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3 環島第二站,看夜景、吃美食去~快樂農場日出十號

IMG_8031.JPG

IMG20170813170442.jpg

 

離開讓我們玩樂整天的宜蘭.金岳秘境露營區,轉往花蓮去,目標知卡宣親水公園,因為今天適逢週日,我們知道若再晚一天就會碰上週一休園,說什麼今天都要到花蓮,但是要住哪裡,還是未知數,大不了睡車上,又或者開啟生活中的第一趟野營。總之,邊走邊玩吧!

 

沿途看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大字,瞬間有股拜訪的衝動,google一下附近景點,不一會我們已經前往太魯閣的路上。

IMG_7924.JPG

IMG_7911.JPG

 

吃飽飽出門,來個早晨運動,砂卡礑步道4公里,小錐麓步道650公尺,懶得走的孩子,不用算計,堅持他們最愛小錐麓步道。運動這件事無須強迫,走得開心就好。

IMG20170813111112.jpg

 

小錐麓步道的入口很特別,就在卡礑隧道裡的東風口,屬於景觀步道,半小時就可以完成,挺適合全家出遊散步。

IMG_7870.JPG

 

然而,我們得先進到暗暗的隧道內前進,有股冒險的奇幻旅程。走在最後面追著孩子們的步伐,就像是追趕小龍貓後發現樹洞裡的森林般,柳暗花明又一村。

IMG_7886.JPG

IMG_7906.JPG

 

小錐麓步道沒有難度,對孩子而言最有趣的莫過於是步道中行經的吊橋。

IMG_7894.JPG

 

步道尾端可以連接砂卡礑步道入口,我和紀老爹看到砂卡礑步道眼睛為之一亮,步道上天然而成的石壁好美,腳步很想前進,心卻想著答應孩子的事,只好遠觀。

IMG20170813111508.jpg

IMG_7920.JPG

 

無緣走一回,拍張照再離開,提醒自己下次的目標,挑戰4公里的步道。

IMG20170813112144.jpg

 

夏天,把自己搞得汗流浹背,回到車上順著南下的旅程中,又窩到佳興冰果室吃中餐。每次到來,總覺得這裡的餐點便宜又大碗,但滿滿的人潮真的很恐怖,暑假不分假日平日,位子都得慢慢等。

IMG20170813123355.jpg

IMG20170813123339.jpg

 

幸好,上天總是眷顧,不用多等就能坐上椅子點餐。每回到來,看到桌上一大盤免費的菜圃,就覺得窩心。這趟除了單點白飯外,特別點了炒花枝,新鮮的花枝超彈牙,莫怪店內總是大排長龍。

佳興冰果店.jpg

 

離開前,再帶上幾罐檸檬汁消暑。

IMG20170813121509.jpg

 

夏天出遊,走到哪都熱,但若為了怕熱,哪也去不了,只好把太陽視而不見,繼續開心玩去。神秘的曼波沙灘離佳興冰果室不遠,只有五分鐘的距離,從中油順安加油站前的路口左轉進入,便可以抵達。相較於花蓮觀光勝地七星潭,這裡顯少人知,路過,就探訪一下這安靜的海灣。(google也可抵達)

入口處曼波海灘的字樣,具有藝術風格的設計。

IMG_7931.JPG

 

頂著豔陽,踩著輕快的腳步,穿越草叢與樹林,美麗的海景印入眼前。

IMG_7936.JPG

 

哇!彷彿穿越時光隧道,來到另一個空間,蔚藍的海,好美,彷彿一幅畫。

IMG_7939.JPG

 

不裝帥一下,對不起這美麗的海。

IMG_7947.JPG

 

不戲水、玩沙,更對不起自己。

IMG_7961.JPG

 

每每出遊,最喜歡看孩子相互扶持的畫面,如果可以,時光應該將這畫面停止一萬年。

IMG_7972.JPG

 

