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營地很多,設備越來越新穎,99%以上都是採行有供電的模式,要找到無電營地其實不容易,除非走入更原始的地方進行野營生活。這篇文章分享我們曾經走過的無電營地,這些營地和一般露營區相較之下也較為原始,挺愛這些地方,與大家分享。

印象中,我們的露營生活從第92露開始慢慢愛上無電營地,沒了電力的牽絆,設備逐漸減輕、露營更顯得單純,更能感受大自然帶給我們的禮物,這才發現是否有電並不影響露營生活的進行,反而更接近心中所冀盼的戶外活動。從習慣不插電露營後,也逐漸開啟我們的跳島露營、海外露營模式,畢竟海外不供電營地還挺多。

IMG_5566.JPG

然而對於初踏入無電營地的朋友,有幾個須留意的事項:

1. 照明:對於習慣電力的露友要遠離電源的依賴是最辛苦的部分,通常不供電的露營區仍有些簡單的照明,此外建議夜間活動可以採用露營燈或UBS充電式的照明設備。我家在照明的裝備上,則是使用兩顆N9 Lumena2 行動電源照明燈,輕巧亮度又足夠。

2.床墊:可以購買腳踩幫浦或打氣筒手壓幫浦的充氣床墊。我家則是購買迪卡儂內建腳踩幫浦露營充氣床墊 ,登山時則會攜帶無須充電的蛋巢墊或NH的單人手動充氣床墊較為輕巧。

3.電風扇:夏日炎熱,通常都往高海拔走,若需要電風扇時,我都自備兩隻N9-FAN 隨身系列風扇,在家先充好電力再帶過去營地使用。

4.手機:現代人習慣打卡、划手機,來無電營地我們就要練習盡情享受大自然,放下手機的依賴,探索大自然的生態,就輕鬆得放下手機和孩子或另外一半好好的互動吧!

 

下面的內容,分享自己曾經走過的無供電營地,後來也發現某些營地已經更改為供電,則刪除不再顯示出來,對於想嘗試無電露營的朋友,可以提供給你們參考喔!

 

    無電營地 - 溪頭夢中森林

南投.溪頭夢中森林 ★無電營位,林蔭間的露營區、順遊妖怪村 NO.161

高海拔、大樹林立、生態豐富。

IMG_0988.JPG

 

    無電營地 - 大埔湖濱公園

嘉義.大埔湖濱公園 ★免費營地,釣魚平台賞鷹、釣魚,彷彿踏入日本營地NO.160

低海拔、面湖景、有木棧板和車露的區域。

IMG_6313.JPG

 

    無電營地 - 司馬庫斯舊部落

【露營趣】新竹.司馬庫斯舊部落 ★探訪上帝的部落,無電露營區,走訪巨木群 NO.134

高海拔、很自然的營地。

IMG_1506.JPG

 

    無電營地 - 福壽山

南投.福壽山露營區 ★值得拜訪的遙遠秘境、美到冒泡的楓紅 NO.113

高海拔、最高的露營環境、空氣清新、木棧板營位、有小木屋。

IMG_6871.JPG

 

    無電營地 - 沙瑪基

屏東小琉球.沙瑪基 ★跳島露營去,與綠蠵龜有約 NO.124

低海拔、面海營位、營地後方為餐廳,可以代訂餐、浮潛。

IMG20180404154848.jpg

 

    無電營地 - 櫻花陵園

宜蘭.櫻花陵園 ★免費營地,無敵夜景,露營瘋~今晚睡墓仔埔 NO.92

高海拔、免費、後方為陵園是一間需要勇氣的露營區。

IMG20170806064822.jpg

 

    無電營地 - 小溪營地

南投.小溪營地 ★高山野營初體驗,小溪營地圓夢,二訪合歡山北峰 NO.133

高海拔、免費、要有能力背裝備上山,需要晚搭早拆帳較安心。

IMG_1004.JPG

 

很多時候,嘗試需要的是勇氣,才能踏出舒適圈和自己所認知的露營。

 

露營懶人包延伸閱讀:
高海拔營地.jpg      戲水營地.JPG

森林系營地.jpg     IMG_6983.JPG

IMG_7430.JPG     有住宿營地.JPG

賞花營地.JPG     海邊營地.jpg

無電營地.jpg


歡迎點讚與追蹤,快速掌握新的露營/旅行行程。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