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8/2 孩子的樂園-歐瑪魯渡假莊園(親子露營區)

湖畔旁一根根的釣竿,孩子穿著泳衣、拎著戲水用具奔走在戲水池與充氣墊城堡的滑水道中,落雨松與帳篷的畫面倒映在湖畔裡,嬉鬧聲、捕抓到魚兒的驚喜聲、孩子們的歡笑聲...,這就是沐光山居二館的氛圍。沐光山居二館有別於一館的規劃,雖然少了攀樹活動與籃球場,卻增加了充氣城堡和滑草、攀岩、手搖船的設施,相同的是孩子總能在營地裡玩翻天,而週日依舊可以享受無限暢飲吃到飽的早餐,省去炊煮真讓我喜愛!若想看一館,請進入這篇:沐光山居一館 ★豐富的親子營地、孩子的歡樂王國、三代同遊露營區 。

IMG_7533.JPG

IMG_7342.JPG

IMG_7693.JPG

IMG_74066.JPG

 

為了團露,於七月前特別場勘過二次,八月到訪,雖然天氣炎熱,但整個環境的規劃相較之前卻更臻完善,心裡由衷感恩老天爺,總是在我辦團露時,上週的颱風靜悄悄的離去。

週五,營地下午四點便可夜衝進入,園區的路況非常好走,當然不能浪費美好的時光,即使是飄著雨,夜衝的孩子們依舊開心的穿梭在營地的各個遊樂場域中,完全不畏懼天雨。

夜衝的露友不多,營地顯得分外寧靜、又因為雨後特別舒服。搭在湖畔旁,落羽松+湖光倒影整個環境顯得更吸睛。帳數少少拍起來真舒適。

IMG_7322.JPG

IMG_7339.JPG

 

週五夜衝這夜,營地窩心的,莫過於在晚上幫入住的客人提供消夜場(關東煮)。忙著搭帳後,還有簡單的消夜可以填飽肚子。

IMG_7300.JPG

 


    營地資訊

營地名稱:沐光山居 II 館-歐瑪魯渡假莊園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

訂位電話:LINE訂位 /0958566731

官方粉專:沐光山居-露頂計自然生態園區 沐光山居2-歐瑪魯渡假莊園

營地543:

    營地:原木雨棚營位、草地營位、雨棚營位

    住宿:有民宿

    特色:有提供早餐、下午茶、宵夜,可釣魚園內可免費食用,落雨松的環境很漂亮。

    海拔:約海拔300公尺

    衛浴:乾溼分離衛浴間

    遊憩設備:有充氣城堡划水道、攀岩、滑草場,手搖船、泳池。

    附加設備:冰箱、吹風機

    設備租賃:無

注意事項:

    1.有小黑蚊,須留意防蚊。

    2.夏季炎熱,需注意防曬。

    3.幼小的孩子遊憩時,大人務必在旁陪伴。

    4.部份設施還在建設中。


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 就醬.簡單-露營.旅行 讓我們更有動力寫文喔!

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小.jpg

 

夜衝的好處,就是比大家多了寧靜的早晨。從餐廳的角度拍過去,整個畫面感覺很舒服。滿園的落羽松很美,還可順便拍拍美美的情境照。

IMG_20190803_072959.jpg

IMG_7405.JPG

 

若起的早,還可看見山嵐環繞四周的山脈,想不到低海拔也有如此漂亮的山景,很感動。

IMG_7360.JPG

 

清早紀老爹便先幫把帳蓬架起,但整排的落羽松讓人不知該搭哪好,哈哈,四下無人,先拍照過乾癮!拍到一半Else帶著孩子路過,偽家人的畫面還挺不錯,只可惜身邊的不是我。

IMG_20190803_074927.jpg

 

營地早上九點便能入園,對露友來說是一大福氣,孩子可以多玩些,早早搭帳也可避開炎熱的酷日。九點一到,露友們紛紛入場,整個營地馬上活力起來了。

本次最佳精神獎就頒發給昱岑了,腳傷還是前來赴約,實在太猛了。風靡露營果然是種病,無法抗拒的病。我想露營迷人就只有深陷其中的朋友可以感受吧!

