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 離開台東昆布灣露營區,走南橫往高雄前進,來到高雄小巧的櫻之谷露營區。這裡是由梅園改建的營地,帳篷可直接搭設在梅樹下,若是十二月底一月初到訪肯定可以遇到梅花之美。

DSC_8893.JPG


    櫻之谷營地資訊

營地名稱:櫻之谷

地址:高雄市桃源區勤和里南橫公路三段東莊巷30-6號

官方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eb6861213/

訂位:  0970-738-118

營地543:

    營位:草地、雨棚

    住宿:無

    特色:12、1月份梅花季

    海拔:約700公尺

    浴廁:廁所提供衛生紙、吹風機。

    其他設備:盪鞦韆

    設備租賃:無

    注意事項:

    1.營地位置小,若為大帳需要跟營地確定是否可搭設。 

    2.到南橫管制口約25分鐘 

 

 


     櫻之谷露營/旅行分享   

依依不捨離開昆布灣露營區,我們從玉長公路行經南橫往高雄走。畢竟從2009年受到「莫拉克颱風」帶來的豪雨重創而封閉的南橫,歷經13年的修復後終於又在今年開通,因此特別選擇該路段!

DSC_8686.JPG

00.jpg

 

省道台20線的山區段南橫公路沿途有著壯麗的山景、岩壁,還有翻騰的雲景!

DSC_8695.JPG

DSC_8700.JPG

DSC_8709.JPG

DSC_8714.JPG

 

從台東走南橫到高雄,對向車流量不低,能停車的位置也少,本來想要停告路邊來定點賞景,卻發現南橫路段沿途都不寬,只要一錯過就只能一路往前進。

幸好,出發前我們就彼此有默契,有一致的共識,任何景點錯過都無所謂,但.....不論如何都要拍到制高點的埡口處!

車子整路跟著車潮推進,眼看就要到埡口,整車都是緊張的氣氛。

就這樣孩子說:如果想要拍照留念,那等等塞車時,我們就趕緊下車拍照,然後再衝回車上。

想不到孩子才剛說完,剛好大關隧道口前實施單向管制。

DSC_8751.JPG

 

車子一停下,我們有默契地馬上開車門下車,往埡口方向奔跑。來到南橫制高點處,不見石頭只見大排長龍拍照的人潮,大家排在旁等拍照。超擔心錯失機會的我們,只好選擇借位,利用拍照的人群交換時,趕緊快門按個幾張。才借位拍完,一轉頭車子又被放行,大夥馬上又衝回車上,剛坐定位,傳來一陣狂笑,只能說,好吧!南橫有這張照片足夠了。 哈哈!

這是一張有故事的照片,無誤,可以讓我們回憶很久。

293290942_602310747930481_2117751390970983122_n.jpg

DSC_8738.JPG

 

繞著蜿蜒的南橫山路終於走出管制點,正巧路旁便是梅山青少年活動中心,停下車附近散步舒緩休憩一下。

DSC_8768.JPG

 

散步來到阿米濃梅山露營區餐飲中心,這裡人潮多又熱鬧,一旁便是高雄免費的農場露營區-梅山口農場露營區。

DSC_8766.JPG

 

雖然是免費露營區,但一旁的餐飲中心內有吃有喝,露營區又有烤肉爐、桌椅、木棧板營位十足方便。最大的缺點就是,很多遊客會像欣賞猴子般看著你在露營生活。

DSC_8755.JPG

 

我們沒有選在這裡搭營,但卻跑進一旁阿米濃梅山露營區餐飲中心休息吃飯。裡面販賣石板烤肉、山豬肉香腸、便當等風味餐。

意想不到原住民風味的便當特別的好吃,大夥整碗吃的精光。

DSC_8762.JPG

DSC_8764.JPG

 

吃飽,依舊順著台20往南下方向前進,繼續往目標櫻之谷露營區前進。一旁則是南部最大溪流-荖濃溪,壯闊的河谷地形景色十分優美。

DSC_8773.JPG

 

若從南橫過來櫻之谷,建議直接導航阿力曼民宿,以免繞路。

進到櫻之谷露營區,雖屬於小巧營地,但環境十分清幽。不過營地的位置都不大,較適合小帳。

DSC_8780.JPG

 

兩個孩子討論著父母親帶他們環島的辛勞,決定這一露讓父母休息,由他們搭帳。揪感心!

