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來,帶著孩子透過露營的模式,讓自己在旅行中更接近大自然。每次出門前,得先做好事前的準備功課,查詢地點、環境場地、行程規劃、餐飲等,好讓自己的行程可以順利進行。此時出門在外有時候手機的App就會是我們最好的得力助手。

IMG_4992.JPG

 

尤其面對氣的轉換時,旅途中天氣的負面變化,難免會帶來些許掃興。若能事前預測天氣狀況,及早準備,即使下雨依舊能玩的很盡興,此外還可運用些實用的app追星、觀山等,這篇文章整理一下我平常愛用的App供大家餐考,也祝福大家出門露營或旅行,有愉快的假期。

下面8個APP是我的最愛,提供給大家參考嘍~

旅外APP推薦.JPG

 

    天氣即時預報

天氣即時預報.jpg

目前FB的追蹤人數已經達七十多萬人,除了可追蹤 FB 外,也有提供官方 LINE 帳號加入與行動 App 下載使用,讓人很喜歡。只要下載官方LINE之後,若天氣有改變,就會即時傳訊息說明天氣狀況,和即時降雨通知,讓人輕鬆掌握氣候。此外天氣即時預報系統運用生活化的文字和精美圖表來清楚明白的說明氣象,同時還有氣象知識,看氣象不僅能獲得資訊,還能知道天氣變化的來龍去脈。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weather.taiwan/

Screenshot_2019-06-26-22-01-53-60.png  Screenshot_2019-06-26-22-00-45-91.png

 

    WINDY

WINDY.jpg

也是ㄧ個很實用的觀測氣象app,目前有網路版和APP可供下載,可以直接從 Windy 上看到整個地球的天氣圖表,亦可標註某個地區,瞭解一週天氣的變化。整體視覺上非常舒服,透過動態的變化圖,讓人都能夠清楚當日的溫度、風速、雨量、風向的資訊變化。這款APP也很深得我心,出門前必看的天氣變化圖。

Screenshot_2019-06-30-00-29-14-20.png  Screenshot_2019-06-30-00-29-40-31.png

 

    中央氣象局W - 生活氣象

APP-icon.png

由中央氣象局所設立的免費app,畫面很簡單易懂,可以設定自己有興趣的鄉鎮,了解各鄉鎮的天氣概況,習慣到某些縣市露營的朋友,可以直接鎖定自己興趣的地區。 提供的資訊有368鄉鎮之外,育樂景點的天氣預報最為特別。此外還有提供溫度曲線圖、日出日沒、分析預測、空氣品質監測、雷達回波、累積雨量、紫外線、衛星雲圖…等即時天氣資料。對連地震資訊、鄉鎮潮汐的資訊都有,十分完善。

Screenshot_2019-06-26-21-58-36-27.png  Screenshot_2019-06-26-21-58-16-69.png

 

    台灣大地羅盤及坐標轉換工具

台灣大帝羅盤.jpg

此APP為GPS偵測、定位工具,同時還附有座標轉換工具,除了可以輕鬆知道坐標位置外,亦可轉換座標單位,並直接開啟地圖,非常方便!

於所在的地理位置開啟APP時,可以直接偵測所在位置的海拔高度,可說是戶外探索和定位的絕佳地理工具!

Screenshot_2019-06-29-20-47-41-36.png Screenshot_2019-06-29-20-47-48-65.png

 

    台灣山岳山角點地圖

mob.jpg

這是自己不經易發現的App,可選擇尋找一、二、三等的三角點,APP內共4千多筆資訊標誌於地圖上,並用不同顏色區別,點觸標誌可顯示山名及山高。一等:紅色,二等:紫色,三等:綠色,其他:黃色 。在台灣處處可見美麗的山脈,但往往不知這些山名,到外露營或郊遊若臨時想要爬山,可以透過該APP了解自己附近三角點位置。在地圖上選擇標誌後,可按地圖右下角g-map啟動Google Map做路線規劃。在APP上亦可選擇"全台灣展現"或是"指點附近展現",並以目前位置搜尋附近約10或20或30公里範圍顯示。
Screenshot_2019-06-26-21-57-21-49.png    

 

    Peakview 觀看山頭軟體-試用版

0.jpg

開啟APP後,只要將鏡頭對準山頭,會立即標示所屬的位置,以及觀看到的山頭名稱,可以讓人隨時辨識周遭所屬的山岳,認識四周的環境,在戶外是一款認識山脈的好工具。同時也會標註自己目前所在位置的經緯度和海拔高度、時間,很適合帶著小孩使用。該試用版目前在台灣可永久免費使用,若為國外則只可以使用一年。

Screenshot_2019-06-30-07-58-23-57.png

 

    Star Walk 2

star walk2.png

跑到山上露營看到滿天星星,孩子常常問那是什麼星座,想陪她們探索卻回答不出來,真的很窘,後來找到這款《Star Walk 2》app真的很喜歡,尤其是那 3D 呈現的模型,真的很吸引人!開啟APP後,只要把手機對準天空中,手機的螢幕上就會顯示那個方向上星星的名字,可以很快認識星座。目前Star Walk 2有免費的版本,安裝APP後就可以把手機拿來當星座盤,快速檢視您眼前的星星!很值得推薦的系統。

16108.jpg 16111.jpg

 

    即時路況RoadCam

246x0w.jpg

APP提供2000多支道路攝影機,可以看到全臺即時路況(包含全國10條國道、12條快速公路、10條省道、5都約2000支路況攝影機提供省道攝影機功能)。出門前打開APP,點選目標位置路線的攝影機圖案,就可以了解當下的路況,有時我也會直接用即時路況APP來了解該地理位置是否有下雨。

Screenshot_2019-06-29-08-52-20-31.png  Screenshot_2019-06-29-08-49-57-24.png

 

推薦了幾款自己常使用又值得分享的APP,希望你們會喜歡。善用資訊科技,讓手機到戶外不再只是追劇、聊天喔!未來若有不錯的APP,也都會陸續放上來和大家分享。如果大家有不錯的APP,也歡迎各位朋友再下面留言分享喔!

 


歡迎點讚與追蹤,讓你快速掌握新的露營/旅行行程。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