IMG_7426.JPG

 

搭配著Andy提供的空拍圖,來看看新成立的沐光二館-歐馬魯度假莊園吧!

67837517_2295424794107122_2943993450531389440_n.jpg

 

空拍照可以清楚看的到,包場的我們在空間上的安排與規劃。也很謝謝大家都很聽話的盡量帶小帳前來,讓空間更舒服。

沐光山居二 空拍圖.jpg

 

整個園區劃分為接待處、民宿、生態湖、兒童遊戲區、停車場、餐廳、泳池以及搭帳區域(我們自己命名為雨棚區、原木雨棚區、涵洞區、湖畔區、森林區)。

我們團露沒有選區域的問題,出發前都先確認好大家搭帳的區塊,一來到只要找好位置搭帳便可。

 

    接待處

進入園區,首先抵達的便是左手邊的報到處,進來別忘了跟服務人員領取見面禮(內含有兩盒衛生紙和四罐飲用水),還有這幾天用餐的餐卷。

IMG_7429.JPG

IMG_7428.JPG

 

站在入口處往內望的沐光山居II,雖然週五晚有雨,但六日卻賞給了我們艷陽高照。

IMG_20190728_143035.jpg

 

    兒童遊戲區 - 充氣城堡、攀岩、滑草

兒童遊戲區離入口處最近,進門便可看到,實在是太吸引孩子,車子才入內,便可看到很多孩子衝下車開始玩樂。記得週五夜衝時,彤彤看到後馬上在車內換上泳裝,就跳到充氣城堡玩樂了,整個樂開懷。

IMG_20190728_140802.jpg

IMG_20190728_140737.jpg

 

進入充氣城堡必須著泳裝才能入內,在旁園區很貼心的規畫了家長休息區,讓家長可以坐在休息區看顧孩子。(而我更期待棚子內上有電風扇)

IMG_7415.JPG

 

大型的氣墊滑水道,孩子怎可能不愛,不管何時都是孩子的歡笑聲。

IMG_7699.JPG

IMG_7702.JPG

 

攀岩場挺大一片的,但沒有繩索可以輔助,很可惜。若有垂降的繩索孩子攀爬時會更為順利。

斜度對孩子來說,還挺安全的。

IMG_7545.JPG

 

想要參與滑草活動,除了自備滑草工具外,也可以到入口的報到處借滑草板(可押證件或押金借用)。

雪菁家孩子不畏天熱,超捧場。不過似乎滑不太動。

 

    民宿 

園區內的民宿為合法民宿,整棟建築走歐風風格,內部的裝潢也很大氣。

IMG_20190728_142229.jpg

IMG_7573.JPG

 

一樓的客廳內有休憩的桌椅可以運用,同時還有販售簡單的農產、商品和衛浴。有別於一般民宿,這裡面還提供餐廳讓大家煮食,不用在外面曬太陽。已經很少走民宿的我,直覺得夢幻。

IMG_20190802_175045.jpg

IMG_20190803_064949.jpg

 

落地窗的規劃可以直接看到外面戲水的孩童。

IMG_20190803_070708.jpg

 

最愛這角落,不管怎麼看,怎麼拍都好美。

IMG_7445.JPG

IMG_20190803_170956.jpg

 

民宿內的吧檯也很漂亮,讓人不由自主地想在這裡下廚做飯。

IMG_7295.JPG

 

房間的規劃上,一樓有兩間,二樓六間。一樓房號為101、102房,二樓房號為201、202、203、205、206、207、208。感謝營主開放讓包場的我們有機會參觀。

每間規劃都有冰箱,和造型不同的浴缸,特別的是,每間房的壁面和地磚以及衛浴間都有不同的設計,很具巧思。

101-VILLA四人房  很氣派的一間房間,有小客廳外還有戶外的休憩小花園,這間的空間最為寬敞,但價格相對較高,入住時少女心會大爆發。

IMG_20190802_174753.jpg

IMG_20190802_174737.jpg

IMG_7364.JPG

 

