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NGTI輕旅人積木桌

我家最愛買的裝備,莫過於 "桌子"  ,最近很火紅的輕量桌,也隨之納入我家的裝備之一。

這組輕旅人系列的桌子,是由台灣露營用品商 ZONGTI 到國外取經改良後,專為台灣露友設計的輕鋁桌 。

整組桌子收納輕巧,使用上更可明顯感受到,直接取代行動廚房及蛋捲桌的功能。改良後在高度及寬度上更顯得實用。

IMG_7002.JPG

 

原本焦點只擺放在 "輕量" 二字,想說未來若出國露營可以任意帶走其中一組小桌面出門。想不到這一露開箱,讓我很驚艷。

每次設備都使用三露以上才願意開箱,這次回家立馬寫開箱文,可見我還挺滿意的。

週五晚上夜衝到營地,搭好帳,首開熱騰騰的新桌,打開收納袋,很難想像整張桌子就收在這像公事包的袋子內。

IMG_6909.JPG

 

很細心的將每片桌板都用膠膜包起來。(害我拆了很久,哈哈)

IMG_6912.JPG

 

就像組裝積木般,夜裡把桌子拼湊起來。

有新貨出現,均均最開心,嘗鮮使用。

IMG_6919.JPG

 

不炊煮時,就是一般的長桌,195*50公分的桌面,很夠擺放物品。

IMG_7005.JPG

 

趁著家人尚未起床時,先開張煮鍋粥,想不到放上鑄鐵鍋,依然可以穩固的烹煮。

IMG_7018.JPG

 

再煮道小菜,桌面很足夠,還有工作檯面可以切菜,十足方便。讓我依舊可以坐著輕鬆料理。

45公分的高度,配上我家的矮椅,嘟嘟好。

IMG_70371.JPG

 

料理結束直接蓋上桌板,讓原本的爐台位置馬上又可騰出來增加桌面空間。

這一露帶上紅色桌子,直接走紅白配色系,桌子紅、鍋子紅、就連水果也紅通通,難得讓我這麼愛紅色。

IMG_7049.JPG

 

連與我們同露的婆婆都直呼桌子很漂亮。

IMG_7045.JPG

 

中午共餐時,擺上兩家的料理也不怕空間不夠。

IMG_7064.JPG

 

左右兩邊擺上四張椅子坐著吃飯恰恰好,無須擔心桌子太小。

IMG_7068.JPG

 

這張新桌子整天很忙,一下子當餐桌,一下子料理桌,下午又變身為玩具桌

平日出門最愛使用木桌的我,以前看到孩子在桌面上吃喝,若留下水漬,總會要求孩子馬上擦乾,現在鋁合金桌面,終於不用再緊迫盯著孩子使用,髒了用濕抹布挺好擦拭乾淨

IMG_7099.JPG

 

傍晚利用孩子溜出去打羽毛球的時間,拿出轉接版,把桌子做個變化,依潔正好成了現成的模特兒

IMG_7303.JPG

 

變成L型的模樣,彷彿是個小酒吧台

兩位剛回來的小朋友,立馬要求擔任酒吧調酒小姐 (這吧檯小姐也太嫩樣了吧!哈哈)

IMG_7126.JPG

 

均均:請喝酒。哈哈!真是太可愛了

IMG_7133.JPG

 

這晚,準備在雙峰前方烤肉,結果位置居然太狹隘了,整組桌子放不下。

拿掉中間延伸版,把桌子拆開,變成兩張桌,一張六單位桌,另一張三單位小桌

三單位的小桌子放在外頭擺烤肉食材

IMG_7145.JPG

 

六單位的桌子放在裡面給孩子用餐

IMG_7144.JPG

 

不得不說,這張桌子的變化性很高,若又增加購買其他組件,還可無限擴充。

幾個朋友若都買同款,一起組裝,哇~那勢必很酷。

本來紀老爹瞧不起我看中的桌子,這次使用後,他也挺滿意的,隔天就換他開心的在爐台上輕鬆的為大家煮咖啡

IMG_7208.JPG

 

好吧!我不得不說,這張桌子有得我的心。接下來,詳細的來看看這張桌子吧

旗艦版輕旅行積木桌,內容包含六單位嵌入式爐具板(含網子) 三單位桌板(含網子) + 連接延伸板*3 + U型掛架 + 燈架 + 黑色收納袋

整組桌子收納後的尺寸為52x35x10 cm,放上HTC A9手機,做個大小對比。

旗艦版輕旅行積木桌整組重量約6公斤。對照我那15公斤的木桌,足足減重2/3

IMG_7301.JPG

 

