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8-16 睡在美麗的洞爺湖畔

被選入日本百景的洞爺湖,是橫跨虻田郡洞爺湖町和有珠郡壯瞥町的一個湖泊,同時也是是日本面積第9大的湖泊。整個湖畔四週營地很多,曙公園、小公園、中央公園、里財田、仲洞爺湖..等,此外附近也環繞很多果園及觀光景點。來到這,坦白說待兩天一夜真的不夠,現在回想起來,真覺得應該多賴一天才是。

IMAG0155.jpg

 

揮別前一天在二世谷濕冷的記憶,帶著濕帳來到洞爺湖。我知道,所有的陰霾過去了。

下車,看到這一幕,我像喝了酒般,醉了。

IMAG0141.jpg

 

湖畔營地總是最讓人舒心,來到日本的第六露,我想我可以望著湖景發呆....呆....

IMG_5037.JPG


露營場:洞爺湖小公園露營場

Tel:01425277(代表)

MapCode:321820093*58

*搭營時間:IN 7:00~20:00,OUT 11:00

*費用:大帳1200,小帳700日圓。

*無管理中心,自行找位置搭帳,管理員早上會來收費用。

*入浴設施:無,附近一公里內有溫泉浴場「いこいの家」。

*露營區旁一旁有廁所棟。草地營位,一旁可以戲水玩沙,有專屬的停車場。設有垃圾分類。

*洞爺湖岸有洞爺湖溫泉、有珠山和昭和新山等觀光景點,是北海道重要的觀光地帶。


 

依據網路上露友們的推薦,這次來到洞爺湖選擇小公園為露營基地。方走下車,看到陽光,看到藍天白雲,整個心情大好。

紀老爹開心的說:連續兩天的濕帳,終於可以曬帳了。而,我的心更是雀躍。

就連搭個帳,大人小孩都興奮。

IMG_5017.JPG

 

話說今天的風還真的挺大,搭帳有點困擾。擔心天氣的不穩定,紀老爹趕緊把所有的營繩、營釘全數派上用場,以免帳篷放風吹了。

而我,管它風勢、雨勢,有紀老爹在我就安心。

IMG_5035.JPG

 

看著烏雲隨著風,往兩邊散開,遠遠的瞧見紀老爹搭完帳,站在帳篷前方,綠地配上露出來的藍天白雲,好美的畫面。

IMG_5046.JPG

 

好天氣,就連孩子心情也顯得特別雀躍。

IMG_5042.JPG

 

小公園營地並不大,屬於狹長型的草地營位。

炊事亭也就這麼一座。外張貼著營地的收費標準。大帳1200,小帳700,來到營地不用找管理員,可以自行選位搭帳後,管理員隔天早上會自動前來營位收費。

IMG_5077.JPG

IMG_5079.JPG

 

小公園唯一的建築物,就是廁所,內部十分乾淨,但沒有提供淋浴間。

IMG_5068.JPG

 

如果要泡湯,可以營地上方 "洞爺いこいの家 " 利用公眾浴池。

距離很近,開車五分鐘內就到了,這裡泡湯感覺十分舒服,因為可以直接眺望洞爺湖景。

IMG_5076.JPG

IMG_5575.JPG

IMG_5576.JPG

 

小公園停車場出入口處,設置有垃圾集中場所,十分方便。說也奇怪,在日本營地看到有垃圾回收彷彿看到神跡般的開心,實在是因為太多露營區垃圾都需要自行帶走處理。

IMG_5081.JPG

 

上次在金山湖畔,孩子沒下去玩水一直覺得很可惜,彤彤也吵著要玩水去,難得好天氣,今天沒踩踩水就真的對不起自己良心了。

小公園的營位離湖畔有段高度落差,無法直接走到湖面,須走到一旁才能下水,我們留下紀老爹顧家休息,帶著孩子玩水去。

如果哪也不想去,呆在營地賴在湖畔邊玩也很舒服。

IMG_5058.JPG

IMG_5064.JPG

 

中午,我們直接到小公園附近的とうや水の駅吃中餐,距離很近,不想開車散步過去也行。但我們很懶,討論後還是驅車前往,哈哈。

IMG_5117.JPG

 

只是想不到とうや水の駅裡面除了有服務站和餐廳外,還有農場品販售部。

IMG_5089.JPG

 

看到玉米就很心動,日本的玉米就像裹了糖漿般,每次來日本,都會吃超多玉米,卻永遠吃不膩。

但上次在杜公元買的蔬果,都還沒煮完,也只好望之興嘆。(不過還是杜公園的蔬果最便宜)

IMG_5093.JPG

 

今天中午就直接在這裡解決,飯、麵各來一碗,品嚐不同的滋味,而我最愛的永遠是讚岐烏龍麵。

IMG_5116.JPG

IMG_5108.JPG

 