102-榻榻米三人房 很適合加床的一間房,若怕孩子掉下床很適合這一間。

IMG_20190803_070835.jpg

IMG_20190803_070851.jpg

 

看完一樓的規劃,往二樓走。

IMG_20190802_175814.jpg

 

201-VILLA三人房  很漂亮的房間,沒有當蜜月套房太可惜。

IMG_20190802_175756.jpg

IMG_20190803_070559.jpg

202-山景三人房

 

203-山景二人房 ,這間感覺較屬於商業旅店。

IMG_20190803_070442.jpg

 

205-湖景7人房 樓中樓的規劃,很適合兩個認識的家庭共同入住。一樓可睡四人,二樓可睡三人。

IMG_20190802_181239.jpg

IMG_20190803_070040.jpg

IMG_20190802_181213.jpg

 

七人房的規劃就連衛浴間也特別大間,洗手台還有兩組。

IMG_20190802_181255.jpg

IMG_20190802_180951.jpg

 

206-湖景親子四人房 

IMG_20190803_065805.jpg

IMG_20190802_180244.jpg

 

207-湖景二人房 

IMG_20190803_065918.jpg

 

208-湖景四人房 

IMG_20190803_070322.jpg

 

若民宿夜衝,也有夜衝費用!

選搭湖景房間,站在陽台上就可以欣賞舒適的視野。

 

    戲水池 -熱池、冷池

IMG_20190728_142651.jpg

IMG_20190728_142703.jpg

 

規劃在民宿前方。左邊為熱泉池,右邊為冷泉池。不論白天或晚上,都有孩子窩在水裡面,也是炎炎夏日消暑的最佳場所。

IMG_7533.JPG

 

馬家的父女,畫面好有愛。

IMG_7448.JPG

 

冷泉池的另外一側較可以遮蔭,還有細水流瀑布,孩子們都把這邊當成飄飄河在玩。

IMG_7711.JPG

IMG_7440.JPG

 

泳池畔規劃很多休憩的躺椅,坐在這裡不玩水賞景也很愜意。

DJI_0095.jpg

IMG_7525.JPG

 

就連乘涼也很有戲的一群人。

IMG_7601.JPG

 

    露營位置

這團我們包場,因為是新開放一個月的營地,營地也沒有幫區塊命名,為了方便大家搭帳,我們事前依據每個區塊的特色做了命名,並事前做好每帳的營位規劃。

1.雨棚區:規劃搭4帳,位於入口處最近的搭帳位置,共有四帳,空間為4.5*7米,每帳都配置一個洗手檯供使用。

IMG_20190728_142844.jpg

 

有一面的屋簷較低,搬裝備時,頭要稍微低下。不過雨棚區永遠不是我的愛,我寧願曬太陽被雨淋。

IMG_20190728_142931.jpg

 

當天雨棚區搭帳的都是一般標準帳,所以挺舒適的。夏天選擇雨棚無敵防曬。

IMG_7571.JPG

 

2.原木雨棚區:規劃搭4帳,分為兩個樓層,每層可搭兩帳,一帳的位置約4*6米,為木地板,上下兩層較容易干擾,採包區方式訂購,較適合小帳。

24131.jpg

IMG_7595.JPG

 

每個位置也都有配置插座和洗手槽,朋友帶小帳來搭帳,簡單又輕鬆。搭在二樓,比大家高一倍,壞處是要搬裝備上樓,好處是享有較舒適的視野。

IMG_7531.JPG

IMG_7532.JPG

 

3.湖畔區:規劃可以搭5帳,就在泳池斜下方,湖畔旁,拍湖中倒影很迷人。大家都撤收了,正好拍到一張完整的相貌。因為之前剛完工,草地還沒很紮實,下雨容易泥濘,營主乾脆幫大家都把護草墊鋪上。

24135.jpg

IMG_7534.JPG

 

4.涵洞區:規劃搭12帳,園區的正中心,因為此區域有三個涵洞,所以我們以此命名。(涵洞內還有預留插座)

IMG_20190728_142801.jpg

IMG_7566.JPG

 

