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兩年隨著登山的風氣越來越興盛,我對登山、露營的熱誠更是與日俱增,就是喜歡走進山野間,感受到生命的簡單純粹,對我而言那都是既樸實美好又深刻的回憶!從愛上戶外活動後,沒了繁華燈下的高跟鞋,取得代之的是穿梭在山林間的健行登山配備。

山角崙山.GOODYEAR.JPG

 

去年認真的登上玉山、挑戰台中谷關七雄之外,常穿梭在不同的山岳間,腳下的固特異鞋也歷經了很多台灣的山林,新的一年先慰勞自己雙腳遞上新的鞋子。

IMG_0026.JPG

IMG_0195.JPG

 

    關於GOODYEAR戰術靴

這次我和紀老爹一起選新鞋,迷彩款式的 GOODYEAR戰術靴成了我們夫妻登山新裝備。GOODYEAR官網上分男女兩款,男款有棕色、黑色,女款則為藕紫色。

戰鬥靴.jpg

 

我和紀老爹到店面實際試穿後,分別選擇棕色系和蓮藕色。紀老爹挑選大地色系的鞋子挺好配衣服,這色系就算髒污也不太明顯,算是好照顧的顏色。

IMG_9680.JPG

 

我的藕紫色,則是2021年推出的新色系女款。紫迷彩顏色浪漫又可展現戶外野性風格,真是讓我著迷,漂亮的設計就算平時穿搭也很好看。

IMG_9673.JPG

 

我和紀老爹兩人登山穿同款式的鞋子,自個笑著說:這是屬於貼地式的浪漫,有滿滿的愛又不過度放閃啦!

IMG_0326.JPG

 

市面上每種鞋款都有自己的功能特色,GOODYEAR戰鬥靴主打的功能則強調四個重點:動態防水襪套內裡、全橡膠底耐磨防滑、防撞鞋頭安全保護和後踵夜間安全反光,對我而言,前三個性能是我登山健行過程中最重視的功能了。

IMG_0300.JPG

IMG_0303.JPG

 

雖然是新鞋,頭一次穿著出門腳踝和後腳跟完全不會有穿新鞋的不適感,也沒有與肌膚摩破皮的現象!不需要事前花時間適應新鞋,就直接暢行山間,很舒適!

IMG_0335.JPG

IMG_9769.JPG

IMG_0278.JPG

 

以前購買的鞋款大多是靜態式,戶外健行的戰鬥靴則屬於襪套式的動態防水鞋,也就是在行動過程中鞋體仍具有防水效能,鞋內可保持乾燥。換上這雙後,就可以更自由自在於山林間悠遊。但需要提醒,就算是穿著防水性能鞋或者雨鞋,如果遇到雨天的情況是需要加裝綁腿以防雨水從上方滲入鞋內!

IMG_9667.JPG

 

感謝GOODYEAR的邀約體驗,來看看我們帶著鞋子上山後的實際體驗吧!

IMG_9893.JPG

 

    聖母山莊、三角崙山

和孩子從事戶外登山活動,是我們家的日常,全家在山徑裡沒有3C沒有車流只有親子間的嬉鬧,是最棒的親子互動。這次我們帶孩子拜訪聖母山莊和蘭陽五大名山之一的三角崙山。

IMG_0236.JPG

 

這裡的地形前段是產業道路、水泥地、階梯,後段則有木階、黏土坡、樹根、石階、攀繩、爛泥的山徑,除了朝聖我喜愛的山林之外、多變的地形更可以實際體驗GOODYEAR戰鬥靴的特性。

IMG_0252.JPG

 

我們把車停在得子口溪橋 ​​​​​​的道路旁,整裝完成便開始往聖母步道登山口前進,前段必須先走約4公里的產業道路。約走一公里先抵達標高168公尺的天主堂,走到這裡就可以先感受到遼闊的視野。

IMG_0353.JPG

IMG_0343.JPG

IMG_0352.JPG

 

從聖母山莊往三角崙山前段都是簡單的山徑道路,緩慢陡上,地面沿途都是小碎石,因為戰鬥靴鞋底厚,踩在地面上沒有石頭的尖銳感,很順利快速的通過。

IMG_0318.JPG

 

行經2.0k處的一水休息站,沿途轉為水泥道路。

IMG_9752.JPG

 

途中涉過積水的地面,很多山友都慢慢地踩著墊高的輪胎前進,我們則是因為鞋子動態防水的性能,可以直接快步前進、勇敢踩踏過去,鞋子也依舊保持乾爽舒適。

IMG_9774.JPG

 

來到4K處為產業道路的終點處,轉過身經過通天橋就抵達聖母登山步道。

IMG_9821.JPG

 

來到通天橋算是中途休憩站,右轉進入登山口後開始變為原始的山徑。從通天橋至聖母山莊,全長1.6K,高度約陡升450公尺,對體力而言算是較有挑戰性的一段,這裡再次從0K開始起算。

IMG_9835.JPG

IMG_9842.JPG

 

進入聖母登山步道入口,一旁溪流、瀑布相伴,四周自然景觀豐富且多變,和前段路有很大的差異性,林蔭下走起來也十分舒服。

IMG_9849.JPG

IMG_0284.JPG

 

沿途踩著枕木階梯和土石地沒有停止的陡上。因為我們七點就抵達此處,早晨的地面還有些許濕滑,枕木上也都有青苔,每一步都得踩穩以免滑跤。

IMG_9870.JPG

 