從とうや水の駅後面走出去晃晃,發現原來後面就是中央公園露營環境。

相較於小公園的草地,中央公園搭營的位置則是沙地,但最大的好處便是帳前就可以直接玩水,此外用餐也很方便。

IMG_5101.JPG

IMG_5097.JPG

 

我們下榻的小公園和中央公園,就靠著一座小橋,搭起兩個公園的橋梁。

有這座橋,往來還挺便利的。

IMG20180818064024.jpg

 

中央公園一樣沒有衛浴設施,唯一的建築物便是中央公園的廁所間。

IMG_5103.JPG

 

吃飽飯回到營地,看著小公園外的停車場,就知道今天露營的人也不少,停車場滿滿滿。

IMG_5066.JPG

IMG_5080.JPG

 

原本,前幾露規劃要去採果,因天氣不佳就放棄。看到好天氣,硬是上網搜尋了附近採果的點,赫然發現洞爺湖畔旁果園還真不少。

屁股都還沒坐熱,就喊著"出發"!!直接沿著洞爺湖遶一圈,打算隨心走,喜歡哪就停哪。

 

車才開五分鐘,馬上被眼前的景緻吸引,就像美麗的龍貓隧道。北海到美麗所在,便是處處見美景。

IMAG0159.jpg

IMG_5129.JPG

 

晃著晃著,又發現 "仲洞爺湖營地",順便場勘一番。

入口處的管理中心裡還有販賣物品,挺方便。

IMG_5124.JPG

IMG_5126.JPG

 

"仲洞爺湖營地" 整個營地綠意盎然,是我喜愛的風格。下次有機會希望來此地下榻。

IMG_5120.JPG

IMG_5118.JPG

 

營地右邊,車和帳分開,有專屬停車場放車。營地左邊區域則為車帳區,車子可以駛入,挺方便。

IMG_5127.JPG

 

緊鄰在營地旁的来夢人の家,泡湯環境很大,在洞爺湖營地的露友直接走過來泡湯很方便。

IMG_5122.JPG

 

拜訪完洞爺湖營地,開車繼續往前走,沿路好多果園,隨意選了間讓人順眼的 "くだもの農家浜田園" 開啟北海道採果的樂趣。

IMG_5251.JPG

 

這季節大人880,小孩680日圓。和台灣採果的差異很大,除了場地大之外,眼前只要是成熟的水果都可以吃。

最吸引我們的莫過於藍莓,越黑越甜,一顆接一顆不停的往嘴裡塞。

IMG_5244.JPG

IMG_5139.JPG

IMG_5160.JPG

 

現採的藍莓一顆顆塞滿肚子後,又轉往進攻各款的桃、李子。

IMG_5189.JPG

IMG_5197.JPG

IMG_5206.JPG

IMG_5211.JPG

 

整個下午耗了最多時間賴在果園裡。瞧,搞笑的模樣,就知道我們玩的多開心了。

IMG_5228.JPG

 

碰巧看到果園內的楓紅,也感受到秋意正準備靠近,眼前有幅好美的畫面。

IMG_5260.JPG

 

洞爺湖週邊有滿滿的景點,莫怪北海道旅程必排洞爺湖。

紀老爹臨時起意決定再訪多年前走過的昭和新山,回味當年。

第一次來,只有夫妻倆人,現在到訪身邊已經多了兩個小丫頭。

才剛抵達,森林裡瞬間傳來一陣騷動,眼前馬上布滿一片黑,滿滿的烏鴉傾巢而出,超特殊的景觀,看得我們驚訝聲連連。日本烏鴉真的氾濫到極致。

IMG_5287.JPG

 

當然,還是不忘留下美美的畫面。

 

順著路,來到 "サイロ展望台" 地點就在國道230號旁,方便且免費!這裡也是很多跟團必走訪的地點,所以人潮也較多。

因為部分視角被樹遮蔽,所以無法看到完整的洞爺湖全貌。不過,依舊有著舒服的景色。

IMG_5297.JPG

IMG_5294.JPG

 

自駕,就是舒服,可以自己覺得走的多緩慢。也能說停就踩煞車。

車繞著湖畔旁到路開,經過「Lake-Hill Farm」立馬吸引我的目光,"サイロ展望台" 拍完照離開後,紀老爹特地帶我繞回來。

IMG_5308.JPG

 

Lake-Hill Farm設有喫茶店,提供咖啡、甜點、餐點、冰品等,更以自家農場乳源為製作原料製作甜點,而店內販售商品中,則以泡芙與義式冰淇淋最為有名氣。

IMG_5384.JPG

 

戶外一大片青青草原是一大特色,同時店家還提供各種球類器具與小小動物園,很適合親子來這裡同樂!

