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也要喝的安心~~直飲壺推薦

IMG_2279.JPG

 

長期在外露營,寫下的是生活中最美好的故事,更是經營我們一家幸福的回憶。但,用水一直是讓人很傷神的問題,露營可以無電,但若無水可用或水源不乾淨卻是讓人相當頭痛,身為露營的一咖,怎能不注意用水的安全。

每當需要用水時,打開露營區內水龍頭那刻,總是會讓人心裡低估的思考:這水源安全嗎?

現在營地大部分都是座落荒野之外,飲用水大部分是地下水、山泉水、溪水等。今日若上高海拔露營,上端無汙染或耕作倒較能安心用水。若到中低海拔營地,就只能自己到商店買一桶5L的桶裝水帶出門以求心安。雖說部分露營區裝設飲水機,但仍然不在多數。一般在家用水都先過濾後再煮沸,戶外則僅能直接煮沸飲用,以求喝的安全。然而對於水源,我們也無法特地查明上游有無污染,河川內是否有腐爛的動物屍體或汙染物等,只能自我安慰沒問題。

IMG_0671.JPG

 

經由介紹後得知台灣專門製作奈米銀濾芯材料的名豐奈米生化公司研發適用於戶外使用的便攜式除菌奈米直飲壺,開啟了我戶外用水的另一種模式。創辦人早年因為長期出差在外,為了避免讓自己水土不服,也為了讓海外的子女有安心的水可以飲用,從第一代的攜帶式濾芯、奶瓶、運動式水壺...不斷的推出新產品,走到了現今的第四代產品。
使用了多次後,與經常戶外露營又擔憂飲水問題的朋友們分享。

IMG_3245.JPG

 

收到產品,內容物有一個透明瓶身、USB充電線、出口嘴、奈米銀複合濾芯。拿到產品後,依說明書先在家裡把出嘴口和奈米銀複合濾芯裝上,隨後插上UBS充飽電力。(提醒:頭一次使用需要先清洗濾芯兩次(把水裝滿後漏掉兩次,第一次清洗會出現灰色的水)。

IMG_2245.JPG

 

面板很簡單,採用微電腦控制,一個啟動鍵和關閉鍵,其它則為顯示的按鈕燈。(面板提供一年保固)

側邊的兩個孔洞,大的為usb充電孔,另一個較小的為排氣孔。

當需更換濾芯時,面板上會則會紅燈顯示亮起。

IMG_2294.JPG

 

充飽電後,就可以安心的帶出門成為我們露營的好伙伴。第一次充電後,整個月露營至今都尚未再充電,續航力夠久,不需長時間插電使用,這點真的很便利!

IMG_3861.JPG

 

四月份,露的很兇,一個月便走踏了五個露營區,不論往北或往南跑,帶著直飲壺出門,省去擔憂買水或帶水的問題,直接可以在露營區安心用水。

整個瓶身的設計,簡單,擺在桌面上一點也不突兀。此款有五色可選,長期露營在外的我選擇了接近大自然的湖綠色(透明的瓶身)。

IMG_3241.JPG

 

濾芯的設計為氣壓式出水,打開營地水龍頭裝滿水,按下去後,約3秒的時間馬上出水,也不須枯燥的等待滴濾時間便可連續出水十分方便。以前帶出門的濾水壺,需要等待濾芯過濾水質後,還得使勁提起手把倒水,相較下此款水壺更顯得輕便,對孩子而言亦能輕鬆使用。不只在戶外喝水變得方便,出水量還有三段的控制量,要喝多少按壓多少(350ml、750ml、1500ml),若想中途停止也沒問題。

IMG_2281.JPG

 

使用前幾次,每回按壓出水後,孩子總是很新奇的表情,不覺莞爾。

紀老爹更是迷上那每次濾完水後洩壓時所產生排氣聲,直說很療癒。(可見平日壓力多大,連排氣聲都能舒壓)

IMG_2289.JPG

 

煮湯時,直接設定大水量,按壓後,我便可坐一旁等它出水。過濾後,在煮食,吃的就更安心了。

IMG_3011.JPG

 

直飲壺,顧名思義透裝了水後過濾後,無需煮沸就可以直接飲用,裝好水,我便把水壺放在桌面角落,孩子奔跑累了,孩子回來馬上有水喝。但紀老爹都還是習慣把濾過的水再次煮沸後再讓孩子飲用。不管哪種方式,至少孩子喝水的安全我安心許多。

IMG_2296.JPG

 

那天和紀老爹翻了翻以前的舊照片,回顧以前的用水方式,發現每次露營總伴隨著桶裝水,我家居然還曾經帶過小型飲水機、大水桶...。有了便攜式直飲壺,我便開始省去攜帶厚重桶裝水,紀老爹也省提一桶水展展開了我家戶外飲水的新風貌。

 

對過濾型的水壺而言,大家考慮的,無疑是最大宗的耗材:濾芯。市售的濾水壺的濾芯約兩週至四週(看使用量,約100公升)便要更換一次,而直飲壺的濾芯成本雖然較高,但在濾芯的更換時間拉得比較長,光考量減少廢棄濾芯這點,就顯得環保多了。

這款濾芯,可連續過濾1800公升的飲用水,到達1600公升時會先閃警示燈(紅燈閃爍提醒), 到1800公升則會亮紅燈提醒更換濾心強制停止使用(每個家庭更換的時間會隨著使用水量而有所不同)。若比較市面上較常看到的品牌濾芯而言,約一年才更換一次的奈米銀複合濾芯反倒更顯便宜,所以就濾芯心這個部分而言,可算是買的省心,喝的放心,丟的安心。

 

上週到營地露營時,到非高海拔露營區,當天碰巧遇到營地水塔剛完成維修,晚上要準備料理時,大家才發現流出來的水呈現灰白色。這次帶出門的奈米直飲壺瞬間發揮最大功效,濁的水進入,透明乾淨的水流出,不只同露的露友,連我自己都覺得好神奇。那晚,又可安心地準備我的烤肉和小鍋物。

直飲壺的使用上,很方便,三步驟:打開瓶身、裝水、鎖上瓶身,便可以輕鬆使用,就連家裡小三的彤彤都可以是小幫手。

IMG_3777.JPG

IMG_3781.JPG

 

而我,又可以多交付一項工作給孩子處理。

IMG_3015.JPG

 

廠商網路上提供的規格資訊,也附上來給大家參考!

很開心名豐奈米生化公司邀請我們家為新產品嘗鮮體驗,更開心廠商思考到戶外用水的安全議題,可以造福露友們。現在,我們露營不再買桶裝水,也不用前一晚窩在家裡煮大桶水,只要一壺帶著走,水喝的就安心。

整體來說,Purie 便攜式除菌奈米直飲壺攜帶方便,使用上簡單,又能安心飲水,讓我們走到何處都可以喝到純淨好水。

IMG_3783.JPG

 

有興趣想做進一步了解的朋友,可以上網查詢更多資訊喔!~為我們的安全也為台灣傳統產業盡一份心

官網 www.puriewater.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urieWater/

 

我們正在團購中,歡迎一起加入我們。 https://reurl.cc/XXGdn7

 


歡迎點讚與追蹤,快速掌握新的露營/旅行行程。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