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豪華露營當結尾,今年初再次以豪華露營體驗為開場,走過宜蘭、新竹、花蓮豪華露營場,這次轉往露營最大市場的苗栗縣。這趟來到寨酌然野奢庄園無須上高海拔、不用擔心長途跋涉,裝備完善的帳篷、一泊二食+二個DIY體驗活動,讓大家在露營區裡自由放鬆享受野外生活。幾乎全滿的入住率,可見大家對豪華露營市場越來越可以認同與接受。

寨酌然封面

 

我們來到庄園內透過露營模式進到大自然的懷抱,孩子們顯得特別精力充沛,騎腳踏車、踢球、DIY、採果、偶爾坐在躺椅上吹吹微風,兩天一夜的露營生活悠閒又充實地度過。

IMG_9634.JPG

 

跟著就醬.簡單玩ㄧ家來看看這充滿自然童趣的寨酌然野奢庄園。

    庄內環境:彩虹屋、彩攝森林、厚食餐廳、衛浴

從台中沐蘭.水舞行館起家的寨主,鍾情老樹,在庄園內種植各種樹木,透過綠化讓自然環境更顯綠意盎然。門口外寬敞的大門,配上高聳的落雨松和大樹,就是一幅漂亮的構圖。

IMG_8941.JPG

 

來到門口報到,接待人員指引我們到對面專屬的停車場停放車輛,隨後接駁車就行駛到我們車旁,協助我們載送裝備到安排好的帳篷內。

IMG_8629

 

隨後我們只拎著單眼、隨身貴重物品輕鬆地走入園內,讓我驚訝的是,接待人員們都十分專業、和藹可親,每組遊客們還有專屬的人員引導並介紹環境。今天接待我們是漂亮的拉拉,跟著拉拉的步伐,簡單認識漂亮的寨酌然。

IMG_8972.JPG

 

才踏入門口,就被門前一致排開的腳踏車吸引住,這是我們這兩天一夜可以自由取用的車輛,想像著騎著它在田野間慢遊,多美好的童年畫面。

IMG_8647.JPG

 

正門口前方入口處青銅塑的牛,表現出和諧安寧及氣勢,很吸引人注意。

IMG_8656.JPG

IMG_8649.JPG

 

走入庄園內,可見此時營地的櫻花正準備盛開著,佔地1600坪的園區種植不同的櫻花品種,從1-3月這裡都是賞櫻的好季節。

IMG_8651.JPG

IMG_9391.JPG

IMG_8978.JPG

 

入口處旁的彩虹屋,很具有特色,利用木桁架及廢棄電線桿漆上顏色,打造出斜頂式半開放空間,大家除了可以在此休憩外,也是DIY場所。 屋頂上玻璃拼貼藝術,美化整個場景,可惜今日陽光不夠力,否則陽光灑下勢必炫彩奪目。

IMG_8652.JPG

IMG_8654.JPG

 

往前走,來到被綠樹擁抱的厚食餐廳,除了露營客人可以在此享用餐點外,中午也是一間對外開放的餐廳。

IMG_8658.JPG

IMG_8642.JPG

 

厚食餐廳室內外都規劃有用餐空間,餐廳內部的裝潢風格很具有歐風味道,典雅又漂亮。

IMG_9544.JPG

 

因為西班牙國寶藝術大師曾經到訪卓蘭,牆面上除了花藝的佈置外,也掛滿的他的藝術創作品,餐廳也因此多了些童趣。

IMG_8830.JPG

IMG_8832.JPG

 

吧檯餐點區旁,擺放在地小農的蜜餞甜品和果醬外,還有專屬寨卓然的精油、香水。

IMG_9251.JPG

IMG_9242.JPG

IMG_8841.JPG

 

專屬於自己品牌的香水,好酷,味道也很舒服。

IMG_20200111_155824

 

而,戶外的用餐區則多股大自然中用餐的氛圍,部分區域同時也是下午植物敲拓染DIY的活動空間。室內的典雅、戶外的放鬆,讓人好難抉擇。

IMG_9549.JPG

IMG_8816.JPG

 

參觀過餐廳,來到彩攝森林,該區域是孩子們共用的活動空間。漂亮的綠色大地,環繞著大樹,色彩溫和的掛布,樹與樹間吊掛搖籃,瑜珈地墊,形成很棒的活動空間。

IMG_20200111_153128.jpg

IMG_8781.JPG

 

