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4/25 

銃(ㄔㄨㄥˋ) 庫露營區位於海拔約620公尺的公館北河村,整個營地以階梯式方式建立,漂亮又厚實的巴西地毯讓營地顯得綠意盎然,入夜後還可眺望通霄、苗栗、後龍、竹南、頭份等夜景,大人除了有景可賞外,營區內還有沙坑、戲水池供孩子玩耍。若想要來趟古道之旅,營地離阿畢崎古道末端很近,也可試著去探訪。

銃庫露營區封面.jpg

 

這一趟,我們欣賞到夜景和星空,還拍了油桐花和營火蟲、更走了古道又登山,整體而言是一處很不賴的露營區。

IMG_6832.JPG

IMG_6713.JPG

D85_1162.jpg


    營地資訊

營地名稱:銃庫露營區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北河村

官方粉專:愛露營 銃庫營地

營地543:

    營位:漂亮的巴西地毯草地

    住宿:無

    特色:可賞夜景、登山、四五月可以賞桐、螢火蟲。

    訂位:愛露營訂位網站

    海拔:海拔約620公尺

    浴廁:衛浴乾溼分離、有吹風機、衛生紙。

    附加設備: 沙坑、戲水池、販賣部、有冰箱和飲水機。

    設備租賃:無

注意事項:

      1.最後兩公里的山路較狹小,宜注意會車。

      2.營地會依當日帳數來決定開放的浴廁間數。

      3.有些位置手機網路收訊較弱。


 

    銃庫露營/旅行分享     

200露,到哪裡??找了老半天,當日營地還沒找到,搞得都先排了好幾個其它的露營時間。日子逼近,又讓我想到愛露營訂位系統,不用再一通通打電話,點選時間及需求條件,銃庫露營區就是你了!

然後,網路上訂好位置,才發現同行的Andy居然已經拜訪兩次,還用了雲海照讓我們羨慕,還沒出門就心癢癢。

96156116_236459360930828_4486871850739040256_n.jpg

 

很久沒露,週六早早就出門,GOOGLE直接導航目的地,路況意想不到的好走,只有在最後一段從苗26縣道右轉彎進的地方,有2公里較狹窄的山路,其它都沒有難度。

苗26縣道上,芊育堆肥場的位置右轉,這個轉彎處稍為留意不要錯過即可。

109737.jpg

 

彎進來後,就是約兩公里多的小徑,需要留意來車。沿途銃庫的指標很多,不用擔心迷航,順著指標走即可。

109736.jpg

 

早上到來,一上山沿途中雲霧繚繞,卻被抵達營地前的霧裡桐花所吸引,彷彿要走入仙境,只好停留下來拍幾張照才願意往前行駛。

IMG_6512.JPG

IMG_6519.JPG

 

抵達營地時,完全陷在霧海中。工作人員安排我們從C2移到上層C1,在霧茫茫的大氣裡,營地中間的大樹深深吸引我,帳都懶得搭,直接搬張椅子休憩順便拍拍樹,賴到甘願才開始搭帳!

IMG_6533.JPG

 

也許是溫度舒服,搭帳直接採用慢動作模式,而我們的帳,當然也就搭在樹旁嘍!

IMG_6555.JPG

 

這次明明是帶一房一廳帳,但氣氛實在太對了,溫度太宜人,索性桌椅搬出戶外,在大樹下用餐。

IMG_6572.JPG

 

孩子們帳內玩,我們帳外閒聊,愜意的下午應該就是這樣的畫面吧!

IMG_6576.JPG

 

上山時,我們發現到阿畢崎谷道的尾端就在營地入口旁,為了不讓孩子被3C吸引,下午直接帶著孩子一起散步去。

IMG_6618.JPG

 

全長兩公里的阿畢崎谷道從公館鄉南河村銜接到北河村,早期為村民生產木炭、柑桔等山產品運送至市區交易的主要道路。而這次到訪沿途上,幾株桐花已經陸續盛開,讓步道帶有點四月雪的意境。

IMG_6624.JPG

 

路上,紀老爹又開始教大家試著尋蜈蚣草的果實,學習在山上遇難時,如何找到可以補充水分的神秘果。

IMG_6634.JPG

IMG_6633.JPG

 

就這樣邊走邊玩,邊學習,才走到南河村和北河村的分界點,都還是平坦的道路,大家因為沒有三角點可以摸,走不到一公里居然喊著要回去休息了,哈哈!這應該是我難得的半途而廢,好吧!就當做是郊遊,下次咱們再走完全程。