打開後,取出內容物一字排開所有的組件

IMG_7289.JPG

 

腳架為6061級鋁合金材質,管架中有設置彈力繩一體成型,全部翻開即可自行定位,無須一支支對號組裝,很方便

 

桌板組裝時,記得先將角落有L角的桌面先裝上。

IMG_7797.JPG

 

桌板上還印有ZONGTI 的LOGO 。

很細心的是,整個桌板的設計並不會刮手。

IMG_7246.JPG

 

打開桌腳後,將桌板依序組裝上去,就完成

IMG_7269.JPG

 

搭配一下說明,讓大家清楚些

 

桌子的腳架,分別以塑製立體三通管來銜接,上方都預留孔洞,可讓U型掛架和燈架,隨心情安裝,變換位置

IMG_7249.JPG

 

嵌入式爐具套件的設計,真的會讓家庭煮夫、煮婦愛上,爐口的設計可以搭配岩谷卡式爐、單口爐、雙口爐或迷你焚火台

正方形的爐台板,預留了四根活動支架,分別勾上凸出的懸扣,便可放置卡式爐,成了料理工作檯面。不烹煮時,蓋上桌板即可,十足方便

(近拍,質感依舊很好)

IMG_7264.JPG

IMG_7014.JPG

 

這次料理檯面放了1.9公斤的卡式爐+鑄鐵鍋和裡面的粥的重量約6.5公斤,一共約8.4公斤,當天在荷重上過關

回家寫文時,突然想到,這組不是輕量桌嗎?放鑄鐵鍋會不會超過荷重,詢問了廠商,才得知廠商有為桌子做過破壞測試,超過15公斤以上,會出現輕微下陷狀態。

畢竟這組是輕量桌,為了安全顧慮,千萬別特意拿來煮多人份的大鍋湯,個人覺得盡量在10公斤內還是較安全。

這次我把爐子架在正中間,若再往左邊移動一格靠近邊架,應該會更為穩固。

(記得是主打輕量桌,別傻傻站到上面試耐重程度)

 

而整個六單位嵌入式爐具板搭配U型掛架,對我而言,整個就是絕配。我好愛把U型掛架,放置在爐台旁。

U型掛架掛上杯子,讓桌面更顯得俐落。

IMG_7258.JPG

 

燈架,同U型掛架可以隨心情調配位置,也可以做高低調整。這次掛上了帶出門的小爐燭台,偶而掛個衛生紙或溫度計。

建議掛上較輕巧的物品,不建議掛上氣化燈,以免發生危險。

IMG_7273.JPG

 

不論是三或六單位的桌子,皆附上置物網(材質還挺不賴的),可增加置物收納空間。勾上置物網,可以讓整組桌子更為穩固。

 

收納時,拆掉全部的桌板,一字排開。

每兩片一樣的桌板,可以互相嵌合在一起。

IMG_7291.JPG

 

收納時,會發現每個組件的設計都很妙,U型掛架和燈架皆可以放入桌板內,完全不占空間。

把U型掛架收折起來,放入桌板內,再用另外的桌板蓋起來,就藏起來了。

IMG_7285.JPG

 

收納時有點小技巧,收過ㄧ次後便可以輕鬆上手:

1.先放入正方型的桌板

IMG_7292.JPG

 

2.將兩兩合併的桌板,疊放在內側

IMG_7293.JPG

 

3.蓋上袋內防刮的布

IMG_7294.JPG

 

4.再放入兩個腳架,並將燈架和小配件放入兩旁即可

IMG_7296.JPG

 

簡簡單單收納完成,確實是很輕巧的一包裝備。

出國或單飛,可以任意選擇其中一組帶出門,又更簡單輕巧。

IMG_7301.JPG

 

收納時,碰巧遇到阿富前來看我們如何收桌子,就委請他當男主角展示一下

IMG_7300.JPG

 

2018/5/4 再次使用積木桌

發現到像形狀像兩個u黏在一起的腳扣,詢問之下才知道,當不希望桌子太大張時,可以把中間的連接板拿掉,用腳扣直接將六單位和三位桌扣在一起。

IMG_7802.JPG

 

少了三片的連接板,變小桌子嘍!

IMG_7804.JPG

 

應大家要求,開箱經驗,提供給露友們參考嘍!

露營了一陣子,換了很多款桌子,各種桌子都有其特色和優缺,沒有絕對的好桌,選擇適合自己的桌子就是最好的設備了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