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8 日光境 / 迷人的夜色

千里迢迢,從北部來到屏東,只為了一訪傳說中可眺望屏東平原的百萬夜景的露營區。270度廣的夜景、雲海、琉璃光,在這兩天兩夜精彩的輪番上演,這隱密度高、靜謐又美麗的秘境,讓我們即使收濕帳回家,也甘之如飴。

762243427.jpg

IMG_0010.png

IMG_0203.JPG


    日光境露營區資訊

露營區:日光境

住址:屏東大武山之門附近 (22°35' 54N  12°39' 03E)

海拔:約950公尺

粉絲專頁:日光境

營位:一般草地

住宿:有

訂位:0925 692 666

特色:賞夜景、雲海、星空

其他設備:提供吹風機、衛生紙。

設備租賃:無。

注意事項: 

1.須由營主安排,無法自行選位,除非包區或包場。

2.最後兩公里的原始林道低底盤車輛容易摩擦到。


 


     日光境露營區/旅行分享   

難得遠赴屏東露營,又無法安排三天兩夜,第一天早早起程南下,再等候時機上山。五個小時的車程,終於抵達屏東,但雨卻稀哩嘩啦的下,和我們印象中陽光、沙灘、海浪的南境截然不同。先抵達屏東內埔街上,開始吃吃喝喝,等待營主約定的時間上山。

夜衝上山時間有兩段 18:30或20:30,若第一次到訪,營主都親自到 大武山之門 接待露友上山,我們先前訂位時選擇了18:30時段,但,雨依舊不放過我們,來到大武山之門前的路況挺好行駛,但山上的濃霧卻讓人伸手不見五指,沿途紀老爹只能看著地面的反光片和雙黃線前進,前方可見視線只有10公尺,整路後座的孩子已經在旋轉的山路中暈睡,紀老爹依舊泰然自若的前進,徒留我手緊捉著車上的扶把,嘴裡不斷撈叨喊著:小心。濃霧中沿途看著窗外幾乎已經停駛狀態的車子們,瞬間覺得紀老爹有點帥氣了。

IMG_0203.JPG

 

來到大武山之門,終於在雨中和營主隔著車窗碰面,緊張的心也放鬆了些,隨後便尾隨著營主的車上山去。(用白天的視野帶大家看一下路徑吧!)

google無法搜尋到露營區,到來前可以先導航到大武山之門(營主會和大家相約在此)。

IMG_0319.JPG

 

大武山之門後方上山的路,就是前往營地的路徑。從這裡開始到露營區門口,紀錄顯示約5.1公里,前段路徑還可以,最後2公里的原始林道路況較為顛簸。

IMG_0321.JPG

 

前半段是柏油路面。

IMG_0294.JPG

 

後半段則為一般的泥土地面,偶而遇到起伏落差大的位置得放慢車速。若是低底盤的車輛容易摩擦到,這段路,對新手們而言應該是魔王等級,但對老手來說,應該可以處之淡然。

這次我們到來遇到下雨天,這段路更泥濘了。

IMG_0290.JPG

 

夜裡雨細細下,摸著黑快速把帳搭起來,洗個澡再溫點熱食來暖胃。

裝備一切都安置好,原本來不急拍攝的高屏夜景,雨一歇,瞬間成了雲海景色。意想不到我在屏東居然可以看見山上的海。

IMG_0010.JPG

IMG_0001.JPG

 

睡前把握時間帶孩子出門晃,笑著對他們說:這次來屏東我們一樣在海邊,山上的海邊。

IMG_0037.JPG

 

270度的雲海景色,前方、左方、右方景色彷彿在不同營地賞景,頭不停轉動著,就希望可以把雲海全部看透。

IMG_0015.JPG

 

因為我們是第一帳到來,所以營位直接被安排在最上層最內側第一個位置,往外望,一旁有樹前方有雲海景色讓我很喜歡。

IMG_0029.JPG

 

夜裡雨仍不停,從樹上落下帳篷的聲音更顯得清晰。清晨雨停了,但樹上的雨水仍不放過我們,不用鬧鐘早早就被吵醒。

紀老爹帳棚拉鍊一打開,就聽見他說:快出來,雲海。

IMG_0040.JPG

IMG_0159.JPG

IMG_0056.JPG

 

雲海景色變得很快,剛剛的氣勢磅礡馬上又變得俏皮可愛。

IMG_0105.JPG

 

景一出,昨晚夜衝的露友們,也紛紛出來拍照賞景。

IMG_0124.JPG

IMG_0086.JPG

IMG_0109.JPG

IMG_0091.JPG


欣賞完雲海,利用天氣放晴,順著營地的圖,跟紀老爹到處晃晃,認識一下營地。

71267978_521617408569073_7237239791790587904_n.jpg

 