涵洞區一共有四排的搭帳位置,第一排建議搭兩帳,比較不影響上下樓梯和大家共同使用涵洞,二三四排分別都可搭三帳。

IMG_20190728_140842.jpg

IMG_20190728_140931.jpg

IMG_7747.JPG

 

這區車子可以停靠到一旁卸裝備。卸完裝備後,仍需把車子停放到停車場。

IMG_7746.JPG

 

涵洞區旁有一間可愛造型的廁所,雖有淋浴設施但目前只提供冷水,洗澡還是必須到盥洗的空間去。

IMG_7562.JPG

 

該區的洗手槽統一規劃在營位旁。

24133.jpg

 

由上方的雨棚區往下看涵洞區,等落雨松再長大些應該會更漂亮些。

IMG_20190728_142904.jpg

 

空拍當天涵洞區搭帳的畫面,大家都要搶搭靠進湖畔的第一排,更有渡假的感覺。我們自己包場,都是自己人,好協調,大家玩得開心就好。

DJI_0076.jpg

DJI_0083.jpg

 

5.森林區:位於營地最內側,可搭10-12帳,有整排的落羽松為伴,夏天這區較有樹蔭較涼爽。不過若安排在最內側搬裝備要走得比較遠,但越內側遮蔭越多,越清幽,就看大家的選擇與喜好。

IMG_7714.JPG

 

因為靠近小湖畔,這區我們都安排孩童年紀較大的家庭。

IMG_7663.JPG

IMG_7527.JPG

 

露友很有經驗,選搭森林區還自備手拉車,搬裝備時方便很多,否則要搬一段路。

IMG_7473.JPG

 

    餐廳 -宵夜、下午茶、爆米花、週日早餐

園區內的餐廳規劃在生態湖畔旁,早餐、下午茶、宵夜都在該處。二樓則為孩子週六晚上七點的蚊子電影院。廣角鏡頭拍起還好不一樣的畫面。

IMG_20190803_073222.jpg

IMG_20190728_141106.jpg

 

除了週五夜衝的消夜外,週六下午還有提供下午茶,提供咖啡/果汁和小蛋糕,一人各一份。

IMG_7486.JPG

IMG_7498.JPG

 

週日為了體恤露友們,早餐從七點半提供到十點半,需自備餐具。週日一早撤帳不用再擔心煮早餐問題,二館和一館一樣貼心。

IMG_7644.JPG

IMG_7647.JPG

 

一早就餐廳最熱鬧,不用煮,最開心的就是家中的廚娘,看大家笑容滿面,就知道我們這團多容易滿足了。

IMG_7650.JPG

IMG_7651.JPG

IMG_7654.JPG

IMG_7656.JPG

 

不論是室內或室外享受早餐,任君選擇。

IMG_7515.JPG

 

餐廳內另外有販售飲品、泡麵、冰品等等,園區陸續將推出木炭、瓦斯罐....等,供臨時有需求的露友購買。

24140.jpg

24139.jpg

 

餐廳的後面則設置有冰箱和冷凍庫,有需求的露友可以將食材拿來這裡放置。

IMG_7379.JPG

 

二樓則為孩子們喜愛的蚊子電影院,內還有冷氣可以吹,超幸福。上來看電影前,別忘了帶碗到餐廳裝爆米花。不過這週安全的防護還沒做好,我們派了家長協助引導孩子上樓。

這晚累爆了,東奔西走也沒上來看蚊子電影院。

IMG_20190728_141232.jpg

 

    衛浴

園內的衛浴分設在兩個區域,在湖畔區旁為親子衛浴(已經完工),在餐廳後方則為一般衛浴(仍在建設中)。

親子衛浴已經建設完成,左邊為廁所(有蹲式、坐式),右邊為淋浴間共有5間。

IMG_20190728_141648.jpg

 

親子衛浴為乾濕分離,有兩個連篷頭,還提供椅子,若有需要還有澡盆可以借用,很舒適貼心的洗澡環境。

IMG_20190728_141747.jpg

 

淋浴間外的整容區,有提供座椅。

IMG_20190728_141805.jpg

 