明明就是間小餐廳,卻規劃很多元。遠望出去的視野更是舒服,若不是洞爺湖附近太多景點,當下就想賴著不走。

IMG_5326.JPG

IMG_5307.JPG

 

餐廳外,設置玩具櫃,各種小玩具供孩童自由領取使用,超讚的。

IMG_5377.JPG

 

光是這裡,就讓孩子不想離開了。孩子忙著玩球看動物,我和紀老爹到處散步去。

IMAG0192.jpg

IMG_5318.JPG

IMG_5324.JPG

IMG_5354.JPG

 

和紀老爹牽著手走出草原,離開孩子的視野,抬起頭,前幾天朝思暮想的羊蹄山放晴後,就大辣辣的呈現在眼前,這畫面也太夢幻了,彷彿在夢境。

這景點,下回我肯定要多賴點時間才不會對不起自己想放鬆的心。很值得推薦給大家。

IMG_5329.JPG

 

依依不捨離開Lake-Hill Farm,繞回營地旁的 "浮見堂公園" 。

浮見堂公園是一座親水公園,祭祀聖德太子的寶塔「浮見堂」就是這裡最醒目的地標。環境十分的清幽,很適合散散步,或是坐在岸邊,享受湖面吹來的微風!

IMG_5394.JPG

IMG_5390.JPG

 

注意一瞧,浮見堂公園旁的沙地,也有好多的露友在此地紮營。

可見洞爺湖畔確實是好風光,吸引滿滿的人潮前來享受湖岸風光帶來的美景與愜意。

IMG_5393.JPG

 

繞好大一圈,車子停回小公園,雖然白天氣候溫暖,但隨天後漸暗,感受到寒意,二話不說,馬上收拾衣服,衝到來夢人の家泡湯 。

(明明洞爺いこいの家離我們很近,當下不知哪根經打結跑那麼遠來泡湯)

IMG_5418.JPG

 

夢人の家有超大間的休息區,還播放電視提供孩子觀看,孩子喝著明治鮮奶配上蠟筆小新,絕配。

IMG20180817194813.jpg

 

今晚,意想不到,入夜後的氣溫不斷下滑,好冷好冷好冷,窩回帳篷的一家四口,冷到放棄最愛的烤肉,只有簡單的買熱食和一鍋熱湯就解決晚餐。

幸好,雖然是夏天,但依舊備有保暖衣,足夠我們保暖。

IMG_5422.JPG

 

孩子累到嗑了幾口食物,就呼呼大睡。

夜,雖然寒冷,和紀老爹椅靠而坐,望著遙遠的對岸,一顆顆的煙火閃起,讓心中又再度溢入熱血補充能量。

IMG_5439.JPG

 

隔日,老天爺又再度賞我們洞爺湖畔的好光陰,光是湖畔風光就夠讓人陶醉,如果要我賴在湖畔邊哪也不去,我也樂的享受。

IMG_5468.JPG

 

走訪日本倒數第二天,本日喚醒我們的,還是烏鴉排鬧鐘。這裡的烏鴉黑的發亮,又大隻。

同時也是炊事亭廚餘的終結者。

IMG_5462.JPG

IMG_5560.JPG

 

管理員,一早七點就來收費。只是我的SP-001R,居然是收大帳的費用,不知道前庭收起來是否變成小帳的費用。只是...日文不好,無法詢問原因,那就算了吧!日本的露營費用已經夠便宜了。

IMG_5502.JPG

 

悶了好多天的陰雨,這兩天的艷陽真的很舒服,我想此刻,連帳篷都可以深深感受到幸福。

連曬帳篷,都覺得此景好美好夢幻喔!

IMG_5508.JPG

 

留下美美的身影,告別北海到洞爺湖。

IMG_5526.JPG

IMG_5545.JPG

 

今晚下榻哪裡,紀老爹:我累了,今晚睡飯店吧!就這樣終結了我的日本露營行。

睡飯店,沒露營,乾脆玩個過癮。準備耗到登別地獄谷去~~然後.......下集待續.....

 

北海道10天自駕露營延伸閱讀:

【北海道露營裝備】露營行程與裝備分享,輕鬆出國露營去

【北海道自駕露營】日高沙流川オートキャンプ場 NO.138

【北海道自駕露營】金山湖畔キャンプ場,戀戀美瑛與富良野  NO.139

【北海道自駕露營趣】カムイの杜公園キャンプ場,無料營地、無料室內外遊憩場,遊旭岳和旭川動物園 NO.140

 【北海道自駕露營】北海道.國營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難陀帝王蟹吃到飽、殘念的兒童谷 NO.141

【北海道自駕露營】北海道.ニセコサヒナ露營場  ★歐式田園風情的營地 NO.142

【北海道自駕露營】北海道.洞爺湖小公園露營區  ★湖畔營地,採果樂 NO.143


    資訊帶著走,掌握露營/旅行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 就醬.簡單-露營.旅行 ,掌握最新旅行動態!

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小.jpg

 

露營懶人包延伸閱讀:

全台露營區.JPG

     高海拔營地.jpg       

森林系營地.jpg     戲水營地.JPG

IMG_7430.JPG     有住宿營地.JPG

IMG_6983.JPG     賞花營地.JPG

無電營地.jpg​     海邊營地.jpg

IMG_20191110_072427.jpg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