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 日月潭旁的悠哉

帖泊喀露營區緊鄰日月潭畔,前方環潭步道可散步/騎自行車,步行3分鐘即可到達日月潭纜車站搭乘,除了面湖的優勢外,整個露營區大樹林立,超有森林感。亦或者,坐在帳篷前靜靜的欣賞湖光山色。帖泊喀露營區也位在伊達邵附近,走路約10分鐘便可抵達伊達邵老街,來到日月潭除了欣賞湖景外,可以直接散步到伊達邵享受日月潭美食。日月潭湖景水波盪漾,船隻在水面上畫出一道又一道的水線痕跡美不勝收,晚上夜深人靜的日月潭湖面有如一面鏡子,更是漂亮。

帖泊喀快樂露營區.jpg

IMG_0116.JPG

DSC_4994.JPG


    帖泊喀快樂露營區資訊

露營區:帖泊喀快樂露營區

住址: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中正路102號 

海拔:約750公尺

粉絲專頁:帖泊喀快樂園區

營位:碎石地、木棧板、室內營位

訂位:https://m.icamping.app/store/tbc341

住宿:有

特色:營地面日月潭景色,一旁就是日月潭纜車搭乘處。

其他設備:飲水機、冰箱、提供腳踏車租借

設備租賃:無

注意事項: 

1.湖景A區為面湖第一排,但前方的環湖步道有遊客行走,較缺乏隱蔽性。

2.夏季到訪須留意防蚊措施。   


     

 


     帖泊喀 露營/旅行分享   

google直接設定 "帖泊喀露營區"可以順利抵達露營區,稍為需要注意的是,過了日月潭纜車搭乘處後,碰到的叉路口,需要右轉下方進入,要留意不要開過頭了。

IMG_0042.JPG

 

彎進來便可以看到露營區的告示牌,請繼續往前進。

IMG_0040.JPG

 

順著路進來,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進到營地,日月潭的湖景就直接呈現在眼前。

DSC_4929.JPG

 

營地除了面湖之外,綠樹如蔭也是很大的特色,每次抬頭仰望時,那樹枝在空中交錯的景致好美。

IMG_0013.JPG

 

我們選擇週五晚上從北部南下,趕在10點需要完成搭帳的時間內夜衝進到露營區。營主們很用心,10點到,便一帳帳的提醒大家降低音量,並關掉大的照明燈。

這一夜,夜衝的帳數幾乎快要全滿,我想,日月潭太多地方可以遊玩了,因此大家份外把握時間。

愛到處趴趴走的我們,週五晚就蓄勢待發的準備隔天拜訪水社大山(日月潭最高峰)。

水社大山真不是蓋的,週六把我從早上到下午四點才回到營地。

IMG_9655.JPG

 

但山上可以直接俯瞰整個日月潭的湖景面貌,那一刻真的是心曠神怡,瞬間忘記腳酸的感覺。

IMG_9698.JPG

 

日思夜想的水社大山終於讓我們完成,住在日月潭邊,又來到日月潭最高峰,這天很值得紀念。

DSC_4844.JPG

 

回到營地,已經是下午時光,湖光波光淋漓美不勝收。雖然已經疲憊,但看到美景,停好車都還沒回到營位,就默默的走到環湖步道上賞景。

DSC_5026.JPG

 

爬了一天的山累了,也沒有體力下廚,營地的便利之處馬上張顯出來(大笑三聲),我們直接散步到伊達邵老街吃飯去。

多年未到日月潭,想不到伊達邵街道好熱鬧,吃的、喝的、紀念品通通有。這兩天的露營懶得煮,每餐都直接散步過來,哈哈!

IMG_9856.JPG

IMG_9863.JPG

 

遊客中心旁,還有街頭藝人的表演可以欣賞。

IMG_9867.JPG

 

吃飽飽,再散步回到露營區。想不到日月潭的夜真美,半夜又扛著相機四周閒晃,到處拍。

IMG_9879.JPG

IMG_9887.JPG

 

日月潭的景,不只白天美,夜裡也很有靜謐的味道。

IMG_9944.JPG

 

夜深人靜,湖面船隻停駛時有如一面鏡子,把夜晚的燈光都到投射到湖裡!

