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7/23-7/25 解封後武陵農場首露

疫情三級警戒期間,唯一活動的場域就只有家裡和上班場所兩邊移動,吃都得自己煮了,出遊則不敢奢望。從五月份開始,細數熬了兩個多月,終於熬到微微解禁,休閒農場可以開放,那期待露營的曙光已經透出。武陵農場歸屬於休閒農場,當得知開放之際,馬上網路訂營位,一股腦就想著可以到戶外野放。

但,無情的雨卻在假日快到來時無情的下,彷彿在阻止我們出遊的步伐,幸好,Andy在最後一天,幫我們順利換了露營小屋,這下,更無畏風雨。孩子說:就算下雨搭帳我也要出門,我要呼吸新鮮空氣,看來連孩子也都悶怕了。

cats

 

來到武陵農場,下著細細的雨,但內心的熱血忽略四個多小時勞累的車程,只感受到呼吸高山空氣的舒暢感,習慣性的繳費付款,不一樣的是,管理員認真的量體溫、噴酒精,很確實的落實防疫工作,這也讓人很安心。

DSC_2037.jpg

 

第六次前來露營區的管理中心報到,才到入口就發現管理中心旁居然增加的投幣式洗衣機和烘衣機,就連右邊的冰箱也更新了,武陵農場真的有在進步啊!

DSC_2072.jpg

台中.武陵農場 *夜衝上武陵、櫻花、梅花初綻放、秘境桃山瀑布 NO:29 

台中.武陵農場(二訪) ★營位加大嘍!搭在隱藏版營位,一年四季都好美的露營區 NO:87

台中.武陵農場 ★櫻花唯美綻放、台灣浪漫賞櫻勝地,順訪蠟筆工廠 NO.120 

台中.武陵農場 ★夏天避暑聖地、繡球花爆發中、許自己一個清涼的夏天 NO.171

台中.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浪漫的冬季,落羽松、楓葉、銀杏、萬壽芳香菊.. NO.188

台中.武陵農場 ★寧靜的世外桃源、入住露營小屋 NO.230

 

進到裡面,找到管理員確定安排的小木屋並領取鑰匙。因為疫情關係,露營小木屋和營位間隔開放,就連提供的露營說明小提醒,也加入了防疫的警語。

IMG_9525.JPG

DSC_2046.jpg

 

因為在武陵農場產生的垃圾,露營者須統一將自己的垃圾帶到管理中心旁丟棄,所以管理中心也有提供垃圾袋供大家取用,真的很貼心。

IMG_9526.JPG

 

雨勢沒有停,但下雨的武陵農場一樣好美。

IMG_9435.JPG

DSC_2104.jpg

 

這次露營小木屋A18就是我們三天兩夜戶外的家,這位置正巧離衛浴很近,挺方便。來武陵農場第六回,這次終於住進小木屋啦!灑花~~不只孩子開心,想著不用收濕帳的紀老爹也無比開心,直呼這一露住小木屋是明智的決定。

小木屋前還有一組木桌椅和大洋傘,炊煮也很方便。

IMG_9431.jpg

 

小木屋內部很簡單,一張大床,一張木桌和木椅,吹風機、鏡子。

DSC_2050.jpg

DSC_2093.jpg

 

我們自己帶上了可以自動擺頭的循環扇讓室內的空間循環,活動起來也更舒服。團購中:https://is.gd/EHE0P9 。

DSC_2054.jpg

 

露營區的小木屋一張床到底可以睡幾人,是很多人的疑問,我們也很擔心睡不下還特地帶了的地墊準備打地鋪,所以一進門,大家不約而同的爬上床 "試睡" 。

DSC_2047.jpg

 

直的睡,居然只可以睡三個人,最後我們橫睡,四個人沒問題,剛剛好,但如果體型壯碩,就會很擠了。孩子直呼:幸好我們家只有爸爸比較胖。哈哈!

DSC_2053.jpg

 

戶外,雨依舊稀哩呼嚕的下,一家人就窩在小木屋裡面玩撲克牌,小小的天地,充滿一家人的歡笑聲。

DSC_2094.jpg

 

嘻嘻鬧鬧一陣子,才剛打開門,就看見Andy的車子上窩了一隻猴子。

IMG_9419.jpg

 

跟猴子對上眼,才幾秒時間,牠就出現在我們家面前了。許久沒有開放的武陵農場,猴子更是任意的隨處到走,好像在警告我們闖入牠們的領土。

IMG_9428.jpg

 

原本在戶外煮食的我們,都趕緊煮好後,帶回屋內食用,避免猴子共食。

DSC_2108.jpg

 

雨下不停,還是無法壓抑我們想探索的心,猴子離開後,拎著傘到處晃晃。

有趣的是,疫情趨緩後,武陵農場的露營區帳數寥寥無幾,簡直就像VIP客戶農場包場般,好愜意。沒了人潮,整個武陵農場更像世外桃源。

IMG_9639.JPG

 

這次到來,繡球花已經來到尾季,很幸運還有機會可以看到美美的繡球花。

IMG_9713.JPG

IMG_9566.JPG

 

行政中心附近的水池裡,更佈置成繡球花池子,有另外一番美景。

DSC_2119.jpg

 

週六早晨走著走著,陽光似乎慢慢露臉,揮別陰雨,而山上的那端,雲霧依舊繚繞。

IMG_9795.JPG

 

再往大草原旁的繡球花步道散步,繡球花似乎也紛紛枯萎,聽說今年繡球花爆開,美翻了,但因疫情因素無緣和大家見面,不過數大便是美,遠遠拍,似乎可以感受到盛開時的美景重現。

DSC_2156.jpg

NZ6_1449.jpg

 

有陽光的武陵農場真的好美,隨手拍都美。

DSC_2170.jpg

DSC_2177.jpg

DSC_2181.jpg

IMG_9892.JPG

IMG_9966.JPG

 

從宜蘭上山到武陵,再繞到合歡山回家,根本就是環了半島。

IMG_9997.JPG

 

疫情時間,可以出遊真的需要額外珍惜,此外也要做好自我保護的工作。期盼疫情快快退去,還我們一個在戶外大口呼吸的生活。

DSC_2202.jpg


    資訊帶著走,掌握露營/旅行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 就醬.簡單-露營.旅行 讓我們更有動力寫文喔!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