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8-16 看見不一樣的花蓮

今年花蓮最夯的景點莫過於位在海岸線的崇德瑩農場,拍照時有著層層堆疊的山巒做背景,黑白天鵝在中間心型的湖泊優游,整個場景很夢幻,也因此有了台版紐西蘭美名。農場內目前採多元化經營模式,不論是帳篷露營、入住露營車、貨櫃屋,或單純一日遊來吃飯喝下午茶、餵食小動物都可,再進階點,還可在農場裡參加獨木舟、飛行傘等活動。這裡成了到訪花蓮超夯必遊的無料景點。

崇德瑩農場..jpg

IMG_3505.JPG

IMG_3509.JPG

IMG_3445.JPG


    營地資訊

營地名稱:崇德瑩露營區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崇德村下台地立霧溪旁

官方粉專:崇德瑩農場

營地543:

    營位:草地、棧板、露營車

    住宿:12間貨櫃屋

    特色:免門票入園、農場內多元化經營,有動物園區、餐廳、咖啡廳及獨木舟、飛行傘等活動可報名參加。

    訂位:農場 0966 892535/露營車 0910 083160或粉絲專頁訂位

    海拔:平地

    浴廁:有衛浴乾溼分離和一般衛浴

    附加設備:規劃有動物園區、餐廳、咖啡廳

    設備租賃:無

    注意事項:

      1.須注意防曬。

      2.農場都還在擴建中,需加留意。

      3.雖有開放民眾入內旅行,但木棧板區遊客較不會走過去。

      4.臨湖邊,攜帶幼童要注意安全。


    崇德營農場旅行

離開宜蘭山海匯靜思露營區,我們轉往花蓮前進,每年環島必經的建華冰店,似乎沒有一年有錯過,人潮也從未削減。

IMG_3224.JPG

 

吃了很多年,從一開始的傳道冰,吃到水果冰,最後我們最愛的居然是簡單爽口的烏梅冰和清冰。對我們而言,彷彿這裡就是前進花蓮的休憩站,如果一旁販售伴手禮,應該也會超夯吧!

IMG_3205.JPG

IMG_3214.JPG

IMG_3221.JPG

 

前進崇德瑩之前,我們最大的目標就是白楊步道,每年心心念念,今年終於有機會到訪。帶著頭燈、雨衣,穿越山洞後的水濂洞就是最終目的。

IMG_3276.JPG

 

整條步道,除了山洞內烏漆墨黑,整體都平順好走,很適合全家來散步,若想要享受水濂洞的瀑布臨身刺激感,自帶雨衣和防水涼鞋很重要。

IMG_3288.JPG

 

最裡面天然瀑布的美,真的讓人很難忘。

點我看水濂洞=白楊步道|水濂洞、白楊吊橋、太魯閣天祥探險、花蓮必訪景點

IMG_3334.JPG

 

結束白楊瀑布,往營地前進,預備在崇德瑩與我們會合的Andy一家,傳來提早抵達拍的崇德瑩照片,讓人心都飛了過去。

50270499651_8d3d142847_k.jpg

 

手機GOOGLE導航崇德瑩農場,其實不難找,但最後進場前的路況較窄需要留一些。進到營地,最大的兩層建築物就是管理中心,來露營報到後管理中心會指引車子前進路線(遊客的車子只能停外面停車場)。

IMG_3508.JPG

 

下午到來,紀老爹為了讓孩子們搶時間多玩會兒,認命的搭帳去,我則負責帶小孩子們遊農場。

複合式的農場經營模式非常多元,眼花撩亂,來這裡想要住宿、休憩、玩樂通通都有。走在農場內真的很好拍,我們到來已經是下午過後,隨著遊客減少,也逐漸愜意,覺得很舒服。

 

    崇德瑩吃、喝、玩、樂       

在農場內,吃喝玩樂都不是問題,下午茶、風味餐、輕食都有,難怪很多人到此一日遊。

藍色鐵皮屋,就是胖胖遇見你,主要販售輕食、冰沙、煎餅、鬆餅等,門前還提供漂亮的鞦韆可以拍照打卡。

IMG_3459.JPG

IMG_3476.JPG

 

若想要喝咖啡,還有放牛咖啡屋(點我)可以提供飲品。

IMG_3510.JPG

 

