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28  海外露營秋季大團露

談起中部最適合舉辦超過百帳大團露的場地,非老官道休閒農場莫屬。寬大的草地,搭帳和活動空間區隔,便是這露營場最大的特色。露營五年多來,僅參加過兩次百帳以上大活動,兩次都獻給的老官道。

這次拜訪,主要是參加了海外露營分享的團露活動,130帳,超過400人的大團露,熱鬧非凡。團露活動早上九點便可入內,先北上參加參加表弟婚宴後,趕緊迅速換裝南下直奔老官道,抵達營地時已過傍晚五點,頭次拖到傍晚才入營地,大家笑說:你們是來睡覺的嗎?

下榻C區,搭好帳,天色已開始漸昏暗。但不管行程多匆忙,一旦搭好帳坐上椅子,此刻,心便已經舒坦。就是愛露營啊~~

IMG_0672.JPG

 


    相關資訊

名稱:老官道休閒農場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新開5鄰12-1號

訂位電話:0932-579127 

粉絲專頁:老官道休閒農場

網站:老官道休閒農場-露營場地提供

營地543:

    特色:超大草皮,很適合辦團露

    海拔:約海拔公尺

    衛浴:一般衛浴

    遊憩設備:有沙坑、大草皮。

    附加設備:冰箱、吹風機、雜貨店。

注意事項:

    1.平地,夏季露營需注意遮蔭。

    2.禁止使用炭火(包括焚火台)、煙火或各種形式的炮竹及卡啦OK設備。

   3. 蚊蟲多,需備防蚊液。 


 

雖然抵達時已經錯過拓印、錯過下午熱鬧的攤位、錯過親子闖關、錯過冰棒、錯過精采的扯鈴開場,但仍能和大家在同個場地共襄盛舉,就覺得開心。

幸好,餐車還沒離去,現場還有美味的PIZZA、油飯、咖啡、零嘴...等,光這些就可以滿足今晚的胃。

IMG_0690.JPG

IMG_0673.JPG

IMG_0686.JPG

 

買了PIZZA,讓孩子先墊個肚子,好讓她們先去跟小伙伴團聚,與朋友打個招呼,就和紀老爹拎著椅子就直衝主辦單位今晚的海外露營講座。

IMG_0693.JPG

 

海外露營分享講座由日本談到歐洲,從晚上7點半聽到10點多,雖然曾嘗試過海外露營,但透過瑞米馬汀 : 親子旅行肥貓Hen會玩 三小二鳥的幸福生活 的分享,仍讓我和紀老爹收穫滿滿。耳朵聽著,和紀老爹在台下則不斷低估著,好想回家收拾裝備,立馬飛出國。

 

勞累一天,原本不打算動火,但回想到北海道露營天天烤的畫面,還是決定動手讓烤盤上滋滋作響。剛聽完講座,配上幾道消夜,這刻,我們彷彿又重回到北海道的露營場。

IMG_0707.JPG

IMG_0714.JPG

 

秋天果真是最適合露營的天氣,夜裡的溫度特別舒服,涼爽的風吹拂,就是可以讓人一夜好眠。

IMG_0727.JPG

IMG_0723.JPG

 

習慣性,早早起床,和紀老爹營地裡散步。記得第一次到訪老官道是在2015年,如今再訪已經是三年前的故事。看到當時紀錄的照片和文章,孩子還很年幼,如今轉眼已經是國中和國小生。寫了四年多的文章,深覺得能透過露營保有孩子的成長是很棒的回憶,也是最珍貴的記錄。

第一次拜訪老官道:苗栗.老官道休閒農場 *超大大草皮、團露好好玩 NO:21

畫畫.jpg

 

再次踏上熟悉的土地,早上和紀老爹到處走走晃晃,在藍天白雲下,再次回顧老官道。

從入口處進來,左手邊建築物便是營本部,販賣飲品和冰品,艷陽高照的天氣,大人小孩最喜歡來這裡報到。

IMG_20190929_110227.jpg

 

營本部另外有提供冰箱和冷凍櫃,供露友們使用。

IMG_20190929_073547.jpg

 

A區,離入口處最近,A區入口旁有一處涼亭,此區機能方便,中間也有規劃一處衛浴間、和沙坑,不過此區的樹蔭相較其他區就顯得比較少。

IMG_20190929_073631.jpg

 

由A區後方往前看,A區的營地規劃很方正,在搭帳上營位很好規劃。老官道不管怎麼搭,總是依舊能保有寬敞的空間。

IMG_0744.JPG

 

A區的後方有一塊空地,可以供孩子盡情奔跑與玩樂。

IMG_0743.JPG

 

A區的衛浴間,男女分開,外面有提供兩台吹風機供大家使用。過了三年,維護的還不錯。但水壓不是很穩定,用使用桶子裝水洗澡較舒適。

IMG_0736.JPG

IMG_0732.JPG

 

A區的沙坑,依舊不變,孩子們得攀爬而下,這裡的沙子在跑出來還真不容易,哈哈!

