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7/5~7/7 看見繡球花的美

四季都有好風光的武陵農場,是暑假避暑的旅遊景點,在經過幾年的繡球花培育後,除了春節櫻花美不勝收外,六七月份的繡球花也不遑多讓。農場內除了可以住宿外,更有露營區可以享受戶外生活,酷熱的夏天,直接甩開冷氣房,讓自然的溫度透心涼。

IMG_20190706_075122.jpg

IMG_20190706_121638.jpg

IMG_5852.JPG

 

最佳神隊友,就在我說:我們這週末來去武陵農場好嗎?他總是願意不遠千里的帶我上山避暑追花去。

IMG_20190705_171039.jpg

 

隔天請好假,然後週五下午,我們便已經在前往武陵的道路上,並順利的抵達武陵農場入口繳費。

IMG_20190705_191623.jpg

武陵農場門票.jpg

 

習慣性地先看好露營區的位置,再去管理中心劃位,畢竟怕冷帶了雙峰,很需要挑位置搭帳。此時轉頭撇到大草原區居然搭上一頂帳篷,趕緊詢問管理員是否可以選搭在草地上,眼睛盯著管理員點頭的那刻,瞬間覺得心花怒放,那也表示我離繡球花更近了。

晚上的武陵真的頗冷,幸好大人小孩的外套都有帶上,否則肯定冷到吱吱叫,夏天的山上溫度只有十多度,根本無須開冷氣就可以感受到超級涼爽的冷房。夏天不來山上避暑怎行呢!但天公牌冷氣關不掉,晚上只好出動烤肉取暖,想必山下的的朋友看著我穿羽絨衣,除了羨慕應該就只剩忌妒跟恨了吧。

IMG_20190705_225018.jpg

 

在山上,總是睡得特別甜,清晨就可以自動起床,從遠處看著帳蓬,眼前這一幕,真心覺得自己彷彿又衝到海外露營了。就讓自己沉靜在不真實的世界裡。搭在大草地上,雖然有點傾斜,但還是最為舒服。

IMG_5737.JPG

IMG_5782.JPG

 

清晨兩帳獨享了整片大草地。

IMG_20190706_070521.jpg

 

2019酷暑,來武陵農場除了避暑,主要也是被武陵農場網站上的繡球花吸引。這季節裡春季的花朵大多已經老去凋零,而此時,卻是繡球花綻放的好時節,如果說夏天的太陽是天空中最熱情的,那繡球花便是夏季土地上最奔放的花朵了。

武陵農場的繡球花主要分布在兩處,一處為武陵賓館楓林木屋旁,另一處則為露營區陽光草原的落羽松旁。前幾年到來只見武陵賓館楓林木屋附近的繡球花盛開,陽光草原旁的花則了了無幾,想不到今年美翻了,而且還蔓延很長一段路。清晨遊客少,一早就利用時間和紀老爹賞花去。

 

入口處馬上就可看到花團錦簇的繡球花,像極古代新娘子握在手心上的捧花。

IMG_20190706_073127.jpg

 

往回看,我們搭在大草地的帳篷,顯得有點渺小了。

IMG_20190706_075100.jpg

 

能把繡球花和帳篷同框入鏡,這畫面好美。

IMG_20190706_075122.jpg

 

花海中還貼心小資訊:

繡球花性洗溫暖和半潮濕的環境,春夏開花,花於枝頂集成聚傘花序,型態像繡球,剛開時為白色,但土壤PH質的變化,而影響花色,偏酸時成淺藍色,偏鹼時成粉紅色。

IMG_5755.JPG

 

看完看板,雙眼開始蒐尋各種顏色的繡球。大自然染上的顏色,藍的、紫的、紅的...五顏六色,著實繽紛。

IMG_5870.JPG

IMG_5768.JPG

 

就連與繡球花緊鄰的翠綠落羽松也很好拍。拍落羽松,背景都還可見繡球花的蹤影。

IMG_5795.JPG

IMG_5798.JPG

 

一旁的水池還有黑天鵝優游,偶而還會走出來草地曬太陽,引來遊客驚喜。搔首弄姿的模樣好可愛。

IMG_5743.JPG

IMG_5970.JPG

 

這幾天都選在清晨賞花,結束後便直接散步到遊客中心旁吃早餐。管理中心旁的葉綠素販售的餐點也不少,足夠滿足我們的胃。

IMG_20190706_082255.jpg

IMG_20190706_082152.jpg

 

 

尤其是拎著早餐坐在森林咖啡吧內用餐,有芬多精和美味的餐點,舒適的溫度,一天的幸福就從這裡開始。

IMG_5896.JPG

 

然後再買盒水蜜桃,當作這幾天的飯後水果。愛吃水蜜桃的均均,看到眼睛都大為發亮。

IMG_20190706_081745.jpg

IMG_20190706_081834.jpg

IMG_20190706_095332.jpg

 

週六中午起,陸陸續續小雨不斷,但仍不減遊客們賞花的興致,尤其遊覽車到來時,賞花的遊客更多。最佳賞花時段,還是早晨最為舒適。

窩在帳蓬內嗑著水蜜桃,孩子也有自己的活要做,包水蜜桃的黃色網套,倒成了孩子最佳的飾品,不得不說孩子的創意無限好,還玩得有模有樣,好可愛。

IMG_5786.JPG

IMG_5787.JPG

 