喜愛曬日光浴或做瑜珈的朋友肯定很喜歡這樣的藝術空間。當然一旁還有大龍球、足球、射箭規劃,就算什麼都不玩,奔跑也可以讓孩子很盡興。

IMG_9635.JPG

IMG_9390.JPG

 

夜裡,則變身成夜間蚊子電影院場地。

IMG_9181.JPG

 

在園區內散步著,會發現到寨主的用心,雖然園內已經規劃得很完善,仍不斷的在建設,美麗的網美鞦韆後方,民宿正在新增設中,未來卓蘭又有美好的住宿環境。

IMG_8750.JPG

 

而園區內也正努力規劃賞湖景步道,讓到訪的遊客可以一窺鯉魚潭的美貌。
IMG_9670.JPG

 

看完寨酌然野奢庄園基本的環境,接著來看野奢露營環境。

    野奢露營住宿環境

露營的區域共分為三區,分別是野鴿區、野鴨區、老鷹區共三個區域,每區有獨立用餐環境,以及營火區,若包小區域舉辦活動完全不受干擾,是很棒的選擇。

(1)野鴿區:四人房的帳篷共計9間。位置就在厚食餐廳前方,門口的鉛筆造型是最佳代表。

除了蓮花帳之外,還有狩獵帳,其中兩頂狩獵規劃為對開模式,有共用的客廳空間,兩家好友同來居住再適合不過。

IMG_8660.JPG

IMG_8664.JPG

IMG_8667.JPG

IMG_8673.JPG

 

中間白色的天幕則為休憩場地,也是晚上用餐空間。

IMG_8661.JPG

 

(2)野鴨區:四人房的帳篷共計9間。野鴨區緊鄰彩攝森林活動空間,門口的野鴨是該區的代表。

IMG_8678.JPG

 

狹長型的活動空間,因為最後兩間較鄰近其它住家,偶有養雞鴨鵝叫聲,庄內盡量不開放,除非住客訂位時表示不介意才會外售。

IMG_8682.JPG

 

橘色的天幕,則為野鴨區的用餐空間。

IMG_9643.JPG

IMG_9376.JPG

 

這區可以清楚的拍下兩頂狩獵規劃為對開模式,內還有桌椅、吊掛式藤椅,真的很適合兩個小家庭一起來旅行。

IMG_8679.JPG

IMG_9642.JPG

 

正後方,則另外設置有男女廁。

IMG_8795.JPG

 

(3)老鷹區:四人房的帳篷共計9間,規劃在園區的最內側,每頂帳篷後方有獨立衛浴設備,門口的老鷹是該區最佳代表作標誌。整個區域都是採蓮花帳的設計。

IMG_8687.JPG

 

IMG_8692.JPG

 

老鷹區的用餐區相較其它區特別的寬廣,透明的屋頂採光非常好。

IMG_8703.JPG

 

餐廳旁的涵管很吸睛,在綠意的點綴下,讓人賴著都不想離開,網美打卡必拍景點。

IMG_8719.JPG

IMG_8710.JPG

IMG_8725.JPG

 

野鴿和野鴨區共用衛浴其實離的也不遠,而且還很高檔。將原地主留下的柑倉改建成公共衛浴空間,前後男女衛浴獨立設置。

IMG_9033.JPG

寨.jpg

 

男女生衛浴間內裝高級衛浴設備,搭配花磚,有很濃厚的巴洛克風格,連浴廁環境都很好拍。

IMG_8746.JPG

IMG_8886.JPG       

 

男女林浴間各規劃4間,都備有沐浴用品,建議大家提早盥洗。其中包含一間親子衛浴內附嬰兒澡盆,空間十分的寬敞、乾淨。

IMG_8882.JPG

 

衛浴間內有提供盥洗用備品、吹風機…等,熱水為24小時供應,舒適室內的空間,冬天到訪也不用擔心洗澡後暴露在戶外受寒。

IMG_8747.JPG

IMG_8884.JPG

 

    帳篷內部規劃

來到寨酌然露營,就像是以住宿的模式踏入露營生活,可想而知,帳篷內的設備一應俱全,在住宿上也非常的舒適。

我們安排入住的帳棚編號是野鴿區111號(正巧是今天的日期),好幸運。

IMG_8670.JPG

 

不論是蓮花帳或狩獵帳,內部規劃都很完善,也很高雅。

IMG_8801.JPG

IMG_20200111_145802.jpg

 

