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暑假環島露營第一站來到東澳嘎浪露營區,撇除野營,這裡是東澳灣臨海最近的露營區了,雖然在營位上看不到海,但散步幾分鐘就可抵達東澳海灣,除了地緣方便外,還經營多項的海上活動,來這裡可以好好的感受宜蘭海景的美好。

這趟選擇嘎浪營地主要就是為了挑戰划獨木舟前進中央山脈起點烏岩角,一窺烏岩角沙灘寧靜的美和海蝕洞的壯闊。

DSC_0065.JPG


為了怕雪隧塞車,趕在早上六點經過雪隧,路過蘇澳一早就排隊買 無名早餐店的粉漿蛋餅和超搶手肉包,吃飽飽再到隔壁全聯補上這幾天的食材才繼續往東澳走。(孩子們超愛他的肉包)

來到東澳,時間還早,無法進營地,就到久違的粉鳥林秘境尋找回憶,雖然已經是眾人皆知的秘境,到早上到來,湛藍的海依舊仍在。雖然太陽很大,但我家似乎很耐曬,仍可以陽光下踏浪拍照。

IMG_6443.JPG

 

IMG_6375.JPG

IMG_6354.JPG

IMG_6427.JPG

IMG_6432.JPG

 

漁港依舊忙碌著,6-9月定置漁場為了閃躲為了閃躲颱風漁獲量較少,所以這次就沒有跟著搶貨了。

IMG_6420.JPG

 

怕曬到暈,最後還是決定前往嘎浪營地入住。

營地裡搭帳的位置有草皮區、棧板區、露營車區,此外還有限量露營車可以直接入住和免搭帳的輕鬆露。我們暑假到來這週,碰到露營車小團露,各式的露營車好熱鬧。

DSC_0246.JPG

 

原本預訂四帳草地營位,後來營主幫我們與露營車區隔開,升等搭到棧板上。

DSC_7186.JPG

 

10點的夏天,已經很炎熱,幸好露營區種了好多樹,稍微可以借樹蔭遮點蔭再搭上天幕較為舒服點。

這次為了環島,和美萍又入手牧高迪的四人帳取代sp-001,一樣好搭,但增加後門可以打開通風+帳棚較高,就為了讓我們環島露營勞累之餘,進出帳篷不用彎腰可以更舒適些。

IMG_6450.JPG

 

另外兩帳,則是SP-001 和NH充氣帳。他們的位置太幸福了,剛好有營主提供的炊事帳。

IMG_6448.JPG

 

嘎浪營地離海邊真的很近,往營區外散步幾分鐘就可以抵達漂亮的海灣,這裡也成了孩子傍晚最愛的戲水場所。

此外,東澳灣很多業者在這裡從事海上活動,讓我們彷彿來到墾丁。而我趟環島的目標,第一站就為了水上活動而來。

DSC_6970.JPG

 

雖然營地離海邊很近,若有孩子安全上的顧慮不想海邊踏浪,營地內還有冷泉戲水池,這幾天這裡也是孩子們充滿歡笑的場地,雖然營地離東月冷泉很近,但有了這冷泉池,就無需過去人擠人了。

DSC_7170.JPG

 

終於安頓好三天兩夜的棲身之地,休憩片刻便直接往東澳用餐。嘎浪營地坐落的位置不錯,出門用餐挺方便,開車五分鐘內就可到。

中午隨機找了粉鳥林平價海產用餐,雖然口味一般,但店內卜肉非常好吃,大人小孩吃完都還念念不忘。

IMG_6475.JPG

IMG_6470.JPG

IMG_6460.JPG

IMG_6472.JPG

 

東部的陽光真的很猛烈,明知道前方就是海,但卻只敢躲在天幕下吃西瓜。

IMG_6453.JPG

 

窩到五點,大夥才敢往海邊衝。

話說,台灣的東部海岸真的很迷人,來到美麗的東澳灣人人都甘願濕身。

DSC_0049.JPG

DSC_0091.JPG

 

整個傍晚,哪也不去,海邊就是最佳的玩樂場所。

DSC_0095.JPG

DSC_0065.JPG

 

到訪這營地,離海這麼近是我們的意外之喜。但我們超期待獨木舟日出之行,清晨四點天未亮,大夥集結來到營地前方的貨櫃屋集合 。

以前參加獨木舟都要開車才能抵達集合場地,這次就在營地前方的貨櫃屋,超近超方便,起床換好衣服走過來即可。

DSC_6978.JPG

 

這趟主要是中央山脈起點烏岩角+海蝕洞的行程,來回約4-5個小時,老弱婦孺一堆怕有人划不動,於是事先預訂動力艇拖去拖回。(但我好想全程划去划回喔!)