IMG_6622.JPG

 

妙的是,為了查阿畢崎古道,發現營地旁還有北河國小的遺址,又順路拜訪,順便探勘拍螢火蟲的環境。

眼前公館鄉的北河國小遺址,當時因山區交通不便,人口外移,在學生人數驟減下,現已關閉,雖目前雜草叢生,但仍可見廢掉的校舍建築。

IMG_6642.JPG

IMG_6644.JPG

 

傍晚,趕下班的美萍和君宇特別飛奔過來與我們會合,200露雖不覺得有什麼特別,但算是記錄在露營的道路上走到一個目標,這短暫的目標旅程中,有一群好友陪伴,也覺得很幸福。

所以晚餐,就早早吃、好好吃吧!因為等等還要去拍螢火蟲。

IMG_6678.JPG

 

簡單的幾道菜,有一群朋友在,每道都特別美味,每個笑容也都顯得特別甜。

IMG_6679.JPG

IMG_6684.JPG

 

吃飽飽,我們又再度到北河國小遺址拍螢火蟲,有了下午的場勘,黑漆漆的環境中,依舊順利拍下螢火蟲。雖然營地入口就有很多營火蟲,但多走200公尺就能有校園遺址當背景,愛拍照的我們都甘之如飴。

IMG_6713.JPG

 

有桐花+校園遺址+營火蟲,真是很棒的畫面。

IMG_6720.JPG

IMG_6730.JPG

 

再走回營地入口前,繼續練拍。不會疊圖,為了這張努力當木頭人停格許久。

IMG_6738.JPG

 

因為愛上露營也讓我愛上攝影,露營的旅程中透過鏡頭紀錄我們的生活,已經成了必備元素。

D85_1089.jpg

 

這一露、有古道、有營火蟲,又有漂亮的草地,真的讓很滿足。漫長的夜,配上美酒,不知為何每次見面總有聊不完的話題。

IMG_6747.JPG

 

今夜,山腳下濃霧消散,前方就是通霄、苗栗、後龍、竹南、頭份等璀璨的夜景。海拔620還能有漂亮的夜景,真的很棒。

IMG_6782.JPG

IMG_6748.JPG

IMG_6754.JPG

IMG_6790.JPG

 

也許是老天爺厚愛,天空中整晚濃厚的雲層,就在睡前,為我們撥開雲霧,天上的星,就這樣閃耀在我眼前,卻只開了十幾分鐘讓我拍拍照,又是滿天雲層。

IMG_6766.JPG

 

這樣的夜,真的挺浪漫。牽著另一半的手,走了200露的點點滴滴,露營除了是我們的興趣也是我們的生活。

D85_1154.jpg

 

銃庫營地在山坡上,所以採階梯式的規劃,由下往上依序為B區-A區-C區。順著路一直持續往上走,還可以摸到銃庫山的三角點。這兩天,我們就上下走了好幾趟好漢坡,運動量十足。

連續兩天走走拍拍,從愛露營的場地配置圖,帶大家看看我們這週看到的銃庫。

images_store_ckyd084_銃庫營地圖1200x800_1200_thumb_c.png

 

剛到來露營的朋友,車輛只要從入口處進來,營本部的螢幕就會顯示車輛進入的畫面,順著路上來,便會有管理人員在營本部前招呼接待。

IMG_6603.JPG

 

我們從最下層B區開始往上看。B區規劃一共有五個區域。規劃上除了B1以外,都採包區方式訂位。B區每區的帳數其實都不多,包區做分配協調確實比較好做空間規劃。

B1區,規劃6帳,位在A3下方,這區設置有浴廁,雖看不到夜景但四周環樹,整體感覺很舒服。

IMG_6600.JPG

 

B2區,2帳包區,位在B區的最上方,看夜景的視野挺不錯的。(右邊下方帳篷的位置就是B1區)

IMG_6598.JPG

 

收帳後的B2區。

IMG_6991.JPG

 

B3區,規劃4帳包區,位在B2的正下方。夜景的視野也不錯。

IMG_6601.JPG

 

收帳後的B3。

IMG_6992.JPG

 

 

B5區,規劃4帳包區。這區也可以看的夜景。

IMG_6602.JPG

 

B6區,獨立1帳,位在整個營地最下方的區域。看不太到景色,但一旁的大樹很漂亮,一旁步道種很多櫻花樹,這區櫻花季將獨有一番風味。

IMG_6607.JPG

 