管理中心旁則有郭巴風味餐(點我)販售招牌套餐和主廚私房菜,本想想在郭巴風味享受晚餐,想不到營業時間只有11-15點,錯過有點可惜。

50270498991_ee4f8bafc1_k.jpg

 

管理管理中心一樓 維小7 ,就像7-11一樣,販售的物品種類很多,在這裡露營真的不用擔心沒得吃。

IMG_3633.JPG

 

管理中心二樓另外有Sayhi貨櫃風海景下午茶(點我),但現在需要有消費才能上樓。

50269829828_5fdf4f2eb2_k.jpg

 

今年在管理中心旁新增一間Ocean Bubble海洋泡泡(點我),販售飲品、蛋糕、炸物等。

IMG_3413.JPG

 

最特別的莫過於,下午16點後可以在前方的泡泡屋內用餐,坐在泡泡屋內有冷氣、有美食,還可欣賞海景很浪漫,難怪很多網美都特地跑來打卡。

平日白天泡泡屋都用黑布蓋住,很幸運露營的我們,可以拍到傍晚時刻開工的泡泡屋美景。

IMG_3419.JPG

 

有吃有喝,當然也有很多可以玩樂的地方。在農場內飼養了非常多的動物,孔雀、陸龜、兔子、羊、馬、小豬...等。

IMG_3422.JPG

IMG_3425.JPG

IMG_3428.JPG

 

彤彤和小麻吉湊在一塊,光餵養小動物就玩的不亦樂乎,喊著不想離開。和孩子待在這裡,我都誤以為我到動物園了。

IMG_3486.JPG

IMG_3505.JPG

IMG_3498.JPG

 

另外如果想要玩點刺激的想飛飛行傘阿義沙灘車達央獨木舟,都是在崇德瑩農場內可以做的選擇。

IMG_3523.JPG

 

而這趟在拜訪崇德瑩前,很早就訂了達央獨木舟賞日出團,孩子看到獨木舟又開心又期待,因為我們準備從在湖面上划獨木舟邁向大海了。

IMG_3457.JPG

IMG_3507.JPG

 

    崇德瑩露營/住宿            

農場內的吃喝玩樂通包,在住宿部份,則提供崇霖覓境露營車、湖景貨櫃屋、露營的選擇。

IMG_3540.JPG

IMG_3628.JPG

IMG_3518.JPG

 

這次我們選擇用露營的方式下榻農場內,營地裡的營位規劃有草地和木棧板營位,原本預訂草地營位,後來發現草地營位沒有面湖,知道尚有位置,臨時更換木棧板營位。

木棧板營位共計12個(以前是水泥營位),就規劃在心湖旁(分享自農場網站)。在台灣的面湖營地真的不多,這裡臨海又面湖更是特別。

96129003_2937203723028855_7796904838259802112_n.jpg

IMG_3634.JPG

溜搭完農場,看著最遙遠的一端大夥已經搭好帳,準備走回到營位。但,這遙遠的距離,真的讓我想起那年日本北海道的露營旅程。

那,今天就會當做偽出國露營吧!因為....國外露營,不管來來回回走多少趟、走多遠,都心甘情願。

IMG20200817080828.jpg

 

拉近看一下。營地的每塊棧板都挺大的,除了廁所遠點,每個棧板旁都有洗手台和照明,另有提供冰箱可以使用。

IMG_3630.JPG

IMG_3524.JPG

 

我們四帳下榻的位置,正好可以遠眺群山和農場內的湖景風光,真的很愜意,夕陽西落的微溫,暖不了海風吹拂所帶的清涼。在這裡過一晚,傍晚遠離白天一日遊的遊客,享受帶有點輕鬆的農場氛圍。

50270672302_37b2667e94_k.jpg

 

而露營車後方的草地,則是營地規劃的草地空間。離管理中心較近,沒有面湖,有層層山巒為背景,價格較便宜,離管理中心也較近機能較好,但我還是喜歡木棧板營位的寧靜。

IMG_20200817_074446.jpg

 

農場內衛浴部份,露營車和景觀貨櫃屋都有獨立的衛浴,露營則需要到放牛咖啡旁的規劃的浴廁使用。

50270673087_13cafabf73_k.jpg

 

