8484.JPG

 

才剛營地,帳篷搭好後帳內都還沒有整理,累了,就先開始吃吃喝喝。這週天氣很不錯,直接把窗戶全都打開,讓自己有置身在大自然的感覺。

DSC_5410.JPG

 

這區望出去的視野,好舒服,讓人喜歡。

27123.jpg

270.jpg

 

正巧遇到一旁有露友在推廣緬甸文化,帶著孩子去體驗看看。

IMG_8411.JPG

 

活動中,有吃有喝,還有小禮物可拿,聽著異國文化特色和品味著美食,深感受到台灣早已經是種族融合的大家庭了。

IMG_8420.JPG

IMG_8473.JPG

 

在異國文化體驗中,吃飽也喝足,再到營地裡散散步。回想起,頭次拜訪是2017年營地剛落成不久時,想不到再訪已經過了四年,也從曾經的101露走到243露了。

雖已隔多年,但曾經在天湖露營的生活,彷彿還歷歷在目。

初訪: 新竹.天湖露營區 ★每區都獨具特色的營地,賞星、賞夜景、觀日出 NO.101

IMG_0864.JPG

 

天湖營區就像在一座山頭裡,場地也不小,一共可容納約40帳。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起來看看多年後的天湖營地。

A區:規劃搭3帳。位於營地的最內側,屬於較隱密的草地營位,這區被群樹環繞,裡面還有間竹屋,很適合小包區。喜歡獨立不受干擾的露友很適合選擇這區。

DSC_5391.JPG

 

A區的下方,發現還有一區是不在訂位系統上的隱藏營位,這區又更隱密,四周都是大樹,曬不到陽光,夏天這裡肯定超優。

IMG_8490.JPG

 

另一旁又是個隱藏營位,也是不在訂位系統上,露友們元旦露營掛上滿滿的國旗慶祝著新的一年到來,顯得很有年味。

IMG_8494.JPG

IMG_8493.JPG

 

A區這邊的衛浴,就設立在A區下方的位置。

IMG_8492.JPG

 

B區:規劃搭11帳。為碎石子營地,分為前排的B1(8帳)和後排的B2(3帳)。

過了四年後,這都四周的樹都長大了。搭這區若運氣好,可以看到雲海的景色。

IMG_8458.JPG

IMG_8805.JPG

 

B區的衛浴主要是在營本部,但外面也設置有一間竹子建蓋的廁所很有特色。

IMG_8496.JPG

 

C區:規劃一共可以搭12帳。其中C1,位在上層是獨立區域可搭1帳;C2和C3為下層的大空間,C2前排可搭7帳,C3後排,可搭4帳。

C區是看日出和賞雲海的位置,視野上也挺遼闊的。

IMG_8468.JPG

 

C1區位置較適合搭小帳。

IMG_8461.JPG

 

C2和C3的區域,搭完帳後還有空間可以讓孩子活動,這區挺適合小包區辦活動。

IMG_8460.JPG

 

這區因為離營本部的衛浴較遠,所以有獨立的浴廁和冰箱。

IMG_8768.JPG

 

D區:這區並沒有在訂位系統上,需要另外跟營主訂位。D1為室內營位,D2則為雨棚營位。

D1的室內營位,一共有四間,每間都有獨立的浴廁,內部規劃可睡四人的木板通舖,其餘裝備皆需要自己攜帶。

前面還有腹地可以停放車輛,適合新手前來露營體驗或帶長輩一起出門享受大自然。

IMG_8503.JPG

 

D2區的雨棚營位,就在營地主要的浴廁外面,若搭這區可遮風避雨,但比較容易受到洗澡的露友影響。

IMG_8884.JPG

DSC_5369.JPG

 

這次我們下榻的位置就在營本部正前方,目前也沒有開放訂位。這位置的視野挺讚的,我很喜歡,擺放幾張小椅子,就可以放空很久很久。

IMG_8454.JPG

DSC_5415.JPG

 

望出去景色真的很舒服。

DSC_5466.JPG

 

營地的主要衛浴和冰箱都在這區。

DSC_5476.JPG

 

E區:共可以搭13帳的空間,E1位於前排可搭6帳;E2位於後排可搭7帳。這區是賞夜景的好位置。

IMG_8442.JPG

 

往E區內側的小山丘走,想不到這裡頭眺望出去的景色這麼迷人,但這裡無水無電,超適合愛野營的我。一直吵著紀老爹想把帳篷搬到這區。

IMG_8401.JPG

 

由E區內側的小山丘往外看下去的B區。當時頭次拜訪天湖時就是下榻在這區。

IMG_8405.JPG

 

走在露營區裡,這季節萬壽芳香菊遍地開花,像極寒冷冬季裡的暖陽。

IMG_8441.JPG

 

晃著晃著,等到太陽西下,營主帶著一堆露友散步賞夕陽。

IMG_8560.JPG

IMG_8578.JPG

 

看完夕陽,吃飽飯,不一會又等到雲海出來。

IMG_8633.JPG

IMG_8651.JPG

IMG_8661.JPG

 

意想不到,雲海才退去,雲霧下覆蓋的夜景馬上耀眼奪目。

IMG_8678.JPG

 

從吃晚餐後,我們就忙著拍照,一下夜雲海,一下夜景,好忙好忙,卻忙得很開心。

IMG_8687.JPG

 

打算收工回帳內睡覺,想不到回過頭又是滿天星空。

IMG_8666.JPG

IMG_8701.JPG

IMG_8656.JPG

 

有著越夜越美的感受。拍到半夜,才甘願回帳內睡覺。

IMG_8707.JPG

IMG_8617.JPG

 

冬天的早晨真的很冷,但為了看日出,我們還是起個早。窩在C區的內側,等候陽光。

IMG_8732.JPG

IMG_8733.JPG

 

再心滿意足的窩回帳內喝杯溫暖飲品。

DSC_5465.JPG

 

露營的生活就是這樣,放空、耍廢、拍拍照,享受生命、熱愛生活。

IMG_8518.JPG

 

這趟我們依舊在陽光普照下,收帳。

IMG_8858.JPG

 

然後,再來根叭噗,生活就是這麼簡單。

IMG_8880.JPG


    資訊帶著走,掌握露營/旅行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 就醬.簡單-露營.旅行 讓我們更有動力寫文喔!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