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6/2 宛如童話世界的私房景點

好麻吉私房景點露營區位於新竹縣五峰鄉,從荒廢薑園起家,在森林旁打造童話般的溫馨環境, 除了提供草地營位、雨棚區,更打造彩色小木屋,讓沒有露營裝備的露友也能體驗戶外露營生活!從進入營地開始,就可以感受出營主夫妻對營地打造的用心,雖然是戶外生活,卻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動。高海拔的營地隨季節的變化,可以欣賞到雲海、銀河、日出等的大自然美景。然而,此趟到訪,正逢營地內的李子樹結實累累,也讓我們品嚐現摘鮮果的美味。

好麻吉私房景點.jpg

IMG_4540.JPG

 

    營地資訊

營地名稱:好麻吉私房景點露營區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花園村9鄰天湖196之20號

訂位方式: http://www.haumaji.com/camp_order/index.php#left_page

官方粉專:好麻吉私房景點露營區

營地543:

    營地:草地、雨棚水泥營位

    住宿:有 /小木屋

    特色:童話系露營區,季節性賞雲海、銀河、採果

    海拔:約海拔1050公尺

    衛浴:衛浴(抵達營地每營位送衛浴用品+衛生紙)

    遊憩設備:兒童遊戲區、戲水池 、沙坑、滑草場、生態魚池

    附加設備:飲水機(營本部旁)、冰箱 、吹風機(每個區都有設置)

    設備租賃:無 

附近景點:離梅后蔓瀑布約10分鐘

注意事項:高海拔需注意早晚溫差。

  


    好麻吉露營/旅行分享

設定好導航,來到許久未拜訪的五峰鄉,蜿蜒的山路中,情緒卻非常高昂,因為終於有機會拜訪一位難求的好麻吉。只好把握時間夜衝上山,能多圖得一夜的寧靜和盼望銀河大駕光臨。

搭好帳,空氣舒服的讓人想多吸兩口,就怕下了山,空氣中只剩車輛排放的廢氣味。靜靜的夜,孩子熟睡,只剩星空和雲層在天空中不斷的追逐著,而我和紀老爹兩人則在地球表面的山林間拎著相機慢慢走著,走著、走著,等待雲層中冒出牽繫牛郎與織女的銀河。

IMG_4336.jpg

IMG_4346.jpg

 

天公伯果真聽道內心千百回的呼喊,半夜12點,走在半山腰,銀河突然清晰現身在南洋杉木林的上方,腳架立穩,抓緊時間趕緊按下快門,才兩張快門的瞬間,滿天的雲層又鋪上厚厚一層,擔憂的檢查了相機螢幕,很開心我們抓住時光,也抓住了銀河。此刻的火星,也顯得特別耀眼。

IMG_4351.jpg

IMG_4353_0.jpg

 

也許是高海拔營地,在高溫的夏季裡,突然覺得晚上睡覺的溫度特別舒適,天然冷氣伴我眠,大自然的蟲鳴鳥叫呼喚我清醒。這就是我愛露營的原因之一。

假日的早晨,最幸福的,莫過於親手為家人準備早餐,一道粥配上小菜,雖然簡單,卻是一份比吃麵包還要滿足的滋味。而紀老爹和孩子們不論我準備的菜色是豐富還是草率,總是捧場的吃乾淨見盤底。

IMG_4485.JPG

 

氣象報導顯示這週六陰雨,週日早晨才會轉為好天氣。心裡總是莫名的害怕氣象失準,在雨尚未報到前,決定保握營地寧靜的晨光,先晃晃這超熱門的露營區,豈知兩天兩夜,天氣變化多端,下雨、狂風、濃霧、輪番而來,然後再來場艷陽高照。搞得我整個營地爬上爬下好幾回,照片上更能看出天氣轉變的端倪,不知情的朋友看了照片還以為我來了好幾趟好麻吉。

來介紹一下讓我晃了好多趟的好麻吉,看看讓人想再回訪的好營地。

整個營地一共分佈為9大區(45個營位,18間小木屋) 以及一個兒童遊戲區。營地範圍占地大,由下往上爬挺需要真的挺耗費體力。

 

營位的配置,A、C、I 區為木屋區,B、D、E、F、H區 為草地營位,G區為雨棚水泥地。因地形關係營地規劃上幾乎都以包區的方式進行。

Andy的空拍圖可以清楚看到整個營地的環境。

DJI_0015.jpg

 

標上營位編號,更是清楚了。

好麻吉空拍.jpg

 

接著,一起由下往上欣賞美麗的露營區吧。

從入口處左彎進來,最先抵達的就是H區。

IMG_4476.JPG

IMG_4478.JPG

 

 

H區草皮營位,規劃12帳 ,位於最下層,一進入營地最先看到的區域。也是整個營地裡最大的區域。

週五夜下榻的位置,這次Andy包場一共12帳朋友前來。

IMG_4411.JPG

 

Andy提供的H區空拍照片,可以看看出整個區域除了帳位、停車空間、衛浴外,中間還有很大的碎石子地供孩子活動。

DJI_0023.jpg

 

H區的衛浴好大一棟,就像歐式小屋般的衛浴環境。一般衛浴、親子衛浴間(有澡盆、勺子)、小便斗、蹲式和坐式馬桶皆有、吹風機、垃圾桶和廚餘桶皆設置在這裡。

環境乾淨又舒適,夜衝本來想偷懶不洗澡的孩子,瞧見衛浴環境,立馬興致沖沖洗嚕啦啦去!

