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9/13

「屋我尾山」是谷關七雄老三,標高1796公尺,位於台中和平區,分別有南北兩處登山口,「南入口-麗陽營區」全程陡上坡,較具挑戰,單程長3.8k,另一處是較親民的「北入口-大雪山林道」,路程短共計2.3公里,是較輕鬆的一條路線。

谷關七雄.屋我尾山.JPG

 

這趟我們從大雪山登山口進入,走輕鬆路線: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09/05 

玉山,台灣第一高峰,百岳之首,這次終於一圓台灣人的夢想(台灣人必做的三件事:環島、登玉山、游日月潭)。在依潔不斷堅持的抽籤下,中獎率極低的「排雲山莊」抽抽樂,非常幸運終於在九月份輪到我們登玉山山頂了,能在熱門的月份抽到簽,真是值得拉砲道喜!

玉山主峰.jpg

 

雖說玉山主峰是新手路線,但若首次拜訪玉山主峰依舊需要有基本的體力,畢竟高海拔的空氣較稀薄,每個陡上的路程都容易讓自己喘氣需要賣力些,適應不好更有高山症的危險。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8/30

唐麻丹山為谷關七雄中較低的一座山,排行為老么,步道路況算是七雄中較簡單的一條,而唐麻丹山也是谷關七雄中唯一有瀑布的景點-蝴蝶谷瀑布,若想前往唐麻丹山主峰,一共有兩處的登山口,分別可以從裡冷部落(台8線26公里處)或松鶴部落(台8線29公里處)進入,若喜歡挑戰可以選擇從較為陡峭的裡冷部落進入,若第一次爬山不知自己體力是否可以負荷,則可以選擇路徑較為平緩的松鶴部落起登,算是非常適合全家休閒的登山路徑。

谷關七雄.唐麻丹山.JPG

 

    唐麻丹山相關資訊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9/19 來一趟輕鬆的露營體驗

客泊樂為一群熱衷露營的玩家,在台灣推出一泊二食三體驗的豪華露營,從帳篷、餐食、活動體驗等都為露營的朋友做好完善規劃,讓前來感受的我們輕鬆的徜徉在大自然間。也有專人的規劃,讓山林間的露營生活不再繁雜,而是輕鬆!

來這裡有別於其它豪華露營,除了有美食、免搭帳外,露營生活中安排有體驗師,帶領著露友們在山林間探索,體驗露營的生活,他們不只是工作人員,更是露營過程中陪伴的朋友。

客泊樂野奢.JPG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秋天是露營最佳的季節,有溫柔的陽光和徐徐的微風,而我最愛露營的時光莫過於是星空下的饗宴。每次出門露營,戶外料理對我而言是露營過程中的樂趣之一,在山林的包圍下運用有限的設備做出一道道美味料理,不是挑戰,是對家人的愛,也是朋友之間交流的信號。

我們料理吧.jpg

 

然而,大家常問,在戶外煮食,如何準備,該煮什麼?其實,說穿了戶外料理也可以很簡單。這次 就醬.簡單玩 很開心受邀體驗戶外料理設備,這篇就由我來跟大家分享最近露營生活中的料理和裝備。

IMG_5615-31.jpg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8/30 ㄡ熊熊露營區小團露

才環島結束,在Andy的邀請下,才隔幾天大家又聚集到台中谷關露營,這週的裝備幾乎都是前幾天環島的裝備,我們乾脆直接移師到台中,這應該是大家不想結束環島露營的節奏吧!

ㄡ熊熊露營區.jpg

 

ㄡ熊熊露營區的位置挺好找的,就坐落在谷關松鶴橋附近,進入紅色松鶴橋後立刻右轉,在往前約200公尺營地就在左邊。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8/19 蘭嶼跳島露營~

蘭嶼位於台東東南外海上,在地質學上它是一座火山島,每個部落間各造就出不同的景色及風情,從小課本閱讀著蘭嶼的故事,讓我的心嚮往著。今年終於有機會前往夢想的國境之土,我們選擇用蘭嶼露營自由行的視野拜訪原始的村落,雖沒有出國,跳島也可以幻想著異國風情。

蘭嶼自遊行--.jpg

 

蘭嶼島上環繞著祖靈信仰、飛魚季、地下屋、拼板舟...,這些都凸顯出蘭嶼達悟族所獨具的部落文化。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20-08-18 看見台東夜的美。

台東祕境露營區位於卑南鄉的山坡上,是不少露友想體驗的露營地之一。從營地往下俯瞰,山腳下台東市區寬廣的視野一覽無遺,白天可遠眺都蘭山、綠島,日落後還能在欣賞台東夜景和璀璨的星空。靜靜的夜坐在椅子上,欣賞的夜色,空氣似乎也寧靜了些。

台東秘境封面.JPG

 

台東秘境露營區,在卑南鄉一帶,算是在東部少見的視野開闊營地,在營主用心的經營下,翠綠的草地搭配遼闊的景緻,怎麼拍都是幅美麗的畫面。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20/8/17 東海岸上的加利利海

花蓮縣豐濱鄉石梯坪風景區的加利利海石梯坪露營區,位於沿東海岸公路(台11線)旁,擁有海景視野的露營區,整個營區採階梯式全草地的規劃,除了設備齊全外,前方的潮間帶生態更是豐富。這一趟,我們睡在海邊,享受海風與海景。

加利利海.jpg

 


    營地資訊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擁有世界級峽谷美景的太魯閣國家公園,一直是我很喜歡造訪的秘境。除了整段步道景色怡人外,沿途還有瀑布、壯闊的峽谷溪流等景緻可欣賞。穿過七個隧道,便可見到從岩石裂隙流出水濂樣的瀑布,這樣的奇景,吸引了很多遊客趨之前來。若預備拜訪步道的最後一個水濂洞,務必攜帶防水手電筒、防水頭燈、雨衣、防滑鞋,若想要攝影,建議攜帶防水相機或做好相機萬全準備。

白楊步道

IMG_3239.JPG

 

    白楊步道水簾洞資訊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