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there 好野《竹居六人帳》家庭帳 一房一廳帳。風格簡約、重量輕巧,外白內黑膠的設計,帳篷就像塗了一層防曬乳,在戶外也能輕鬆度過夏日露營生活。

IMG_4395.JPG

 

夏天腳步慢慢逼近,太陽的熱情又將淋漓盡致的揮灑著,很多人選擇夏天不露(bule),但對喜愛戶外生活的我,只要改變抗夏裝備,便能持續著我的露營腳步。

過了冬天,一房一廳很快被打入冷宮,準備迎接夏天開露,以往最愛的裝備莫過於是睡帳+天幕,通風又涼爽。這次受Outthere 好野邀約體驗竹居黑膠帳,外白內黑的設計打破黑膠帳的傳統思維,面對酷熱的豔陽下,依舊給我無比的舒適溫度。這篇文章,就來看看抗夏的竹居帳吧!

IMG_3905.JPG

 

開新帳,選擇來到海拔1600公尺的桃園雲河露營區,高海拔早晚溫差大,可以感受到一房一廳的溫暖,又可以利用高海拔中午的酷熱來看看這頂帳隔熱效果。

IMG_2143.JPG

 

打開收納袋,除了一張說明外,所有帳篷相關裝備都收在袋中,整袋17公斤的重量,對一房一廳帳而言,不算太重。

IMG_2154.JPG

 

內容物包含內帳、外帳(外白內黑膠)、營柱(三根)、營釘33根(6mmX18 cm )、營釘袋、營柱袋、收束氈條2條、牛津布收納袋、實心繩16條 (附調節片,直接綁在外帳上) 。

IMG_2156.JPG

IMG_20200223_115130.jpg

_sE_7441383230.jpg

 

這頂帳搭設上坦白說挺簡單的,只需要三根營柱就能輕鬆快速搭設起一房一廳,尤其天氣熱可以快搭很重要。在熟練的狀況下,15分鐘內搭設完成沒問題,即便一人也可以搭設,這意味著我似乎可以帶著一房一廳單飛了。簡單來看一下搭帳的幾個步驟

1.穿入三根營柱:類似蟲帳的搭設方法。黑色尾的長營柱在中間,前後分別為兩根短營柱,將營柱別穿入紗網布管內。

IMG_4557.JPG

 

2.營柱兩端分別與外帳上的劍型插銷接合。

IMG_2954.JPG

 

3.釘上營釘。

IMG_2163.JPG

 

4.扣上外帳上兩側營柱的扣環。

IMG_4563.JPG

 

5.織帶調整鬆緊,讓帳篷更挺拔。

IMG_4439.JPG

 

五個分解步驟,就可以搭設完成,女生搭帳也不成問題。

IMG_20200223_105322.jpg

 

我們上高山露營,紀老爹則習慣將側邊的營繩拉上,預防突然來襲的強風。果真,第一次開新帳時,高海拔的狂風吹不停,首次考驗這頂帳篷,當日在營繩拉滿的情況下,順利通過高海拔的強風吹襲。紀老爹笑說:經得起這場風,回家就可以寫開箱文。

IMG_2682.JPG

 

簡單完成外帳,再來看看內帳:內帳整件都為黑色款,搭設上屬於內扣設計,簡單的分辨方式就是先找到紅色彈性繩插扣(此為前面中心點),對上紅色插扣扣上後,其它依序扣上後就完成內掛帳。

IMG_4059.JPG

IMG_4569.JPG

 

完成內帳,簡單鋪上地墊,擺放桌椅,一房一廳就完成了。相較其它的一房一廳,這頂客廳較小,但330公分的寬度,加上整個前庭的空間感比我原本預想的還要舒適,對裝備簡單的我們,一家四口活動嘟嘟好。

IMG_2656.JPG

 

記得那一夜的狂風下,好冷,把前庭打開,一群夥伴共11人擠在帳內用餐好熱鬧。這畫面真有趣。

IMG_2737

 

內帳部分,前後皆有門(+紗網)可以開啟,長寬高分別是215X310X200cm,我們放入了兩張迪卡儂雙人床,左右還剩一點點空間,如果放入XL的雙人床肯定沒問題,這樣的空間睡一家四口還挺舒適的。

因為是黑色內帳,為了拍照,還得將後門打開,才有光線透入,否則拍起來一片黑。

IMG_20200223_104329.jpg

 

帳內前後單側有多個吊環、兩個網狀置物袋、前後各一個電源線孔。

IMG_4577.JPG

IMG_4590.JPG

IMG_4587.JPG

 

內帳的前後門,在紗門的捲收上做很特別的設計,採分別上下捲收的方式。一般內帳的紗門通常是往左右捲收,如果睡覺時頭在捲收處,頭上就有一坨捲收的布,往上捲倒是少了這困擾。若晚上不想要全開,又想要有點通風,可單純做上方或下方的捲收即可。

IMG_4325.JPG

 

捲收後,剩下紗窗的模樣,夏天這樣開很透氣。

IMG_4326.JPG

 

曬帳時,因為塗層的關係所以布料較厚,我通常會把整個後門和外帳一併打開,讓空氣流通一下,若有反潮就比較容易曬乾。撤收時,客廳的裝備可由前面進出,臥房設備直接由後門進出,互不干擾。

