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景點,讓我們跟著 >>就醬簡單玩,一同拜訪 >>三灣落羽松莊園 ~GO!

講到中部落羽松景點,這兩年肯定不會錯過三灣秘境落羽松,此處的落羽松其實就是蘇維拉莊園老闆所擁有的產業,難能可會的是,整個園區整理的很乾淨,步道也都鋪設得很完整,進到裡面完全無需付費,就可以欣賞到美麗的水上落羽松。去年到訪時,雖山坡上還在種樹,但它的美讓去年獨訪的我今年帶著家人和朋友一同拜訪這大家都熟知的秘境。

IMG_9631.JPG

 

2018年和2019年拜訪的時間都差不多都是在11月中之後,但從去年的照片中可以發現,去年紅黃綠分層得特別明顯。

IMG_9603.JPG

 

三灣落羽松莊園的位置就在台三線101公里附近,因為落羽松的吸引力,今年旁邊多增加了幾處的停車場,聽說從停車場進入,有捷徑可通往,所以今年試著走捷徑瞧瞧。

停好車順著指標前進,會先經過整片的竹林,挺漂亮的。

IMG_3427.JPG

IMG_3424.JPG

 

過了樹林後,因為是捷徑,所以有一段路是陡下,需要非常小心,最後仍會和原本的水泥路相接。整段路需要走約15分鐘左右,但沿途一點也不會孤單,因為整路都是拜訪的遊客,此外還有幾間小攤販。走到一半孩子先被國寶藝人表演的技藝吸引。雖然落羽松莊園門票是免費,但我們卻在這裡投資了不少。

 

抵達前,從高處一眼望過去,整個園區整理的比去年更舒適許多,連河川都整理了,遮陽棚下還有音樂表演。

IMG_3568.JPG

 

最左邊的落羽松,變色的較為明顯。由入口處上方往下拍,蘆葦相互呼應著,有股冬天的蕭瑟感。

IMG_3569.JPG

 

整個園區內,步道整理的很好走,感覺到老闆的用心,讓大家又多個免門票的賞景可以散步。

園區內也規劃了幾處座椅供遊客拍照,只是這椅子被我們一大群人給淹沒了。

 

天氣晴朗時,有藍天為背景襯出水中倒影真的很漂亮,所有的遊客快門都按個不停。多了一年,落羽松似乎又長大了些,葉子也更茂密了。

IMG_3444.JPG

 

整個落羽松區繞一圈,坦白說也不小圈,順著水泥路往上走一圈再繞回原點需要走一段路。

由高處往下看,落羽松整齊的排列著,好壯觀。

IMG_20191117_154001.jpg

 

落羽松內,還規劃出步道,讓人可以和落羽松更近距離拍照。

IMG_3461.JPG

IMG_3514.JPG

 

雖然11/17到來落羽松的顏色只有淡淡的黃,但卻有不同的浪漫。

IMG_3487.JPG

IMG_3513.JPG

 

紀老爹幫我拍了幾張照片後,這才發現我穿的就像另外一棵落羽松,直接跟場景融為一體,哈哈!拍落羽松果然還是穿著白色最顯眼。

IMG_3506.JPG

 

這裡拍的照片,每張都有落羽松為背景,就連孩子坐下來休息的畫面也覺得很漂亮。

IMG_3468.JPG

 

拜訪水面上的落羽松,我特愛看水鏡下面的世界,好像不小心掉下去後,可以到訪另一處的世外桃源。還好,沒有被現實與虛幻混淆。

IMG_3489.JPG

IMG_3496.JPG

IMG_3510.JPG

 

繼續往後方走,可看到有棟水上小屋,一旁還有天鵝船和白鵝優游著。

IMG_9652.JPG

 

沿著水泥路前進,最後方貼心的提供廁所供遊客使用。老闆真的很用心在規劃這景點,希望到訪的遊客也要一同愛護這美麗的環境。

IMG_9656.JPG

 

今年到訪,另外多了3層樓的景觀台,一樓處販賣冷飲和簡單的小吃,站到三樓上,又可看見不一樣的景致。

IMG_3527.JPG

 

到訪這園區,最可愛的莫過於是那些四處亂竄的小動物,整個園區裡都可以看見牠們的身影。

IMG_9648.JPG

IMG_3473.JPG

 

而,孩子的搞笑也不遑多讓。哈哈!

IMG_3559.JPG

 

美美的落羽松,很值得來這裡走走,上百棵的落羽松,陪你一起放鬆心情。

落羽松祕境再分享一發,喜愛落羽松的朋友,11月底到12月正是好時機,別錯過嘍!

IMG_3522.JPG

 

三灣落羽松莊園景點資訊:

導航位址:24°37'22.4"N 120°57'09.4"E  (台3線101公里處)

停車:附近有停車場,或直接停放在101線道路邊

費用:免費參觀

拍攝時間:2019/11/17


歡迎點讚與追蹤,讓你快速掌握新的露營/旅行行程。也讓我們更有動力持續寫文喔!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