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6/27 值得推薦的親子露營區

位於泰安鄉麻必浩部落的葳達露營區是一處綠意盎然的親子露營區, 營區內營主夫妻十分用心,擁有厚實的草皮,生態豐富也很豐富,營區內除了規劃戲水池、沙坑、藍球場、黑板外,更設計泰雅炮竹、搗麻糬、開挖土機、蚊子電影院等親子活動,假日帶孩子到訪除了可以放鬆,更是一處親子同樂的好去處。

威達露營區封面.jpg

IMG_9563.JPG


    營地資訊

營地名稱:葳達露營區,緯度 : 24.35528 (24° 21′ 19″ N) .經度 : 120.96744 (120° 58′ 2.77″ E)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象鼻村 麻必浩部落

官方粉專:葳達露營區

營地543:

    營位:草地營位

    住宿:無

    特色:活動(泰雅竹砲、搗麻糬、小怪手),沙坑、戲水池,蚊子電影院、賞螢

    訂位:0965667721

    海拔:海拔約750公尺

    浴廁:衛浴乾淨,有衛生紙、沐浴用品、吹風機,脫水機,另有兩間親子衛浴。

    附加設備:有冰箱。

    設備租賃:無


    葳達露營/旅行分享            

兩個月前訂好位的小包區小團露,這一趟終於沒有再臨時找營位,簡直可喜可賀。營主前幾日便貼心傳來訊息,傳遞營地的抵達方式、附近美食、景點,人都還沒以抵達露營區就感受到滿滿的人情味。

抵達營地其實只要直接GOOGLE導航威達露營區就可到達營位,這附近已多次到訪,熟悉的路況,沿途沒有太困難,只有進入營地的前一公里處較難會車罷了。

IMG_9297.JPG

 

經過桃山部落來到士林攔河堰,今天天氣很好,和紀老爹下車走走散步,順便拍拍漂亮的士林攔河堰。壯闊的攔河堰搭配藍天白雲,真美。若要補貨最後在桃山部落有些傳統雜貨店可以採買,也是最後可採買的地方。

IMG_9305.JPG

 

攔河堰旁的士林假日市集這週好熱鬧,人潮也不少。酷熱的天氣,這裡有風吹拂,有大樹遮蔭,有攔河堰可賞,意外的涼爽。

IMG_9312.JPG

 

離開市集,繼續往東崎道路前進,轉過頭再看看士林攔河堰,青山綠水依舊像是ㄧ幅美麗的畫作。

IMG_9317.JPG

 

順著路繼續前進,沿途上開始可看見葳達露營區的指標。 

IMG_9314.JPG

 

來到麻必浩部落向右轉,從這裡進入後,約800公尺就可抵達。

IMG_9323.JPG

 

進入之後,路開始慢慢縮小。(和美富安露營區同一個入口)

IMG_9324.JPG

 

當天到來,進入葳達露營區時正在修路,路況較狹窄不易會車,建議上下山按營主規定的時間前來較能輕鬆前往。

IMG_9710.JPG

 

但意想不到,隔週營地前的道路居然全鋪設完成了。

106448065_1118444155192459_9196383970180496792_n

 

經過幾次的努力會車後,終於來到葳達露營區。

IMG_9709.JPG

 

這次我們五帳包了山豬區,位在營位的最上層。大家還沒到來,我們又先一帳先包區啦!雖然營地無遠景,但四週一片翠綠,感覺好舒服。重點是草地維護的好美,讓人想脫鞋赤腳奔跑。

IMG_9334.JPG

IMG_9611.JPG

 

知道葳達露營區是因為朋友約了明年四月份到訪拍螢火蟲,想不到,耐不住好奇心這週就先跑來玩。

搭好帳,孩子迫不急待地往戲水池過去。炎炎夏日,有水就是消暑。不論何時,戲水池裡總是有孩子的笑聲。

IMG_9338.JPG

IMG_9341.JPG

 

戲水池旁還有沙坑,很貼心都有遮陽棚的設計,讓孩子們不怕曬傷。

IMG_9687.JPG

 

孩子很忙,一會玩水玩沙,一會又忙畫畫。在旁看著孩子作畫,這群孩子抹來擦去,黑板上的圖一直都在露營,太有趣了。

IMG_9365.JPG

 

果然是親子營地很忙碌,下午安排了好多活動,泰雅竹砲、小怪手操作體驗、搗麻糬(滿帳才有辦理)。

營主大聲吆喝,大人小孩都圍過來,營主拿起電土認真地介紹泰雅竹砲的原理,並讓孩子們逐一體驗。

IMG_9382.JPG

 

孩子們雖然已經玩過多次,但響徹雲霄的爆竹聲,孩子依舊有些害怕。這畫面是紀老爹害怕孩子耳聾犧牲自己耳朵的概念,哈哈。

Andy抓下爆炸瞬間的威力,真是震撼。

50077930673_80d041ed98_c.jpg

 

孩子們挑戰完泰雅竹砲,看到營主挖土機出動,各個很是期待,隊伍排得好長,話說今天開的挖土機是真的可不是玩具啊!這....不只小孩,連大人也躍躍欲試。

IMG_9418.JPG

IMG_9449.JPG

 

