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8 看見台東夜的美。

台東祕境露營區位於卑南鄉的山坡上,是不少露友想體驗的露營地之一。從營地往下俯瞰,山腳下台東市區寬廣的視野一覽無遺,白天可遠眺都蘭山、綠島,日落後還能在欣賞台東夜景和璀璨的星空。靜靜的夜坐在椅子上,欣賞的夜色,空氣似乎也寧靜了些。

台東秘境封面.JPG

 

台東秘境露營區,在卑南鄉一帶,算是在東部少見的視野開闊營地,在營主用心的經營下,翠綠的草地搭配遼闊的景緻,怎麼拍都是幅美麗的畫面。

D85_2331.JPG

 


    營地資訊

營地名稱:台東秘境露營區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泰安村293-1號

官方粉專:台東秘境

營地543:

    營位:草地營位

    住宿:無

    特色:賞夜景、離市區約30分鐘

    訂位:台東秘境(露營地)社團(僅接受社團會員預約使用)

    海拔:約260公尺

    浴廁:乾溼分離衛浴,備有吹風機

    設備租賃:無

    注意事項:

    1.無任何遮蔽物,夏季到訪需注意防曬

    2.需留意山中蚊蟲


 

    台東秘境露營/旅行分享            

多年來的環島,路過台東總是錯過台東秘境露營區,因一帳單飛的因素,一直無法在平日環島行程中入住台東秘境。今年有夥伴相隨,不再ㄧ帳孤單,恰巧符合營地平日五帳包區的規定,今年總算可以順利前往。

和夥伴們離開加利利海石梯坪露營區後,看醫生、買伴手禮...,暫時各跑自個行程,而我們走在台11線,停駐在157公里附近的加路蘭遊憩區。紀老爹和彤彤車上小憩,我則和均均兩人小約會賞海景去。

IMG_20200818_141856.jpg

 

對長大的均均而言,終於可以從妹妹手上搶到媽媽,那開心的表情含蓄的表露無疑。開心長大的她仍願意以家庭生活為主,陪我們東南西北的遊玩。

IMG_20200818_142719.jpg

IMG_20200818_141758.jpg

 

講到台東秘境露營區,大家連結的第一印象便是夜裡無敵的夜景。而我們當然也衝著夜晚的美而來,離開加路蘭遊憩區,google導航營地位置,在最後一個路口看到指示牌右上轉進,看到鐵門便是抵達台東秘境了。

D85_2340.JPG

D85_2342.JPG

 

這次預備下榻第二層,順著路往上繼續開。

D85_2336.JPG

 

整個營地的規劃,共計有六層,皆為露天草地營位,天氣好時能遠眺綠島,夜晚可見島上及海上船隻的燈光。

IMG_3967.JPG

 

營位的規劃安排,最下面為第一層,以此類推,第六層位置最高。

先來看看營地裡最大的兩區,第一層、第二層。(平面圖分享自台東秘境社團)

30531023_1655953394523458_8650773456582868992_n.jpg

第一層規劃14帳,是車帳ㄧ起的營位,一旁有集中式洗手台。整區的草地十分翠綠,營主真的很用心養護草皮,看了都想翻滾。

D85_2334.JPG

 

從入口處看第一層的樣貌。

D85_2343.JPG

 

站在第一層的位置往前望,被阿美族與卑南族人視為聖山的都蘭山著實吸引我的目光,以後有機會,該來去都蘭山步道走走。

D85_2347.JPG

 

第二層規劃14帳,於碎石車道上卸裝備後,車子需統一停放在最後方停車區。

IMG_20200818_161821.jpg

 

搭第二層看出去的視野幾乎沒有遮蔽,算是營地裡最優的位置。

這一趟,我們就下榻在第二層,14帳的位置,只有我們五帳獨享,滿滿的幸福感。錯,其實我們獨享的不只第二層而是整個露營區。

D85_2305.JPG

 