DSC_8798.JPG

DSC_8805.JPG

 

這次我和和美萍兩帳搭在C1、C2區。

DSC_8808.JPG

DSC_8813.JPG

 

雪菁一家則窩進雨棚區內。(晚上正好讓我們全部都窩進雨棚下炊煮)

DSC_8885.JPG

 

露營區內雖小巧,沒想到一旁還有盪鞦韆。

DSC_8795.JPG

 

走到最前面,看出去的視野就是寬闊的荖濃溪。

DSC_8842.JPG

DSC_8790.JPG

 

櫻之谷露營區早期是梅園,營主由警察生涯退休後規劃成露營區,滿園的梅子樹,可以看出以前留下的故事。從平面圖可見營地規劃可搭18帳,營位較適合搭設一般基本的帳篷,若是太大的帳篷需要跟營主確認位置是否可以搭的下。

櫻之谷.jpg

 

一併來看看這營地吧!整個營地規劃為雨棚區和草地區。

    雨棚區:共規劃有三區

雨棚A:3帳。下層搭兩帳,上層規劃搭一帳。

DSC_7530.JPG

 

雨棚B:規劃搭2帳,就在衛浴和鞦韆的中間。

DSC_8793.JPG

 

雖然規劃可搭兩帳,但這週ㄧ頂Coleman一房一廳帳就已經卡的剛剛好了。

DSC_7517.JPG

 

雨棚C:規劃3帳,位置就在營本部旁的雨棚,感覺這區比較寬敞。

DSC_7519.JPG

 

    草皮區:

草皮A區:1帳。屬於營地視野最好的位置,是整個營地搬裝備最遠的地方。

DSC_8788.JPG

 

B區:規劃搭2帳。

左邊B1區,空間較適合搭一房一廳的帳篷。

DSC_8786.JPG

 

右邊B2區,營位空間較不規則。

DSC_8787.JPG

 

C區:規劃搭5帳,左邊C1-C2,右邊C3-C5,較靠進雨棚A區。

DSC_8782.JPG

 

D區:規劃搭2帳,左右各可搭一帳,這區離草皮區的停車區最近,唯一不用搬裝備的草地區。

右邊區塊。

DSC_7526.JPG

 

左邊區塊。

DSC_7527.JPG

 

回到入口處的營本部,冰箱就放置在此處。

DSC_7524.JPG

DSC_7518.JPG

 

廁所則是規劃在雨棚B旁。

DSC_8828.JPG

 

雖然營地到處都是梅樹,但走在營地裡可以看到營主種了好多小花,小小點綴,在綠意盎然的露營區裡,多了點愜意。

DSC_8822.JPG

 

從雨棚區往我們的帳篷望過去,除了白色帳篷,上下左右整片綠。

DSC_8838.JPG

 

這次我們只在這露營區內待了一夜,因為平日露整營地只有四帳,顯得很清閒。

DSC_8851.JPG

DSC_8875.JPG

 

環島整天膩在一起的孩子們,走到哪都要一塊行動。

DSC_8826.JPG

 

要離場,孩子們直喊著要住宿。難倒了媽媽馬上要去搜尋民宿,終於在離開前,訂到台南的小南海藍花瑩庭園民宿,於是我們往台南方向去。

沿途先晃晃菁寮老街。

DSC_7595.JPG

DSC_7612.JPG

DSC_7625.JPG

DSC_7630.JPG

DSC_7646.JPG

 

最終剩下我和雪菁一家一同進駐孩子們期待的小南海藍花瑩庭園民宿。

DSC_7794.JPG

DSC_7792.JPG

 

一旁還有小南海環湖步道可以散步。

DSC_8942.JPG

DSC_8959.JPG

 

民宿內直接給孩子們一間大通鋪,五個孩子睡得好開心,整天都在床上滾來滾去,對今年無法參加畢業旅行的彤彤而言,這也許是變相的補償了。

DSC_7784.JPG

 

可以住宿,孩子們樂翻了,吃飯、刷牙、睡覺都要在一塊,超級可愛。

DSC_7708.JPG

DSC_7743.JPG

 

環島的最後一個點,就在小南海藍花瑩庭園民宿畫下句點,大夥曬得烏漆麻黑終於要回家了。

這次很放空的環島行,又是一段未來可以說嘴的回憶。不論回憶如何,都是屬於我們的一部分。

DSC_7764.JPG

 

有興趣想要環島的,也可以來看看我們今年下榻的每個營地喔!

環島1 :宜蘭.嘎浪營地 ★享受海上活動、東澳小墾丁、海鮮大餐、環島露營 NO.260

環島2 :花蓮.風七十營地 ★暢玩水樂園知卡宣、無敵海景、環島露營 NO.261

環島3:台東.昆布海灣露營區 ★海景第一排、環島露營、椰風浪鼓咖啡廳 NO.262

環島4 :高雄.櫻之谷露營區 ★小巧的營地、穿越南橫、小南海藍花瑩庭園民宿 NO.263


 

    資訊帶著走,掌握露營/旅行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 就醬.簡單-露營.旅行 讓我們更有動力寫文喔!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