沿路上山下海、吃吃喝喝,還是沒有忘記我們今日的目標知卡宣親水公園。運用露營窩找了鄰近的營地山上涼涼,前往場勘,結果已經看不到露營環境,只好轉向下面的營地快樂農場日出十號。

 


營地名稱:快樂農場日出十號

住址:花蓮縣吉安鄉福興村山上10號

訂位電話:0910551718

海拔:約300

營地特色:可觀看花蓮夜景與日出


 

打了通電話,確定可以露營,GO~紮營去

這次我們的走法:蘇花公路(台九線)--右轉中央路四段--走到中央路一段右轉福興路--福興路到底左轉上山(順著楓林步道指標前進)一直上山即可抵達。

 

福興路左轉上山的位置,有著大大的楓林步道指標

IMG20170813174213.jpg

 

Y字形叉路處,繼續左上往楓林步道前進。

IMG20170813135303.jpg

 

沿著楓林步道向前走,快樂農場日出十號露營區入口處就在右手邊。

 

進到農場裡,順著路走,就能看到營本部。

 

很幸運的,樹下的營位,前面的露友剛好撤帳離開,留給了我這美麗的觀景位置。望著山腳下,營主介紹著前方的景色,突然間覺得幸福,有樹蔭不用搭天幕的幸福,晚上享有夜景的幸福,街景海景都可入眼的幸福。

IMG20170813142045.jpg

 

營地裡的營位都是水泥營位,一格約3米*3米,空間不大,但搭上我的NH帳篷(220*180),變得好大格。頭頂上有大樹當天幕,變得好清爽,越來越喜歡輕露營,一頂帳篷走天下。

IMG_7986.JPG

 

望著山腳下的景緻,很遼闊,整個花蓮都在我眼皮下。

IMG_7978.JPG

IMG_7980.JPG

 

一旁有六帳小包區的露友,樹木環繞看起來也很舒服,只有位居最後面的帳篷遮不到樹蔭。這營地,運用包區的方式同露,最能自在運用空間,避免帳帳相連。

IMG_7997.JPG

 

搭在最前端最高位置的帳篷,則被綠葉團團包圍,真像在森林裡,營地裡有樹,真的很給分。

 

往營地一旁的走道前進,發現還有一個位居下方的營位,為碎石子地,亦可一覽山腳下的景色。

IMG20170814083930.jpg

IMG20170814083428.jpg

 

另外,營本部前還有三格水泥營位,今天一樣有露友進駐。

IMG_7999.JPG

 

衛浴的規劃則位居下層,整理的乾乾淨淨,很舒適,水壓也很穩定。

IMG20170814083020.jpg

IMG20170813141821.jpg

 

我們這次搭的位置,一旁洽巧有兩組桌椅,營主很客氣地允許我們使用,但,還是自己的矮椅子舒適。

IMG20170813144617.jpg

 

和營主聊聊營地的規劃,營主笑著說過年時連停車位都讓大家搭帳,我聽著眼睛瞪大,此時營主苦笑說,也只有暑假和過年時比較有機會賺錢。確實,每次環島都會發現,花東地區營位的規畫確實都較原始,也較小巧,想想台灣後山雖美麗,但卻遙遠,也只有連續假期,有機會前訪探訪!這也是花東地區經營露營區的辛苦吧!

整理完裝備,GO~出發玩水去。營地離同位在吉安鄉的知卡宣親水公園車程只有20分鐘。

IMG20170813151912.jpg

 

穿越了美麗的公園,終於來到戲水區,還好,幫孩子換好泳裝才出發,男女更衣間都大排長龍。孩子見到多樣的戲水設施,眼睛都閃閃發亮,每個眼神都在告訴我:我好喜歡這裡喔!