接著在往中間的A區看,A區一共規劃有A1、A2、A3三區,都在同一個平面,就在營本部的四周。

A1區,規劃22帳,是空間最大的區域。因為四周都有大樹,所以搭這區看不到山腳下的景色。

IMG_6591.JPG

 

由上往下拍A1區收帳後的模樣。

IMG_6984.JPG

 

A2區,規劃4帳包區,就位在營本部正前方。

IMG_6605.JPG

 

收帳後的A2區域。

IMG_6987.JPG

 

A3區,規劃3帳包區。以樹為界限,左邊為觀景台,供露友們賞景,右邊則為搭帳區。這區的景緻是全區看景的最佳位置,機能也最方便,當然也是搶手的區域。

IMG_6594.JPG

 

走進A3區拍A區的模樣。

IMG_6597.JPG

 

最上層的C區,規劃在營地的另外一側。分為C1和C2。

C1區,規劃12帳。是整個營地最高的區域,可以欣賞的夜景挺寬廣的。最內側有一處該區專屬的浴廁。

IMG_6983.JPG

 

這趟我們就是下榻在C1區。雖然營地草地漂亮,但因為空間足夠,車子依舊可以直接停放在營位後方很方便。

IMG_6880.JPG

 

C2區,規劃10帳,位於C1的下方,最內側也規劃有該區專屬的浴廁。也可以看到夜景,但前方會被樹稍微檔到。

IMG_6582.JPG

 

營本部就規劃在A區,很容易分辨。營本部內有販售乾糧、飲料,外面規劃有冰箱、飲水機,一旁還有孩童的沙坑和戲水池。

有點氣派的營本部,左邊則是A區的浴廁。

IMG_6595.JPG

IMG_6986.JPG

 

營本部內有賣乾糧、木炭、洗碗精、飲品、冰..等。爬山時,走到營本部就想要買瓶飲料喝喝。

IMG_6592.JPG

 

營本部外提供飲水機和冰箱。

IMG_6587.JPG

 

沙坑和戲水池也規劃在營本部旁的空地,可惜目前天氣仍未放水,孩子只能乾過癮。

IMG_6990.JPG

 

營地一共四處乾濕分離的浴廁,分別在A區、B1區、C1區、C2區,放置有衛生紙供露友使用,而工作人員會視營地的帳數決定開放幾間浴廁。

IMG_6989.JPG

廁所.jpg

 

週六我們走了一半的阿畢崎古道,週日曬帳時決定換拜訪銃庫山山頂。

IMG_6792.JPG

 

但意想不到,我們從C1區往上才走三分鐘就抵達登山口了,哈哈!

竹林外的電線杆上北河支187支南分88就是入口處,一旁還可以看到登山客留下的登山布條標示。

IMG_6795.JPG

IMG_6794.JPG

 

走入竹林內,沿路上都可以看到冒出頭的竹筍,好可愛。

IMG_6796.JPG

 

不愛爬山的朋友們,雖被我起鬨著尋找三角點而前來,才走一小段就愛上竹林的景緻。

IMG_6801.JPG

IMG_6863.JPG

 

往竹林走.....應該約5分鐘吧!我們居然就抵達三角點了,哈哈~~也太快了吧!H612M、三等三角點145號。

一群懶人笑著說:這樣的登山我們喜歡。

IMG_6856.JPG

 

完登,太妙了,一點都沒有難度的登山經驗。

IMG_6867.JPG

 

這一露開心的心情,讓這群大男人、女人們,又回訪年輕。

IMG_6888.JPG

IMG_6907.JPG

IMG_6964.JPG

IMG_6981.JPG

 

我想,我愛露營的原因,應該是在這旅程中,可以讓我找回最真的歡笑與情感吧!

IMG_6938.JPG

IMG_6940.JPG

 

致,我的第200露,謝謝每一露上,陪我們攜手走過的朋友們。露營生活中的點滴有你們真好。

IMG_6650.JPG


    資訊帶著走,掌握露營/旅行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 就醬.簡單-露營.旅行 ,掌握最新旅行動態!

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小.jpg

 

露營懶人包延伸閱讀:

全台露營區.JPG

     高海拔營地.jpg       

森林系營地.jpg     戲水營地.JPG

IMG_7430.JPG     有住宿營地.JPG

IMG_6983.JPG     賞花營地.JPG

無電營地.jpg​     海邊營地.jpg

IMG_20191110_072427.jpg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