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露營追求生活中的綠與享受自然的愜意,而無電營區或者野營之地,對於崇尚"天然"的露友更是趨之若鶩,不外乎是少了些人工的雕琢,保留了原始自然的美好。

然,對於嚐試無電營地又或者野營咖的多數初體驗者而言,對於用電的依賴,卻一直是橫在回歸大自然懷抱的一道檻。以前走到無電營地,紀老爹總是喜歡帶著家裡淘汰的汽車電瓶,但最大的缺點莫過於還要轉接設備、線路等拉拉雜雜的一堆,在還沒享受悠閒之前,整個心情就已經揪結了起來。且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著電工背景的基礎,在不熟悉電路原理的配置下使用,過程多少還是存在著一定的風險。對於習慣無電露營的我們,其實什麼電都可以省,但對家裡三個女生而言,吹頭髮這件事,是最大的用電困擾,這次受邀約體驗了PROPOWFFER AC行動電源,才發現原來在無電場地用電也能如此輕鬆、方便。玩了兩個多月的露營新夥伴,來跟大家報告一下我們的使用心得。

IMG_1238.JPG

 

PROPOWFFER AC行動電源功率和容量有很多種,思考對自身對露營使用需求,選擇了型號PPF-1000W-U來進行實際體驗,一想到家電產品也可以隨時使用,心情就很雀躍。

該款產品MIT台灣設計製造,尺寸:40 x 20 x 25 cm,重量約11.3kg 。在體積上,外出放在車子裡面,不太占空間,方方正正的設計,很好擺上與堆疊。重量上,原本擔心拿不動,結果重量居然比我之前買的木桌還要輕,外加有提把的設計,單手就可以提起,就連國中的均均都可以幫忙下裝備。

IMG_0381.JPG

 

PROPOWFFER AC行動電源1000W-U 屬於高功率大容量AC行動電源,可以運用的層面很廣,家電中的吹風機、電鍋、烤麵包機、電水壺可以使用外,音響空拍機、單眼充電等,也都沒問題。

行動電源的核心電池採用 Panasonic 鋰三元動力型電池,品質相當穩定,只要在瓦數許可範圍內,不會跳電。比較讓我驚訝的是,原本以為整台機器充電上需要耗時很久的時間,最後在家裡三小時內即完成充電!換言之,出發前只要先把電量充飽飽,便能把電提著走,攜帶方便。尤其對離不開用電的朋友,或有特殊需求者(團露活動、餐車、街頭藝人..等),在外也能隨時回歸文明生活。

IMG_0385.JPG

 

面板上,上排為輸入電源的系統,下排為110V 輸出的雙插座,和USB雙插頭,需要用電時,隨插即可使用不受限制。電量的使用上也會有顯示,告知使用者目前的使用量狀況。

IMG_1247.JPG

1000瓦的行動電源,就像隨身攜帶著的110V插座,只要在許可的瓦數範圍內,各式家電隨插即可使用,如風扇、電鍋、吹風機…等,USB插座也可直接替手機、平板…等充電,四個輸出電源孔若同時插好插滿好,也用不擔心跳電問題。

連續多次使用後,發現行動電源挺安靜 ,更有別於傳統發電機的聲響及惡臭,就算擺在雙峰帳內也不會有發電機的味道,綠能環保的特點很讓人喜愛。

IMG_0142.JPG

 

常在露營便知道,即便部分露營區雖有供應電源,但也很容易因為使用高功率電器產品而導致跳電,因而限制營地內高功率電器產品,以免線路燒毀。自己有了供電系統後,就算要帶電鍋、電毯、電暖器到露營區也不怕,更不怕和他人搶電力或受跳電的困擾。

IMG_0145.JPG

 

喜歡到無電營地露營的我們,走踏了幾個無電的露營區,美好的畫面總是歷歷在目。

IMG_6628.JPG

IMG_1597.JPG

 

IMG_7888.JPG

 