間數不多,但似乎也隨遇而安。雖然路途遠,但我們把上廁洗澡當做散步,孩子也跟著習慣了。心理想著若能在木棧板區增加衛浴,那該有多好,但在美麗的湖景旁蓋廁所,似乎又很煞風景。

IMG20200816221147.jpg

 

內有四間乾濕分離的浴廁,和男女分別各五間的淋浴間。

IMG_3511.JPG

 

這一晚,環島簡裝的我們,一頂帳篷,一張小桌+四張椅子,我們依舊很享受戶外的家。

IMG_3582.JPG

 

原預計晚上享受農場內的郭巴風味餐,搭完帳卻已經來不及享受,轉往附近巴奇克廚房享受無菜單料理。沒有預期的野味與原住民美食,一群人大呼過癮。(這也很值得分享)

IMG_3572.JPG

 

這一天,走了白楊瀑布,然後又很自虐的安排半夜起床的賞日出獨木舟團。明明知道得早睡,但還是忍不住跟著Andy去捕抓湖畔的美景。

50270497016_a5611cc727_k

 

獨木舟賞日出團,三點半報到,而我們兩點半起床整裝,幸好,達央獨木舟基地就在崇德瑩農場內,我們還可以睡眼惺忪地慢慢走過去。

半夜起床,孩子倒是挺有精神的。

IMG_20200817_034927.jpg

 

教練幽默的獨木舟教學,讓人不得不認真聽課學習,同時,這也是我們第一次海上獨木舟經驗。

IMG_20200817_034912.jpg

 

雖然報名人數多,但教練也多,各家的獨木舟業者和遊客,聚集在崇德海灘,海上超過200艘以上的獨木舟和SUP,半夜的太平洋海面上很熱鬧。幸好達央有動力船幫我們先拉離開"舟"潮密集處,讓我們能寧靜的享受的太平洋日出,雖然太陽迸出頭不久,又被雲層蓋住,但我已心滿意足。

IMG_20200817_053744.jpg

 

天一亮,我們使勁的滑向大海,滑向中央山脈東側的清水斷崖。這趟和均均一艘船,我可開心,有多次獨木舟的經驗,划槳對均均而言並非難事,我還可偷懶拍照。(而紀老爹早已經暈船進行式)

達央_200826_1.jpg

 

紀念我們曾經划到清水斷崖下,也是我們幾個夥伴共同的回憶。這露營的旅程中,很慶幸有一群樂觀、隨遇而安的夥伴,不論遇到怎樣的困境,笑容永遠是我們最佳的裝飾。露營的生活中,有你們共同創造回憶,真好。

達央_200826.jpg

IMG_20200817_054315.jpg

 

這一趟獨木舟行,累壞大家,原本擔憂白天的艷陽會曬爆,正思考著是否該馬上撤帳尋找躲陽光的室內空間休息去,想不到回到營位,老天爺下了兩個小時的雨,累塌的大夥,不約而同的伴著雨聲回各自的窩著睡覺了。

IMG_3597.JPG

 

直到雨停,陽光再度透出頭,帳收一收,預備啟程!不怕濕帳,因為等等又要攤開搭帳。

IMG_3607.JPG

 

3帳,變4帳,10人變14人,環島繼續起程。

IMG_3618.JPG

IMG_3434.JPG

 

Day1【露營趣】宜蘭.山海匯靜思露營區 ★可賞景、有民宿,規劃有戲水池、沙坑、甜點小舖

Day2【露營趣】花蓮.崇德瑩農場 ★親子環島露營、獨木舟賞日出去、多元化經營的農場、吃喝玩樂通包 

Day3【露營趣】花蓮.加利利海石梯坪露營區 ★面海營地、浪漫營地、戲水去 

Day4【露營趣】台東.台東秘境露營區 ★無敵遼闊夜景、翠綠草地 

Day6【露營趣】蘭嶼 ★自由行懶人包,蘭嶼美食、景點,吉米探險家露營趣 


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 就醬.簡單-露營.旅行 ,掌握最新旅行動態!

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小.jpg

 

露營懶人包延伸閱讀:

全台露營區.JPG

     高海拔營地.jpg       

森林系營地.jpg     戲水營地.JPG

IMG_7430.JPG     有住宿營地.JPG

IMG_6983.JPG     賞花營地.JPG

無電營地.jpg​     海邊營地.jpg

IMG_20191110_072427.jpg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