IMG_4361.JPG

 

側邊配置一台大的冰箱(冷凍+冷藏)。衛浴間後方則種滿李子樹,結實累累。

IMG_4357.JPG

IMG_4480.JPG

 

I 區木屋區,規劃8間小木屋,前方尚有空間可以搭設天幕和炊事帳當客廳。營地裡的戲水池和營本部皆規劃在這區域。

IMG_4377.JPG

DSC01314.JPG
IMG_4380.JPG

 

選搭小木屋的露友,前面還有空間可以搭設炊事帳來進行活動。

IMG_4708.JPG

 

營本部就設在 I 區入口處的玻璃屋內,走到這裡,都會瞧見營主夫婦在這裡為大家服務。

IMG_4369.JPG

 

堆滿滿的沐浴用品組,只要進入營地,營主馬上送上一盒,根本是尊榮的服務。

IMG_4551.JPG

 

昨晚夜衝的我們,拿到沐浴組還捨不得開封使用。

IMG_4487.JPG

 

營地的補給站就設立在營本部後方,吃的喝的用的都準備上,漏帶著,來這裡補上便是。

IMG_4363.JPG

 

I 區的戲水池,則深受孩子喜愛,從第一天陰雨到第二天的陽光普照,在水池裡都可以看見孩子戲水的身影。

IMG_4381.JPG

 

G區雨棚,規劃7帳,唯一的雨棚區域,為於H區後方,靠近觀賞魚池。用水用電一樣都很方便。

IMG_4373.JPG
IMG_4547.JPG
 

B區後方的魚池。

IMG_4467.JPG

 

繼續踩著腳步往上走,經過兒童最歡樂的遊戲區。盪鞦韆、溜滑梯、單槓、蹺蹺板...

IMG_4703.JPG

DSC01318.JPG

 

內部還有超大沙坑和滑草場。拜訪時滑草場有點卡,但後來看露友們分享似乎已經做了改進。

IMG_4525.JPG

IMG_4532.JPG

 

F區草皮,規劃10帳。半圓型的場地,空間也很舒服,屬於營地第二大的區域。F區10帳的空間,卻有兩棟衛浴空間,CP質真高。

IMG_4506.JPG

 

站在D區往下看F區的樣貌和山景很舒服。

IMG_4673.JPG

 

持續往上走,一旁開始有著杉林木相伴。

IMG_4694.JPG

IMG_4443.JPG

 

E區草皮,規劃5帳,屬於狹長型的營位。

IMG_4386.JPG

IMG_4388.JPG

IMG_4457.JPG

 

搭帳後的E區模樣。

IMG_4672.JPG

 

D區草皮,規劃7帳,也是狹長型的營位,相較E區,顯得更長,最內側的浴廁都拍不到了。

IMG_4389.JPG

 

滿帳後的D區。

IMG_4675.JPG

 

C區木屋區,規劃5間五彩繽紛的小木屋。

DSC01319.JPG

 

不同顏色的木屋搭配後方的杉林木,太適合拍網美照了。趁四下無人的環境中愛怎麼拍就怎麼拍。

IMG_4445.JPG

IMG_4401.JPG

 

這些小木屋在規劃上真的很細心,連外面都設計好插座了,若在外面搭炊事帳,照明用電的部分就不用傷腦筋。

IMG_4450.JPG

 

現在越來越多人踏入露營生活,對於初體驗的朋友,小木屋正夯,夏天不用搭帳,又可以享受戶外生活。
IMG_4676.JPG

 

B區草皮,規劃可搭4帳。一大早已經有露友入內開始搭帳。

IMG_4404.JPG

 

狹長的環境共用天幕,真的可以讓搭帳環境更顯得舒服。

IMG_4697.JPG

 

A區木屋區,共有5間,位於最高的營位,視野最舒服。這一幕,彷彿置身於天堂般。

IMG_4678.JPG

IMG_4681.JPG

 

營地裡的小木屋規劃內部只提供床墊、電風扇,其它物品皆須自行攜帶。室內也無獨立之衛浴,和營位規劃一樣,須使用公共衛浴間。

IMG_4394.JPG

IMG_4395.JPG

 

