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壽山農場位於中央山脈與雪山山脈群峰之間,海拔高度約2100公尺至2600公尺之間,四季皆有不同的風采,是很多露營愛好者必朝聖的景點。

每年2月份,武陵農場的櫻花季占盡了所有粉紅色的版面,福壽山除了大家必追的楓紅外,今年的櫻花海也不遑多讓。千櫻園內復育了六千餘株的櫻花樹,山櫻花、富士櫻、大島櫻、紅粉佳人、吉野櫻...等,花期一路從2月初一直到3月底,賞花期很長,盛開的模樣,成了今年的新寵兒。

武陵農場和福壽山賞櫻的差異性在櫻花季期間拜訪武陵農場是需要通行證的,必須要搭乘遊覽車或是住宿、露營才能進入。而福壽山賞櫻沒有通行證也可進入,免費開放讓遊客入園參觀拍攝。錯過武陵通行證,來趟福壽山賞櫻,讓今年的賞櫻行程不錯過。

若想避開人潮的熱門時間,兩天一夜,選擇住宿或露營,錯開人潮,更可以讓賞櫻品質大大提升,滿滿的櫻花海,都專屬於你。

IMG_7155.JPG

IMG_7230.JPG

IMG_7188.JPG


    賞櫻資訊不漏抓

  福壽山農場: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里福壽路29號

  福壽山露營區座標:N:24°13'12" E:121°14'23"

  福壽山交通資訊:

   ●中部、南部路線: 國六→埔里(台14線)→霧社(台14甲線)→清境農場→武嶺→大禹嶺→梨山(台8線)→福壽山農場(車程大約4小時)

   ●北部路線:台北(經雪山隧道)→宜蘭(台7線)→棲蘭(台7甲線)思源埡口→武陵農場→梨山→福壽山農場(車程大約5小時)

  福壽山千櫻園:

   開園時間:7:00~17:00

   費用:免費

   停車:千櫻園內設有停車空間

   接駁公車資訊:https://www.fushoushan.com.tw/traffic/?parent_id=2288


     二天一夜露營瘋賞櫻

這次拜訪,特別往中南部的路線到訪福壽山,只為順路在武嶺眺望合歡山群峰的美景,雖然路途遙遠,但旅途中窗外的景色,可以讓心情隨著山巒稜線而高低起伏。

 

第一次拜訪福壽山是秋季賞楓,今年為了櫻花再次到訪。

【露營趣】台中.福壽山 ★值得拜訪的遙遠秘境、美到冒泡的楓紅、合歡山雲海大爆發 

 

車沿路往福壽山開,右側瞬間冒出的粉紅花海讓人想錯過都難。入口處有高度的限制,需要稍微留意。

IMG_7233.JPG

 

車輛入內,千櫻園有規劃停放空間,無須走太遠的路程,輕鬆就能到達賞櫻景點,很適合一日遊的遊客自己開車到訪,但有門禁管制需在下午五點前離開。

IMG_7236.JPG

IMG_7238.JPG

 

園區規劃的路線很舒服,即使帶長輩或幼童前來,也可以很輕鬆地倘佯在粉紅泡泡中。沿著鋪設好的水泥路走,美美的櫻花都可盡收眼底。

很喜歡營區內規劃的路徑,蜿蜒的道路,配上櫻花,更有意境。

IMG_6777.JPG

IMG_7140.JPG

 

此外,整區規畫多處的涼亭與休憩座椅提供遊客休息,累了,櫻花樹下歇憩片刻,享用一下自己帶上山的點心,再繼續穿梭在櫻花林中。

IMG_7225.JPG

IMG_6967.JPG

 

拍櫻花時,把休憩涼亭一併入境,也別有一番味道。

IMG_7228.JPG

 

農場內種植的櫻花六千多株,分別在不同的位置,除了可以欣賞到不同品種的櫻花,不同位置拍出的景致也有不同風貌。

IMG_6678.JPG

IMG_7063.JPG

 

很多遊客,踏進千櫻園入口處就被滿滿的櫻花包圍停滯不前,走到園區後方拍攝櫻花,人潮較少,櫻花也開的更嬌豔。建議可以多往後方欣賞!