目前在配備上,即使營地無電供應也可進行正常的露營生活,但愛好拍攝的我,最怕的便是單眼相機、手機沒電,而孩子部分,則最擔憂留長髮的孩子洗頭後沒有吹風機可以使用。

這幾次到無電營地,帶著行動電源出走,就像帶著小型發電機出門依樣,露營的生活相較下變的較輕鬆不克難。

IMG_0826.JPG

IMG_0913.JPG

 

三月份我們下榻嘉義大埔湖濱公園露營區,也帶著它出門體驗,平時到無電營地都很克難的我們,這趟有用電神器在身,索性將充氣機、烤麵包機、吹風機都帶出門測試。

【露營趣】嘉義.大埔湖濱公園 ★免費營地,釣魚平台賞鷹、釣魚,彷彿踏入日本營地 

來到無電營地,早晨還能來份美味的烤吐司,孩子特別開心,都忘記自己來到無電露營區。

IMG_0877.JPG

 

早餐也能美味的享受著,真的很幸福。

IMG_0856.JPG

 

飯後才上個廁所,正好遇到雨勢攻擊,彤彤從廁所狂奔回來,淋的溼答答,這小妞跑回營位自個開心的說:哈哈!剛好可以吹衣服和頭髮,測試它是不是很厲害。

若日平時在無電營地發生這般事,只能冒著生病的風險等待頭髮風乾,行動電源在孩子使用上也非常安全,就像在家一樣,直接把插頭接上即可。春天氣候說變就變,陰雨天可以把頭髮和衣服吹乾,此刻特別覺得窩心。

IMG_0885.JPG

IMG_0890.JPG

 

因為體積不是非常大,所以移動上還算便利,只要需要的地方,就靠它跑場。床墊明明可以用腳踩,這下可以直接啟動打氣機,直接移到帳篷內供打氣機使用,省了很多力量。

以往野營或無電營地克難的用腳打氣畫面,這一露直接再見,最開心的莫過於紀老爹。紀老爹笑著說:下次可以帶電鍋出門煮飯了。

IMG_0903.JPG

 

四月份,我們又跑到海拔1100公尺的溪頭露營區,依舊是無電營地,環境十分天然、水杉林立,生態又豐富,很讓人喜愛。

【露營趣】南投.溪頭夢中森林 ★無電營位,林蔭間的露營區、順遊妖怪村 

經過了兩次露營體驗後,這趟決定帶點不一樣的物品,感受一番,很有實驗家精神。

IMG_0988.JPG

 

這一趟,因為四天連假,天氣轉熱,便把冰箱、電風扇、吹風機都帶出門,帶著冰箱出門,來到無電營地,倒是引起很多露友的好奇,紛紛探頭來看,突然間覺得自己好霸氣。

有行動電源的協助,讓食物問題得以解決,可以享受飲品,也不怕食材酸臭。

IMG_1208.JPG

 

一旁還有電風扇吹啊吹,好舒適。

IMG_1241.JPG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冰箱的耗電力挺快的,冰箱+吹風機+電風扇,兩天一夜便把電力消耗掉了。

然而,這一露,最意想不到的,也許是因為被發現到攜帶行動電源到營地,還有露友前來外借幫床墊充氣,瞬間覺得帶點驕傲,哈哈!

 

如果要認真換算電器用品的時間,以1000W-U的容量1200Wh來說,代表可以輸出1200W電力長達一小時,若依手機容量下去算,像是iPHONE的1960mAh,如果使用1000W-U來充電,換算方式如下:1200(W)*1000/5(V)/1960(mAh)≒122.45,也就是說iPhone 大約可以充122次左右,電力著時相當耐用。大家若有興趣可以自己換算一下不同電器用品可以使用的時間。

一邊使用著行動電源和紀老爹閒聊之下,假若以後孩子長大了我們開始車露後,若車上帶上PROPOWFFER AC行動電源,以後到處為家也不怕了。

整體而言,喜歡以戶外為家的露友,又希望能享受科技帶來的便利,PROPOWFFER AC行動電源可說是高功率大容量用電神器。經過試用後,與大家分享,提供給有需要的朋友參考。

 

官網:http://www.propowffer.com/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sr.taiwan/

Line@生活圈官方帳號:搜尋@propowffer


歡迎點讚與追蹤,快速掌握新的露營/旅行行程。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