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百岳 >>就醬簡單玩  >>站上七星山主峰vs七星山東峰

七星山,標高1120公尺,為台北市第一高峰。七星山名稱由來是因為火山口周圍因火成岩堆積成七座山峰因而得名。 登上七星山路線很多條,分別為小油坑(海拔約812M)、苗圃/遊客中心(海拔約500M)及冷水坑(約750M),由從小油坑路線登頂,算是最輕鬆、路程最短的路線,也是大多數遊客選擇的路程。

這趟在金山皇后鎮四天三夜的露營,其中一天早上,我們選擇登山行程,拿到台北市最高峰,在小油坑路徑上,望著冉冉的硫磺煙霧,彷彿又回到北海道的旭岳

七星山.jpg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花蓮景點  >>就醬簡單玩  >>山姆咖啡

位於花蓮台九線上,樹湖村內的歐式造型建築。由三間平凡老式建築,經過一系列重建及設計,改造出人們心目中的童話場景。來這,不只欣賞瞠目結舌的設計,還可以坐下來喝杯咖啡,吃顆包子,逛逛園區內轉紅的落羽松。在新時代的創意思維裡,山姆咖啡因為創意走出自己獨特的風格,讓拜訪花蓮的旅客,把山姆咖啡當成必經必拍之地。

山姆咖啡.jpg

 

11點開始營業,我們如期帶來,然而門一開,就開始湧入大批等候的遊客,停車場車輛馬上七分滿,人氣指數真的很高。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投景點 >>139縣道落羽松森林  一起跟著就醬簡單玩踏入繽紛的冬季。

11月底,追落羽松不能錯過位於南投139縣道的景點,雖然沒有水面倒影,但這裡的落羽松高聳,站在樹下瞬間覺得自己渺小,從外面經過曾在心中OS:就是落羽松啊!然後走進落羽松的森林裡,才發現,我跳入了一幅畫裡,馬上忘卻馬路邊熙熙攘攘的攤販和車水馬龍,原來沒有水的落羽松,有著另外一股無可取代的魅力。

IMG_4737.JPG

 

外側的葉子還綠著,越裡面越紅,由左往右看,落羽松的變色狀況正好循序漸進著,變色的情況從入口處便可窺探一二。這次到訪時已經接近中午,慕名而來的遊客與攝影師真的不少,拍落羽松果然還是大清早最能避開人群。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苗栗景點,讓我們跟著 >>就醬簡單玩,一同拜訪 >>三灣落羽松莊園 ~GO!

講到中部落羽松景點,這兩年肯定不會錯過三灣秘境落羽松,此處的落羽松其實就是蘇維拉莊園老闆所擁有的產業,難能可會的是,整個園區整理的很乾淨,步道也都鋪設得很完整,進到裡面完全無需付費,就可以欣賞到美麗的水上落羽松。去年到訪時,雖山坡上還在種樹,但它的美讓去年獨訪的我今年帶著家人和朋友一同拜訪這大家都熟知的秘境。

IMG_9631.JPG

 

2018年和2019年拜訪的時間都差不多都是在11月中之後,但從去年的照片中可以發現,去年紅黃綠分層得特別明顯。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9/11/16 蘿菈松靜~松樹下睡一晚

>>苗栗露營區  >>就醬簡單玩   位於苗栗的蘿菈松靜,為一處綠意盎然的營地,來到這裡賴在樹下,解憂的藥效立即出現。親切的營主、枝頭上活碰亂跳的鳥兒、滿是樹蔭的營位,讓人不愛上很難。

蘿菈松靜.jpg

IMG_3020.JPG


    營地資訊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苗栗景點  >>落羽松     季節交替的美,從落羽松的身影上顯而易見,尤其是紅黃綠交織的色彩,就像大地打翻調色盤般繽紛。一整排樹葉如同羽毛般的大喬木,搭配湖畔美景,不管怎麼拍都超好看,按鍵按下就彷彿來到歐洲度假!

雲水度假村-落羽松.jpg

 

今天哪也沒去,帶上彤彤特別拜訪以落羽松勝名的雲水度假森林。

雲水度假森林位處於苗栗縣南庄鄉,距離南庄老街只有兩公里,過了南庄老街在苗21鄉道上的左手邊就可以看見。這季節落羽松美麗的顏色,讓人無法錯過這景點。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11/9 許自己一個親子野奢假期

在露營的熱潮下,客泊樂與理想大地在花蓮壽豐鄉攜手打造野奢露營度假體驗,奢華的帆船帳篷結合五星級西班牙風格房型,三天兩夜在活動體驗師的帶領下, 讓前來的朋友能在自然與舒適環境中體驗野外露營的美好!

 

客泊樂是誰?客泊樂(Kamper Land)其實是群喜好野奢露營愛好者,他們找到認為最能符合「Glamping」定義的合作對象-花蓮理想大地,在充滿綠意的環境裡,秉持著在自然豐富生態資源中提供最悠然自在的露營環境,打造台灣頂級野奢露營的場地。 就讓我在漂亮的大自然環境裡,帶大家走一趟野奢露營體驗吧!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8/11/2 把編織的藝術帶到露營生活中

因為喜歡手工藝,嘗試了編織藝術,進而認識Amy老師和幾位熱愛編織的朋友,這一露,秉持著對編織的熱愛,一群曾經的師生再次因編織因露營而相聚。

春文草堂位於新竹尖石鄉馬胎部落內,營地內原木打造的木屋是最大標的,營地坐落位置三面環山,前面則有遼闊的視野可以展望,營地雖不大確到處可見營主的用心。

IMG_1183.JPG

IMG_1167.JPG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9-10-25 孩子玩不膩的露營區-沐光山居

對於親子露營的朋友們而言,沐光山居是很值得推薦的營區。細數泳池、釣魚池、籃球架、鞦韆等環境與設施外,還可體驗SUP及攀樹活動,這樣還不夠,消夜場的布丁和養樂多更是孩子晚上能量的最佳補充品,週日早晨提供的早餐則是對家長貼心的服務,即便是三天兩夜的露營活動,孩子們依舊很開心。

 

去年包場後,在朋友的起哄下,露營當天,我們同一團人當場馬上又包了隔年的團露。畢竟這營地還是包場比較好調配,以免搶位置相隔一年我們又再度前來了,這次大人小孩依舊玩好玩滿,很多朋友都待到最後一刻才離開。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外也要喝的安心~~直飲壺推薦

IMG_2279.JPG

 

長期在外露營,寫下的是生活中最美好的故事,更是經營我們一家幸福的回憶。但,用水一直是讓人很傷神的問題,露營可以無電,但若無水可用或水源不乾淨卻是讓人相當頭痛,身為露營的一咖,怎能不注意用水的安全。

每當需要用水時,打開露營區內水龍頭那刻,總是會讓人心裡低估的思考:這水源安全嗎?

文章標籤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