這營地為階梯式規劃,全區提供25個營位。我們笑著說:日光境沒有豪華的設施,沒有厚實的草皮,沒有乾濕分離的衛浴,但卻有270度的遼闊景色。

若從林道進到露營區,可先看到營本部,往左邊是上層天際區,往右最下層是雲端,中間則是星空及星河區。

IMG_0062.JPG

 

昨晚到來時,在門口請紀老爹訂位這裡的位置,下回到訪就可以直接到來了。

129446.jpg

 

天際區:位於最上層,腹地較大,孩子較有活動空間。

IMG_0064.JPG

 

這次我們就被安排搭在此區,一旁還有各賞景的平台。

IMG_0065.JPG

 

星空及星河區:位於第二層,最內側為星河區,靠近營本部為星空區。

下圖為星河區。

IMG_0080.JPG

 

較靠近營本部的星空區。

IMG_0274.JPG

 

雲端區:這區位於最下層,也是離雲海最近的一層區域。

IMG_0042.JPG

IMG_0048.JPG

 

中間有樓梯,可以通往上層。

IMG_0050.JPG

 

走到雲端區的內側,發現一條小通道,就像秘境般,居然還有一處隱蔽性營位,後來詢問營主才知道是獨立一帳的VIP位置。(但需要搬一小段的裝備)

IMG_0046.JPG

 

衛浴間就在營本部的後方,簡單,乾淨。一旁還有間通鋪通提供露友預訂。

IMG_0053.JPG

 

營本部內簡單的提供冰箱供露友使用,也是營主休憩的空間。但熱情的營主,大部分時間都忙著接待露友,和大家介紹這裡的景緻,非常熱心。

IMG_0057.JPG

 

在露營區裡,270度的景觀視野環繞,雲海來時真的就像仙境般,隨手拍都是美景。

IMG_0098.JPG

IMG_0101.JPG

 

不管搭哪區,都有遼闊的視野可以觀看。

IMG_0151.JPG

 

晃著晃著,不經意又看到一條小徑,哈哈!本以為可以爬山,想不到卻瞧見一台露營車,原來是營主的窩,這位置看出去的景致也很遼闊呢!

IMG_0059.JPG

 

逛完營地,一會兒從觀雲海的視野,變成身陷雲海中。

IMG_0253.JPG

IMG_0251.JPG

IMG_0097.JPG

 

只好窩回帳內享用早餐。除了一堆罐頭外,最享受的還是烤炸物,昨天山下買的炸物,加熱後,成了山上的美食。

IMG_0068.JPG

 

頭一次在屏東遇到雨,雨來就是窩帳內吃吃喝喝,雨停就是到帳外拍拍走走,相同的節奏一直不斷反覆著,沒有泥濘的埋怨、沒有無聊到發慌,總之,樂子自己找。

IMG_0173.JPG

IMG_0179.JPG

 

直至下午,雲終於散去,山腳下高屏的景色終於可見到,這又讓人期待,晚上的面貌了。心中一直期許著夜景的現身。

IMG_0166.JPG

 

期許、禱告,真的有效,才請紀老爹拿鍋子裝水,卻看到山腳下的燈火陸續透亮,又讓我和紀老爹雀躍不已。

趕緊拿起單眼,往外拍。

IMG_0217.JPG

IMG_0219.JPG

 

這下好了,晚餐交給孩子們料理,我們夫妻又拎著單眼出門拍照去。

這一刻終於讓我等到日光境最大的賣點啦!山腳下華燈初上!

IMG_0239.JPG

IMG_0224.JPG

 

這趟,雖然無法遇到全開的百萬夜景,慶幸的卻是看到難得一見的琉璃光暈,這樣的夜顯得很浪漫!

IMG_0231.JPG

IMG_0238.JPG

 

就這樣拍個不停歇,然後嘴裡一直念著,下次要帶哪些朋友到訪這裡。

IMG_0247.JPG

IMG_0248.JPG

 

這次雲海看了、夜景看了,難得一見的琉璃光也讓我們瞧見,心滿意足。

然後,走在營地裡,一直擔心我滑跤的紀老爹,居然滑跤,搞得孩子擔心不已,一會跑去跟營主借消毒水和紗布,一會還自己推估腳踩的路徑如何左閃右閃可以避開雙腳打滑和避免泥濘,一直不斷的叮囑我們要留意安全,真是太可愛、太貼心了。

 

這趟南下睡在大武山山下真的太美好。整個營地的規劃簡單樸實,自然的美景是最大的享受。

下次...誰要和我們一起來啊~~

IMG_0265.JPG

 


    資訊帶著走,掌握露營/旅行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 就醬.簡單-露營.旅行 讓我們更有動力寫文喔!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