來到武陵農場可以揮別山下酷熱的煩躁感,不過天公牌的冷氣大放送,早晚還是需要外套侍候。待久了,就會開始害怕回到山腳下面對炙熱的天氣。

搭在大草地的我們,開門,就能看到翠綠的落羽松和爆棚的繡球花景,山景、花海靜收眼底。

IMG_5780.JPG

 

暑假期間,武陵農場更推出森林音樂饗宴,七月份每週五、週六晚上19:30-20:30在管理中心旁的森林咖啡吧,都有音樂節目演出,寧靜的夜在大自然洗禮下的享受音樂的薰陶,最舒服。

IMG_20190706_075937.jpg

 

這週因為外面飄雨,地點臨時更改在管理中心前,前來觀賞的露友們真的不少,把露營管理中心擠的水洩不通。也許是心血來潮,一個小時的活動居然不斷加碼演出,彤彤和均均居然很有耐心地坐了一個小時半才願意回帳篷睡覺。

IMG_20190706_203005.jpg

IMG_20190706_193757.jpg

 

週日早上老天爺有賞了陽光,整段的繡球花海,蔓延的很長,這天特別和紀老爹把整個繡球花步道全部走完,再從馬路上繞一圈回到露營區。

前段的繡球花況,一旁還有椅子可以坐著拍照,超適合打卡的位置。

IMG_5749.JPG

IMG_20190706_073811.jpg

 

往後走,左右都有繡球花盛開,彷彿進入繡球花的天地,但需要留意不要踩到腳邊盛開的花。

IMG_5836.JPG

 

再往內走,整片的繡球花牆比人高,美不勝收。

IMG_5847.JPG

 

倒是讓人想起宋朝楊巽齋為繡球花寫下的詩詞 :紛紛紅紫競芳菲,爭似團酥越樣奇,料想花神閒戲擊,隨風吹起墜繁枝。

這位置高度夠,整片花牆超級好拍,IG打卡也不能錯過的位置,來賞花萬不能錯過。大部分的遊客都走到這位置便往回走。

IMG_5850.JPG

IMG_5852.JPG

 

這趟,和紀老爹決定花叢綿延的有多遠,我們就走得多遠!順著繡球花牆,繼續往下走。

花海順著階梯往上一直延伸,前幾年來訪時花況很差,雜草叢生,如今卻有不同的風貌。繡球花搭配木階梯,畫面也很讚。

IMG_5856.JPG

IMG_5862.JPG

 

慢慢往上爬,視野越來越遼闊。

IMG_20190707_070219.jpg

 

站在這裡,看著前方的風起雲湧,彷彿世界就在我腳下。

IMG_20190707_070102.jpg

 

走完整段的繡球花步道,我們才甘願,順著馬路走回營地。清晨身旁只有偶遇晨跑的遊客,此刻的我們漫步在山間,彷彿空氣都凍結,只剩我倆。

IMG_5880.JPG

IMG_5882.JPG

 

回程俯瞰大草原,我哼著歌,遠眺此景,畫面好像是山腳下被群山環繞的小村莊,而我則是其中那幾戶閒散的人家。

IMG_5884.JPG

 

走回帳篷,太陽馬上從雲層中蹦出頭,一家人趕緊利用陽光曬帳。搭在大草地的好處,裝備可以隨心所欲地曬,孩子可以隨心所欲地跑,很喜歡這種奔放。

IMG_5932.JPG

IMG_5935.JPG

 

舒適的溫度,就連在椅子上曬個地墊,也很可以拍得很快樂。

IMG_5900.JPG

IMG_5915.JPG

 

就這樣邊收帳,邊玩樂,都忘了搭收帳的辛苦。

IMG_5928.JPG

IMG_5930.JPG

 

整裡完裝備,我們就走到花海中報到。有陽光的繡球花更美,孩子們也拍的不亦樂乎。走入花叢中,孩子都快被繡球花給淹沒,我還得需要墊腳尖拍照。

IMG_5962.JPG

IMG_5966.JPG

IMG_5940.JPG

 

很喜歡拍孩子在花間的笑。好美。

IMG_5958.JPG

IMG_5804.JPG

 

 

也愛她們在草地上奔跑跳躍的模樣。

IMG_5815.JPG

 

武陵農場的繡球花,今天真的很值得到訪,想上山避暑兼賞花的朋友,七月底前是最佳的賞花期喔!

最後再來張與繡球花的合照,這才甘願,和武陵農場說:下次再見。

IMG_5946.JPG

 

如果想了解武陵營位的分布狀況,或者想追花的朋友,請看下面這篇嘍!

【露營趣】台中.武陵農場 ★露營區營位介紹篇、武陵營位公開 (2019/7/8更新)

 

貼心提醒,不論是前來露營還是一日遊的旅客,食物務必要收好,武陵的山大王可是不怕人,晚上睡覺和外出時,務必將食物收入車內(放入帳棚內是無效的),也不要餵食和主動攻擊猴子喔!

IMG_5816.JPG


    資訊帶著走,掌握露營/旅行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追蹤 就醬.簡單-露營.旅行 ,掌握最新旅行動態!

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小.jpg

 

露營懶人包延伸閱讀:

全台露營區.JPG

     高海拔營地.jpg       

森林系營地.jpg     戲水營地.JPG

IMG_7430.JPG     有住宿營地.JPG

IMG_6983.JPG     賞花營地.JPG

無電營地.jpg​     海邊營地.jpg

IMG_20191110_072427.jpg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