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好好玩,這次我們南下到府城,帶大家來玩樂台南啦!兩天一夜行程怎麼排?這趟我們前往有著「台版亞馬遜河」美譽的四草綠色隧道、拜訪牆面盤據榕樹氣根的安平樹屋、再帶大家品嚐現宰溫體牛肉的文章牛肉湯,晚上入住免搭帳的露營樂一號旗艦店,隔天捨不得回家,再到保留文化的老塘湖藝術村漫遊!跟著文章,搭配著我們的旅程,一併來看看怎麼好吃好玩。(各景點的位址,請看文末喔)

台南好好玩.jpg

 

   「台版亞馬遜河」美譽的四草綠色隧道

詳細介紹:https://paicj.pixnet.net/blog/post/405955495

一大早,南下台南,先到安平有著袖珍版亞馬遜河之稱的四草綠色隧道,它位置就位在擁有百多歷史的「四草大眾廟」後方,是條神秘又夢幻的水上紅樹林隧道。趕在第一場,就期待乘坐竹筏漫游天然紅樹林築起的隧道。

IMG_0411.JPG

IMG_0350.JPG

 

800公尺左右的水道,兩旁除了可見不同紅樹林植物外,穿越這片紅樹林更可見螃蟹、鳥類、水母等生態。

IMG_0459.JPG

IMG_0383.JPG

 

半小時的船程,伴隨導遊生動的解說,來到隧道裡,陽光穿透樹蔭灑在湖面上,平靜的倒影,彷彿身處一幅美景當中,令人陶醉不已,捨不得離去!

IMG_0419.JPG

 

    牆面盤據榕樹氣根的安平樹屋

離開如夢如幻的四草隧道,轉往安平樹屋,這裡原是日治初期德記洋行的倉庫,廢棄後,經滄桑歲月歷練,倉庫牆面、屋簷都被榕樹的氣根盤據,高聳的榕樹穿越過倉庫茂盛成長著,儼然已經與倉庫成為一體,經過整理後,讓遊客們可以一睹殘垣斷壁的老建築與欣欣向榮的榕樹共生共存的特殊景色。

IMG_0638.JPG

IMG_0604.JPG

IMG_0555.JPG

 

重新規劃後的樹屋,有別以往的陰暗感,除了和藝文展共融之外,還有空中廊道穿越在其中。從樹屋內不斷往外延伸到觀景平台,由內往外走,有股穿越年代的氛圍。再從外面的平台眺望整個樹屋的樣貌,可見茂密的樹冠已成了倉庫的綠屋頂。

IMG_0551.JPG

IMG_0607.JPG

IMG_0618.JPG

 

這次再訪樹屋,看到樹屋展新面貌,真的很開心。走累了,可以走進樹屋咖啡休息,來支海鹽冰淇淋消暑。​

IMG_0631.JPG

IMG_0643.JPG

 

     現宰溫體牛肉的文章牛肉湯

晃到近中午,附近的文章牛肉湯,是我們填飽肚子的優先選擇。選擇到訪的是東寧旗艦店,一打開門,就可見座無虛席,一為難求,果真是來台南必吃美食。

點餐旁就可見師父正在一旁切肉、料理。這次特別點了招牌牛肉湯、牛肉捲餅,牛肉鮮甜的滋味讓味蕾滿滿的享受,真是值得推薦的台南美食。若不是疫情因素,我們肯定選個位置好好坐下來大快朵頤。

IMG_0513.JPG

IMG_0514.JPG

IMG_0517.JPG

文章牛肉.jpg

 

     露營樂一號旗艦店

早上跑了四草隧道和安平樹屋,再用文章牛肉填飽肚子。愛露營的我們這趟玩台南,懶得搭帳,直接下榻免搭帳的露營樂一號旗艦店,園區內有狩獵帳、蓮花帳供露友們選擇。

來到這裡就跟住宿一樣,唯一的不同就是更親近大自然,只要簡單準備盥洗衣物和要享用的晚餐就可已經輕鬆露營啦!

IMG_0787.JPG

IMG_0911.JPG

 

這次我們住宿親子狩獵屋,內有一張雙人床和上下床鋪。

IMG_0673.JPG

IMG_0668.JPG

 

帳篷內桌椅、床、卡式爐、還有冷氣都幫你準備好啦!孩子知道免搭帳,特別開心,一進帳篷內,馬上跳上床,似乎在宣告,希望以後都免搭帳。

IMG_0671.JPG

IMG_0686.JPG

 

若東西忘了帶,不怕,營本部裡也有基本的裝備、飲品、烤肉食材供大家選(訂)購。

IMG_0895.JPG

 

雖然是免搭帳,但衛浴設施則規劃在帳篷外面,必須共同使用。

IMG_0679.JPG

 

園區晃晃,這才發現如果對釣魚有興趣還可以跟營本部預約釣魚樂,坐在岸邊享受湖光水面挺悠哉。

IMG_0800.JPG

 

放好行李,戶外的戲水設施馬上吸引孩子的目光,不論是滑水道、水上闖關遊憩,孩子就可耗上整天,簡直是另一個遊樂場所。

IMG_0721.JPG

IMG_0694.JPG

 

最後連紀老爹也下水啦!玩到虛脫才甘願上岸。

IMG_0731.JPG

IMG_0769.JPG

 

怕水,不愛曬太陽的小小孩,也可以進到營本部室內玩耍。

IMG_0890.JPG

 

在水上玩了耗了三個鐘頭,玩到精疲力盡,晚餐拿出我們自行攜帶烤盤,直接來場鐵板烤肉料理,一盤盤的上菜,有爸爸滿滿的愛,全家吃的心滿意足。

IMG_0854.JPG

IMG_0858.JPG

IMG_0887.JPG

 

     老塘湖藝術村

早上,離開露營區,往北上走,來到充滿藝術氣息又古色古香的老塘湖藝術村。這座沿著老塘湖的湖上古厝超好逛,還能體驗古裝宮廷劇,真的是台南IG超人氣景點。

IMG_0916.JPG

IMG_0922.JPG

IMG_0933.JPG

 

帶著孩子們,湖上古城遊一圈,看似小園區,但走到哪,到處都是拍攝的景點。

IMG_1080.JPG

IMG_1155.JPG

IMG_0948.JPG

IMG_0980.JPG

 

有興趣,還可以搭船渡湖,挺特別的體驗。

IMG_1115.JPG

IMG_1118.JPG

IMG_1019.JPG

 

兩天一夜,台南旅遊推薦行程分享給大家,吃喝玩樂景點推薦給大家。

大家有想更進一步了解的部分,也歡迎留言發問喔!

 

各景點的位址:

四草綠色隧道:台南市安南區大眾路360號

安平樹屋: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08號旁

文章牛肉湯: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300號

露營樂旗艦一號店:台南市左鎮區光和65-5號

老塘湖藝術村:台南市學甲區豐和里美豐49-26號

 

住宿:https://pse.is/pixnetxpaicj

老塘湖藝術村門票訂購:https://pse.is/pixnetxkkdaypaicj

四草綠色隧道門票訂購: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114800

安平旗跑旗袍:https://pse.is/pixnetxkkdaypaicj2

 


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 就醬.簡單-露營.旅行 讓我們更有動力寫文喔!

 

露營懶人包延伸閱讀:

全台露營區.JPG

     高海拔營地.jpg       

森林系營地.jpg     戲水營地.JPG

IMG_7430.JPG     有住宿營地.JPG

IMG_6983.JPG     賞花營地.JPG

無電營地.jpg​     海邊營地.jpg

IMG_20191110_072427.jpg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