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新帳喽~~開新帳、開心帳

2017/11/24夜裡首搭,美美的雙峰優雅登場 

 

問我為什麼入手雙峰?

不想浪費時間在收搭帳上面 ,答案就這麼簡單

我家的一房一廳帳,還沒寫開箱文,因為懶得浪費時間搭帳,就這樣被拋售(改天來補上)

在和賣家討論後,對顏色、布料、尺寸、內帳、營柱做了雙峰購買決定

 

-顏色-

賣家顏色超多款,但基於保守派作風、選了保守顏色-象牙黃

兩邊的三角窗和滾邊選了紅色,讓顏色不過份單調

然而,這象牙黃超有趣,因為陽光折射因素有時看起來很像白色 (不錯,我喜歡)

 

布料方面,為了遮陽效果、防撕裂,下手布較厚且有雙層銀膠的四分格紋布,雖然貴一點重一點,但值得

尺寸方面,為了有寬敞的空間,又不想被收兩帳的費用,在4*6、4*7、5*8的尺寸之間,選了普羅大眾4*7米

內帳方面,原本想運用家裡的內帳即可,但還是喜歡一體成型的美感,還是下手內掛帳,讓室內空間不被影響

營柱方面,以前大家都習慣用單柱撐起雙峰,省得帶營柱的空間,但,台灣氣候不穩定,所以直接增購A叉,讓自己可以隨氣候靈活運用,也讓空間更寬敞

 

決定好我的雙峰樣式,兩週後~~我的雙峰+內掛帳+營柱,終於在預訂的日期到貨

 

趕上港寮枝和森春自在的團露搭上美美雙峰

連續兩週把雙峰帶出門,也成了大家參觀的帳篷 (下次我要掛牌收門票費,哈哈)

然後,分享了我的雙峰照,結果訊息就不斷傳來,哈哈哈 (但,我還是樂於分享)

這才知道,大家對雙峰都好有興趣喔 (原來喜歡的人那麼多)

看來,大家搭帳都搭到累了、懶了、倦了

IMG_5939.JPG

 


歡迎點讚與追蹤,快速掌握新的露營/旅行行程。

 

 

來吧~~看看我家的新帳篷

--雙峰帳--

顏色:象牙黃;布料:四分格紋布(防水係數5000mm)

展開尺寸:4*7米;重量:7公斤;收納此尺寸:70*15*15

設計四面都可以展開,遇到小營地,或天氣寒冷時可以開啟前門進出,遇到大營地,打開側邊讓環境更舒服

這次拜訪森春自在露營區,正巧遇到熱爆的冬天,太陽大放光彩,只好直接四面全開通風

雙層的銀膠真的很給力,可以賴在雙峰下慢慢收帳

 

雙峰內部有魔鬼氈,可以將雙峰固定在營柱上

 

--內掛帳--

重量:2.7公斤;底部尺寸:寬340(寬)*200(深)*210(高) (2018年新內帳深度已經修改成240)

吊掛的方式只要四腳下釘後,將頂部的繩子掛鉤上去即可完成

整個內帳一面開門,三面可開窗

 

內部放兩張迪卡儂加大舒適充氣床睡墊 (190*140尺寸),兩邊還留有空間可以放置衣服

 

內帳前面左右兩側都設計電線專用拉鍊開口,超細心

 

內部三個窗戶可以開窗戶之外,左右兩邊皆設有置物網袋

 

雙峰內帳為了防止返潮,上方設計一處可透氣的紗網

 

--營柱--

兩隻不鏽鋼材質A叉+營柱33mm (鋁合金)霧面+專利尖底 (營柱280公分)

有別於一般Y叉的設計,改為A叉,更能防止布面受損,再運用D扣,讓營柱不隨風勢而移動

 

營柱底部套上專利頂尖,無須用擋片,可以直接下釘,防止營柱移動

這設計真的很不錯,連紀老爹也很稱讚

 

雙峰有優點也有缺點,優點好搭好收又好拍

只要四邊下好釘,用營柱撐起來就可完成搭帳,速度很快,讓我可以有更多時間拍照、放空

但,他畢竟是斜邊的,不能坐太旁邊,以免頭會頂到布

遇到狂風時,也是一樣要認真把營繩全部拉上

 

搭好帳後,擺上內帳,再鋪上300*300的地布,前面仍有空間可以放冰箱、曬網藍

空間的運用上對我家兩大兩小很夠用

 

第二次搭雙峰時,才不經意發現,原來我家床墊和地墊好一致性啊

 

搭上雙峰,只要有露友來訪,打開側門,可以讓空間更舒服寬敞

整體上這頂雙峰在這兩次的使用上很滿意呢

 

有美美的雙峰,不知為何,總讓人想把家裡也弄得美美的

 

而它的多變更是有趣,接下來需要好好研究它的變化,讓搭帳不只是搭帳

 

接下來,就讓我們繼續帶著它到處流浪去吧

 


 

 

每每露營結束後,靜下心來寫部落格,是一場露營趣的回憶

這裡的故事,是一家四口的露營生活,也是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

Angela一直是位樂觀知足的人,總覺得,心境大於一切事物,不喜歡隨環境起舞。

在眼中,那怕一點小漣漪,都覺得很美好。謝謝大家的賞文,與鼓勵。

然,營地的介紹只是個人當天的露營心境與回憶,並無介入營主的經營,

有興趣的朋友還是需以營主的說明和親身體驗為主喔!

期盼,每個人都有多場美麗的露營體驗。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