餐廳後方的衛浴共有六間,尚在興建中尚未完成,在未完成前,衛浴設施顯得較不足,建議大家分散洗澡時間,才不會排隊,若完成後將是3.5:1的比例就挺完美的了。

IMG_20190803_073412.jpg

 

    生態湖 - 手划船、釣魚

生態湖內提供手划船讓孩子可以划船,同時也是釣魚的地方,兩天這區域都非常熱鬧。

DJI_0078.jpg

 

來營地的露友都知道要自備釣竿,除了釣魚免費外,還可在園內免費食用自己釣起的台灣鯛(不可外帶)。不只大人眼神專注,就連小孩也樂此不彼。

IMG_7632.JPG

IMG_7457.JPG

IMG_7454.JPG

 

釣到魚的表情都是笑容滿面。超愛釣魚的阿爸釣了五尾魚,路上臨時買的鹽巴馬上派上用場,現場料理魚,大家吃得不亦樂乎。

IMG_7518.JPG

IMG_7506.JPG

IMG_7509.JPG

 

生態湖同時也提供孩子划手搖船,乘坐時,別忘了提醒孩子穿上園區內提供的救生衣。也建議家長孩子在上下船時,協助孩子比較安全,畢竟這裡是露營區不是專業的遊樂場所。

IMG_7227.JPG

IMG_7718.JPG

IMG_7722.JPG

 

夏天平地露營就是熱,為了消暑大夥集結一起訂購飲料請飲料店外送。幾位朋友一起幫忙,就連分各飲料也熱鬧騰騰。只要開心,做什麼事心都是雀躍的。

IMG_7517.JPG

IMG_20190803_155508.jpg


釣魚、孩子的歡笑、聊天....在園區每個角落進行著。我們這團朋友,很可愛,不論是什麼營地總是可以玩的很開心,露營,不是環境對了就美好,而是人對了,心態對了,一切才會美好。

IMG_7520.JPG

 

在神攝手Andy的夜拍下,夜裡的環境彷彿來到國外渡假。美不勝收,看這樣的照片總是心曠神怡。

D85_0587.jpg

D85_0588.jpg

D85_0609.jpg

D85_0633.jpg

D85_0640.jpg

 

這夜,還有廚神阿國的美食慰勞我們的胃。總是在我忙碌之後,轉過頭來還有人默默的為我留下消夜,好感人。

IMG_7312.JPG

IMG_7637.JPG

IMG_7641.JPG

 

還有穎楹很用心的特別為每帳準備的薰衣草茶凍,好消暑。

 

兩天兩夜的露營,在這營地,就是如此歡樂,整個園區永遠充滿笑聲。開團很忙,但有一群對露營理念相同的朋友,就覺得很棒,雖然營地剛成立一個月,還在逐步上軌道,團露很怕被自己的朋友靠北,哈哈!但看大家的笑容很滿足。

DJI_0110.jpg

 

期待,有機會歡笑聲再次重現。

 

整體來說,這營地環境規劃上很漂亮,非常適合親子或三代同堂共遊,園區內的活動設施也很多,足夠孩子消耗體力。因為場地先到先搭,若採用包場較能做事前的安排與規劃避免掃興。雖然相較其他的營地價格高,但相對的,也比其他營地提供更多的服務,就看大家對露營生活的界定了。但夏日到訪務必注意防曬和防蚊的問題,才能享有更愉快的週末假期。

文末,謝謝本團Andy和他家的小帥哥,幫我們留下那麼多美麗照片與空拍畫面。

IMG_7620.JPG


    資訊帶著走,掌握露營/旅行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 就醬.簡單-露營.旅行 ,掌握最新旅行動態!

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小.jpg

 

露營懶人包延伸閱讀:

全台露營區.JPG

     高海拔營地.jpg       

森林系營地.jpg     戲水營地.JPG

IMG_7430.JPG     有住宿營地.JPG

IMG_6983.JPG     賞花營地.JPG

無電營地.jpg​     海邊營地.jpg

IMG_20191110_072427.jpg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