IMG_9906.JPG

IMG_9936.JPG

 

捨不得太早睡去的夜,整晚到處瞎拍。

IMG_9926.JPG

IMG_9894.JPG

 

夜裡拍得捨不得睡,清晨又早早起來享受湖景的美好。彷彿鏡子般的倒映美景,映在水面也映在心裡。

IMG_9982.JPG

 

在湖邊,慢慢的等陽光升起,等陽光穿過樹梢灑落。

IMG_0012.JPG

IMG_9829.JPG

 

早上懶得煮,直接打電話訂餐,再直接走到營位前方步道的攤位購取餐,真的太方便。

IMG_0084.JPG

 

昨日累趴的男人們,窩在一起耍嘴皮子,嗑早餐,再搭配孩子們最愛的烤橘子。

IMG_0002.JPG

IMG_0005.JPG

 

他們窩在帳篷內閒聊,早餐後和孩子奈不住寂寞,轉往一旁的纜車搭乘處晃晃。

IMG_0054.JPG

 

看著纜車來來回回,我們相互許願,下一趟要做到九族文化村遊玩。

DSC_4903.JPG

 

來到纜車搭乘區前方的廣場,雖然錯失搭乘的機會,但這裡好好拍。不得不誇我的家鄉真的好美。

DSC_5014.JPG

IMG_0075.JPG

DSC_4909.JPG

 

接下來,大家透過文章來看看營地的實際狀況吧!

帖泊客快樂園區營地圖.png

整個露營區分為左右兩邊,右邊的營位在愛露營的訂位系統上可以直接下訂,左邊的住宿部分,則需要另外跟營主訂購。

營地整體而言的營位都不大,若超過4*7的大帳,肯定需要買兩個位置。

湖景A區,位於最下層,離湖面最近,為碎石營位,規劃有15帳的營位。

IMG_9979.JPG

 

搭在A區直接是湖景第一排,景色最優,但前方是環湖步道,會有日月潭遊客經過,較不具隱私性,若在意隱私的露友要稍微留意。不過最內側的區域數多也顯得較有隱私性,空間運用上也不錯。

但湖景第一排和隱私性的選擇,我還是會選擇搭面湖景第一排,因為露營刷牙洗臉都在外面早就沒有隱私可言啦!哈哈!只是面湖第一排營位太難訂了,除非是平日露。

IMG_0089.JPG

IMG_0033.JPG

 

湖景B區,位於中層的營位,4x6碎石營位,規劃可搭13帳。這區一樣可見到大樹林立,超美的森林感。

DSC_4947.JPG

 

B區營位的後方是通往森林區的車道,所以搭設時要留意車道空間,避免影響車輛出入。

IMG_9839.JPG

IMG_0036.JPG

 

這一趟,我們和紀老爹朋友就是搭在B區的最裡面,帶了一頂騎士帳和自由之魂。

IMG_0015.JPG

IMG_9840.JPG

 

森林區,位在最上層,碎石營地,規劃可以搭12帳。雖然可以看見的湖景較少,但大樹林立的場景依舊很美。而這區是離衛浴最近的區域。

IMG_0204.JPG

 

這一露,好友們有三帳分別搭在這區,這區的空間較大,車輛還可以直接停放在營位後方,很便利。

IMG_0018.JPG

 

營地裡唯一的浴廁就規劃在森林區的最前端,男女生分開設立。空間配置上很舒服、乾淨、熱水溫度也很舒服,但間數並不多,所以盡量避開高峰期。

IMG_9848.JPG

 

外面很貼心的規劃適合小小孩的洗手台高度。

IMG_0022.JPG

 

女生的衛浴空間很寬敞,等候時還有位置可以休憩。衛生紙、吹風機都放置在外面供大家使用。

DSC_4723.JPG

 

男生的衛浴空間則較簡單,間數也較少。

DSC_4724.JPG

 

接著再來看看左半邊的營位規劃。

湖景樹屋區,目前規劃有7間,懶得搭帳的朋友,這是可以選擇的方案之一。

DSC_4925.JPG

DSC_4927.JPG

 

湖景樹屋區前方的空地,則是提供給大家停放車輛的位置,營位車輛放不下時,統一擺放在這層的空間。

DSC_5027.JPG

 

碎石區,位在中層的空間,上方就是纜車屋。

IMG_0200.JPG

IMG_9971.JPG

 

纜車屋,位在最上層,和營本部同一層的空間,共有6間。營地一旁就是日月潭纜車搭乘處,這裡規劃覽車造型的住宿空間,相互呼應著很別具特色。

IMG_9846.JPG

 

顏色上,是彩虹的鮮豔色調,在營地裡很吸引大家的目光。

IMG_9961.JPG

 

纜車屋左右另外有兩處的木棧板,空間上很小,所以限搭3x3帳蓬。

IMG_0025.JPG

 

營地裡的冰箱、飲水機,則擺放在纜車屋最內側的空間供有需要的露友們使用。

IMG_9965.JPG

 

營區的規劃,大致上就是這樣嘍!分享讓有興趣的朋友們認識。

這一露我們日月潭畔,大家都挺開心,風景美,機能又方便,整天一直拍拍拍,到處都留下美好的身影,對我們而言是很值得再訪的露營區。

IMG_0178.JPG

DSC_4961.JPG

 

下次冬天再見嘍!然後我們會記得搭纜車。

IMG_0157.JPG

 


    資訊帶著走,掌握露營/旅行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 就醬.簡單-露營.旅行 讓我們更有動力寫文喔!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