天未亮起床,大家就很期待舉起槳在海上划行著,欣賞宜蘭東澳海岸鬼斧神工的海蝕洞和海岸自然美景,目標往中央山脈起點烏岩角出發。

DSC_7005.JPG

 

參加日出團的好處便是可以在海上看日出外,天候也較舒服,因為很難想像正中午在海上曬太陽黑到變成木炭的模樣。

DSC_7018.JPG

DSC_7029.JPG

 

雖然報名拖去拖回,但去程業者較晚來拖我們的獨木舟,而我卻很開心,因為很喜歡自己努力往前划邁向終點的感覺,順便練習我的動作。

1657435162895.jpg

1657435166414.jpg

 

這趟我們14人自己成團,自由自在,舒服很多。

1657435173865.jpg

 

望著山脈,感覺似乎在海上漂流著。幻想著它會如同卡通中的影片般,變成烏龜突然抬起頭移動了。哈哈~~

DSC_7107.JPG

 

終於抵達烏岩角著實讓人開心極了,這裡的沙灘也好美。

DSC_0141.JPG

DSC_0148.JPG

 

終於摸到這座別具意義的岩石,得做個樣子假裝攀岩。

DSC_0177.JPG

 

沿途沒划到暈的,捉緊時間玩水、拍照,暈船的只能坐在汽艇上等著被拖回。而紀老爹這次終於許願再也不要陪我玩水上活動了哈哈。

DSC_0224.JPG

 

DSC_0211.JPG

 

特別的是,整個岸上礫石沙灘的海藻好可愛,處處可見。但可惜的是,在岸上休息的時間不夠久,留下遺憾下次再來。

DSC_0225.JPG

 

回程領隊再帶我們划過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海蝕洞,超酷的體驗,好想拿出單眼拍攝,但最終還是讓它躲在防水包內,手機加減拍了。

DSC_7114.JPG

 

整趟旅程又是自我挑戰的經驗,孩子們也越來越得心應手。

DSC_7138.JPG

DSC_0234.JPG

 

不論是否暈船了,還是划到手痠,能完成任務就甘之如飴。(不在照片中的都是昏了)

1657435128271.jpg

 

回到營地,洗好澡,累了,休憩片刻,出門吃飯去。

DSC_0301.JPG

 

累了,不怕,因為昨天臨時訂了尤浪漢原住民料理,超開心。(電話超級無敵難打通)

DSC_0254.JPG

DSC_7152.JPG

 

這家看似樸素的餐館,確十分深得我們的味蕾與心,是間很值得筆記的餐館。還可以預定冷藏美食回家喔!

偷偷告訴你們,打電話是很難訂位的,最佳訂位方式就是粉絲專頁留訊息訂位啦!有看到文章的算你賺到。很多人沒事先訂位都不得其門而入。

尤浪漢-1.jpg

尤浪漢-2.jpg

 

吃飽飯,孩子又跑去戲水。

IMG_6488.JPG

DSC_0380.JPG

 

只是這趟沒往海裡跑,而是往營地裡的水池裡跳。冰冰的冷泉超級消暑,太迷人。

IMG_6502.JPG

IMG_6517.JPG

 

然後,帳篷這裡紀老爹拼命的用氣泡機為我們消暑。簡單要做個葡萄醋氣泡水,卻搞得像調酒,哈哈。

DSC_0312.JPG

 

但,不得不誇夏天露營有氣泡機真的很王道。

DSC_0323.JPG

 

這次很感謝粉專上Michelle Chan 告知可以請營主協助代購海產,趕緊跑去找營主代購,意想不到,太陽一下山就出現這堆活生生的海味。

DSC_0426.JPG

 

請營主代買了海產,可是我們沒有工具可以處理,幸好營主願意協助教我們處理這些海味。

DSC_0436.JPG

 

滿滿的龍蝦蛋,好補啊!

DSC_0440.JPG

 

新鮮的龍蝦,馬上來盤龍蝦生魚片。

DSC_0490.JPG

 

其他的龍蝦再煮海鮮鍋。

DSC_0465.JPG

 

滿滿的一桌海鮮,超豐盛,第一次覺得吃龍蝦吃到累,哈哈!

DSC_0488.JPG

 

其他的簡單水煮、清蒸,無須添加任何調味料就超級美味。

DSC_0469.JPG

DSC_0513.JPG

DSC_0508.JPG

 

整晚圍在一塊吃的心滿意足,滿滿的海鮮吃到差點要猜拳。

DSC_0501.JPG

 

宜蘭三天兩夜的海邊行程在滿滿的海味下落幕,早上趁太陽活力較弱時,繼續收拾裝備準備往花蓮前進,繼續我們的環島行。

DSC_7180.JPG

 

有興趣想要環島的,也可以來看看我們今年下榻的每個營地喔!

環島1 :宜蘭.嘎浪營地 ★享受海上活動、東澳小墾丁、海鮮大餐、環島露營 NO.260

環島2 :花蓮.風七十營地 ★暢玩水樂園知卡宣、無敵海景、環島露營 NO.261

環島3:台東.昆布海灣露營區 ★海景第一排、環島露營、椰風浪鼓咖啡廳 NO.262

環島4 :高雄.櫻之谷露營區 ★小巧的營地、穿越南橫、小南海藍花瑩庭園民宿 NO.263

 


    嘎浪營地資訊

營地名稱:嘎浪營地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東澳灣北灘

官方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galangcamp

訂位方式:粉絲專頁訂位或LINE

營地543:

    營位:草皮、棧板、露營車、露營車住宿、免搭帳輕鬆露

    住宿:無

    海拔:平地

    特色:鄰近東澳海灣的露營區,可預訂水上活動,離東月冷泉近

    浴廁:間數很多,但只有少數幾間有熱水,其他是冷水

    其他設備:冷泉戲水池、冰箱

    設備租賃:有

    注意事項:1.衛浴很多,洗澡要錯開水上活動遊客回來的時間!        

                     2.為一般的營地,主要以體驗水上活動為主。

 


    資訊帶著走,掌握露營/旅行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 就醬.簡單-露營.旅行 讓我們更有動力寫文喔!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