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7/11 

環島露營來到第二站花蓮風七十營地,去年到訪一次意猶未盡,今年再度帶朋友來感受一望無際的自然海景。很喜歡坐在營地裡就可以眺望海景的遼闊感,享有天寬地闊的舒心,營地裡還提供多項的遊樂設施,讓孩子有玩耍奔跑的活動空間。此外,營地離花蓮市區/景點都很近,外出採買或出遊都方便。整體來說,是一處地理環境、位置、服務都很值得推薦的露營區喔!

風七十.jpg

DSC_7203.JPG

DSC_6739.JPG

IMG20220712214432.jpg

 


    風七十營地資訊

營地名稱:風七十營地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大橋36-9號

官方粉專:風七十營地

訂位系統: https://booking.owlting.com/campwind70 

營地543:

    營位:草地、碎石、室內營位

    住宿:有住宿(海中天民宿)

    特色:海景景緻遼闊、鄰近花蓮市及各大景點,營地可訂餐

    海拔:平地

    浴廁:廁所提供衛生紙、淋浴間獨立熱水器、吹風機。

    其他設備:冰箱、冷凍櫃

    設備租賃:無

    注意事項:

    1.平地較炎熱,需要留意防曬。

    2.海邊有時風勢會較強大,需留意氣象報導。

    3.可以跟營主訂購自助早餐吃到飽及獨木舟、SUP活動。

    4.營地前方可以走下去沙灘玩水,但要注意安全喔!

 

 


     風七十 露營/旅行分享   

離開嘎浪營地沿路繼續往花蓮走,酷熱的暑假,露過建華冰店得停下車嗑個幾一碗冰才捨得持續前進。

DSC_6607.JPG

DSC_6602.JPG

 

中午再到伊娜風味部落廚房用餐,連續兩年路過都訂不到位,這趟終於有機會品嚐。餐廳就位在花蓮海線上,直接路邊停車很方便。

DSC_6621.JPG

 

伊娜的部落廚房菜餚算是份量較少,具原住民部落風味,其中火焰鳳螺和三杯河豚對我們來說,算是最具特色的菜餚了。

伊那風味.jpg

 

餐廳裡吹冷氣吃飽飽,車子沿路前進,再到佳興冰果店抱幾罐檸檬汁上車。每次經過花蓮,總覺得不買罐檸檬汁真的對不起自己。

DSC_6612.JPG

DSC_6613.JPG

 

這次來到風七十已經是二回熟,然後我們依舊下榻我最喜歡的B區,雖然非第一排位置,但因為制高以及前面草地的遼闊因素,所以坐落在這排也是無遮擋的海景,每次拍照彷彿就是海景第一排。

NZ7_5530.jpg

 

只是這回我們一共四帳下榻,顯得熱鬧多。

DSC_7292.JPG

 

這次到來,B區旁新增了衛浴,已經不用跑到下層使用,但最後我們還是特愛下層木造的衛浴空間,晚上還是跑下去洗澡。

DSC_6702.JPG

 

從風七十平面圖來看,左側的B、C、D、E區的搭帳營位沒有異動,右側則增加特3區,和B8-811。

若想要看營位相貌,可以看第一次的文章詳細介紹:花蓮.風七十 ★優質的海邊營地、無敵海景、離市區/景點近

這篇文章只介紹新增的部分嘍。

風七十平面

 

從Andy家的空拍圖直接可見,整理後的右側營位看起來又增加很多營位了。

DJI_0055.jpg

 

原本B區只到B7,如今往另外在右側新增B8-B11了,望出去的海景也很舒適。但右側這邊的樹剛種植沒多久,都還挺小顆的。

DSC_6683.JPG

 

F1-F6區則是右側我最愛的區域。

DSC_6684.JPG

 

帳剛搭完,孩子們就到處溜搭,盪鞦韆一直都是他們最執著的場地。

盪高高彷彿可以飛躍太平洋般。

DSC_6681.JPG

 

今年開始,風七十營地也可以預約海上獨木舟和SUP活動。若不是剛從東澳獨木舟上離開,肯定直接跟老闆報名了。

DSC_7475.JPG

DJI_0050.jpg

 

營地真的離市區很近,傍晚開車十幾分鐘後,我們又已經在市區採買,然後現身在夜市前準備填飽肚子。

東部行程,整路就是悠閒的吃吃喝喝。

DSC_6917.JPG

DSC_6925.JPG

DSC_6930.JPG

 

記得去年到訪,很鍾情營主設計的水面造景,今年依舊沒有錯過,天未亮,就已經等在此處引頸翹望日出。

DSC_7002.JPG

 

哪怕只是光影,都覺得如夢如幻。

NZ7_6002.jpg

DSC_7012.JPG

DSC_7093.JPG

 

賞完日出,有訂餐的大夥們,七點多就直奔餐廳。(記得訂位時可以一起預訂喔!)

