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0 日高沙流川オートキャンプ場

IMG_3570.JPG


露營場:日高沙流川オートキャンプ場

Tel:01457-6-2922(代表)

MapCode:694 128 073 *22

網址:http://www.town.hidaka.hokkaido.jp/site/camp/

*營地有小木屋,需要事前預約。

*無電營位有專屬的停車位可以停放。

*營區內有炊事亭及廁所,烤肉區可免費使用。

*入浴設施:無入浴設施,可至營地對面ひだか高原荘溫泉(營業時間10:00~21:00)。

*沒有洗衣機及烘乾機。露營場有收垃圾,需要分類處理。

*有木製遊樂設施和免費的兒童遊戲腳踏車可以借用。

*營區約1公里有道の駅還有便利店(Seicomart)挺方便的。


懷著北海道露營的夢想,搭上中午11點的飛機,抵達新千歲機場已經下午4點,下了飛機領了預訂的車已快六點,就算紀老爹奔馳的再快,抵達時露營場管理員也早已經下班。仰賴著事前所做的功課,直接下榻離千歲機場較近,無需管理員也可以直接前往搭帳的營地。

IMG20180810104350.jpg

 

抵達營地,已經飄起雨來,所幸先開車前往露營場附近的商店買晚餐,再回到營地等待雨勢停歇後搭帳。豈知,雨勢落個不停,完全沒有歇息的意味,窩在車上等著等著,等到天荒地老,最終只好睡車上。

誰說北海道露營美好,我的第一夜竟窩在車上望著外頭的磅礡大雨無法搭帳。只好盼著天亮,待陽光露臉。

 

熬了整晚,終於盼到天亮,盼到雨停,車子裡待不住,趕緊帶著孩子晃晃營地。(管理棟外面明顯的標註整個場地的配置圖)。

IMG20180811050444.jpg

 

管理處外門貼著:本日收費時間已經結束了,晚到的露友可以直接進入搭帳,隔天早上再到管理處付費用即可。對於晚到的露友而言真的很貼心。

IMG20180811050219.jpg

 

停車場P的位置就位在管理處旁,木屋位在左手邊,接著是無電的免費營位,往露營場最裡面走為汽車營位,每個位置都有編號。

IMG20180811050339.jpg

 

入場處的小木屋。日本人都習慣在小木屋前再搭上炊事帳。

IMG_3551.JPG

 

無電營位,就位在小木屋前方的草地,佔地很廣,四周可見聳立的樹木,若在此地搭上帳朋很舒服。(可恨昨日的大雨)

IMG20180811051709.jpg

IMG_3554.JPG

 

旁邊瞧見一台小車和一頂小帳,好佩服日本人露營的裝備,好悠閒、愜意。

IMG_3548.JPG

 

一旁木製的遊樂設施很豐富,孩子肯定很愛,可惜陰雨天無法使用。

IMG_3549.JPG

 

過了無電的免費營位,再往裡頭走樹更多了,好喜歡這樣的環境!若是在台灣肯定飽受歡迎。

IMG_3542.JPG

 

露營場最裡面的汽車營位,分為有電營位和無電的營位。大家都盡量選擇離炊事亭和廁所較近的位置搭帳。

 

裡頭有個水池,像極了台灣的造型,瞬間覺得備感親切。

IMG_3528.JPG

 

汽車營位部份,草地搭好帳後,車子停在帳邊的水泥地車位。

IMG_3529.JPG

IMG_3575.JPG

 

若為有電的汽車營位,電箱上擇有營位的編號。

IMG_3530.JPG

 

營地裡的炊事亭(有四棟)和廁所(有三棟),燈還沒關掉前還挺漂亮的。

IMG_3524.JPG

 

即使是下雨天的廁所,內部整理得依舊乾淨。

IMG20180811051919.jpg

 

營地裡沒有林浴設施,可以利用位於附近的高原莊溫泉。溫泉最後的接受時間為晚上八點,我們抵達時溫泉也已經關了,著實可惜。睡車上已經很悲淒,居然還沒有澡可以洗。

IMG20180811052351.jpg

 

管理處旁有腳踏車可以免費租借。除了木製遊憩設施,又有腳踏車,這營地對孩子來說,真的挺不錯的。

IMG_3557.JPG

 

停車場旁還有狗狗的的活動場地。看著露友帶狗狗來這奔跑的模樣,被寵愛的狗兒幸福滿分啊。

IMG_3573.JPG

 

賴在營地裡,雨依舊飄,反正今日的露營場也沒有預訂,只好結束了日高沙流川露營場,尋找下一個藍天白雲去。

IMG_3566.JPG

 

北海道10天自駕露營延伸閱讀:

 

【北海道露營裝備】露營行程與裝備分享,輕鬆出國露營去

【北海道自駕露營】日高沙流川オートキャンプ場 NO.138

【北海道自駕露營】金山湖畔キャンプ場,戀戀美瑛與富良野  NO.139

【北海道自駕露營趣】カムイの杜公園キャンプ場,無料營地、無料室內外遊憩場,遊旭岳和旭川動物園 NO.140

 【北海道自駕露營】北海道.國營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難陀帝王蟹吃到飽、殘念的兒童谷 NO.141

【北海道自駕露營】北海道.ニセコサヒナ露營場  ★歐式田園風情的營地 NO.142

【北海道自駕露營】北海道.洞爺湖小公園露營區  ★湖畔營地,採果樂 NO.143

 


    資訊帶著走,掌握露營/旅行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 就醬.簡單-露營.旅行 ,掌握最新旅行動態!

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小.jpg

 

露營懶人包延伸閱讀:

全台露營區.JPG

     高海拔營地.jpg       

森林系營地.jpg     戲水營地.JPG

IMG_7430.JPG     有住宿營地.JPG

IMG_6983.JPG     賞花營地.JPG

無電營地.jpg​     海邊營地.jpg

IMG_20191110_072427.jpg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