除了有沙發椅之外,除廚櫃內有冰箱及保險箱,一旁還有冷暖氣機(同也是除濕機)。

IMG_8811.JPG

IMG_9560.JPG

IMG_8808.JPG

 

木櫃上除了基本的茶包外、杯子外,還有一壺好喝的酸柑茶,旁邊還有備好的點心。

IMG_9563.JPG

IMG_8804.JPG

 

貼心的是,櫃內除了一人一袋盥洗袋之外(浴巾+毛巾+牙膏牙刷),還有USB電源線,忘了帶手機充電器的我們眼睛整個發亮光。

IMG_8810.JPG

 

桌上漂亮的藍芽造型燈具好吸引人,還誤以為只是造型玩具呢!

IMG_8803.JPG

 

大自然的環境優美,住的非常舒適,孩子也玩得很開心,盪鞦韆、射箭、踢球....這兩天不斷的輪番上陣,帶孩子來這裡渡假,無需擔心他們會覺得無聊。

IMG_8995.JPG

IMG_9389.JPG

IMG_9368.JPG

IMG_9373.JPG

IMG_9641.JPG

IMG_9656.JPG

 

    野奢厚食

ㄧ泊二食,住的好,吃當然讓我特別關注。除了房間內的迎賓小點心外,豪華露營不用擔心晚餐和早餐需要自己準備,庄內都幫你打理好。

晚餐的用餐時間到,只要找到自己的位置就坐,就能輕鬆享受戶外美食。

IMG_9044.JPG

 

來看看我們今晚的美味餐點吧!

第一盤:起司冷肉拼盤搭法國麵包。
IMG_9071.JPG

 

第二盤:碳烤時蔬。

IMG_9056.JPG

 

冰梅排骨,這道排骨我們都超愛的,搶著吃。

IMG_9073.JPG

 

第四道:叉燒蕈菇薑黃清拌飯。很特別薑黃拌飯,很有味道。叉燒是紀老爹的最愛。

IMG_9088.JPG

IMG_9091.JPG

 

第五道:義式爐烤牛板腱。

IMG_9104.JPG
 

最後ㄧ道,味噌鮭魚石狩鍋,冬天寒冷的夜晚,有鍋暖呼呼的餐點,讓大家內心的暖度瞬間提升。

IMG_9102.JPG

 

除了主要餐點外,一旁還有點心、水果、冷飲讓大家自由享用。

IMG_9097.JPG

 

露營最愛的小酒,當然也準備好了,小飲一杯怡情。

IMG_9085.JPG

 

不論大人或小孩,這餐都吃得好飽好飽。

IMG_9079.JPG

 

飯後可以跟管家領一根棉花糖,來營火旁取暖,裊裊熱氣ㄧ站,就不想離開。

IMG_9124.JPG

 

隔天早餐則是安排在「厚食餐廳」內,主食是粥品,可自由添加份量,再搭配麵包、沙拉、小菜...等,吧台上另外還有飲品可以自取,最吸引人的莫過於現採現榨的果汁,讓人一杯杯飲用。

IMG_9215.JPG

IMG_9201.JPG

IMG_9204.JPG

 

輕鬆坐在沙發椅上慢條斯理的享受早餐,不辜負廚師認真烹調的美味。

IMG_9229.JPG

IMG_9232.JPG

 

    庄內DIY活動

冬季到訪,庄內除了有既定的設施與鐵馬外,安排了免費植物敲拓染客家擂茶體驗,更提供自費行程採果體驗、療癒苔球DIY,讓大家自由參加。

門口擺放的腳踏車,是探訪社區與運動的最棒的工具,住在都市的我們,能有機會在鄉間享受田園風光,彤彤最珍惜,ㄧ有空就騎個幾圈。

IMG_8932.JPG

IMG_8947.JPG

 

植物敲拓染,是第一天安排的DIY活動,每帳都可DIY體驗帶回ㄧ個漂亮的拓染麻布袋。

IMG_8846.JPG

 

這天老師認真的介紹著園內植物,以及製作方式,解說過程中來參加的小朋友各個都好專心。

IMG_8861.JPG

 

各自領著材料,開始製作獨一無二的袋子。敲敲打打,整個場子好熱鬧,都是撞擊聲。

IMG_8891.JPG

IMG_8895.JPG

 

終於完成我們的手作品,孩子超滿意。

IMG_8917.JPG

 