IMG_4335.JPG
 

因為內帳是插扣式,收帳時,可先拆收內帳,遇到下雨也可以避免內帳物品淋濕。

這幾次,早上起床我們都先收掉內帳,前後左右都打開留下大大的活動空間,讓孩子繼續玩,感覺很像變身成哈比天幕般。

IMG_4359.JPG

 

再往帳篷後面看,這頂帳設計上,後面有小小的儲藏空間。設備的袋子,都可以統一放到這裡,讓客廳的空間變的整齊不雜亂。

我家帳篷後面習慣多放個小地墊,用來堆放整理後空出來的袋子或者是洗完澡後的換洗衣物,讓人挺愛的。

IMG_2920.JPG

 

整頂帳篷共有四道門可以開啟。除了前門外,側邊也可分別往上捲收或展開,在場地允許下,三面都可以單獨用營柱將門片撐起,增加了活動空間。

IMG_4366.JPG

IMG_4176.JPG

IMG_4318.JPG

 

另外,前門及側門設計很特別,除了獨立紗門設計外,這三個門的雪裙是做在紗門上,如果晚上外帳門全部關上,可透過捲收紗門,來增加客廳底部的透氣性。夏天只要拉下紗門,亦可以防止蚊子從下方飛入。

IMG_20200223_092712.jpg

IMG_4593.JPG

 

此外,前門為兩段式延伸天幕,將布面左右拉鍊拉開,就可往前延伸,孩子說:原來帳篷也可以變身,哈哈!這功能非常實用,可以少帶一塊天幕來檔風遮陽。

IMG_4360.JPG

IMG_4398.JPG

 

在竹居帳的透氣部分,除了有四個門可以開啟外,帳篷後方設有立體通風口,底部設有後三角窗。

IMG_4565.JPG

 

由內往外看立體通風口。

IMG_4434.JPG

 

後門底部的三角窗透氣窗,可以捲收起來剩下紗窗增加透氣性,抗反潮。

IMG_2168.JPG

IMG_4443.JPG

 

竹居帳主打「全遮光的科技黑膠」,所以在遮陽、防曬的功能也是最大的優勢。即使外面驗陽高照,待在裡面依舊涼爽。也因此,白天若全部關閉,依舊要開燈。

IMG_3587.JPG

 

外帳黑膠,內帳又是全黑,可想而知,在裡面睡覺超舒服,完全不用擔心早上被曬醒。記得第一次使用的早晨,和紀老爹兩人還在互推誰要到外面確認天亮了沒。但對於喜歡追景的露友,若沒有堅強的意志力,就與晨曦日出無緣。哈哈!

沒有開門,孩子睡到都不知太陽曬屁股了。

IMG_3517.JPG

IMG_3521.JPG

 

尤其這幾露,收帳時的大太陽,讓我們很有感。不論外頭多熱,我們依舊可以輕鬆的收拾裝備,享受黑帳帶給的防曬效果,難怪夏天到了,大家對黑帳的詢問度攀升很多。

IMG_2926.JPG

IMG_4429.JPG

 

黑膠帳,夜裡拍照無法透光,但這頂外白內黑,即使是夜晚,拍起來也很有氣氛,對於喜歡夜拍的我特別在乎這點。

來看看這幾次夜晚拍攝的竹居,不用擔心晚上拍不到它喔。

IMG_2202.JPG

IMG_3881.JPG

IMG_4261.JPG

IMG_3848.JPG

 

整體而言,竹居真的是頂抗曬的好帳。但,沒有一頂帳是十全十美,唯有適合自己的帳,才是最完美的帳。介紹結束,不免還是要特別找出幾個最在乎優缺點,供大家參考:

優:

1.黑膠確實十分遮陽、防曬,夏天也可攜帶一房一廳出門,很舒適。

2.前中後門都可開,側邊還可以單獨撐開,前門布面可以延伸,增加空間感又透氣。

3.搭設上簡單,容易上手,可一人搭設。

缺:(這帳實在太難挑剔了,只好雞蛋裡挑骨頭)

1.內為黑膠布料,若四面都關閉,內部較暗,白天仍需要開燈,此為黑帳帳共通的問題。

2.內帳為內扣式,下雨可以乾收內帳,但內帳也因此無法單獨使用。

3.內帳掛勾都在側邊,正上方沒有設計掛勾,無法掛小電風扇,需把電風扇放在後面獨立的空間吹入,或另外拉繩。

4.白帳髒污較容易看見。

5.容易反潮,建議睡前可開點小門讓客廳通風。

 

經過三次竹居6人帳露營的體驗,這頂帳真的是一頂簡單又功能實用的好帳,難怪帶出門詢問度超高,簡單開箱,讓大家認識這頂新帳篷,也提供選帳時參考。購買前仍建議大家可以到實體店面感受一下,畢竟每個人的喜好還是有差異喔!祝大家開新帳乾收帳喔!

IMG_2940.JPG

 

{商品規格}

👍尺寸:

內帳 (長215X寬310X高200) cm

外帳 (長645X寬330X高210) cm

前庭延伸布展開後總長為 855 cm

👍材質:

外帳/防水係數:全遮光黑膠布、Poly 75D、PU 5000mm+

帳底/防水係數: 150D牛津布、PU3000mm+

帳桿:7001航太鋁合金帳桿 16mm X 3支

👍總重量:含桿/釘/繩17 Kg

👍保固:一年保固、三年保修


歡迎點讚與追蹤,快速掌握新的露營/旅行行程。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