IMG_0734.JPG

 

A區和B區之間有一條水道做區隔。經過水道,便是抵達B區。

IMG_0746.JPG

 

B區,前面草地區,後面有樹林區。相較A區,空間也很舒適,且這區增加較多的綠意。

IMG_0747.JPG

 

B區後面還有樹林區,滿滿的樹蔭,但地有點斜,搭在此處,要注意方向,才不會頭低腳高。酷熱的秋天,大樹下還是大家最愛的棲身之地。

IMG_20190929_074723.jpg

 

B區後方,有規劃有一處衛浴間。

B區浴廁.jpg

 

C區,位於營地的最後方。整區都可見滿滿的樹,好喜歡這樣的感覺。不過使用衛浴需到A或B區,需走較遠的路,但這點我們倒是很習慣。

IMG_0728.JPG

 

早上太陽一出來,天更藍了,C區有大樹庇護,滿滿的樹蔭最讓人滿足,可以睡久點。

IMG_0757.JPG

 

下榻C區,裝備簡易的我們,幸好紀老爹搭帳前有先確認附近大樹的位置,以及太陽升起的方向,早上大樹牌天幕嘟嘟好,樹蔭覆蓋著前庭,讓我和紀老爹能享受清爽的早晨。

IMG_0761.JPG

IMG_0777.JPG

 

老官道最迷人的地方,莫過於留下很大片的活動草地讓孩子活動或供大家舉辦活動,相較擁擠的營地而言,大大的草地就是這營地最讚的特色,而這次海外團露趣味競賽、分享會、摸彩活動也都在此。貼心的主辦單位還另外搭上棚子,讓大家這兩天不至於在豔陽下烤焦。

IMG_0756.JPG

 

大草地後方,往下望,鯉魚潭的湖景真的好美,很多角度都被樹遮住了。

IMG_0818.JPG

 

參加團露的好處,莫過於不用煩惱開火問題,事前訂好早餐,時間到前往領取便可享受美味餐點,對常常下廚的我而言,這就是生活中的小卻幸。

IMG_0753.JPG

 

IMG_0759.JPG

 

實在是越露越懶,就連咖啡都懶得煮,走幾步路,就可以享受。

IMG_0781.JPG

IMG_0780.JPG

IMG_0779.JPG

 

永遠沉迷在文字中的均均,整個早上都抱著書耗在椅子上不動,直說:在戶外讀書最享受。相較之下,密密麻麻的文字,我想....我還是比較適合走放空路線。

IMG_0786.JPG

IMG_0794.JPG

 

這趟團露,孩子最開心的就是聽到廣播聲。到處可以看見孩子直奔集合的畫面,好熱鬧。主辦單位,準備各種小禮物,穿插在整日的行程裡,就算沒有參遇到週六的活動,也可感受到主辦單位的用心。

IMG_0805.JPG

IMG_0809.JPG

 

團露最尾聲,主辦單位不忘在最後祭出摸彩活動。

IMG_0813.JPG

 

滿滿的人潮,就希望扛各大獎回家。

IMG_0816.JPG

 

手上的摸彩卷,都是大家心掛記的希望。但永遠都跟我不關係,我們是去幫大家鼓掌的,哈哈~~

IMG_0820.JPG

 

雖然,沒有抽中禮物,但依舊是放鬆又收穫滿滿的一露。

IMG_0807.JPG

 

很開心與大家共同參與這場活動,透過阿佑攝影師的眼,留這張滿滿的回憶。廢話不多說,準備買機票去~~

 


    資訊帶著走,掌握露營/旅行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 就醬.簡單-露營.旅行 ,掌握最新旅行動態!

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小.jpg

 

露營懶人包延伸閱讀:

全台露營區.JPG

     高海拔營地.jpg       

森林系營地.jpg     戲水營地.JPG

IMG_7430.JPG     有住宿營地.JPG

IMG_6983.JPG     賞花營地.JPG

無電營地.jpg​     海邊營地.jpg

IMG_20191110_072427.jpg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