IMG20170813152751.jpg

IMG20170813152824.jpg

 

開心到,都跳起水上芭蕾舞。

IMG20170813162920.jpg

 

就這樣,什麼設施都玩,不會游泳的均均和彤彤就連滑水道也不放過。

IMG20170813160128.jpg

IMG20170813160752.jpg

 

花蓮的公園也太優了,提供免費的優質戲水設施還配上救生員,不得不好好誇獎一番。大熱天,果真泡在水裡最涼爽。

IMG20170813155532.jpg

 

下午,玩到曲終人散,才甘心離開這美麗的地方。

IMG20170813170458.jpg

 

懶得排隊等盥洗,溼答答回到營地梳洗一番,準備前進東大門夜市攻佔美食。

IMG_8002.JPG

 

很掉漆的,環島三次居然第一次拜訪東大門夜市,整晚忘記腿痠把四大區域都走透透,美食一攤接過一攤,名副其實的觀光客。

 

美食擺當前,完全不顧胃容量大小,一個晚上嗑了多樣花蓮的好滋味。

 

走到累,腳開始知覺到酸,才甘願放棄,心滿意足的回營地。離開喧鬧的夜市,回到寧靜的營地,印入眼簾的是光采奪目的夜,帶回來的東大門消夜配上夜景,超棒的!

IMG_8043.JPG

 

上週一覽蘭陽平原的夜景,這週享受花蓮的燈火。

【露營趣】宜蘭.櫻花陵園 ★免費營地,無敵夜景,露營瘋~今晚睡墓仔埔,順遊渭水之丘 NO.92

IMG_8018.JPG

 

在月光皎潔的夜裡,坐在愛人身邊,看著樹葉搖曳,輕輕地吸口氣,淡淡的花香悠遠的入人心脾,今晚可以暫時不被世事牽絆,只有愛相隨。

IMG_8025.JPG

 

營地裡晚上看夜景,白天還能觀日出,但昨天上山又下水還逛夜市,早把我們操到累趴,當然一覺睡到自然醒。

每次環島總帶上簡單的帳,好讓我們全家輕鬆玩,這次帶上的帳,連孩子都能搭,省掉很多收搭帳的辛苦。但,若能做的更大些,肯定更加分。

IMG20170814075201.jpg

IMG20170814075344.jpg

 

離開營地,一上車,沒忘記找美食,準備好的美食指南打開,往帝君廟米粉羹前進。帝君廟斜對面,簡簡單單的攤位,賣的早點很簡單,只有茶葉蛋、紅茶、米粉羹,但人潮卻絡繹不絕。

IMG20170814091542.jpg

IMG20170814091501.jpg

 

每樣各來兩份,感受一下花蓮人的在地早點。米粉羹配上老闆提供的酸醋更顯美味,而店裡的紅茶,讓我們全家不斷誇獎,離開前還不忘外帶。

IMG20170814091347.jpg

IMG20170814091219.jpg

 

很傳統的打包法,古早味都碰出來了。

IMG20170814092652.jpg

 

吃飽喝足,繼續前行,路過公正包子店,不忘帶上20顆,等著明天當早餐。不過,包子的結局,還沒抵達營地前,沿途就被嗑光,下回肯定要數量加倍才行。

IMG20170814095150.jpg

IMG20170814100132.jpg

 

車上有包子滿足口腹之慾,繼續沿著台9往南下走,時間很多,慢慢玩。才走一段路,我們又跑到立川魚場,買了兩組摸蜆兼洗褲的體驗卷。可以慢慢地玩花蓮,真的超棒棒!