若更往高處走,過了A區後往上便會看到玻璃屋,原本規劃室內咖啡廳,目前為營主接待熟客的室內位置。

IMG_4682.JPG


再往上走來到最高處,便是營主的家了。依靠著高聳杉木的童話木屋,馬上讓人幻想自己是屋內的女主角。

IMG_4413.JPG

 

兩天兩夜的露營生活裡,雖然上下來回走了很多趟,但這樣的景緻,走起路來卻讓人很舒心。

IMG_4671.JPG

IMG_4673.JPG

 

若站在營主家前的觀景台,營地一目了然,俯瞰的視野更寬廣。

IMG_4693.JPG

IMG_4684.JPG

 

孤單的一帳,終於等到露友們陸續前來搭帳,雨,卻開始細細飄落。

IMG_4488.JPG

 

卻又在搭好帳後,陸續出現藍天。梅雨季節,天候就是如此多變,沒什麼好埋怨,在戶外露營,更需要懂得學習適應不同的天氣、環境及人,不是嗎?

IMG_4553.JPG

 

帳篷內看著孩子和手機窩在一塊, 看見天空轉晴,鼓勵孩子往戶外探索。

IMG_4560.JPG

 

營地內的遊樂設施,正好可以讓窩在帳篷內快發霉的孩子們活動筋骨。

IMG_4507.JPG

IMG_4514.JPG

IMG_4540.JPG

 

彤彤的好朋友一到場,也跟著加入戰局。熟門熟路的,把朋友都帶出來玩,開心的模樣超可愛。

IMG_4583.JPG

IMG_4570.JPG

 

因為孩子有了活動的場所,今日媽媽們又可以安心開啟編織的露營生活。

IMG_4590.JPG

IMG_4556.JPG

 

今日的作品:飲料杯提袋。

眼前的每位伙伴,都十足的投入。

IMG_4599.JPG

 

為自己的作品努力著。

IMG_4601.JPG

 

在大霧壟罩的霧濛濛環境下,兩個半小時後完成了獨一無二的作品,未來,外出買飲料記得攜帶喔!

NZ6_4680.jpg

 

越晚,霧更濃厚,讓整個營地的可見度剩不到30公尺了。

IMG_4614.JPG

 

高海拔,溫度降的很快,幸好,今晚準備烤肉,順便可以暖暖身體。

NZ6_4692.jpg

NZ6_4697.jpg

 

夜越黑越美麗,今夜雖然沒有銀河和星海,但依舊有朋友相伴,和閒聊不止的話語。

IMG_4628.JPG

 

週六早上的雨、中午的藍天、下午的大風大雨、傍晚的大霧,全部連輪流報到,晚上迎接的則是遠方清晰可見的夜景。整天下來,天氣的變幻指數真的要給五顆星。

IMG_4619.JPG

 

意想不到的是,週日晨,不只雨停,不只天晴,不只出陽光,還是差點要中暑的炙熱。孩子趕忙翻出窩在袋內已久的泳衣,就想窩在戲水池賞個涼快。

瞧!這美好的藍天白雲,真叫人賞心悅目。

IMG_4644.JPG

 

太陽太大了,諾大的戲水池,也跟著熱鬧沸騰。

IMG_4654.JPG

IMG_4659.JPG

 

有水,有孩子,有滿滿的歡笑聲。

IMG_4662.JPG

IMG_4663.JPG

 

營地的景色也因為天氣的關係,更顯得亮麗。

IMG_4669.JPG

 

大人們開心的忙收乾帳。

IMG_4639.JPG

 

孩子們熱到靠冰棒消暑。

IMG_4712.JPG

 

離場前,和這美好的天氣來張合照。美好的天氣下,每個角度的背景都好美。

IMG_4719.JPG

IMG_4723.JPG

 

中午下山,再轉往竹東好所在客家美食餐廳用餐。竹東的美食真的很多,每次下山都要輪流品味一間。

餐廳.jpg

 

炎熱的夏天,餐廳還提供冰涼的仙草,瞬間消暑,讓大家一碗接一碗。

IMG_4728.JPG

 

吃飽飽再散步到對面的中油資源莊吃冰、買冰,想不到人潮真多。買冰也要大排長龍。

IMG_4758.JPG

IMG_4756.JPG

 

人手一杯冰,清涼又消暑,冰品還真是對抗酷暑最佳利器,再外帶一箱,才對得起這夏天。

IMG_4751.JPG

IMG_4753.JPG

 

最後,來個彤彤結語:告訴你們喔!這裡真的很值得再訪。

NZ6_4747.jpg


    資訊帶著走,掌握露營/旅行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 就醬.簡單-露營.旅行 ,掌握最新旅行動態!

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小.jpg

 

露營懶人包延伸閱讀:

全台露營區.JPG

     高海拔營地.jpg       

森林系營地.jpg     戲水營地.JPG

IMG_7430.JPG     有住宿營地.JPG

IMG_6983.JPG     賞花營地.JPG

無電營地.jpg​     海邊營地.jpg

IMG_20191110_072427.jpg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