不只小孩開的開心,就連大人也保握難得的機會。雖讓孩子親自操作,整場活動營主皆在旁全程看顧很細心,也讓父母親們很安心。

葳達 挖土機小孩.jpg

葳達 挖土機大人.jpg

 

然後這些大人都把這台挖土機當作敞篷車般,開完不忘耍帥合照。哈哈~

IMG_9488.JPG

 

活動很多一場接一場,傍晚開始帶著露友們搗麻糬,孩子們更開心,因為忙完正好餓肚子了。在大人小孩的合力下,連點心都有了。

IMG_9517.JPG

IMG_9546.JPG

 

整個下午忙完,晚上各家隨便吃,我家最愛簡單烤烤,桌上小烤爐應付一家人剛剛好。邊烤邊聊,口水配烤肉醬最是對味。

IMG_9555.JPG

IMG_9568.JPG

IMG_9571.JPG

 

然後小小孩都窩到衛浴旁看蚊子電影院了,我們笑說:營地整天讓孩子一刻不得閒。此外也不得不佩服營主整天的用心。

IMG_9586.JPG

 

葳達露營區雖只有海拔750,但月光下的溫度真的好舒服,天公牌冷氣免費大放送,害我晚上還得加件外套才得以保暖。燈上的蚱蜢卻比天上的月光更吸引我注意。

IMG_9604.JPG

 

營地實在太舒服,又帶上黑帳,早上雖艷陽高照,我依舊睡到九點才慵懶起身,早餐就隨便吃。

IMG_9625.JPG

IMG_9634.JPG

 

孩子有伴,不管玩什麼都很開心。每次到露營區孩子們的體力就像顆金鼎電池,有滿滿的電力。

IMG_9652.JPG

 

孩子繼續玩耍著,依著營地的平面圖和紀老爹在營地散步,來看看這週營地的實際狀況吧!

葳達平面圖.jpg

飛鼠區,規劃5帳,位於營地入口處,一旁有籃球場,有國中以上的孩子搭這區可以無拘束的打球。這區還有個小的戲水池。

IMG_9708.JPG

IMG_9707.JPG

 

VIP區,規劃搭1帳,位置就在飛鼠區上層,這位置松樹環繞綠意盎然,看了讓人挺愛的。

IMG_9362.JPG

 

山羊區,規劃5帳,位於營地的中間,離衛浴和遊戲區最近,旁邊就是雨棚區。不管怎麼拍,都會發現這營地樹好多。

IMG_9360.JPG

 

雨棚區,規劃3帳,只能包區。就在山羌區側邊,雨棚深度挺足夠還有桌椅供露友自由使用。

IMG_9374.JPG

IMG_9705.JPG

 

彩虹區,規劃8帳,位在營本部的後方,是營地空間最大的位置,兩台冰箱就營本部後面,所以冰箱離這區最近。

彩虹區營位中間有一棵大樹,漂亮遮蔭率又高,個人很喜歡這區。

IMG_9331.JPG

IMG_9511.JPG

 

山羌區,規劃3帳,又位在彩虹區對面,也位於戲水池上方。

IMG_9681.JPG

 

山豬區,規劃5帳,位於營地最上層。照片為我們搭帳的模樣,站在第一頂帳篷的位置旁往裡面拍。

IMG_9375.JPG

 

營地的衛浴規劃在一起,男女左右分開設立。廁所裡面都備有衛生紙,淋浴間內有洗髮精、沐浴乳,外面有吹風機、脫水機,設施很齊全,也非常乾淨,但衛浴男女共計6間,建議早點洗澡才能避免排隊喔!

IMG_9350.JPG

IMG_9356.JPG

IMG_9373.JPG

IMG_9357.JPG

 

但,不得不說,營地的親子衛浴很吸引人,大又漂亮,裡面還有提供澡盆與椅子,在親子衛浴內洗澡還能欣賞樹林,好舒服。

IMG_9372.JPG

IMG_9369.JPG

 

營地裡大樹上的馬尾杉生的好美喔!走在營地裡目光很容易被吸引。

IMG_9413.JPG

IMG_9414.JPG

 

 

從整個Andy空拍機來看,搭配說明,更可清楚看到整個營地的概況。由上往下看營地幾乎都被大樹給遮蓋住,夏天來這挺舒適的。

50077931713_c70c610de6_k.jpg

 

想不到離場前,營主還出動空拍機幫大家拍合照,太有心了。

S__40525948.jpg

 

整體來看,葳達露營區是很優的親子營地,綠意盎然,親子活動也多,很值得再訪,期待明年四月份的賞螢之旅了。

二訪文章:【露營趣】苗栗. 葳達露營區 (2訪)★優質的親子營地、四月份限定賞螢、採竹筍 NO.227

50078502406_70ac6bfc03_k.jpg


    資訊帶著走,掌握露營/旅行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 就醬.簡單-露營.旅行 ,掌握最新旅行動態!

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小.jpg

 

露營懶人包延伸閱讀:

全台露營區.JPG

     高海拔營地.jpg       

森林系營地.jpg     戲水營地.JPG

IMG_7430.JPG     有住宿營地.JPG

IMG_6983.JPG     賞花營地.JPG

無電營地.jpg​     海邊營地.jpg

IMG_20191110_072427.jpg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