DSC_7230.JPG

 

吹著冷氣,無限享用的餐點,進到裡面真的會忘記自己是來露營的。

DSC_7228.JPG

DSC_7221.JPG

DSC_7611.JPG

 

到風七十我很愛拍民宿這邊的休憩區,大家在裡面享受早餐,我則窩在這裡賞景。

DSC_7252.JPG

DSC_7254.JPG

 

從這側眺望回到營地,很清晰的可見海景第一排的區域。

DSC_7257.JPG

 

那怕只是個窗戶,都像極大師揮手的山水景色。

DSC_7255.JPG

DSC_7242.JPG

 

暑假環島,總是捨不得錯過知卡宣親水公園,今年也不例外。為了來這裡玩水,孩子們可是期待已久。

2022年開始外縣市民眾要增加收費50元清潔費,不過滿滿戲水設施和規劃完善的公園,依舊讓我們覺得十分值得。

293058012_600026034825619_6407230873082909526_n.jpg

DSC_7266.JPG

 

喜歡知卡宣公園的綠意,若不往水池瞧,這公園其它的位置處處也都是美景。

DSC_7282.JPG

DSC_7283.JPG

 

樹下找了休憩區而坐,孩子們換完裝一刻也不停留,馬上往水池戲水去。

DSC_7389.JPG

DSC_7274.JPG

DSC_7373.JPG

 

孩子們滿園到處跑,我要幫他們拍照,也得跟著跑。他們曬黑是因為玩水,我曬黑是為了幫他們拍照,但看著她們開心的表情皮膚再黑也心甘情願。

DSC_7276.JPG

DSC_7293.JPG

 

這一趟,幸虧有記老爹捨命陪一群孩子們玩,還認真的看前顧後,讓我可以隔岸觀火。真心覺得很感謝花蓮市政府,願意打造適合各年齡層的戲水活動場地。

孩子們玩到捨不得離去,似乎在宣告,玩越久歡樂就越多。

DSC_7311.JPG

DSC_7331.JPG

 

早上一陣水上瘋狂,中午直接就地找了間小餐館,來到花蓮仁愛路「从出一瓢味」。坐落在眷村老屋改建的房舍內,顯得十分文青,店裡店外也很可以拍。

DSC_7418.JPG

 

牛肉麵是店裡的招牌,但我反而特愛十三香清燉羊排麵。店內還提供各式的辣油供饕客添加,非常具有特色。

DSC_7459.JPG

DSC_7431.JPG

DSC_7464.JPG

 

然後,妙的是離市區太近,吃完飯大夥居然散步到百貨公司逛街,而我因為身體不適,睡好幾個鐘頭,這段時光彷彿從記憶中跳過。

NZ7_6445.jpg

 

回到營地,下午四點,海風吹溫度舒適。

DSC_6911.JPG\\

 

紀老爹忙著製作汽泡水給大家消暑。

DSC_7470.JPG

 

孩子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休憩場所。

DSC_7216.JPG

 

雖然東部熱,但只要有樹蔭和海風,我們就可以直接鋪上地墊躺在草地上享受。

DSC_6701.JPG

NZ7_5342.jpg

 

海邊的傍晚陽光變溫柔,微風從身旁吹過,真的很舒服,特別讓人想賴著不走。

DSC_6828.JPG

IMG20220712190203.jpg

DSC_7595.JPG

 

三天兩夜,幸運的我們又在藍天白雲下收帳,再見湛藍的花蓮,我們準備往台東去嘍!

DSC_7472.JPG

 

話說幸好這次帶小帳,收搭簡單,一家四口快快收帳。

DSC_7650.JPG

 

離開前,還是得和美景來張合照。紀念一下我們在風七十的暑假。

NZ7_7016.jpg

NZ7_7020.jpg

 

有興趣想要環島的,也可以來看看我們今年下榻的每個營地喔!

環島1 :宜蘭.嘎浪營地 ★享受海上活動、東澳小墾丁、海鮮大餐、環島露營 NO.260

環島2 :花蓮.風七十營地 ★暢玩水樂園知卡宣、無敵海景、環島露營 NO.261

環島3:台東.昆布海灣露營區 ★海景第一排、環島露營、椰風浪鼓咖啡廳 NO.262

環島4 :高雄.櫻之谷露營區 ★小巧的營地、穿越南橫、小南海藍花瑩庭園民宿 NO.263

 


    資訊帶著走,掌握露營/旅行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 就醬.簡單-露營.旅行 讓我們更有動力寫文喔!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