IMG20170814103644.jpg

IMG20170814104359.jpg

 

很熱鬧的畫面,大人小孩都彎著腰,從腳下的沙堆中慢慢挖出一顆顆的黃金蜆。

IMG20170814121715.jpg

 

穿著裙子秀氣的彤彤,很認真,完全沒有打算濕身的準備。

IMG_8060.JPG

IMG_8064.JPG

 

但不一會功夫,小朋友們摸蜆都兼洗褲啦!還順便兼游泳,我都搞不清楚這裡是摸蜆場所還是戲水池了。

IMG20170814110557.jpg

IMG20170814110253.jpg

IMG20170814110304.jpg

 

在旁喊熱的紀老爹,看著孩子摸蜆,受不了誘惑也跟著撩下去,這大熱天算什麼,腳踩在水裡,就算太陽高空掛,還是很消暑。

IMG_8084.JPG

 

瞧!戰利品多豐富,裝在盒子裡的還可以選擇帶回家。

IMG20170814111615.jpg

 

滿滿的一袋,環島的食材和活力就靠這堆黃金蜆了。

IMG20170814121957.jpg

 

園區裡販賣部超特別的蜆仔霜淇淋,票卷還可折抵15元,口味很好吃,沒有蜆的味道,很值得品嚐!

IMG20170814122914.jpg


離開前,再來個幾罐黃金蜆精,喝了再上,繼續遊山玩水去。

IMG20170814123530.jpg

 

在養蜆場曬了整天,中餐吃什麼?大夥異口同聲 "吃冰" ,搜尋一下我的美食單,原來知名豐春甘蔗冰離的不遠,立即前往拜訪傳說中的好滋味。

IMG_8143.JPG

 

店外滿滿的人潮,我們還以為是牛肉麵排隊生意,想不到靠近一看,居然是豐春冰菓室,太誇張了,裡面外面都是人。然而我們有的是時間,不怕,跟它耗下去,就不相信排不到我們。

等了一下,才知道,要吃冰不用排隊,走到裡面撕一張號碼牌等老闆喊你號碼即可。

IMG_8145.JPG

 

剛開始不解,大部分的人都選擇外帶,怎麼還是滿滿的人潮,走進來面,這才發現,甘蔗冰是採現場製作,所以一批賣完後,還須在等待一陣子。

IMG20170814130849.jpg

 

等待的時間,領著票到隔壁的小商店和栗翅鷹合照,原來當小龍女不是那麼容易啊!站在身旁的均均都嚇呆了。

IMG_8134.JPG

 

一旁商店玩著鷹,好不容易等到我。冰品一碗皆50元,下面裝入甘蔗冰,上面的配料口味則任君挑選,綿密的甘蔗冰,綿密的芋頭、實在的鳳梨、熬爛的紅豆綠豆、清爽的仙草,不管怎麼配,都超好吃耶!不後悔長久的等待,這冰品的滋味,目前就讓他暫居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IMG20170814132450.jpg

 

到花蓮真是遊山玩水吃吃喝喝,每次環島花蓮總不小心跳過,這次不多待幾天再離開,實在對不起自己,走~繼續往下一個景點去~~

 

 

<<文章中提到的美食與景點住址>>

小錐麓步道:花蓮縣秀林鄉砂卡礑隧道內為入口

砂卡礑步道:花蓮縣秀林鄉砂卡礑隧道旁為入口

佳興冰果室:花蓮縣新城鄉博愛路22號

曼波海灘:入口處位於花蓮縣新城鄉 花草集花藝民宿 對面

知卡宣親水公園:花蓮縣吉安鄉中正路二段299號

東大門夜市:花蓮市中山路50號

帝君廟米粉羹:花蓮市進豐街90號

公正包子:花蓮市中山路199-2號

立川魚場:花蓮縣壽豐鄉魚池45號

豐春甘蔗冰:花蓮縣壽豐鄉壽豐路一段79號

 


    資訊帶著走,掌握露營/旅行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 就醬.簡單-露營.旅行 ,掌握最新旅行動態!

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小.jpg

 

露營懶人包延伸閱讀:

全台露營區.JPG

     高海拔營地.jpg       

森林系營地.jpg     戲水營地.JPG

IMG_7430.JPG     有住宿營地.JPG

IMG_6983.JPG     賞花營地.JPG

無電營地.jpg​     海邊營地.jpg

IMG_20191110_072427.jpg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