第二天安排的則是客家擂茶體驗,擂茶為客家人招待貴賓的一種茶點,孩子第一次親手為自己擂茶好興奮,就像發現新事物般,兩姊妹不斷的輪番研磨著。

IMG_9485.JPG

IMG_9490.JPG

IMG_9520.JPG

 

ㄧ杯自己完成的溫暖茶品,配上小點心,很喜歡這場體驗。

IMG_9501.JPG

 

第二天我們參加了兩場自費行程活動,吃完早點後一群露友選擇不搭接駁車,相揪騎腳踏車體驗採果樂,拜訪水果王國ㄧ定要參加採果體驗活動。

IMG_9264.JPG

 

與寨酌然合作的果園為富益果園,內部環境十分乾淨,熱情的夫妻讓人印象深刻。

IMG_9324.JPG

 

可愛的阿伯,認真的介紹不同品種的柑橘,並輪番讓我們品嘗各類的果香滋味,還沒摘到水果就已經吃飽,吃到大家在果園裡笑翻了。

IMG_9266.JPG

 

而我也終於能清楚分辨,不再魚目混珠。

IMG_9265.JPG

 

果園內真的很乾淨,而且還是有(雞)果園。

IMG_9270.JPG

IMG_9288.JPG

 

結實纍纍的橘黃色柑橘好漂亮喔!

IMG_9307.JPG

 

孩子們每次採果都很樂,都往大顆的採摘。

IMG_9280.JPG

IMG_9277.JPG

 

採買了三袋才甘願再騎車回去。很喜歡與社區互動的體驗活動,讓活動範圍與體驗內容向外擴展延伸,也照顧在地農民。

IMG_9318.JPG

IMG_9338.JPG

 

另外均均和彤彤也參加療癒苔球DIY,位置就在彩虹屋的位置。這活動若遇到年紀較小的孩子,較需要父母親幫忙協助。

IMG_9404.JPG

 

除了製作苔球,還需自己製作掛繩,需要花點腦力的活動,均均樂在其中。

IMG_9448.JPG

 

看著自己的作品完成,孩子的笑容特別甜美。

IMG_9440.JPG

IMG_9452.JPG

 

漂亮苔球很有療癒感,離開前把寨酌然的回憶透過它打包回家。

IMG_9456.JPG

 

兩天一夜的活動很充實,不論是帳篷的內部空間、戶外活動的體驗、餐點飲食,都給我們賓至如歸的感受。寨酌然很用心的讓大家輕鬆自在的體驗野奢露營生活,讓露營也可以擁有比飯店更高級的享受。

IMG_9585.JPG

IMG_9606.JPG

 

很棒的渡假生活,謝謝你們。

IMG_9598.JPG

IMG_9245.JPG


    資訊

位址:苗栗縣卓蘭鎮壢西坪

電話: 0989981285

海拔:約400公尺

官方網站:寨酌然

粉絲專頁:寨酌然野奢莊園

訂位方式:https://m.icamping.app/store/glamping900

特色:渡假式的豪華露營帳篷、餐點都幫你打點好,有。

活動流程:

Day1第一天
15:00~Check In
16:00-18:00 植物敲拓染
18:00-20:00 厚食野宴晚餐
20:00-22:00 大地星空影像

Day2第二天
07:30-09:00 厚食活力早餐
09:00-10:00 採果體驗(自費行程)/鐵馬風情/自由活動
10:00-11:00 療癒苔球DIY(自費行程)/客家擂茶體驗
11:00-12:00 Check Out

交通方式:

南下:國道1號三義交流道→往卓蘭方向接140縣道→台3線往卓蘭方向→台3線(146.1K處) →中坪道路→壢西坪休閒農業區→寨酌然

北上:國道1號台中系統交流道→接國道4號往東勢方向→台3線往石崗,卓蘭方向→台3線(146.1K處)→中坪道路→壢西坪休閒農業區→寨酌然

 


    資訊帶著走,掌握露營/旅行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 就醬.簡單-露營.旅行 ,掌握最新旅行動態!

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小.jpg

 

露營懶人包延伸閱讀:

全台露營區.JPG

     高海拔營地.jpg       

森林系營地.jpg     戲水營地.JPG

IMG_7430.JPG     有住宿營地.JPG

IMG_6983.JPG     賞花營地.JPG

無電營地.jpg​     海邊營地.jpg

IMG_20191110_072427.jpg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