由山坡上往下看入口處圓形廣場的櫻花,被團團粉櫻包圍。站在這位置和櫻花同框好美。

IMG_6775.JPG

IMG_6732.JPG

 

一趟走下來,你會發現千櫻園的櫻花好親民,拍照時,嬌媚的櫻花就在你身旁。

IMG_7190.JPG

 

身高一百二的彤彤說:櫻花好香喔!不只擄獲視覺焦點,淡淡的櫻花香撲鼻,更添浪漫。

IMG_6819.JPG

 

午後人潮陸續湧入,我們暫時離開千櫻園,轉往福壽山露營區搭帳,換得另外一份與世隔絕的清淨。

IMG_6857.JPG

IMG_7354.JPG

 

營本部報到後,發現冬季的露營區很空曠,跟管理員確定喜愛的149位置,搭上今天的巢。

直接用雙峰把營位的木棧板包在裡面,還挺剛好的。149這營位離營本部距離不會太遠,又可以遠離鬧區,離湖景又近,一旁還有腹地可以讓孩子玩耍,真的很不賴。

IMG_6889.JPG

 

搭完帳,就像隻家貓,望著湖畔賴在前方的草地曬曬陽光,耳邊傳來鳥鳴聲,肌膚輕輕感受到微風的吹拂,第二次拜訪台灣最高的露營區,依舊感受到滿滿的愜意,時間彷彿喊著一二三木頭人,景物全部凍結。

IMG_6861.JPG

 

再配上湖光倒影,再遠都值得上山來感受。本以為自己慢慢對露營興趣淡去,一踏入這裡,我的露營熱血又再度湧現。

這一露,沒有電力,習慣無電露營的我們,依舊很享受。

IMG_6871.JPG

 

和紀老爹忙著佈置帳篷,孩子們也搭起自己戶外的窩。營地的木板、枯枝就是孩子的最佳玩具。

IMG_6881.JPG

IMG_6887.JPG

 

營地裡,早晚溫差大,中午艷陽高照可以把人曬傷,早晚卻又冷得發抖。平日習慣自己煮食的我們,來到這都懶得洗碗,沖碗泡麵也很能對味。

IMG_6855.JPG

IMG_7304.JPG

 

然後........我們又再度拜訪千櫻園,哈哈~美麗的櫻花,總有拍不夠的畫面。從營地往千櫻園距離約5公里,沿途櫻花相隨,雖沒有武陵農場的壯闊,但也很美。

IMG_6900.JPG

IMG_6917.JPG

 

遊客中心旁也種植不少櫻花樹,正盛開著。

IMG_6926.JPG

 

下午再訪,千櫻園人潮更多,早上探過路,我們直接往園區後方走就對了。少了人潮,多了賞櫻的愜意。

IMG_6988.JPG

IMG_6981.JPG

 

怕拍到人,鏡頭往上帶,搭配藍天白雲櫻花樹增添仰望的美感。

IMG_6964.JPG

 

在園區後方,人潮鮮少,感覺就像獨佔整片櫻花林。快門上的食指就能猛按個不停。

IMG_7028.JPG

IMG_7032.JPG

 

孩子在地上撿拾到被折落的櫻花就像撿到寶,整個笑開懷。(這次到訪,很多人為了拍照拉折樹枝,希望大家可以共同愛護自然環境)

IMG_7081.JPG

 

感謝賞櫻的遊客,幫我們留下全家福的畫面。

IMG_7119.JPG

 

美景,總能讓人心情好,忘卻所有的煩憂,煩惱的事物隨時而去,只剩搞笑和歡愉的心情。

IMG_7126.JPG

IMG_6781.JPG

 

今年的冬,戀上福壽山的櫻。

IMG_6808.JPG

 

也愛上山林虛無飄渺的美。

期待下回合再與福壽山有約。

IMG_7277.JPG


    資訊帶著走,掌握露營/旅行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 就醬.簡單-露營.旅行 ,掌握最新旅行動態!

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小.jpg

 

露營懶人包延伸閱讀:

全台露營區.JPG

     高海拔營地.jpg       

森林系營地.jpg     戲水營地.JPG

IMG_7430.JPG     有住宿營地.JPG

IMG_6983.JPG     賞花營地.JPG

無電營地.jpg​     海邊營地.jpg

IMG_20191110_072427.jpg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