第二層規劃有ㄧ棟衛浴,浴室三間廁所兩間,和小便斗。

D85_2483.JPG

 

木製的衛浴間很乾淨,淋浴間還乾濕分離,椅子、勺子、水桶都有,東部有這樣的衛浴設施,真的超棒。

D85_2481.JPG

 

第三層則是營主的家,不對外開放搭帳。

D85_2329.JPG

 

第三層後方有一處衛浴間,提供搭在第四、五、六層的露友們共同使用。

D85_2327.JPG

 

第四層,規劃可以搭2帳。

D85_2312.JPG

 

第五層,則規劃搭3帳。

D85_2313.JPG

 

第六層,規劃2帳,但場地挺寬敞。

D85_2314.JPG

 

由第六層往下看,不同的視野有著不同的美。這層看出去的視野也很讚,只是洗澡要走一段路。

D85_2320.JPG

1.JPG

 

夥伴們陸續前來會合搭帳,眼前漂亮的景色,讓大夥全都心花怒放,不小心就坐上欄杆拍照,居然沒注意到不能攀爬欄杆的標語(錯誤示範,請勿模仿),幸好營主的欄杆非常堅固。

氣氛實在太美好了。

D85_2246.JPG

 

難怪大家這麼愛台東秘境,真的好美。靜靜地坐著也好舒服。

D85_2239.JPG

 

這晚,在營主的推薦下,我們前往響羅雷原住民音樂餐廳用餐,距離只有10分鐘,停車又方便。

D85_2351.JPG

D85_2352.JPG

 

9大9小,大人ㄧ桌小孩ㄧ桌,熱鬧非凡,而vivian一家終於和我們會合。

滿滿的一桌菜好熱鬧。每盤菜色份量都很多,滿到溢出。

D85_2380.JPG

 

果然是音樂餐廳,在駐唱的歌手的歌聲下整間餐廳熱鬧又溫馨。我們五帳朋友聚在一塊,有音樂相隨,有歡笑、喧鬧聲,聊到忘我。

D85_2369.JPG

D85_2370.JPG

 

回到營地,眼前的美,又讓人捨不得睡,帶著單眼由第三層往下拍,整晚快門讓我們按個不停。

不管哪個角度拍,都很讚。

D85_2406.JPG

IMG_3964.JPG

IMG_3967.JPG

IMG_3969.JPG

 

整晚,有風吹拂,真的很好入眠,躺下去,馬上熟睡。卻也因為沒有遮蔽,隔日被爆表的陽光喚醒。

IMG_20200819_073649.jpg

50270486606_e377dc0077_k.jpg

 

但,一夥人,不怕艷陽,只怕沒能留下這美景前的身影,再熱都要拍。好喜歡這張Andy遠端遙控下拍攝的照片,記錄我們2020年的環島行。

50269814738_01dfba4782_k.jpg

50269814478_d67a10759b_k.jpg

 

一邊收帳邊笑著說:我們今天終於遇到東部的艷陽了。而衛浴前的大樹,倒成了我們收帳後最佳的遮蔽區。

D85_2476.JPG

 

結束後,大家繼續各自往自己的旅程前進。

而我們.....走!往蘭嶼去。

IMG_20200818_142713.jpg

 

2020 環島行程 

Day1【露營趣】宜蘭.山海匯靜思露營區 ★可賞景、有民宿,規劃有戲水池、沙坑、甜點小舖

Day2【露營趣】花蓮.崇德瑩農場 ★親子環島露營、獨木舟賞日出去、多元化經營的農場、吃喝玩樂通包 

Day3【露營趣】花蓮.加利利海石梯坪露營區 ★面海營地、浪漫營地、戲水去 

Day4【露營趣】台東.台東秘境露營區 ★無敵遼闊夜景、翠綠草地 


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 就醬.簡單-露營.旅行 ,掌握最新旅行動態!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