不斷往上走,不論是階梯或原始的山徑,戰鬥靴的抓地力真的不賴。

IMG_9919.JPG

 

IMG_9946.JPG

 

路過湧泉處,泉水很清涼,但走到此處地面更濕滑,但大家不約而同停下腳步摸摸泉水。

IMG_9949.JPG

 

來到1.6K處,在往下走就可以看到聖母山莊了。

IMG_9980.JPG

 

抵達聖母山莊後,真的會被眼前景色喜引,綠油油的山脈包圍整個山莊,好美。想不到未超過1000公尺海拔的山上居然可以看見有如百岳般巒巒山脈的景色,莫怪這幾年聖母山莊是很多網美必打卡的景點。

IMG_0262.JPG

IMG_0257.JPG

 

我的戰鬥靴,跟著我們一起闖蕩山林美景。

IMG_0233.JPG

IMG_0247.JPG

 

走到這裡,就連孩子也很樂。

IMG_0005.JPG

 

今日到訪,天候很舒適,本想拍張紀老爹背影遙望山鑾的景色,意外發現紀老爹帽子、背包、鞋子都搭配同一色系還挺搭的。

IMG_0037.JPG

 

休息片刻離開聖母山莊,跟著山友們繼續往三角崙山山頂走。

IMG_0069.JPG

 

從三角崙山往回俯瞰聖母山莊,層層疊翠的稜線,有著百岳的氣勢,難怪前來朝聖的人不斷增加。

IMG_0064.JPG

IMG_0213.JPG

 

往三角崙山的來到拉繩段,兩條路段左邊較為安全,我們往左前進,整段拉繩陡上的土石山坡不好踩點。

IMG_0079.JPG

IMG_0085.JPG

 

鬆滑的土石+45度陡上的路徑,幸好腳上穿著我的戰鬥靴,除了抓地力強防滑之外,鞋頭前設計厚實踢到前方石頭也不會有疼痛感,在上下這段陡坡過程中也確實幫我的雙腳做了安全保護。很多穿著一般運動鞋前來的山友在上這段路顯得吃力。

也因為這雙鞋是中筒靴,在攀登中可以明顯感受雙腳在轉動時有明顯增加穩定、保護腳踝。 

IMG_0091.JPG

 

在拉繩下降過程中,鞋內的緩衝效果挺不錯,在下山時試著採用背面拉繩下降,當拉著繩索跳躍式往下蹬,下踩點時瞬間能明顯感受到鞋墊緩和了腳底重力往下與地面接觸時的衝擊力,當下讓我瞬間安心許多。

IMG_0107.JPG

 

順著路徑上山,先抵達1000公尺的三角崙山東南峰,但這裡不是主峰,拍張照我們起身繼續向前進。

IMG_0127.JPG

 

接著,迎接的是箭竹林和濕滑的泥濘地面。登山最不愛走的路徑就是泥濘的山路,泥濘就算了,還得要踩踏濕滑的枯木,山友來到這裡,速度都明顯又放慢。

只有穿著雨鞋的山友在這段路不受影響,依然很快速地前進。GOODYEAR戰鬥靴行進間,面對長滿青苔的木頭和濕透的泥濘會稍微滑,不過這樣的路面再好的登山鞋都難避免滑動,在登山過程中仍需要靠踩點的技巧前進。

IMG_0139.JPG

IMG_0173.JPG

 

通過泥濘的路況,抵達1029公尺的三角崙山主峰,完成今天的目標,我想背後的藍天白雲就是給登山者最佳的鼓勵了。

IMG_0153.JPG

 

整體而言,GOODYEAR戰鬥靴 對於單日輕裝行程的山徑體驗而言,耐磨止滑的大底抓地力強,不愧是知名大廠的橡膠製作鞋底,而動態防水性能與足踝安全的包覆性也不錯,在不同的山徑間雙腳依舊乾爽舒適,大部分的地形都能表現出相當的穩定性。另外中低筒的設計,讓腳踝有進一步的保護作用,又不會有高筒鞋的壓迫,在小百岳和山郊野外健行,穿著健行鞋比穿著登山鞋舒適許多。對於郊外登山健行而言,戰鬥靴算是CP值挺高的品牌鞋款,體驗後分享給大家參考。

IMG_9916.JPG


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無論是登山健行鞋或者是專業的登山鞋,購買鞋子時仍需要依自己的登山健行環境、腳型、使用習慣、負重等需求到實際店面做挑選/測試,才能帶你安全在山徑間探索。

IMG_9891.JPG

 


    三角崙山相關資訊

>海拔:標高1029公尺。

>登山口位置:4K處。

>三角點:三等三角點/編號4165。

>距離:單程約6公里。

>停車位置:這次我們直接停得子口溪橋旁的道路。

>廁所:聖母山莊外有男女廁所。

>登山日期:2021 / 2 / 6 。

 


    資訊帶著走,掌握露營/旅行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 就醬.簡單-露營.旅行 ,掌握最新旅行動態!

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小.jpg

 

露營懶人包延伸閱讀:

全台露營區.JPG

     高海拔營地.jpg       

森林系營地.jpg     戲水營地.JPG

IMG_7430.JPG     有住宿營地.JPG

IMG_6983.JPG     賞花營地.JPG

無電營地.jpg​     海邊營地.jpg

IMG_20191110_072427.jpg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